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金融网主办
 | 网站首页 | 金融焦点 | 银行 | 股票 | 基金 | 保险 | 期货 | 股评 | 港股 | 美股 | 外汇 | 债券 | 黄金 | 理财 | 信托 | 房产 | 汽车 | 行情中心 |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股票 >> 后市预测 >> 正文

【投资有道】下周大盘预测与操作建议(3.11)

2016/3/11 16:30:12  文章来源:中金在线股票编辑部  作者:佚名
文章简介:编者按:3月11日消息,周五早盘,沪深两市低开,沪指低开0.82%直接破位2800点。技术上来看,目前底部震荡通道中的一个小回档,量能出现大幅萎缩,市场在两会期间观望气氛较浓,均线处于空头排列,影响了市场做多人气。

  编者按:3月11日消息,周五早盘,沪深两市低开,沪指低开0.82%直接破位2800点。开盘后两市宽幅震荡,临近午盘逐渐企稳。午后开盘,两市上冲下探,震荡明显加剧,沪指多次冲上2800点并回落,虽然个股表现抢眼,但量能低迷依然;两市盘中一度跳水,临近尾盘银行板块拉升护盘,市场再度回暖。截至收盘,沪指报2810.31点,涨5.58点,涨0.20%;深指报9363.41点,跌26.94点,跌0.29%;创业板报1934.87点,跌2.10点,跌0.11%。成交量方面,沪市成交1284.50亿元,深市成交1756.62亿元,两市共成交3041.12亿元,较上一交易日再度缩量近500亿。

  ==今日市场==

  九鼎德盛:指标股护盘促成地量阳线(本页)

  缩量调整空间有限 反弹之旅仍在延续

  ==下周大盘与操作建议==

  两会后A股七成概率走强 一板块最具爆发力

  大趋势中做好小波段 短线做短差

  九鼎德盛:指标股护盘促成地量阳线

  周五深沪股票市场低开震荡收出小阳,收盘上海综指上涨5.58点,而深圳成指与创业板指数微幅下跌。从市场运行来看,当日市场指标股的证券、保险银行等出现护盘动作,这与维稳性质密切相关,而从市场总体响应来看,市场却是出现的近期地量,上海全天成交仅为1284亿元,深圳创业板指数仅成交479亿元,这说明市场参与度有限,而指数的波动由于指标股的护盘尾盘强拉,而收出地量阳线。

  从市场轨迹来看,本周上海综指周K线为周阴线,全周下跌63.84点,成效金额出现萎缩;深圳创业板指数周K线为十字星,从两个重要指数的收盘来看,沪综指跌破了5周均线,创业板则收盘也同样离开了5周均线,显示近5周来市场总体筹码处于亏损之中。如果我们将指数进行一个细化分析,实际上海综指周内维稳资金启动指标股护盘,指数具有一定的失真,但总体而言,市场开始出现地量,显示市场参与度减弱。

  值得关注的是,周内多项宏观经济数据显示不佳,比如进出口数据大幅度下降、PPI下落、CPI急升等,这些宏观数据对股票市场形成负面因素,而从国际市场来看,周末欧洲央行负利率再降,而股票市场冲高回落,显示国际投资者成熟市场中的理性,同时也反映出欧洲、日本等国负利率背景下,所显示的市场经济国家债务与经济减速、失业率高企等风险。值得关注的是下周四美联储将有议息会议,如果出现加息动作,则可能对全球市场形成不利影响。

  从短期技术指标来看,周内上海综指经过指标股拉升修复,短期KDJ、WR%、RSI等指标开始向下发散,而指标股经过护盘多只处于高位纯化且高位向下运行,显示护盘后如果后续资金配合如果难以跟上,则可能带动股指下落或形成调整压力。

  值得关注的市场现象需要重视,通过观察国内外市场发现,债务过高且经济减速等国家即使采取大规模的刺激行为、负利再降等政策,其股票投资者依然理性,股票品种的市场分化风险非常明显,这说明债务危机背景下的刺激,显示的是风险与机会的博弈;如果负利率如此对投资者都很难影响的话,那么传导到整个世界股票市场的话,其有可能导致新兴市场或其它市场交易量大幅度走低,A股未来是否量能开始萎缩较长时间,目前需要观察,而目前已显露轨迹信号。

  总体而言,由于上海综指周内再次跌破了笔者较为看重的关键位置2850点,因此可以基本判断市场进入到弱势格局之中,周内指标股的护盘导致的大盘品种技术指标高企,如果后续难有配合的话,市场将可能形成下台阶的走势。从操作角度来看,笔者认为,如果量能不能配合,稳健投资者可采取战略观望策略,并要保持足够的耐心;而对于短线投资者而言,控制仓位式的波动性策略仍然可为,但预期要降低,并密切观察股票市场量能及国内外金融基本面的变化。

  九鼎德盛 肖玉航

  ==推荐阅读==

  收评:外资连续六日抄底 后市强弱紧盯一风向标

  下周一机构一致最看好的10金股

 

分享到: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
  •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所有,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所有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文章来源为均为其它媒体的转载文章,我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情况。转载是处于提供更多信息以参考使用或学习、交流、科研之目的,不用于 商业用途。转载无意侵犯版权,如转载文章涉及您的权益等问题,请作者速来电话和函告知,我们将尽快处理。来信:fengyueyoubian#sina.com (请将#改为@)。
    3、本网站所载文章、数据、网友投稿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网友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姓 名: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全站精选
    [新闻]  中国环保部长陈吉宁:中国大气污染问题很大程度
     第6套人民币将有千元大钞?中国央行:暂无打算
    [银行]  女性主题信用卡可享哪些“特权”?
     外资行理财产品能力分化 平均收益率跌破5%
    [股票]  下周大盘预测与操作建议(3.11)
     周五大盘预测与操作建议(3.10)
    [基金]  又有10家登记 私募失联88家管理规模逾百亿
     私募恋上29股 5178点以来连续三季相守
    [保险]  税优健康险可带病投保 三人成团即可购买
     万能险占比高达97% 明天系保险旗舰华夏人寿激进
    [期货]  期货疯狂 黑色系再现涨停潮
     国际油价难超40美元地板价 国内成品油价短期锁死
    [股评]  机构预测明日大盘走势(3/11)
     券商评级:主力狮子大开口 12股以退为进(3/11)
    [港股]  李嘉诚英国世纪收购案被英官方要求封杀,回应:
     机构建议警惕/沽售个股 成交仍弱跑输大市
    [美股]  苹果回应FBI:若为解锁开发软件 将有害于数百万
     李彦宏两会提案:建议设立“中国大脑”计划
    [外汇]  离岸人民币春节飙升近700基点 降准概率上升
     央行:2015年人民币实际有效汇率升值3.93%
    [债券]  钱突然紧了:上交所隔夜国债逆回购利率冲上8.5%
     春节后资金面再趋紧 国债逆回购最高涨500%
    [黄金]  黄金沪港通正式通车 香港投资者可直投内地黄金
     黄金周评:美元走高气势难挡 金价受累回归4月箱
    [理财]  人追钱or钱追人?“睡着”的资产也能赚钱
     公式算算你是穷是富:加班可能反而让你变穷
    [信托]  中融信托成立专业子公司 另辟蹊径进军娱乐投资
     短期内信托产品秒杀格局还将延续
    [房产]  全球房价最贵城市排行榜 香港上海北京入围
     全球“最贵”城市排名:新加坡居首 上海11北京3
    [汽车]  实在·不简单 潍柴英致727正式上市
     售价29.99万元 道奇新款酷威旅行版上市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文章列表 | 网站地图 | 征稿启事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Copyright©2006-2016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