第一金融网主办
   | 网站首页 | 金融焦点 | 银行 | 股票 | 基金 | 保险 | 期货 | 股评 | 港股 | 美股 | 外汇 | 债券 | 黄金 | 理财 | 信托 | 房产 | 汽车 | 行情中心 |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股票 >> 后市预测 >> 正文

【投资有道】节后大盘预测与操作建议(9.2)

2015/9/2 18:03:18  文章来源:中金在线股票编辑部  作者:佚名
文章简介:截至收盘,沪指跌0.20%,报3160.17点;深证成指跌1.06%,报10054.80点;创业板指跌1.82%,报1855.03点。巨丰投顾认为,当前政策面利好不断,但市场跌跌不休,究其原因,还是信心的缺失。

  编者按:周三早盘,沪深两市大幅跳空低开,沪指开盘大跌4.3%,之后震荡上扬,盘中多次在3100点位争夺,临近午盘沪指上演绝地大反击,冲上3100点后暴力拉升翻红,午后开盘沪指迅速拉升逼近3200点,随后呈下行趋势,盘尾沪指短暂翻红;创业板曾一度失守1800点关口,最高见1953.91点。盘面上,银行股今日再度出手护盘,工商银行是自08年以来的第一次涨停;另外,上海自贸概念表现抢眼,两市逾350股跌停。截止收盘,沪指报3160.17点,跌6.45点,跌幅0.20%,深成指报10054.80点,跌1.06%,跌107.72点,创业板报1855.03点,跌34.46点,跌幅1.82%。

  ==今日市场==

  银行股护盘沪指跌0.20% 两市逾300股跌停(本页)

  市场缩量探底

  ==节后大盘与操作建议==

  震荡筑底应是后市所趋

  分化过后底部初现 下周关注一类个股

  银行股护盘沪指跌0.20% 两市逾300股跌停

  两市今日早盘延续昨日跌势,双双跳空低开,沪指低开4.39%;创业板指更是低开5.39%。随后市场一路震荡上行,临近午间收盘时加速上涨,并成功翻红。不过,午后市场又重回弱势格局,沪指一路震荡下行,尾盘时在银行股的拉升下,沪指跌幅收窄,并一度翻红。热点方面,银行股护盘大涨,上海自贸概念股也走强。

  截至收盘,沪指跌0.20%,报3160.17点;深证成指跌1.06%,报10054.80点;创业板指跌1.82%,报1855.03点。

  板块方面,银行板块涨近2%,工商银行尾盘拉升,封住涨停,农业银行涨逾6%,建设银行涨逾5%,中国银行涨逾4%。上海自贸概念也涨近1%,上海钢联涨停,锦江投资涨逾9%。下跌板块中,航空制造、卫星导航、无人机、军工航天等均大跌。个股方面,两市约30只个股涨停,逾300只个股跌停。

  巨丰投顾认为,当前政策面利好不断,但市场跌跌不休,究其原因,还是信心的缺失。从技术面角度看,沪指3100点盘中再次被击穿,若无外力作用,大盘将再次确认前期低点。目前可轻仓观望,想抄底的投资者,可以关注跌破净资产的蓝筹股。

  宁波海顺认为,尽管近期管理层频出利好有所提振市场信心,但短时间内经历两轮大跌的A股市场风险偏好明显下降,投资者谨慎情绪上升,资金不敢大举积极介入,且上方压力线明显,加重市场忧虑,目前股指仍然缺乏较大上涨动力,市场信心恢复还有待时日,短期内沪指维持震荡弱势局面不改,操作上建议保持谨慎策略。

  中航证券认为,本周再次进入短线调整,虽然沪指没有太多下跌,但盘面个股调整的幅度还是比较剧烈,原因在于以银行为首的权重股板块集体的大幅拉升,促使市场再现跷跷板效应——大象起舞、个股大跌。周一尾盘交通银行、光大银行急速拉升大涨超9个点,昨日建设银行、工商银行、农业银行等大银行股再度大涨,呈现出明显的接力赛态势;银行板块的集体上涨,对指数的稳定有非常直接的作用,从历史来看一般都是“权重股先见底,小盘股后见底”的规律。

  申万宏源认为,短期市场进入筑底,结构分化阶段。经过又一轮惨烈杀跌之后,市场逐步接近价值底,特别是一些权重蓝筹品种,无论是市盈率、市净率还是股息率,都接近甚至低于历史上几个重大底部。近期金融股的企稳说明左侧价值型投资者开始出手。与此同时,前期较为抗跌的行业,特别是尚未创出本轮行情新低的行业,如军工、农业等跌幅较大。说明当前市场防御特征明显,进攻性行业进入快速补跌阶段。从历史上看,在跌势尾声,进攻型行业的大幅快速补跌,往往是市场构建底部的重要特征,因此仍然维持短期进入筑底,行业分化的判断。

  操作上建议关注有安全边际的品种。由于市场各行业和板块估值差异较大,投资者在短线可以抓超跌反弹为主,中期关注具备安全边际,进入价值投资区间的品种。

  银河证券认为,两个月内两次降准降息,有利于实体经济恢复和改善股市信心。而且基本养老金即将入市,更有助于长期稳定市场。当前中国经济处于“三期叠加”阶段:在经济增速换挡期下,过去增速快的老产业已经开始下滑,而经济结构调整“阵痛”下,新产业的培育还需要较长时间,此外,前期财政货币政策已经采取了较大的扩张力度,在此基础上的进一步宽松,边际效果要大打折扣。建议投资者切勿再去博取短期泡沫,而要以打持久战的心态逢低挖掘有长期投资价值的优质板块与个股。

  证券时报网

  ==推荐阅读==

  收评:银行搅动整个市场脉搏 长线布局时机来临

  节后或有利好出现 13股将绝地反击(9.2)

 

分享到: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
  •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所有,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所有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文章来源为均为其它媒体的转载文章,我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情况。转载是处于提供更多信息以参考使用或学习、交流、科研之目的,不用于 商业用途。转载无意侵犯版权,如转载文章涉及您的权益等问题,请作者速来电话和函告知,我们将尽快处理。来信:fengyueyoubian#sina.com (请将#改为@)。
    3、本网站所载文章、数据、网友投稿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网友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姓 名: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文章列表 | 网站地图 | 征稿启事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Copyright©2006-2015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