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金融网主办
   | 网站首页 | 金融焦点 | 银行 | 股票 | 基金 | 保险 | 期货 | 股评 | 港股 | 美股 | 外汇 | 债券 | 黄金 | 理财 | 信托 | 房产 | 汽车 | 行情中心 |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股票 >> 机构观点 >> 正文

周一或有利好出现 13股可大胆买入(10.30)

2015/10/30  文章来源:中金在线  作者:佚名
文章简介:实现归属母公司净利润 14.75 亿元, 较上年同比增长 2,255.16%, 每股基本收益0.87 元, 较上年同比增长 2,258.27%风险提示:盐改进度低于预期的风险;原料价格上升的风险;哈哈农庄推广进度低于预期的风险。

  广日股份:业绩平稳增长,期待外延扩张

  广日股份

  事项:

  公司发布2015年三季度报,Q3营业收入13.55亿元,同比增长8.6%,归母净利润16.51亿,同比增长740.2%,最新摊薄每股收益1.92元;Q1-Q3营业收入35.79亿,同比增长6.4%,归母净利润20.03亿,同比增长296.3%,最新摊薄每股收益2.33元。

  平安观点:由于所得税率增加,公司业绩略低于预期。

  收入同比增速加快:公司2015年三季度营业收入同比增长8.6%,增速高于上半年的5%;环比增幅-1.3%,主要是由于季节性因素的影响;产品毛利率环比、同比分别增加2.4、0.2个百分点至23.9%;我们推测,公司在电梯维保后市场领域继续发力,贡献了收入的增长。估计目前公司电梯的市场保有量超过10万台,加上日立电梯则保有量超过40万台,而自维保率只有20%~30%;未来随着公司继续扩大维保市场,以及电梯事故频发引发的社会各界对电梯维保的重视,预计未来三年公司的维保业务仍将保持高速增长,进而带动公司整体收入保持平稳增长。

  营业外收支对利润影响较大:公司收到约17.1亿元土地补偿款,导致当期营业外收入大幅增加;由于土地修复费用增加,公司三季度营业外支出同比增长623%至0.15亿元;我们预计,公司四季度仍可能收到约3亿元土地补偿款,并影响当期营业外收入。此外,由于营业外收入导致的利润大幅增加,公司三季度所得税率同比增长7.2个百分点至14.1%。

  费用率整体下降:由于下游房地产市场不景气,电梯行业步入新常态,三季度公司销售费率用同比小幅增长0.3个百分点至2.8%;三季度公司管理费用率同比下降1.2个百分点至9.8%,显示国企改革预期下,公司整体运作效率有较大幅度提升;三季度财务费用率与上年同期持平,由于三季度末公司收到约17.1亿元土地补偿款,预计可以大幅降低四季度财务费用。

  合资公司继续贡献稳定的投资收益:公司三季度投资净收益约3.06亿元,同比增长12%,主要来自合资公司广州日立电梯的投资收益;日立电梯作为电梯行业龙头,维保后市场收入稳定,在未来电梯行业走向集中的趋势下,将持续为公司贡献稳定的投资收益。

  股价“维稳”因素较多:除了稳定的经营业绩外,公司获得“国家队”中央汇金、中证金融入股,合计持股占比3.49%;此外,公司控股股东广日集团承诺2015年7月29日至2016年1月28日期间不减持公司股票,并计划累计增持不超过总股本2%。这些都成为公司股价的“托底”因素。

  外延扩张预期强烈:公司在手货币资金约34.6亿元,占公司总资产、净资产的比例分别为36.8%、53.5%,资产负债率仅31%;同时电梯业务经营稳定,我们认为,公司未来有较强烈的收购意愿和收购能力;公司收购的松兴电气,将成为公司在工业4.0、智能制造领域的切入点和运作平台;我们预计,公司未来将有更多的资本运作,随着公司收购经验的积累,其未来的收购也将更加顺利;同时,外延式扩张也有利于公司在同心多元化和国际化方向的发展。

  受益于广州市国企改革:公司是广州市国资委唯一机电行业上市公司,广日集团是广州市国资委下属重要的机械制造企业平台,未来广日集团甚至广州市国资委下属的优秀机电类资产均有可能注入上市公司平台,为公司带来新的利润增长点;公司2014年推出了员工激励计划,走在全国国企改革的前列,未来随着国企改革政策的逐步落地,公司有望迎来更多的政策性利好。

  盈利预测与投资建议:由于公司所得税率及销售费用率增加、营业外支出增加,我们下调公司2015~2017年EPS分别至2.86元、1.06元、1.29元(原预测值分别为3.1元、1.18元、1.43元);考虑到公司未来会有大量在工业4.0方向的外延布局,以及强烈的国企改革预期,维持“强烈推荐”评级。

  风险提示:固定资产投资快速下行;公司外延并购遇阻。

  平安证券 余兵,满在朋,俞能飞

 

分享到: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
  •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所有,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所有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文章来源为均为其它媒体的转载文章,我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情况。转载是处于提供更多信息以参考使用或学习、交流、科研之目的,不用于 商业用途。转载无意侵犯版权,如转载文章涉及您的权益等问题,请作者速来电话和函告知,我们将尽快处理。来信:fengyueyoubian#sina.com (请将#改为@)。
    3、本网站所载文章、数据、网友投稿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网友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姓 名: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文章列表 | 网站地图 | 征稿启事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Copyright©2006-2015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