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金融网主办
   | 网站首页 | 金融焦点 | 银行 | 股票 | 基金 | 保险 | 期货 | 股评 | 港股 | 美股 | 外汇 | 债券 | 黄金 | 理财 | 信托 | 房产 | 汽车 | 行情中心 |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股票 >> 后市预测 >> 正文

【投资有道】明日大盘预测与操作建议(2.16)

2016/2/16  文章来源:中金在线股票编辑部  作者:佚名
文章简介:编者按:2月16日消息,周二早盘,在全球市场回暖背景下,两市高开高走,沪指很快涨幅扩大至2%,并重新站上2800点,题材股与权重股齐飙升。总结一句话:今日几乎百点的长阳,让市场的方向选择得以进一步的明确,2016年春季行情已经逐步展开,投资者需

  编者按:2月16日消息,周二早盘,在全球市场回暖背景下,两市高开高走,沪指很快涨幅扩大至2%,并重新站上2800点,题材股与权重股齐飙升。午后开盘,两市总体维持高位震荡,沪指盘中涨幅扩大至3.5%,欲冲击2850点关口,高见2840.62点,而创业板大涨逾4%,网络安全、物联网、移动支付等概念现涨停潮。截至收盘,沪指报2836.57点,涨90.38点,涨3.29%;深指报10045.37点,涨376.52点,涨3.89点;创业板报2201.93点,涨85.09点,涨4.02%。

  ==今日市场==

  利好因素叠加 沪指涨3.29%创业板涨4.02%(本页)

  百点长阳掀开猴年春季行情冲击波

  ==明日大盘与操作建议==

  普涨面临压力 先以回抽看待

  量能欠缺 20日均线压力仍存

  利好因素叠加 沪指涨3.29%创业板涨4.02%

  今日股市高开高走格局。早盘两市一改颓势,走出单边上扬的强势走势,成交量较昨日明显放大。午后大盘继续高位震荡,沪指一度涨逾3%,创业板盘中最大涨幅超过4%。资金流入呈现放大的趋势,主力资金持续抢筹主板市场。

  盘面来看,所有概念板块全线上扬,信息安全、电子支付、国产软件、软件服务、物联网、云计算等涨幅居前。

  截至收盘,沪指报2836.57点,涨3.29%,成交额1989.69亿元,深成指报10045.37点,涨3.89%,成交额3013.70亿元,创业板指报2201.93点,涨4.02%,成交额335.27亿元。两市千余只股票上涨,180余只股涨停。

  整体而言,今日市场人气显著回暖,赚钱效应也较高,节后资金逐渐开始入场,大盘的大反弹值得期待。大盘上涨的原因在于,两会时间窗口临近,改革预期上升,炒作氛围升温,吸引场外资金回流,管理层也有维稳护盘的任务,此外注册制延迟预期出现、企业增持持续增加等诸多利好因素叠加也给予了A股充分的想象空间。

  分析认为,股指会渐进修复,但是想实现V型反转的快速上行走势也是不实际的,毕竟情绪的恢复和切换也是需要时间和契机的。故而后续市场维持震荡上行格局是大概率事件,结构性分化走势的行情会凸显,重点是在规避风险,精选个股和控制好仓位。操作上,重点关注券商板块,一般股指大幅上行,都伴随着券商的迅速拉升,此外,高送转概念股也是近期市场最大的热点之一,可以积极关注。

  【消息面】

  人民币汇率创十年来最大单日涨幅

  农历猴年首个交易日,受春节长假期间美元指数大幅下挫、人民币香港离岸 CNH汇价持续上涨等因素推动,在岸人民币对美元汇率中间价 、即期汇价双双大幅上涨。其中,人民币对美元汇率即期汇价上涨1.24%,创2005年汇改以来最大单日涨幅。分析人士表示,预计短期内人民币汇率转强势头将延续。

  商业银行去年净利润15926亿元增长2.43%

  银监会昨日发布2015年第四季度主要监管指标数据。数据显示,商业银行信贷资产质量总体可控。2015年四季度末,商业银行不良贷款余额12744亿元,较上季末增加881亿元;商业银行不良贷款率1.67%,较上季末上升0.08个百分点。

  1月外贸再现低迷出口压力缓解或在二季度

  海关总署发布的1月进出口数据显示,外贸低迷态势依然未有改观,进出口数据连续11个月下滑。1月份,我国进出口总值1.88万亿元人民币,同比下降9.8%。而去年12月,这一数据曾明显收窄。但值得注意的是,1月份由海关总署编制的中国外贸出口先导指数为31.7,较去年12月回升0.5,是2015年2月以来的首次环比回升,初步判断今年二季度我国出口压力有望有所缓解。

  88家房企逾五成年报预报净利下滑 25家亏损

  截至2月15日,据统计数据显示,沪深两市共计88家上市房企公布了2015年年报业绩预告,其中,25家房企预告净利润亏损。剔除数据公布不全的1家房企后,按照预告净利润最大变动幅度来看,净利润同比下滑企业达45家,占比达五成以上。此外,保利地产、珠江实业等多家房企公布了2015年业绩快报。而在88家公布2015年度业绩预告的企业中,22家房企首亏,五成以上企业净利下滑,房地产行业整体利润率下行的现象并未得到改善,甚至仍在加剧。

  【机构热议】

  兴业证券:2月份是市场阶段性风险释放过后的一个喘息期,预计春节后首个交易日低开后,指数仍有望演绎修复性反弹,但空间和时间相对有限,且反弹过程攻防转换的波折较多,最终很可能演绎成一段横盘式的弱反弹。从未来3-6个月的时间段看,仍需要提防风险溢价上升的趋势。

  中投证券:从市场资金面和点位对比、下跌深度与技术反弹角度看,市场阶段底部可能在2500点-2650点之间,此位置可以分批防御性做多。预计A股进一步调整压力不大,被动调整或带来低位建仓的机会,在人民币贬值减压背景下,等待悲观投资情绪缓解、博弈一定幅度的阶段反弹。不过,中期经济仍有隐忧,去杠杆有难度,行情应以短做为主,抓住跌出来的波段机会是2016年创造正收益的主要方式。

  华鑫证券:从去年6月以来,A股已经经历了三轮快速的杀跌,从这波上涨的最高点5178跌至如今的2763点累计跌幅接近50%。其中2016年1月上证指数月跌幅22.65%,为历史最差开年,同时也因为1月份市场巨大的跌幅,节前市场一致预期2月上涨的概率高达90%,其次从技术面上,60分钟、90分钟、120分钟都出现了底部结构,节前的最后一周,市场已开始走出反弹走势,反弹周期正常情况下应有两周左右,而节前的反弹也仅仅只有5个交易日而已,所以指数仍有上行的空间。

  中国经济网

  ==推荐阅读==

  收评:国务院传递重要信号 A股或迎大级别反弹

  17日潜力个股挖掘:9股上涨欲望巨大

 

分享到: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
  •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所有,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所有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文章来源为均为其它媒体的转载文章,我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情况。转载是处于提供更多信息以参考使用或学习、交流、科研之目的,不用于 商业用途。转载无意侵犯版权,如转载文章涉及您的权益等问题,请作者速来电话和函告知,我们将尽快处理。来信:fengyueyoubian#sina.com (请将#改为@)。
    3、本网站所载文章、数据、网友投稿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网友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姓 名: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文章列表 | 网站地图 | 征稿启事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Copyright©2006-2016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