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金融网主办
   | 网站首页 | 金融焦点 | 银行 | 股票 | 基金 | 保险 | 期货 | 股评 | 港股 | 美股 | 外汇 | 债券 | 黄金 | 理财 | 信托 | 房产 | 汽车 | 行情中心 |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股票 >> 黑马推荐 >> 正文

周二或有利好出现 12股可大胆买入(7.27)

2015/7/27 16:10:14  文章来源:中金在线  作者:佚名
文章简介:静待收入端下半年探底回升,盈利端表现乐观: 预计公司 2015 年上半年收入同比增速有所下滑,符合预期。风险提示: 1)Jeep 国产销量不达预期; 2)广丰广本业绩回升不达预期。

  中国卫星:北斗一箭双星发射圆满成功,看好公司长期发展

  中国卫星

  事件:

  7月25 日,中国在西昌卫星发射中心用“长征三号乙/远征一号”运载火箭成功将2 颗新一代北斗导航卫星发射升空,将卫星准确送入预定轨道。发射圆满成功,标志着北斗卫星导航系统向全球覆盖的建设目标迈出坚实一步。

  评论:

  1、北斗全球组网迈出坚实步伐,卫星发射数量年内将创新高

  此次发射的第18、19 颗新一代北斗导航卫星,是地球中圆轨道卫星,卫星入轨后,将与先期发射的第17 颗北斗导航卫星共同开展新型导航信号、星间链路等试验验证工作,并适时入网提供服务,为2020 年35 颗北斗卫星全球组网提供服务迈出坚实一步;根据媒体公开信息,我国今年将通过20 次发射,将超过40 个航天器送入太空,卫星数量将再创历史新高。我们认为,公司大股东航天五院是卫星研制领域绝对龙头,公司将充分享受空间基础设施建设带来的稳定、高速增长红利,新研小卫星和微小卫星平台将陆续取得突破投入市场,从而进一步巩固市场地位。

  2、卫星应用业务将获迅猛增长,综合应用拓展将进入收获期

  我国卫星应用领域市场发展空间巨大,发达国家卫星应用与卫星研制收入之比约为11:1,而我国只有3.75:1。卫星应用作为“中国制造2025”重要发展领域,未来有望继续保持20%以上的复合增速。上市公司已注入航天五院全部卫星应用业务,是传统卫星通信、卫星导航、卫星遥感等领域强者,014 年起发力构建全面覆盖和无缝连接的天地立体空间信息系统,为智慧城市、物联网等提供综合信息服务,今年将进入收获期;此外,无人机系统、航天育种、航天主题体验等拓展业务将带来新的增量。我们认为,公司通过综合应用融合卫星导航、通信、遥感、无人机、云计算、物联网等核心技术将进一步奠定市场地位,卫星应用业绩将大幅超越市场平均获得超高速增长。

  3、国防白皮书首提太空战略制高点,“一带一路”信息走廊带来新增量

  2015 年国防白皮书发布指明了新军事革命发展阶段武器装备的远程精确化、智能化、隐身化、无人化趋势,太空和网络空间成为新的制高点;中国制造2025强调发展新型卫星等空间平台与有效载荷、空天地宽带互联网系统;科工局研究讨论“一带一路”空间信息走廊建设与应用工程顶层设计方案,实现航天科技产业“走出去”和空间战略布局。我们认为,卫星研制和卫星应用代表制造业升级转型和国防主流装备的发展方向之一,在国防和经济建设中的重要作用已经获得一致认可,“一带一路”战略则为卫星产业带来新增量,卫星产业成为中国制造的又一重要名片。近期南海紧张局势,进一步坚定了国防领域对卫星应用,包括空间侦察、时空定位、数据传输等需求,公司将持续获得市场高度关注。

  4、“国家队”增持显示信心,事业单位改制及资本运作或将加速

  经历前期非理性下跌,航天军工优势标的带领大盘实现反弹,在央企护盘承诺书中十大军工企业排名前列,体现军工集团地位;中国卫星在本轮救市反弹中表现突出,体现航天龙头的价值。据媒体报道,证金公司入市首日已增持公司1.02 亿元股份,后续护盘中持续增持;公司大股东航天五院承诺6 个月内将通过定向资产管理方式增持公司股票不超过总股本2%,我们判断,此项增持还未实施完全,该措施将有力保障公司股价稳定上升。

  近期媒体报道国企改革顶层“1+N”方案即将推出,顶层方案推出后具体可执行措施将全面部署。我们认为,国企改革是中国经济发展和制造业转型的必然结果,经过多年的酝酿2015 年军工事业单位改制进入实质运行阶段。公司大股东航天五院是我国最主要卫星和飞船研制基地,营业收入规模约为上市公司的5~6 倍,国企改革实施将为资产注入扫清障碍。同时,国家经济新常态需要加快推进资本市场发展,提倡利用资本市场发展企业,卫星领域是技术密集型产业,对资金投入具有较大需求,我们预计,公司或将进一步加大资本运作力度,加快产业和资本的对接,利用市场化手段实现公司价值提升。

  5、业绩预测

  我们认为中国卫星的投资价值具备确定性,是航天领域优质白马标的,公司业务是国防军备主流发展方向、主营业务业绩快速增长预期强烈、国企改革和资产注入等市场化运作稳步推进,预计公司2015-2017 年EPS 为0.35、0.43、0.51 元,维持“强烈推荐”评级。

  风险提示:国企改革进度低于预期。

  招商证券 王超,李君海

 

分享到: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
  •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所有,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所有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文章来源为均为其它媒体的转载文章,我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情况。转载是处于提供更多信息以参考使用或学习、交流、科研之目的,不用于 商业用途。转载无意侵犯版权,如转载文章涉及您的权益等问题,请作者速来电话和函告知,我们将尽快处理。来信:fengyueyoubian#sina.com (请将#改为@)。
    3、本网站所载文章、数据、网友投稿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网友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姓 名: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文章列表 | 网站地图 | 征稿启事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Copyright©2006-2015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