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金融网主办
 | 网站首页 | 金融焦点 | 银行 | 股票 | 基金 | 保险 | 期货 | 股评 | 港股 | 美股 | 外汇 | 债券 | 黄金 | 理财 | 信托 | 房产 | 汽车 | 行情中心 |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股票 >> 后市预测 >> 正文

周二大盘预测与操作建议(3.28)

2016/3/28 16:40:12  文章来源:股票频道推荐  作者:佚名
文章简介:编者按:3月28日消息,周一早盘,沪深两市高开高走,沪指快速冲高并冲上3000点。旅游板块午后大幅走强,云南旅游冲击涨停,国旅联合、丽江旅游、黄山旅游、峨眉山、中国国旅、桂林旅游等涨幅居前。

  编者按:3月28日消息,周一早盘,沪深两市高开高走,沪指快速冲高并冲上3000点。然而两市冲高后遇阻,沪指围绕3000点展开激烈震荡;临近午盘,沪指再次退回3000点下方。午后开盘,两市持续震荡下行,题材股熄火,沪指与创业板相继翻绿;而尾盘两市再度跳水,盘中双双跌超1%,临近收盘有所回暖。截至收盘,沪指报2957.82点,跌21.61点,跌0.73%;深指报10276.84点,跌62.84点,跌0.61%;创业板报2199.69点,跌16.40点,跌0.74%。

  ==今日市场==

  金融股砸盘致大盘低迷(本页)

  降杠杆尾盘跳水 震荡中等新热点

  ==下周大盘与操作建议==

  防一下30分钟线上的结构

  沪指冲高回落 后市将继续冲击3000点

  金融股砸盘致大盘低迷

  【盘面简述】:

  早盘两市小幅高开,随后维持高位震荡走势。午后两市小幅回落,纷纷回补早盘跳空缺口,并继续走低。盘面上,盘面上,体育产业、钛白粉、白酒、饮料、旅游、稀土永磁等板块涨幅居前,迪士尼板块高开低走见光死,无人机、通用航空、军工、国产软件等回落明显,证券、银行打压大盘。沪指盘中多次站上3000点,但市场抛压较强,3000点压力山大。目前大盘反弹趋势不改,建议投资者紧盯创业板指数,买入改革题材和年报超预期个股。

  【板块方面】:

  体育板块大涨:莱茵体育、中体产业、国旅联合、三伏户外、贵人鸟、江苏舜天、雷曼股份、探路者等表现出色。

  【消息面】:

  1、工业企业利润摆脱一年负增长

  持续一年利润负增长的工业经济似乎守得云开日出。国家统计局日前发布的数据显示,1-2月份全国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实现利润总额7807.1亿元,同比增长4.8%,改变了2015年全年利润下降的局面。1-2月份,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实现主营业务收入152601亿元,同比增长1%;发生主营业务成本130101.1亿元,增长0.7%。

  2、电改发力电力市场建设直接交易时间表拟定

  电改发力电力市场建设了。国家能源局日前下发《关于征求做好电力市场建设有关工作的通知(征求意见稿)意见的函》(下称《征求意见稿》),提出要加快推进电力市场建设试点工作,积极开展竞争性市场试点,扩大直接交易电量规模,拟在2020年实现商业用电量的全部放开。

  3、我国成品油调价或现“五连停”

  3月28日我国成品油调价时间窗口将到来,这是我国成品油定价机制设定下限之后的第五个调价窗口。由于本轮定价周期内,国际油价仍未站稳每桶40美元,业内机构预计,我国成品油调价或迎“五连停”。对我国成品油定价机制而言,国家发展改革委1月13日发出通知,当国内成品油价格挂靠的国际市场原油价格低于每桶40美元时,国内成品油价格不再下调。

  【巨丰观点】:

  早盘两市小幅高开,随后维持高位震荡走势。午后两市小幅回落,涨幅收窄。盘面上,盘面上,体育产业、钛白粉、白酒、饮料、旅游、稀土永磁等板块涨幅居前,迪士尼板块高开低走见光死,证券、银行打压大盘。沪指盘中收复3000点,但市场抛压较强,3000点争夺激烈。

  体育板块大涨:莱茵体育、中体产业、国旅联合、三伏户外、贵人鸟、江苏舜天、雷曼股份、探路者等表现出色。在博鳌亚洲论坛2016年年会体育分论坛上,部分参会资深体育界人士认为,未来资金将会以更强劲的势头涌入这个新兴产业,中国体育产业正在切实拥抱属于它的黄金时代。

  特斯拉概念股走强:江苏国泰涨停,横店东磁、天齐锂业、多氟多、赣锋锂业、亿纬锂能、江粉磁材等领涨。近期,特斯拉中国区负责人朱晓彤确认为了尽快实现国产化,管理层的确正在进行工厂选址的考察与调研。

  旅游板块午后大幅走强,云南旅游冲击涨停,国旅联合、丽江旅游、黄山旅游、峨眉山、中国国旅、桂林旅游等涨幅居前。2016年,国家发改委将出台全国生态旅游发展规划,结合集中连片特困地区脱贫致富和生态文明建设,提出全国生态旅游发展的总体布局,形成包括生态旅游协作区、生态旅游目的地、生态旅游线路、生态旅游重点景区的生态旅游精品体系,利好旅游业转型。

  总体看,目前股指已连续6日在60日均线附近徘徊震荡,可见3000点与60日均线附近的抛压极重,上攻难度较大。巨丰投顾强调后市保持3000-3300点箱体波动的概率很大,但目前主板量能逐步缩小,迪士尼板块高开低走见光死,无人机、通用航空、军工、国产软件等前期热门股回落明显,投资者要控制好仓位。紧盯创业板指数,一旦放量突破2277点,则可以放大仓位操作。

  巨丰投顾

  ==推荐阅读==

  3000点上方套牢压力较大 后市紧盯一指数

  5大券商周二看好6板块32股

 

分享到: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
  •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所有,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所有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文章来源为均为其它媒体的转载文章,我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情况。转载是处于提供更多信息以参考使用或学习、交流、科研之目的,不用于 商业用途。转载无意侵犯版权,如转载文章涉及您的权益等问题,请作者速来电话和函告知,我们将尽快处理。来信:fengyueyoubian#sina.com (请将#改为@)。
    3、本网站所载文章、数据、网友投稿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网友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姓 名: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全站精选
    [新闻]  迪士尼门票刚开售已有黄牛千元叫卖,“不守规矩
     迪士尼门票开售 黄牛价千元
    [银行]  农村两权抵押贷款试点政策细则出台
     中信银行不良贷款余额360亿 上升趋势大幅放缓
    [股票]  周二大盘预测与操作建议(3.28)
     热点回顾:3月28日7大涨停股揭秘
    [基金]  2015年社保基金净赚2287亿元 投资收益率15.14%
     三招教你选对最大最肥的“火鸡(货币基金)”
    [保险]  问题疫苗频现 怎样给孩子选择相关保险?
     客户买理财产品被推荐保险 五年后本金缩水
    [期货]  期货疯狂 黑色系再现涨停潮
     国际油价难超40美元地板价 国内成品油价短期锁死
    [股评]  下周股市三大猜想及应对策略(3/28)
     券商评级:弱势震荡格局再现 12股受牵连(3/28)
    [港股]  总理9天内两提“深港通” 市场预计开通指日可待
     互联网金融行业之乱象 操盘手不够统帅的资格
    [美股]  苹果发布新款小屏手机iPhone SE 股价走低
     斗鱼又获1亿美元投资?80后创业两年公司身价百亿
    [外汇]  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贬值196点 降幅逾两月最大
     法兴银行:2016年一项热门交易将再度成为市场宠
    [债券]  债市最大腐败案追踪: 2亿丙类账户获利链拆解
     国际油价连续大涨 引领大宗商品价格再次反弹
    [黄金]  互金协会禁令:禁止以“创始会员”名义宣传
     黄金热下的黑平台骗局:宣称百分百盈利 诱使客户
    [理财]  马云湖畔大学演讲全文:多学一点别人怎么失败
     揭网购奢侈品那些“坑”:假货贴上代购标签 身价
    [信托]  一季度信托产品大比拼:最高预期收益12%
     P2P搭上信托降门槛:抽受益权为收益权 合规存疑
    [房产]  限购升级去杠杆“降温”一线楼市
     深圳楼市新政意在挤出短炒客 业内:房价还将稳步
    [汽车]  全新Mazda MX-5荣膺2016年度风云车及设计车
     北京现代领动正式上市 售价9.98万起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文章列表 | 网站地图 | 征稿启事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Copyright©2006-2016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