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金融网主办
   | 网站首页 | 金融焦点 | 银行 | 基金 | 股票 | 保险 | 期货 | 信托 | 股评 | 港股 | 美股 | 外汇 | 债券 | 理财 | 黄金 | 房产 | 汽车 | 生活 | 基金数据 | 行情中心 |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股票 >> 机构观点 >> 正文

机构眼中的走势(1/11)

2010-1-11 11:29:50  文章来源:证券日报  作者:海顺  【字体:

  3497点不会是行情的终点

  从技术面来看,上周的调整,主要受制于09年11月24日3361高点与12月7日3334高点连线所形成的上档压力线,显示出3300点上方的压力仍较为沉重。但短期内调整的空间有限,一方面虽然目前60日均线(3183点)失而复得,但120日均线(3113点)支撑力度十分强,另一方面大盘自1664低点以来形成了一条原始上升趋势线,即2008年12月31日1814低点和2009年9月29日2712低点连线,目前已上移至3000点上方,将有力支撑着股指。事实上,从形态上看,大盘之前形成了以9月4日2639低点、9月30日2712低点为双低点,3068点为颈线的双底,目前的调整仍为向上突破后的反复震荡回抽颈线位的过程,盘得越久,上升力度越强,双底的技术量度升幅3068+(3068-2639)=3497点将不会是行情的终点。

  由于A股在2009年出现了较大幅度的修复性行情,许多行业的价值得到充分体现,因此2010年系统性投资机会不如2009年,但主题投资机会将此起彼伏。而“调结构”必将对中国资本市场产生深远影响。(财通证券)

  中长期走势仍谨慎乐观

  短线看,上周五沪指收复60日线,但上方20日线压力明显,而周线上,沪指收阴极收盘价收在120周、10周线之下,意味着本周市场仍会有所反复,60日线仍是多空争夺的重点,但即将面临方向性选择;月线上,5月线拐头向上,5月、10月、60月线仍呈多头分布,因此对于中长期走势仍谨慎乐观。

  从活跃板块及个股来看,多头主力在继海南、新疆板块之后,科技板块、券商、传媒再成多头发起攻击的防线,尤其是科技股的集体再现强势,越发表现出极强的号召力。投资者可继续关注区域规划政策的导向,包括新疆板块、长三角、黄三角等;同时,笔者在年前及新年初即重点提示可给予高度关注的科技股行情有望向纵深发展,盘面上体现在该板块贡献了6只涨停个股,众多个股在短暂调整后再续强势,而长期沉寂的紫光股份、同济科技等老牌科技股纷纷走强。投资者可予以跟踪挖掘相关板块个股。虽然上周五个股大面积反弹,但市场在未来面临方向选择,建议投资者操作宜谨慎一些,建议仓位5—7成。 (国诚投资)

  关注权重股走势及量能变化

  上周五两市大盘整体低位震荡,尾盘略有起色,上演了小幅反转,券商股带动金融板块快速崛起,与地产板块一起发力拉升,带动指数快速翻红,沪指再次收上60日均线,盘面量能也逐渐放大,市场做多热情迅速升温。

  从技术上看,两市全天保持震荡,尾盘有所收回,日线收小阳线,日线的技术指标KDJ死叉后向下发散、MACD再度死叉,红柱继续缩短,5日均线向下勾头,日线重回布林线中轨之下,技术上看后市大盘将有继续震荡修复的需要。

  整体来看,股指目前失守多条中短期均线,技术形态需要修复,这将抑制部分资金的参与热情;同时,目前阶段市场对于短中期货币政策、上市公司年报业绩判断等情况仍存在一定的分歧。预计市场仍将有震荡寻求支撑的过程。投资者对于后市大盘要密切关注权重股的走势以及量能的变化。操作上仍需保持谨慎,不宜追涨杀跌,可适当关注年报业绩表现超预期的潜力品种,做好仓位控制。 (北京首证)

  有效收复5日均线成关键

  上周五两市呈现先抑后扬的走势,其中沪指开盘直接击穿60日均线的支撑,一路震荡下探,下午在权重股探底回升的带动下,股指展开快速反弹,最终上证指数在尾盘顽强翻红,报收一根带长下影的小阳线。板块方面,教育传媒、网络游戏、物联网等板块涨幅居前,当天个股的活跃度有所提升,不过成交量出现快速萎缩。

  值得关注的是,经过反弹初期个股普涨的阶段之后,后市要想进一步突破上方短期均线的反压,就必须挖掘出具有持续性的领涨板块,否则,此次反击的性质在大概率仍将为技术性反弹,那么一旦反弹受阻,股指还将面临再度回调的压力。

  技术上,当天指数探低后展开反攻,周线正好站上5周均线,但仍然失守10周均线。说明市场在目前的区间仍有一定的争夺。对此,我们认为,短线大盘还有继续反弹的能力,本周初重点关注股指对5日均线的争夺以及攻击量的配合。如果不能快速有效的收复5日均线,则市场还将有反复震荡的要求。 (新旗舰中心)

  三方面把握投资机会

  技术上来看,我们从指数3478点回调以来的走势来看,指数在多次回抽反弹中,对于120周线和30月线的压力试探一直没有停止过,也进一步说明指数在试探过程中,对于该点位的筹码压力消化也在持续当中,尽管近期市场受到消息面偏空影响走弱,但在经济开始稳步复苏的大背景下,随着年报行情的到来,目前这种短期的调整走势不会影响到主行情的步伐,后市指数在业绩推动下的行情还是值得期待的。

  操作上,我们可以从以下几个方面把握:首先,从估值方面来看,大市值板块有望受益于估值优势也业绩浪潮,建议关注银行、券商和煤炭板块;其次,随着国内外经济复苏的方向来看,投资者可偏向于原材料和投资品方面的配给;最后,在政策扶持与资金支持下,大家可以关注科技板块个股及区域经济板块个股。 (宁波海顺)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
  •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所有,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所有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文章来源为均为其它媒体的转载文章,我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情况。转载是处于提供更多信息以参考使用或学习、交流、科研之目的,不用于 商业用途。转载无意侵犯版权,如转载文章涉及您的权益等问题,请作者速来电化和函告知,我们将尽快处理。来信:fengyueyoubian#sina.com (请将#改为@)。
    3、本网站所载文章、数据、网友投稿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网友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姓 名: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专题栏目
    全站专题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文章列表 | 网站地图 | 征稿启事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Copyright©2007-2010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