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金融网主办
   | 网站首页 | 金融焦点 | 银行 | 股票 | 基金 | 保险 | 期货 | 股评 | 港股 | 美股 | 外汇 | 债券 | 黄金 | 理财 | 信托 | 房产 | 汽车 | 行情中心 |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股票 >> 黑马推荐 >> 正文

明日潜力个股挖掘:5股上涨欲望巨大(9.28)

2015/9/28  文章来源:中金在线  作者:邹建军
文章简介:对公司分析如下:  1、公司为电梯行业内资品牌龙头,当前市场占有率约为3%。我们参观的工厂里看到了有些工序在使用机器人完成,电梯行业自动化程度较高,公司预计用三年时间完成智能制造的建设。

  清新环境:超净排放龙头 高增长确定

  清新环境

  技术优势明显,公司在超净排放领域市场地位突出。公司自主研发的单塔一体化脱硫除尘深度净化(SPC-3D)技术,是在一个脱硫塔内通过旋汇耦合脱硫除尘技术、高效节能喷淋技术和高效管束式除尘除雾技术有机结合而形成的一种烟气集成超净化技术,可同时完成脱硫、除尘两个指标的超净排放,并能彻底消除石膏雨的夹带问题,具有投资少、运行费用低、能耗低、可靠性高、效率高、适应性强、工期短、不额外增加场地、操作简单等特点,经济性远超现有其他技术。

  今年以来公司新签订单20 多亿,其中约70%的项目是运用公司的SPC-3D 技术;目前公司的客户包括五大发电集团及晋能集团、锦江集团、京能集团、浙能集团、西山煤电等地方电力企业,在国内超净排放市场,公司市占率已达40-50%。近期,公司又研发出一套全新的湿法脱硫零耗水技术,该技术利用吸收塔出口饱和烟气作为回收水来源满足脱硫系统耗水要求,可同时实现高度节水和污染物超低排放的要求,对我国在富煤缺水、生态环保脆弱地区建设大型煤电基地具有重大实用价值。

  烟气超净排放需求进入爆发式增长阶段。国家发改委等于2014年9 月印发《煤电节能减排升级与改造行动计划(2014—2020年)》,要求:到2020 年,我国东部地区新建燃煤发电机组大气污染物排放浓度基本达到燃气轮机组排放限值,中部地区新建机组原则上接近或达到燃气轮机组排放限值,鼓励西部地区新建机组接近或达到燃气轮机组排放限值;东部地区现役30 万千瓦及以上公用燃煤发电机组和有条件的30 万千瓦以下公用燃煤发电机组实施大气污染物排放浓度基本达到燃气轮机组排放限值的环保改造,2020 年前力争完成改造机组容量1.5 亿千瓦以上;鼓励其他地区现役燃煤发电机组实施改造。事实上,面对依然严重的大气污染现状,我国5 大电力集团及多个省区都制定了更为超前的超净排放达标计划,大都规划于2017 年前完成老机组的超净排放改造。可见,2015 年应是超净排放改造的起步之年,2016-2017 年应是需求集中释放阶段。至2014 年底,我国煤电机组容量达8.25 亿千瓦,据有关测算,若全国所有煤电机组全部完成近零排放改造,所需投资估计在600 亿元左右。公司的SPC-3D 技术在超净排放领域具有显着成本领先优势,预计未来2 年公司业绩将保持持续高增长。

  股权激励计划及管理层增持反映公司对未来发展前景充满信心。公司2014 年11月制定股权激励计划(草案),业绩考核目标为2015/2016/2017 年对应2014 年的扣非净利润增速分别为85%/170%/270%,行权价10.81 元/股;本次股灾以来,至8 月7 日,公司管理层通过二级市场合计增持公司股份57.14 万股,增持均价18.44 元/股。高速增长的业绩考核目标及管理层的积极增持反映出管理层对公司未来发展充满信心。

  盈利预测与投资评级。我们认为公司实现股权激励业绩考核目标的概率很高,预计公司2015/2016/2017 年营业收入分别为22.98/36.77/51.48 亿元,净利润分别为5.03/7.85/10.68 亿元,对应EPS 0.47/0.74/1.00 元。未来三氧化硫、氨气、汞、VOCS 等均可能纳入大气污染物治理范畴,公司亦于2015 年2 月合资成立了产业基金,在环境治理领域寻找合适的投资方向。我们认为,我国环境治理市场庞大,公司长期发展空间仍值得期待。给予2017 年25-30 倍PE、15%的内部报酬率,则公司目前合理估值区间为21.78-26.14 元。目前公司股价18.40 元,给予“推荐”评级。

  风险提示。项目推进速度低于预期,竞争加剧导致盈利水平下降。

  财富证券 邹建军

 

分享到: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
  •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所有,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所有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文章来源为均为其它媒体的转载文章,我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情况。转载是处于提供更多信息以参考使用或学习、交流、科研之目的,不用于 商业用途。转载无意侵犯版权,如转载文章涉及您的权益等问题,请作者速来电话和函告知,我们将尽快处理。来信:fengyueyoubian#sina.com (请将#改为@)。
    3、本网站所载文章、数据、网友投稿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网友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姓 名: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文章列表 | 网站地图 | 征稿启事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Copyright©2006-2015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