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金融网主办
   | 网站首页 | 金融焦点 | 银行 | 股票 | 基金 | 保险 | 期货 | 股评 | 港股 | 美股 | 外汇 | 债券 | 黄金 | 理财 | 信托 | 房产 | 汽车 | 行情中心 |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股票 >> 黑马推荐 >> 正文

机构强烈推荐 6股成印钞机(6.30)

2015/6/30 18:37:46  文章来源:中金在线  作者:佚名
文章简介:司米橱柜进展良好,有望再造索菲亚:司米橱柜已逐渐步入正轨,借助索菲亚优质渠道资源,门店渠道正快速铺开,预计15 年新增门店300 家(中长期目标2000 家左右)。EPS 1.1 元、1.52 元、2.05 元,维持“买入-A”评级,上调六个月目标价至70 元,对应1

  天银机电:技术+市场强强联合,携手清华抢占尖端智能装备制高点

  天银机电

  事件

  公司发布 2015 年半年度业绩预告

  公司 6 月 29 日发布公告,预计 2015 年上半年业绩取得较大增长,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较上年同期增长 30%-50%,达到约 5828.93 万元-6725.69 万元。

  公司与清华大学(精仪系)成立尖端智能装备联合研究中心

  公司 6 月 29 日发布公告,于 2015 年 6 月 28 日与清华大学(精密仪器系)就联合建立“清华大学(精仪系)-常熟市天银机电股份有限公司尖端智能装备联合研究中心”签署了《合作协议书》。清华大学将为公司提供先进的技术和人才支持,开展清华技术在天银机电转化、共同开发新产品等多形式产学研合作。

  简评

  上半年业绩符合预期,全年高增长无忧

  2015 年上半年,公司归母净利润同比增长 30%-50%,基本符合我们预期。业绩增长动力主要来源于两方面:1、传统业务筑底回暖,公司进一步提升了新产品研发力度和产能规模,启动器(包含 PTC、无功耗)、消音器等产品产销量较同期有较大增长;2、受益于军民融合大趋势和国防信息化强劲需求,子公司华清瑞达凭借在电子战攻防领域的雄厚技术积累,向用户成功交付了多套成像雷达目标仿真系统。 4-6 月份实现净利润约 1300 万元,其中归母净利润约为 663 万元。我们认为,公司全年业绩高增长无忧,下半年冰箱新能效标准落地或将带来新型节能器件强劲需求,公司作为全球唯一一家大规模生产销售无功耗启动器的厂商将最为受益;华清瑞达产品研发和市场拓展有望再超预期,全年实现 3000 万以上净利润是大概率事件。

  技术+市场强强联合,抢占尖端智能装备制高点

  公司与清华大学(精仪系)签署合作协议,联合成立尖端智能装备研究中心,承诺三年投入不少于 1200 万元用于技术研发和产业转化。联合研究中心旨在开展新型工业传感器、自动化制造设备、机器人系统等方面研究,当期研发目标包括:1、智能生产装备和机器人;2、先进精密测量传感器;3、超级电容器。前两者是打造智能化工厂、实现智能制造的关键基础技术,后者在尖端军事装备、新能源交通等领域具有广泛应用前景。联合上市公司简评报告研究中心主要依托于清华大学精仪系,并由中国工程院院士、清华大学校长助理、机械工程学院院长、精密仪器系主任尤政(在先进光学传感器、空间微系统及纳型卫星、新型超级电容器等领域获得国家技术发明奖 2 项、国家科技进步奖 1 项)担任中心主任,集合了清华大学、天银机电十余位骨干研究人员,在尖端智能装备领域具有极强的技术实力。2015 年 5 月,《中国制造 2025》规划正式发布,吹响了由制造大国向制造强国进军的号角,规划提出实施创新中心建设、智能制造、工业强基、绿色发展、高端装备创新五大工程。联合研究中心三大研究目标均位列其中,包括智能生产装备/机器人、先进精密测量传感器(智能制造工程),超级电容器(工业强基)。我们认为,公司与清华大学通过技术+市场强强联合,积极抢占尖端智能装备制高点,不仅顺应国家政策导向,而且符合制造业转型升级、提质增效的发展趋势。在完成前期技术研发和应用目标后,未来亦有望实现上述三大技术的大规模产业化应用(智能工厂推广应用、特种超级电容器产业化) ,从而打开公司广阔成长空间。

  军民融合双向拓展,持续打造国防信息化大平台

  2015 年以来,公司抓住传统业务筑底回暖的有利契机,积极谋求战略转型。2015 年 1 月,公司以超募资金16269 万元的价格收购华清瑞达 51%的股权,首次切入国防信息化市场;2015 年 4 月,公司以自有资金设立天银机器人与智能家电两大子公司,初步完成了家电产业链的纵向多元化布局。此次与清华的合作进一步夯实了公司的技术基础,不仅能在民用领域为机器人与智能家居子公司提供智力支持,在军工领域亦有望与华清瑞达实现优势互补。我们认为,公司将坚持军民融合双向拓展,持续打造国防信息化大平台的发展战略,在不断提升技术和拓展市场的同时,也将积极推进外延运作,相关进展值得高度期待。

  盈利预测与投资评级:强烈看好公司未来发展前景,维持“买入”评级

  2015 年是公司战略转型的开局之年,在冰箱新能效标准落地在即、新产品销量强劲增长等因素驱动下,公司传统主业将迎来全面复苏, 全年业绩高增长无忧; 华清瑞达产品研发和市场拓展有望再超预期,全年贡献 3000万以上净利润是大概率事件;机器人、智能家电等新业务亦有望逐渐释放盈利;此外,与清华的深入合作更为公司成长提供了充足后劲。 我们强烈看好公司未来发展前景,预测母公司 15-17 年 EPS 分别为 0.74 元、 0.98 元、1.25 元; 若考虑收购华清瑞达及机器人与智能家电子公司并表,预测公司 15-17 年备考 EPS 分别为 0.90 元、 1.34元、1.98 元,PE 对应当前股价为 45.10、30.29、20.50,维持“买入”评级。

  中信建投 冯福章,黎韬扬

 

分享到: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
  •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所有,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所有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文章来源为均为其它媒体的转载文章,我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情况。转载是处于提供更多信息以参考使用或学习、交流、科研之目的,不用于 商业用途。转载无意侵犯版权,如转载文章涉及您的权益等问题,请作者速来电话和函告知,我们将尽快处理。来信:fengyueyoubian#sina.com (请将#改为@)。
    3、本网站所载文章、数据、网友投稿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网友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姓 名: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文章列表 | 网站地图 | 征稿启事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Copyright©2006-2015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