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金融网主办
   | 网站首页 | 金融焦点 | 银行 | 股票 | 基金 | 保险 | 期货 | 股评 | 港股 | 美股 | 外汇 | 债券 | 黄金 | 理财 | 信托 | 房产 | 汽车 | 行情中心 |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股票 >> 机构观点 >> 正文

机构最新动向 挖掘9只黑马股(12.31)

2015/12/31  文章来源:中金在线  作者:胡彦超
文章简介:核心要点:  南极电商成功实现品类拓展(0-1 的过程),打造南极人共同体,源自于其成熟的综合服务体系。2014 年底,陕西庆华总资产 2.2 亿,净资产 1.4 亿,收入 1.8 亿,净利润 2400 万,2015 年 1-5 月收入 0.9 亿,净利润 1326 万,本次收购对公

  上海梅林:经营变革+国企改革,明年首选弹性标的之一

  上海梅林

  投资要点

  事件: 昨日上海梅林大涨 7.14%至 14.40 元,股价创股灾后新高, 继续推荐、 明年首选弹性标的之一。

  点评: 12 月 17 日公司定增限售股解禁后, 并没有出现短期的集中式下跌, 但目前解禁压力也已逐步释放( 参与对象多为资管计划, 存续期 18-24 个月), 且部分惜售表明看好公司长期发展。 经营变革+国企改革,明年首选弹性标的之一, 当前价位可逐步建仓(详见我们多篇公司报告及年度策略,独家深度推荐) ——公司新管理层上任不到一年,但已能感受到明显变化, 注重效益、 战略清晰, 尤其是在牛肉这一蓝海市场有望大有所为, 且光明集团聚焦肉类,在股权激励、产业协同等方面都将给予公司大力支持,真正改变机制束缚、充分释放发展活力。 短期看生猪资产注入和海外收购并表大幅增厚业绩, 预计公司2016 年收入突破 250 亿、利润翻番, 长期来看公司效率持续提升和肉类战略不断推进, 梅林有望成长为中国牛羊猪肉综合性肉食龙头。 目标价市值 200 亿元,对应目标价 21.3 元, 维持“买入”评级。

  牛肉是空间巨大的蓝海市场和渐行渐近的食品饮料产业性机会, 梅林未来有望成长为国内领军企业。(1)牛肉产业风起云涌,各路资本和上市公司争相抢夺海外相关资源, 国内牛肉规模超过 5000 亿元,且成长潜力仍足, 目前尚无全国化领导品牌, 空间和机会都不言而喻。作为最先挖掘国内牛羊肉产业和研究最深的卖方团队, 中泰食品饮料一直在提示牛肉这一食品饮料领域未来的产业性机会, 近期我们继续草根调研牛肉产业链,诸多观点判断再次得到验证(具体参加行业报告《 “牛肉产业风起云涌”系列调研报告_空间不言而喻,渐行渐近的食品饮料产业性机会)。( 2) 梅林收购新西兰最大的牛羊肉生产商 SFF 集团,短期内就将成为中国最大的牛羊肉企业(从总屠宰量上看),且未来协同效应值得期待, 梅林具有丰富的渠道优势和产业优势,旗下联豪牛排高速成长、并创下天猫 40 万份的单品销量记录, 而禀赋差距决定了国内牛肉行业未来的竞争成本就在于海外布局, 梅林未来有望成长为国内牛肉领域的领军企业( 具体请参见公司报告《牛肉战略全面落地,肉类航母扬帆起航》)。

  Q4 集团生猪资产并表将大幅增厚业绩,明年 SFF 并表公司收入有望突破 250 亿元。( 1) Q4 集团生猪资产注入将会并表(并 4 个月),扣除关联交易,预计收入可增厚 4-5 亿元,利润可增厚 5000 万元左右。全年来看,公司达到收入 120 亿元、净利润 1.8 亿元的经营目标基本无忧。预计明年公司生猪存栏将达到 120万头, 且公司养殖成本处于较低水平、每公斤 12.8-13 元,按照头均盈利 400-500 元计算,明年生猪业务预计可增厚净利润 2-2.5 亿元( 51%权益占比)。( 2) 收购 SFF 集团 50%股权预计明年二季度前实现并表,预计 2016 年 SFF 集团实现销售收入 105 亿元、净利润 2 亿元,公司将实现利润增厚 1 亿元。我们看到 SFF的盈利能力在新西兰羊肉市场反弹及取消固定采购合同后恢复势头良好, 2015 财年( 2014 年 9 月 30 日至2015 年 9 月 30 日)已审财务报表显示实现净利润 1.05 亿元, 随着梅林进入大幅降低财务费用以及带来的协同, 我们认为明年 SFF 有望回归历史平均盈利水平,即 2%左右净利率。

  新梅林、新起点,经营拐点显现,肉类航母扬帆起航。 我们之前一直强调的效率提升逻辑随着新管理层的上任更加强化,原牛奶集团沈总非常市场化、注重效益,改变国企单纯追求收入的发展模式。且公司战略逐步清晰,聚焦猪肉和牛肉两大全产业链, 尤其是牛羊肉方面有望成长为全国龙头。而市场之前的偏见就在于公司管理效率低下和业务繁杂(净利率不足双汇的 1/6 )。同时光明集团聚焦肉类产业,志在打造肉类航母,将在股权激励、 产业协同等方面给予公司大力支持,尤其是解决国有机制方面的束缚问题、充分释放发展活力。 短期看资产注入和海外收购并表带来业绩的大幅增厚,预计公司 2016 年收入突破 250 亿、利润翻番,长期来看公司效率持续提升和肉类战略不断推进,梅林有望成长为中国牛羊猪肉综合性肉食龙头。

  目标市值 200 亿元,对应股价 21.3 元, 维持“买入”评级。 采用分部估值法, 分别给予公司传统业务 100亿元估值、生猪养殖资产 50 亿元估值、 SFF 海外资产 50 亿元估值(具体拆分详见我们深度报告),目标市值总计 200 亿元。 由于并表节奏影响,调整今年收入及盈利预测, 预计公司 2015 年收入为 125、 268、 294亿元,同比增长 18%、 116%、 9%( 收购 SFF 按 2016 年全年并表估计);实现净利润 1.83、 4.32、 5.30亿元,同比增长 38%、 137%、 23%,对应 EPS 分别为 0.19、 0.46、 0.57 元。

  风险提示: 食品安全问题、猪价大幅波动、海外并购审批风险。

  中泰证券 胡彦超

 

分享到: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
  •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所有,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所有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文章来源为均为其它媒体的转载文章,我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情况。转载是处于提供更多信息以参考使用或学习、交流、科研之目的,不用于 商业用途。转载无意侵犯版权,如转载文章涉及您的权益等问题,请作者速来电话和函告知,我们将尽快处理。来信:fengyueyoubian#sina.com (请将#改为@)。
    3、本网站所载文章、数据、网友投稿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网友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姓 名: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文章列表 | 网站地图 | 征稿启事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Copyright©2006-2016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