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金融网主办
 | 网站首页 | 金融焦点 | 银行 | 股票 | 基金 | 保险 | 期货 | 股评 | 港股 | 美股 | 外汇 | 债券 | 黄金 | 理财 | 信托 | 房产 | 汽车 | 行情中心 |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股票 >> 后市预测 >> 正文

节后大盘预测与操作建议(4.1)

2016/4/1 17:22:51  文章来源:中金在线股票编辑部  作者:佚名
文章简介:编者按:周五早盘,两市受中国被下调评级影响,小幅低开。2. 香港离岸人民币隔夜拆借利率大跌4.77个百分点至-3.725%,为记录以来首次出现负值,短期市场利率波动较大,A股市场必将受影响,建议投资者谨慎持股。

  编者按:周五早盘,两市受中国被下调评级影响,小幅低开。两市开盘冲高后快速回落,随后持续震荡下挫,并在午前加速下跌,沪指低见2956.25点;午后开盘,两市杀跌动能逐渐减弱,盘中银行板块盘中异动,市场受到提振逐渐抬升;随后油气板块崛起,两桶油再次拉升护盘,市场明显回暖,沪指翻红并再次收复3000点,取得4月开门红。截至收盘,沪指报3009.53点,涨5.61点,涨0.19%;深指报10379.65点,跌75.72点,跌0.72%;创业板报2205.37点,跌32.92点,跌1.47%。成交量方面,沪市成交2175.21亿元,深市成交3654.73亿元,两市共成交5829.94亿元,较上一交易日缩量近1150亿元。

  ==今日市场==

  四大利空突袭A股 巧解重压仍需时间(本页)

  多空争夺异常激烈 大盘坚守3000点阵地

  ==下周大盘与操作建议==

  国家队或暗中再出手 新龙头爆发

  一类股坚决清仓 中线布局两大板块

  四大利空突袭A股 巧解重压仍需时间

  由于标普昨日宣布下调中国评级为AA—,将展望评级也从稳定下调至负面,消息一出昨夜新加坡富时中国A50指数盘中闪崩,周五早盘沪指集合竞价期间已经率先显露颓势,早盘时间沪指一路下行跌破5日均线,午后触及低位的沪指小幅反弹。虽然早盘煤炭一度带动大盘呈现跌幅回补的走势,午后石油接力抬升指数,虽然煤炭、钢铁、保险银行都有所表现,但是文教休闲、医疗行业并不跟风上涨,当下市场仍然缺乏规模性的利好,行业动向上也停留在轮动上涨的阶段,板块轮动间反而遏制了赚钱效应的回暖,节后归来上下两难的市场延续在3000点震荡徘徊的走势。

  清明节前的最后一个交易日沪指在分时图上演绎了一出“V”型反转的剧情,午后超大买盘的介入给了多方一个反转的机会,放眼全天小时级别两阴两阳的走势不难看出多空双方交锋的尴尬。日线级别上,即使四月开盘是在三月收官的阴星基础上再收蜻蜓线,然而飘红开盘依然如实反映了多方对峙占优的格局,短期市场在3000点依然承压较大。然而量能上看短期市场虽然有所反弹,但是仍然控制在10日均量线之下的沪指在3000点之上的路可谓寸步难行,况且单是2015年8月份市场在3000点锁定的套牢盘将近7万亿,更别说后期2015年年底在3000点累积的套牢盘了,短期市场要消化这部分浮筹仍然需要时间,预计沪指震荡的窘境将会延续到节后。

  随着美联储加息阴云消散A股反弹持续,利好频现的市场活跃度有所趋暖,新增投资者数量环比连续六周增长,证券保证金亦是呈现连续流入格局,除此之外外资抄底热情丝毫不减,不断给市场注入新活力。然而正值反弹如火如荼之际,波澜不惊的市场今日盘中却乍现四大危机。

  1. 标普下调中国AA-评级展望至负面,并将香港AAA评级展望从稳定下调至负面,富时中国A50指数虽急速跳水后拉升,A股的低开与此也不无关系,这对于A股中做多力量绝对是重磅打击。

  2. 香港离岸人民币隔夜拆借利率大跌4.77个百分点至-3.725%,为记录以来首次出现负值,短期市场利率波动较大,A股市场必将受影响,建议投资者谨慎持股。

  3. 四月份解禁的股份数量74.36亿股、折合市值近千亿,在解禁重压之下,股指的杀跌也是情有可原。

  4. 退市博元连续跌停、金亚科技或为创业板退市第一股、*ST新梅4月8日起暂停上市。短期绩差股的炒作让市场对于退市多了几分关注,机构来说退市博元或许存在获利契机,然而对于中小散户却是雷区,目前退市热潮让市场中做多力量操作多了些谨慎。

  清明节前最后两个交易日,行情虽好量能却略显不足,一方面由于投资者需要过节资金,市场中获利兑现情绪浓重,另一方面套现避险情绪显著升温,加大了市场抛压。沪指短期技术面遇阻,反弹至此寸步难行;下调评级、利率波动等消息面上利空对于A股来说也是雪上加霜。短期市场虽然春意融融、回暖意浓,但是市场波动较大、忽冷忽热。最终沪指稳守3000,短期市场机遇依然大于风险,投资者可以保持战略看多的情怀,但也不应该丧失谨慎战术,操作上若有获利逢高出局不失良策。

  源达投顾

  ==推荐阅读==

  收评:权重发力助V型反转 关注创业板突破情况

  券商评级:长下影搭发射台 12股一飞冲天

 

分享到: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
  •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所有,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所有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文章来源为均为其它媒体的转载文章,我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情况。转载是处于提供更多信息以参考使用或学习、交流、科研之目的,不用于 商业用途。转载无意侵犯版权,如转载文章涉及您的权益等问题,请作者速来电话和函告知,我们将尽快处理。来信:fengyueyoubian#sina.com (请将#改为@)。
    3、本网站所载文章、数据、网友投稿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网友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姓 名: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全站精选
    [新闻]  各地清明“寒食”味道盘点:油炸撒子、清明团子
     同仁堂回应阿胶造假:DNA检测方式不适用阿胶
    [银行]  农村两权抵押贷款试点政策细则出台
     中信银行不良贷款余额360亿 上升趋势大幅放缓
    [股票]  下周二机构强推买入 6股极度低估(4/5)
     下周二机构一致最看好的10金股(4/5)
    [基金]  收评:基金拿社保百亿资金入市 两类股大胆加仓
     徐翔旧部去向曝光:“五大金刚”离职泽熙 研究员
    [保险]  保监会通报5起典型案例 称将持续开展“亮剑行动
     问题疫苗频现 怎样给孩子选择相关保险?
    [期货]  期货疯狂 黑色系再现涨停潮
     国际油价难超40美元地板价 国内成品油价短期锁死
    [股评]  5大券商下周二看好6板块39股(4/5)
     下周股市三大猜想及应对策略(4/5)
    [港股]  富士康35亿美元收购夏普
     万达商业私有化 王健林葫芦里到底卖的什么药?
    [美股]  奇虎360私有化协议通过 收购价93亿美元
     是什么让库克、扎克伯格等同仇敌忾?反同性恋法
    [外汇]  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贬值196点 降幅逾两月最大
     法兴银行:2016年一项热门交易将再度成为市场宠
    [债券]  央行开展7天期1000亿元逆回购操作 利率2.25%
     债市最大腐败案追踪: 2亿丙类账户获利链拆解
    [黄金]  互金协会禁令:禁止以“创始会员”名义宣传
     黄金热下的黑平台骗局:宣称百分百盈利 诱使客户
    [理财]  从卖血为生到身家650亿 他凭什么成功
     俄富豪花10亿美金为儿办婚礼 新娘服饰极尽奢华
    [信托]  遗嘱信托可妥善实现财富传承 注意设置要点
     黄晓峰出任中海信托总裁
    [房产]  985或211高校毕业生 海口缴社保3年购新房最高补
     海口高校毕业生缴社保3年购房最高补2万
    [汽车]  吉利博越正式上市 售价9.88-15.78万元
     2016款长安CS75上市 售价9.28-13.98万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文章列表 | 网站地图 | 征稿启事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Copyright©2006-2016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