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金融网主办
   | 网站首页 | 金融焦点 | 银行 | 股票 | 基金 | 保险 | 期货 | 股评 | 港股 | 美股 | 外汇 | 债券 | 黄金 | 理财 | 信托 | 房产 | 汽车 | 行情中心 |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股票 >> 后市预测 >> 正文

【投资有道】明日大盘预测与操作建议(9.14)

2015/9/14  文章来源:中金在线股票编辑部  作者:佚名
文章简介:编者按:周一早盘,沪深两市双双高开,沪指开盘后一路震荡下挫,盘中曾在3200点周围震荡,但最终失守,临近午盘三大期指快速跳水,沪指失守3100点。天信投资认为:今日大盘再度向下变盘,主要由于前期股指长时间缩量整理,震荡不前,市场信心逐渐缺

  编者按:周一早盘,沪深两市双双高开,沪指开盘后一路震荡下挫,盘中曾在3200点周围震荡,但最终失守,临近午盘三大期指快速跳水,沪指失守3100点。午后开盘,沪指小幅回升后继续震荡下挫,最低跌至3049.23点,再现千股跌停局面,临近盘尾沪指跌幅有所收窄;深成指今失守万点关口,创业板今失守2000点,直逼1900点,盘中跌7.5%。盘面上,海工装备概念表现抢眼,午后银行股与保险股有护盘动作,两市近1400股跌停。截止收盘,沪指报3114.80点,跌85.43点,跌幅2.67%,深成指报9778.23点,跌685.46点,跌6.55%,创业板报19.6.21点,跌154.29点,跌幅7.49%。

  ==今日市场==

  利多未能阻止大盘重挫(本页)

  千股跌停再现 无须过度反应

  ==明日大盘与操作建议==

  忍耐一时拥抱健康市 最后关头要挺住

  大盘再度变盘,短线谨慎操作

  利多未能阻止大盘重挫

  周一市场在利多因素影响下,开盘反映平淡,而10点钟的吹风会也未能阻止市场下跌,下午开盘后,市场震荡下跌,最低上海综指跌至3049点,后在工行、建行等金融指标股的拉抬下,指数有所回升,但市场依然收出了中阴线,量能方面出现一定放大,两市合计成交6809亿元。创业板指暴跌7.49%,个股方面再现跌停潮,初步测算,深沪两市跌停家数在1400家左右。

  市场所体现的“黑色星期一”走势,可以说对多头杀伤力较大,因为许多股票出现破位2850点对应价,而不少股票在高位下落60%之后,再次跌停,显示市场亏损面陡然升高。实际上,金融指标股的护盘,并无法掩盖市场亏损面扩大的现实。

  从技术轨迹来看,周一的重挫,使得短期技术指标中的快速指标日线KDJ、WR%等高位下落明显,而板块方面的杂乱无章式运行,使得多头人气可以说重挫,而这种人气的恢复恐怕需要较长时日。

  从今日基本面来看,主要集中于:

  1、据人社部副部长张义珍14日在国新办吹风会上表示,国有企业负责人薪酬改革工作进展顺利。中央管理企业负责人薪酬改革已全面实施,各省、自治区、直辖市管理国有企业负责人的薪酬改革方案除西藏外已全部批复,中央部门管理企业负责人的薪酬改革方案正在履行报批程序,将于近期完成批复。中央部门和地方省级管理国有企业负责人薪酬改革从2015年1月起实施。

  2、财政部部长助理许宏才14日在国新办吹风会上表示,将部分国有资本权益划转充实社会保障基金,有利于解决代际公平问题和缓解未来养老金缴费的压力。

  3、据中国政府网信息显示:国务院近日下发了《关于调整和完善固定资产投资项目资本金制度的通知》。通行显示:调降城市和交通基础设施项目最低资本金比例;规定城市地下综合管廊、城市停车场项目,以及经国务院批准的核电站等重大建设项目,可以在规定最低资本金比例基础上适当降低等。

  4、国家统计局最新信息显示:2015年1-8月份,民间固定资产投资220283亿元,同比名义增长11%,增速比1-7月份回落0.3个百分点,比全国固定资产投资(不含农户)增速高0.1个百分点。民间固定资产投资占全国固定资产投资(不含农户)的比重为65%。2015年8月份,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同比实际增长6.1%(以下增加值增速均为扣除价格因素的实际增长率),比7月份加快0.1个百分点。从环比看,8月份,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比上月增长0.53%。1-8月份,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6.3%。

  总体来看,国企改革方面的利多并未使得市场充分响应,而周一的重挫,某种程度上更多是对宏观经济数据以及股票市场自身因素的一个反映,从技术轨迹来看,市场品种仍将体现分化与重挫的可能偏大,操作上稳健投资者可继续战略观望;短线投资者控制仓位的情况下,可对连续超跌,但行业数据转好且股价对应历史低位的低估值品种加以关注。

  九鼎德盛 肖玉航

  ==推荐阅读==

  收评:五大利空致A股暴跌 资金疯狂出逃三板块

  周二或有利好出现 10股将蓄势爆发(9.14)

 

分享到: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所有,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所有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文章来源为均为其它媒体的转载文章,我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情况。转载是处于提供更多信息以参考使用或学习、交流、科研之目的,不用于 商业用途。转载无意侵犯版权,如转载文章涉及您的权益等问题,请作者速来电话和函告知,我们将尽快处理。来信:fengyueyoubian#sina.com (请将#改为@)。
3、本网站所载文章、数据、网友投稿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网友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姓 名: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文章列表 | 网站地图 | 征稿启事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Copyright©2006-2015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