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金融网主办
   | 网站首页 | 金融焦点 | 银行 | 基金 | 股票 | 保险 | 期货 | 信托 | 股评 | 港股 | 美股 | 外汇 | 债券 | 理财 | 黄金 | 房产 | 汽车 | 生活 | 基金数据 | 行情中心 |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股票 >> 机构观点 >> 正文

九大机构预测周二走势

2010-1-25 21:25:59  文章来源:搜狐证券  作者:佚名  【字体:

刘艾:A股成交量大幅萎缩 市场看淡后市

  倒T型失守半年线 破位成功?

  周一深沪A股低开后震荡收阴,上海综指收盘跌破3100点和120天均线,K线组合为倒T型阴线。从市场层面来看,上海综指半年线的失守一方面表明短期跌幅较快,另一方面表明市场参与度正在降低。从市场表现来看,高送转与冷门股表现较好,比如东湖高新

  、中兵光电、信隆股份等,而跌幅上次新中小盘类股票处于前列,比如赛为智能、积成电子等。从权重股表现来看,由于量能的萎缩不振,总体疲软,金融股中仅有三家股票涨1%左右,其它全线告跌。从市场策略来看,由于A股跌破半年线并收于其下方,因此密切观察近两日此线的争夺,如果三日内不能收上,则表明成功破位;反之,则可维持区间震荡,操作重点关注低价估值相对优势、且近期跌幅较大的股票,比如能源股中的广聚能源、医药股中的普洛股份等。总体来看,深沪A股双双跌破半年线且收于其下方,表明市场短期弱势形成,而目前投资者需加回避的股票主要是创业板和次新中小板股票,这些品种由于估值、炒作等原因,正面临机构网下部分的冲击。操作策略上适量出手超跌的低价业绩品种。(九鼎德盛)

  观望凝重市场再收小阴 分化加剧后市仍留悬念

  尽管昨日美股出现了大跌,但是今天的盘面并没有出现想象中的大跌走势。这是一个非常积极的信号,表明短期大盘已有转强趋势。从整体的大趋势看大盘还是运行在3000点到3300点的大箱型中,大盘在经历了前期的大跌之后,目前的指数在3100点附近出现了一定止跌企稳迹象。用大机构加权量堆积指标分析,3100点附近是近几个月来市场的平均成本区,此外也是大盘半年线和30周均线的交汇点,预计短期大盘将在这个区域维持反复震荡的格局。后市展望,随着经济增长的逐渐明朗,大盘未来的走势渐渐变得微妙起来。目前的资本市场现在属于一个"夹心层",如果经济好转,会面临退出的政策,这会导致资金流的改变,并导致证券市场下跌,但经济的不断向好又会使得市场的估值优势不断提升。所以近期的大盘就在这种经济增长与政策退出的博弈中反复震荡。目前的投资者可以以中线的思维逢低布局涨幅不大的优质个股,操作上高抛低吸波段操作仓位不要超过五成。(恒基投资)

  整体走势欠乐观 结构性机会明显

  今日A股市场出现了低开后冲高受阻回落的走势。盘面显示出市场一度企稳的契机在于券商股以及银行股等品种,一方面是融资融券的金融创新赋予券商股的一定估值溢价,另一方面则是银行股的再融资信息渐趋明朗带来了尘埃落定的预期,故A股市场的走势渐渐企稳。只不过,由于基金仓位高企使得市场积极做多的激情有所减缓,从而使得大盘在企稳过程中也面临着一定的抛压,尤其是小盘新股等前期强势股。当然,市场依然出现了积极的现象,一是产业政策依然带来做多契机,影视等行业就是如此。二是合加资源(000826)、凯迪电力(000939)等产业乐观的品种也明显有资金介入,如此来看,大盘虽然整体走势难言乐观,但仍短线的结构性机会,建议投资者在操作中可低吸持有强势股。(金百灵投资)

  低位震荡寻找反弹契机

  股指低开后呈现低位震荡走势,虽然盘中数度下滑,但均没有击穿开盘后出现的低位,深成指虽在半年线下方运行,但上证指数仍然在围绕半年线展开争夺,股指击穿半年线后存在一定的反复,也为个股的短线反弹提供了机会,从盘中板块情况看,脱离了基本面支撑的中小市值个股面临着较大的压力,但银行保险等估值偏低的品种有一定的活跃度,在连续下跌之后股指有一定的反弹要求,前期未及出局的投资者不必再行杀跌,可耐心等待反弹的来临。(广发证券)

  大盘再次回踩3050颈线支撑

  技术面:今天大盘再次报收绿色十字线,严格的说是近似于倒锤头的K线,盘中并没有出现新低,彰显多方抵抗顽强,量能的萎缩已经表明空仓者早已空仓,被套者已经处于被动局面,已不忍心止损了,目前场内场外的资金观望浓厚,相反今天的基金表现非常活跃,50ETF和大宗交易今天表现都比较抢眼,目前股指已经被所有常用均线压制,预计短期还将回踩3050的颈线位置巩固支撑,建议投资者,最好空仓,实在要操作那就控制仓位,挂单操作,切勿追高。(上海金汇)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所有,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所有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文章来源为均为其它媒体的转载文章,我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情况。转载是处于提供更多信息以参考使用或学习、交流、科研之目的,不用于 商业用途。转载无意侵犯版权,如转载文章涉及您的权益等问题,请作者速来电化和函告知,我们将尽快处理。来信:fengyueyoubian#sina.com (请将#改为@)。
3、本网站所载文章、数据、网友投稿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网友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姓 名: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专题栏目
    全站专题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文章列表 | 网站地图 | 征稿启事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Copyright©2007-2010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