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金融网主办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股票 >> 机构观点 >> 正文

十大券商展望本周走势:沪指上行至3500点 顺周期行情延续明年

2020/11/30 9:41:00  文章来源:澎湃新闻  作者:佚名
文章简介:A股震荡向上。截至11月27日收盘,上证综指涨1.14%,报3408.31点;科创50指数涨0.18%,报1387.77点;深证成指涨0.67%,报13690.88点;创业板指涨0.37%,报2618.99点。进入12月份,市场将何去何从呢

A股震荡向上。

截至11月27日收盘,上证综指涨1.14%,报3408.31点;科创50指数涨0.18%,报1387.77点;深证成指涨0.67%,报13690.88点;创业板指涨0.37%,报2618.99点。


进入12月份,市场将何去何从呢?


澎湃新闻搜集了10家券商的观点,大部分券商认为,复苏仍是A股主线。目前,A股正处于基本面不断改善驱动的轮动慢涨期,上证指数有望上行至3500点。值得一提的是,一般年底到第二年春季,资金活跃度会进一步回升,这会成为指数往上的重要力量。


配置方面,顺周期依然是机构聚焦的投资主线。其中,年末机构的调仓行为,将推动顺周期板块行情延续到明年一季度。具体来看,追求稳健的绝对收益投资者,可将顺周期大金融板块作为首选;追求弹性的相对收益投资者,可将强周期资源,交运作为配置的首选。此外,集采落地后医药板块龙头股的估值修复机会,同样可观。


中信证券:顺周期主线将延续到明年一季度


目前,A股正处于跨年轮动慢涨期。展望后市,未来海外新的宽松举措有望推升全球风险偏好,国内经济继续稳中向好,政策保持平稳。年末机构调仓行为,将推动顺周期板块行情延续到明年一季度。


具体来看,首先,美国为了应对年底补贴退坡,12月有望扩大货币或财政刺激,进一步推升全球风险偏好,加速外资在年末持续增配A股。其次,预计11月经济数据继续验证复苏趋势,并且12月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的定调将保持平稳,政策实际收紧最早要到2021年二季度。再次,年内顺周期板块仍然相对滞涨,但其相对景气强度的抬升将促使机构在年底主动增配,进一步强化板块行情的持续性。最后,预计此轮顺周期板块的盈利修复顶点出现在明年一季度,并且从历史相对估值来看,主要顺周期行业仍有估值修复空间,板块行情大概率延续到明年一季度,而新经济板块相对盈利增长优势预计将在2021年下半年体现。


总体看,A股正处于基本面不断改善驱动的持续数月的轮动慢涨期,顺周期的相对景气和估值优势将进一步强化板块行情。


配置方面,顺周期工业板块建议继续关注基本金属、能源金属和化工等。可选消费板块可重点关注家电、汽车、白酒、家居,以及受益后疫情时代出行恢复的酒店、景区等。低估值板块,建议重点关注经济、政策、盈利共同催化的银行。此外,投资者短期可关注集采落地后医药板块龙头股的估值修复机会。


中金公司:短期复苏仍是主线


近期,市场低估值周期性板块继续领涨、市场风格再平衡。不过,风格转换和A股整体指数走势较为纠结,弱于预期。一方面,是A股机构化趋势下,追逐短期博弈性机会的资金力量已经不如此前,另一方面,是政策退出的顾虑,限制了市场资金去追逐周期性板块。


展望后市,经济数据仍然较为强劲、全球经济复苏大趋势仍在持续的背景下,短期复苏交易可能仍是主线。


不过,市场对于潜在政策退出影响关注度较高。此外,在近年机构投资者连续获取较好的收益后,临近年底,整体风险偏好不高,也需要注意这些因素对市场的影响。


配置方面,建议投资者重点关注低估值、有正面催化因素的板块。同时,少数新经济领域累计调整幅度已经不小,如部分消费电子股,可以考虑逐步逢低吸纳。


中信建投:指数或上行至3500点


展望后市,基本面上,央行三季度货币执行报告出炉,10月工业利润再创反弹新高。其中,有关货币政策变化方向的表述中,并未看到此前市场担心的“货币转向紧缩”意图,而是此前的货币中性政策保持延续,且中长期利率下行仍是主导趋势,对资本市场整体偏利好,市场不用过度担心短期经济快速反弹后的货币同步收紧。


技术面上,市场短期内成交量依旧不足,投资者应保持适度警惕。


配置上,主板方面,当前主板面临复杂的内外部经济反弹节奏差异,以及博弈的货币政策退出与否的担忧,维持本轮指数上行至上证3500的预判,短期建议投资者高仓位做多,但随时警惕市场对经济预期的可能快速修正风险。


创业板方面,依旧受到医药板块的疫苗及医疗器械带量采购政策负面冲击,考虑到历史上的12月风格轮动现象在今年提前了一个月开启,建议投资者对创业板短期保持高仓位不变,但市场风格调整为均衡。


光大证券:基金年终考核临近可关注滞涨顺周期板块


展望后市,随着基金年终考核临近,滞涨顺周期板块有望持续受到市场资金青睐。不过,尽管当前市场对经济复苏和顺周期板块认可度较高,但对于具体投资方向仍有所分歧,近期周期板块内较快的轮动节奏就反映了这种分歧。


配置方向上,建议投资者把握两条投资主线:一是重点关注滞涨顺周期板块,如周期上游的有色金属、石油、煤炭、金融及交运等,景气度持续改善的基建产业链也得持续关注;二是继续关注可选消费板块,如家电板块的投资机会,同时汽车板块近期波动明显加大,如果其出现大幅回调,回调后仍将是很好的买点。


华泰证券:A股风格进一步向价值平衡


展望后市,考虑到利率水平、疫苗消息等,12月A股风格或进一步向价值平衡。


具体来看,对金融地产股的排序为银行、保险、券商、地产。本轮与历史信用周期不同,银行与地产逻辑分化,以去年底为对比,银行指数PB仍有较大修复空间,而保险指数已修复至相应水平。同时,银行内部的修复顺序与市场风格搭配,先修复成长型银行、再修复低估值银行。经济基本面修复的确定性高于A股继续走牛,银行保险逻辑上优于券商。


配置方面,12月建议投资者关注出口、冷冬、疫苗消息等时点性因素带来的行业短期机会,如燃气、煤炭、航空、机场等。


中银证券:继续加仓周期


当前时点,投资者应该坚定地继续加仓周期板块,并作为12月配置的首选风格。


具体来看,首先,全球共生模式下,消费国的需求刺激转化为制造国的产能并拉动大宗商品价格。其次,美元贬值具有持续性,在人民币升值和通胀预期抬升背景下,有色、黑色、地产、金融低估值盈利改善行业认识趋同性强。再次,国内弱刺激下的强周期,供给侧结构改革约束持续,弱刺激继续优化行业格局,海外需求带来行业盈利改善,周期龙头溢价明显。


配置方面,追求稳健的绝对收益投资者,可将顺周期大金融板块作为首选;追求弹性的相对收益投资者,建议将强周期资源,交运作为配置的首选。


平安证券:A股仍将维持箱体震荡格局


展望后市,流动性方面,三季度《货币政策执行报告》定调货币政策常态化,保持宏观杠杆率基本稳定,预计宏观流动性维持紧平衡,股市流动性仍有支撑。不过,高估值行业受流动性收紧制约。整体来看,A股市场仍将维持箱体震荡的格局不变。


配置方面,仍是结构性机会。其中,经济复苏仍是主要线索,建议投资者关注化工、有色金属、金融和地产等估值不高的周期板块。


方正证券:12月重点关注顺周期行业


展望后市,在经济见顶、流动性彻底收紧之前,市场牛市格局不改,目前市场处于业绩驱动的时期,迎接主升浪。


具体来看,一方面,业绩对分子端的贡献稳步抬升,从11月高频经济数据来看,生产端维持较高的开工水平,需求端中汽车、服务业景气度进一步抬升,出口依然维持较高增速,整体而言四季度经济各项指标均恢复至疫情前的水平,增速有望恢复至6%左右的水平,较三季度进一步改善。


另一方面,估值将是震荡的格局,典型的业绩高增速时期估值难以大幅下移,11月以来央行释放出逐步回收流动性的信号,主要着眼于预期管理,明年一二季度之交才是重要的观察时点。


配置方面,建议投资者12月重点关注顺周期行业,如有色、交运、大金融等。


太平洋证券:顺周期行情依旧


进入12月,顺周期行情依旧。近期,市场表现为顺周期与高估值品种的较快轮动,体现出较明显的顺周期特点。


具体来看,随着国内外经济延续复苏趋势,工业企业利润年内首次转正,需求端持续发力,餐饮消费转正显示服务型消费修复窗口渐近,新一轮库存周期有望开启,同时货币维持“紧平衡”得到验证。在全球疫情、美国大选等外围不确定性因素的落地,人民币升值背景下,外资有望持续回流A股。因此,维持A股向上判断。


不过,随着年关将至,投资者“保收益”心态等资金博弈行为边际增强,短期市场波动加大。


配置方面,建议投资者围绕经济复苏和“双循环”,聚焦顺周期轮动,风格保持均衡。首先,可关注低估值但业绩有持续改善空间的银行、保险。其次,可低估值且边际需求良好的化工、有色、机械、地产等;再次,可关注“科技+制造内循环”的光伏、新能源汽车、5G基建、云计算。此外,可关注“消费内循环”中可选消费中的汽车、消费电子、家电家居、旅游酒店、影视影院等。


新时代证券:市场再试突破


展望后市,市场或将迎来突破。未来半年,随着疫情逐步度过最危险的时候,经济可能会持续超预期。因此,周期金融将会出现戴维斯双击,驱动指数进入新的上涨。资金层面,公募基金发行热度依然很高,一般年底到第二年春季,资金活跃度会进一步回升,这会成为指数往上的重要力量。


配置方面,本轮经济改善的力度还会更强,时间上可能会持续到2021年底。而金融周期的顶点一般会领先经济的顶点,建议投资者重点关注有色、化工、汽车、机械、券商、银行等。


相关文章:
半导体龙头股票有哪些 2020相关板块股票一览
医药板块股票有哪些 相关概念股一览
威廉指标选股公式 该指标使用原则如何?
证监会立案调查!永煤和会计师事务所要给个交代
雪天盐业:全国首条独立食盐生产线正式投产
厦门国贸:未来三年将提高现金分红比例 新战略聚焦供应链
深交所发布5项公司债券创新品种业务指引 力行打造简明清晰规则体系
湘财股份:拟定增募资不超60亿元 增资湘财证券及支付大智慧部分收购款等
投资新机遇:抢搭转板上市头班车 36家精选层公司全名单在此
全体注意!落户、购房、出行、购物等统统有变化 12月新规速览!
标普、纳指创新高!特斯拉市值超巴菲特旗下伯克希尔!高盛:明年全球经济将“急剧回升”
东方高圣张聪:穿越变革 循三大路径寻找下一个千亿医药股
北向资金大利好 科创板股票将纳入沪深港通标的
魔幻!睡过头错过500万“大奖” 千万豪宅放在别人名下 打新狂潮席卷深圳
暴富神话破灭!比特币一日暴跌近3000美元 闪崩之后谁被血洗?
原油涨、黄金跌、金油比下降 全球市场风险情绪回升
上证50指数创12年新高 释放什么信号?
十四五规划投资方向 十四五可投资的板块和股票
2021年股市行情分析 2021年中国股市行情预测
今日股市复盘 11月26日股市行情复盘

分享到: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所有,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所有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文章来源为均为其它媒体的转载文章,我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情况。转载是处于提供更多信息以参考使用或学习、交流、科研之目的,不用于 商业用途。转载无意侵犯版权,如转载文章涉及您的权益等问题,请作者速来电话和函告知,我们将尽快处理。来信:fengyueyoubian#sina.com (请将#改为@)。
3、本网站所载文章、数据、网友投稿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相关 周期 板块 市场 经济 投资者 关注 配置 建议 行情 方面 的新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网友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姓 名: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全站精选
    [新闻]  巨大火球突降日本:夜空瞬间被照亮,多
     美国当选总统拜登与狗玩耍时滑倒扭伤脚
    [银行]  贵金属近期降温 五大银行发公告暂停贵金
     银行理财收益计算方式 300万理财一个月
    [股票]  十大券商展望本周走势:沪指上行至3500
     股票分时图买卖技巧 白色和黄色曲线是什
    [基金]  重仓持股是什么意思 投资者应该怎么操作
     QDII基金总规模创历史新高 原油主题QDI
    [保险]  支付宝怎么交社保 原来这么方便!
     退休人员医保报销比例是多少?职工退休
    [期货]  2020年11月28日玉米价格最新行情 今日全
     2020年11月28日生猪价格今日猪价 全国生
    [股评]  今日涨停板分析:两市29股涨停 水产品概
     下周股市行情最新消息 下周股市走势预测
    [港股]  万达清空海外地产 万达酒店股价大涨
     港股早盘最新消息 京东健康首日孖展超购
    [美股]  道琼斯指数最新行情 11月27日美股最新收
     美国关于新冠病毒最新研究:疫苗面市后
    [外汇]  高盛:预计人民币兑美元会到6.3 人民币
     1元人民币可以兑换多少日元?11月24日人
    [债券]  福20转债什么时候上市 新债转股价为73.
     国债发行最新消息 今年国债发行了吗?
    [黄金]  11月29日黄金价格多少钱一克?各大品牌黄
     黄金价格大跌 创四个月以来新低
    [理财]  2022延迟退休时间表出炉 2022延迟退休时
     奥巴马透露两个女儿参加种族抗议:“不
    [信托]  银保监会信托公司新规出台 将进一步推进
     中国取消外资金融机构入股信托10亿总资
    [房产]  蛋壳公寓再传破产 成都蛋壳办公室人去楼
     蛋壳公寓怎么回事?蛋壳公寓暴雷始末
    [汽车]  不计免赔险多少钱一年 这样计算最准确!
     2020年汽车下乡政策都需要满足什么条件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文章列表 | 网站地图 | 征稿启事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Copyright©2006-2027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否则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声明:我们不做任何形式的代客理财及投资指导,凡是以第一金融网名义做股票推荐的行为均属违法!

    广告商的言论与行为均与第一金融网无关!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合作邮箱:fengyueyoubian@sina.com 合作电话:18678839953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