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金融网主办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股票 >> 黑马推荐 >> 正文

股金天下厘洲投资:紧抓大盘技术走势两大核心

2017/3/8 11:23:22  文章来源:股道天丰  作者:股道天丰
文章简介:
 周一早间,行业板块涨跌大致相当,沪深大盘开盘涨跌互现,其中深成指跳空高开。开盘后,中小创表现略强,分时市场进入普涨状态,深成指快速走高,在深市指数走强的带动下,沪指也震荡走高,但速度明显相对缓慢。而后,分时市场多头格局也未发生变化,早市沪深大盘终以分时高位上涨报收。午后,大盘以高位横盘震荡为主,震荡过程中略有走低。直到尾盘最后45分钟,中小创再次发力,券商助攻,大盘股指出现翘尾走势刷新日内新高,终以全天高位上涨报收。
  近期市场呈现沪弱深强
  从收盘盘面上看,收盘盘势为全天最强状态,两市个股普涨,涨跌比率为6.68,普涨深度相对较深。剔除一字涨停和ST股,盘中涨停股数量27只,比上一个交易日收盘时大幅增加12只,游资活跃度环比增强,强度为阶段性平衡水平。
  题材热点方面,锂电池、人工智能、次新股等均有表现,分时热点不少,看去像是热点开花,实质有些显得较为散乱不集中。其中,锂电池概念股科恒股份、佛塑科技涨停;人工智能机器人、科大智能、赛为智能等涨停;次新股有11家涨停,五洲新春、数字认证、高斯贝尔等等。
  再从技术上看,深市指数,创业板指放量突破60日均线压制,深成指放量突破半年线,带有向上缺口未补。而上证指数回补上周五向下缺口,缩量收小阳,呈量价背离态势。
  现在市场有些混乱,一边是沪市的弱,走出反弹结束的短顶趋势,另一边却是深市的强,刷新反弹新高说明了深市指数短期顶部结构没有有效构筑,后市该怎么看?
  市场混乱,但实际仍是沪强深弱
  先说深市指数深成指和创业板指。深市指数有个大背景,在去年有长达九个月左右的巨大的套牢区,必须要重视!这个套牢区巨大到什么程度,深成指套牢区是现有阶段底部筹码的1.5倍,创业板套牢区是现有阶段底部筹码的3倍。通俗点说,就是上面有大量的人等着解套,在这些人没有主动割肉市场充分筹码交换前,要直接上攻就要有大量的真金白银去做解放军,这现实吗?
  期待深市指数作为市场上涨引擎一点都不现实,且不可能,虽然最近沪指走得弱,深市指数却是空头趋势最为明显的区域,目前更像是构筑日线结构里大下跌通道上轨的过程。
  再说沪指,最近弱得有些不行,但也仅能用短期来形容,这短期的弱势能否发展成阶段性乃至趋势性还需进一步确认。目前沪指这种短期的弱势已经造成技术面的多重恶化,如阶段性成交量不济、日线MACD死叉、3301高点有效压制等,这些都较为坚实,是短线市场很难化解的弱势。
  市场很多时候的表现并不是那么清澈明朗,用一指数、一指标、一言一语就可以参透其中玄机、道出后市一二。乱世出枭雄还需大智慧,在市场混乱阶段,不妨用大的思维方向取代小思维,才是制胜秘诀关键。
  混沌中的一丝光明
  深市指数后市能走多高,我们先不否决,有种把去年密集套牢区干掉再说;沪指短期弱势,我们正视它,在日线双头危机没有化解前、成交量能没有有效放大前,它有可能代表的就是市场未来的趋势,原思维、原策略没有必要改变。这两大股指两大技术核心相信可以让很多人在当前混沌中看到一丝光明。http://www.gudao360.com/ 
分享到: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所有,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所有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文章来源为均为其它媒体的转载文章,我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情况。转载是处于提供更多信息以参考使用或学习、交流、科研之目的,不用于 商业用途。转载无意侵犯版权,如转载文章涉及您的权益等问题,请作者速来电话和函告知,我们将尽快处理。来信:fengyueyoubian#sina.com (请将#改为@)。
3、本网站所载文章、数据、网友投稿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网友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姓 名: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全站精选
    [新闻]  国家体育总局局长当姚明面否认“姚明被架空”
     国美美美理财不太美:借款企业被曝底子不干净
    [银行]  重磅!郭树清接掌银监会 出任第三任主席
     驻济南各银行一律暂停房贷三天 公积金贷款照常
    [股票]  A股151位女性董事长大盘点:江苏广东最多 19人持
     捷荣技术 、美芝股份、碳元科技周三发行 申购指
    [基金]  老鼠仓攫取非法收益 基金经理面对事实精神崩溃认
     对冲基金巨头:看好中国市场 尤其是股市
    [保险]  两家寿险公司被罚 下一个倒下的金融大鳄会是谁
     保监会连续两日重罚两家险企恒大人寿权益类资产
    [期货]  期货疯狂 黑色系再现涨停潮
     国际油价难超40美元地板价 国内成品油价短期锁死
    [股评]  机构预测明日大盘走势(3/8)
     机构预测明日大盘走势(3/7)
    [港股]  阿里牵手百联集团 马云构建新零售帝国
     2017港股市场展望&投资策略
    [美股]  川普禁令的悲剧:持绿卡母亲被拒入境后死亡 婴儿
     不得人心?反对率超支持率川普只用了 8 天 打破
    [外汇]  央行突施"紧箍咒"  当心这几个利空
     人民币汇率迎来鸡年首秀:对美元中间价小幅升值
    [债券]  央行:1月份债券市场共发行各类债券1.7 万亿
     中国去年全年抛售美债近两千亿美元 其中12月增持
    [黄金]  互金协会禁令:禁止以“创始会员”名义宣传
     黄金热下的黑平台骗局:宣称百分百盈利 诱使客户
    [理财]  顺丰王卫身家超李嘉诚 北京十亿美元富豪超纽约
     10元闯深圳,如今身家935亿,超李彦宏,比王卫低
    [信托]  信托业跨入18万亿时代 规模重现两位数增长
     不买房还能买啥?信托理财收益6%跌破两位数
    [房产]  经济界委员:银行和地产从业者也称买不起房
     2017年中国房地产市场怎么走?读懂这276个字!
    [汽车]  奥迪启动2017年国内最大规模召回 涉及68万辆车
     本田新思铂睿将换2.0T 动力超3.0L引擎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文章列表 | 网站地图 | 征稿启事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Copyright©2006-2017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