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金融网主办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股票 >> 机构观点 >> 正文

白酒股票行情最新消息 白酒龙头股票有哪些?

2021/5/11  文章来源:互联网  作者:佚名
文章简介:开源证券:2021年下半年食品饮料交易策略三条主线一季度白酒旺销,大众品快速恢复。(1)从需求端来看,一季度是白酒传统的消费旺季,春节期间疫情控制较好,消费需求有明显增长。从渠道层面来看渠道库存处于低位,预计二季度也将实现较快增长。(2)疫情导致消费场景缺失,大众品2020Q1基数较低。2021Q1疫情得到有效控制,出现较快恢复。2020Q2考虑

开源证券:2021年下半年食品饮料交易策略三条主线



一季度白酒旺销,大众品快速恢复。(1)从需求端来看,一季度是白酒传统的消费旺季,春节期间疫情控制较好,消费需求有明显增长。从渠道层面来看渠道库存处于低位,预计二季度也将实现较快增长。(2)疫情导致消费场景缺失,大众品2020Q1基数较低。2021Q1疫情得到有效控制,出现较快恢复。2020Q2考虑到高基数效应,增速可能回落。下半年估计表现平稳。


坚守龙头,挖掘弹性,关注业务周期向上的改善机会。往2021年展望,背景环境是经济活动仍在复苏。从基本面的角度来看,多数子行业应处于回暖改善过程;从估值角度来看,春节后龙头经历估值下跌过程,已步入合理区间。全年仍需回归业绩增长主线。我们选取2021年下半年食品饮料交易策略三条主线:一是坚守行业龙头长期持有;二是挖掘业绩可能具有较大弹性公司;三是关注业务周期向上品种。


民生证券:权重股调整已基本到位 重点推荐增长确定性组合


我们判断权重股调整已基本到位。当前整件飞天批价在3200元附近窄幅震荡,开箱政策一直延续,持续利好五粮液、国窖1573、青花郎等高端产品的需求及挺价效果,批价上行也带动渠道利差持续处于改善通道。尽管产能和配额问题限制茅台短期业绩弹性,但茅台对非标系列产品进行系统性提价仍可实现以价补量;结合五粮液推出经典五粮液等超高端产品,高端品种量价齐升的向好态势仍然延续。


次高端方面,得益于厂商对疫情良好预判、提前备货及对商务团购、小型宴请等渠道的良好把握,强势次高端品牌如汾酒、剑南春、洋河梦之蓝等均有良好表现。而得益于高端品种的价格拉动,次高端主力流通产品批价也处于小幅上行通道。3月开始,行业逐步进入控量挺价期,预计二季度价格端向好逻辑将成为板块主要利多因素。短期看,预计前期涨幅较小而一季报弹性较大的二三线白酒弹性较大,而权重股回调明显,我们认为权重股调整已基本到位,已进入合理位置。投资建议方面仍重点推荐增长确定性组合:推荐贵州茅台+五粮液+泸州老窖+山西汾酒核心组合,同时关注洋河股份+今世缘+古井贡酒组合。


华创证券:白酒当下更优 食品后程接力


白酒当下更优,食品后程接力。年内至今,流动性收紧预期和业绩交替影响板块边际走向的判断得到验证,展望下半年,以业绩兑现支撑估值仍是核心选择。板块节奏的把握上,考虑财报基数和成本压力,我们认为中报前白酒依然优先于食品,而成本压力全面体现后,食品企业涨价逐步落地,奠定业绩好转的基础,有望后程接力。


对于白酒板块,维持超配,首选一线。当前行业主线转为控量提价,批价上行及厂商提价等信息有望接连落地,加上白酒中报有望迎来高增,是板块估值的较强支撑,超配仍有必要。而中报后建议紧盯中秋备货和实际动销情况,将是下半年业绩能否持续兑现、估值能否顺利切换的基础。标的选择上,考虑一线标的在中报前价格提升期占据主导地位,下半年估值切换确定性更高,且长逻辑更清晰,建议配置以一线茅、五、泸、汾为主,次高端推荐经营向好,盈利有望超预期的标的,推荐今世缘、古井贡、洋河,关注经营开启反转的高弹性标的水井坊和舍得。


浙商证券:站在当下时点 关注优质成长性酒企


站在当下时点,关注优质成长性酒企。白酒方面,建议关注结构性分化&超预期两大逻辑。目前板块估值水平较为合理,向上提升空间有限,随着前期预期已兑现、市场对流动性预期存在波动,我们认为21Q2板块波动将加剧,我们将在震荡中寻找确定性及超预期:1)看好稳健性强的高端酒标的,首推五粮液;2)建议关注20Q2基数较低标的,:水井坊等;3)建议关注21Q1业绩不及预期的酒企21Q2业绩表现(21Q2或有超预期表现可能),比如古井贡酒、迎驾贡酒等;啤酒方面,高端化趋势延续,行业集中度将向优势企业进一步聚拢,我们看好啤酒短期业绩弹性及未来产品结构升级带来的势能,相关标的:青岛啤酒。


 


相关文章:
净利创近年新高引爆板块行情 董承非、刘格菘提前布局煤炭或浮盈不菲
北向资金今日净买入45.27亿 净买入贵州茅台4.7亿
今日涨停板分析:两市90股涨停 钢铁板块大涨
北向资金今日净卖出中国平安5.82亿元、贵州茅台5.35亿元
冯小刚对赌失败赔偿华谊2.3亿 华谊兄弟股价暴跌90%
冯小刚对赌累计赔偿达2.3亿 华谊兄弟总市值蒸发近800亿
4月爆买500亿?“聪明钱”本月动向大拆解!真茅不敌“券商茅”
外资买爆股被明星基金经理大PK!傅鹏博减持先导智能、东方雨虹 朱少醒增持国瓷材料
古井贡酒000596跌停 2020年营收原地踏步
洋河股份白酒销量节节败退 经销商一年净减少1097家
头部券商业绩大爆发 券商龙头股有哪些股票?
美邦服饰002269涨停 一季度业绩同比上升
五一档预售票房超7000万 消费板块的龙头股票有哪些?
海南椰岛600238涨停 再度发力酱酒拟投资2.4亿成立合资公司
又一批基金最新持仓曝光!谁在逆风翻盘?
医药龙头股票有哪些?药业股票有哪些好股?
200亿零食龙头两日狂拉近40%,北向资金大买,有股东却趁机“开溜”
21家公司中报业绩增速有望翻倍 公募冠军赵诣增持绩优股
迎驾贡酒603198涨停 浙商证券首次覆盖给予“买入”评级
天药股份四年来净利首次下滑“阵痛”后或迎业绩拐点

分享到: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所有,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所有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文章来源为均为其它媒体的转载文章,我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情况。转载是处于提供更多信息以参考使用或学习、交流、科研之目的,不用于 商业用途。转载无意侵犯版权,如转载文章涉及您的权益等问题,请作者速来电话和函告知,我们将尽快处理。来信:fengyueyoubian#sina.com (请将#改为@)。
3、本网站所载文章、数据、网友投稿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相关 白酒 业绩 估值 关注 龙头 预期 弹性 我们 板块 标的 的新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网友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姓 名: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全站精选
    [新闻]  十大问题读懂中国人口普查数据:这些省
     一支新冠疫苗给两人打?上海疾控:疫苗
    [银行]  2021年各大银行定期存款利率表 2021年各
     银行存款利率2021年一览表 各大银行存款
    [股票]  白酒股票行情最新消息 白酒龙头股票有哪
     今日主力资金重点出击8股(5月11日)
    [基金]  基金走势最新消息 今日基金行情最新消息
     巨头纷纷入局造车?天弘基金:利好新能
    [保险]  2021年全国社保卡持卡人数13.4亿 社保基
     全国社保卡持卡人数13.4亿 2021年社保新
    [期货]  动力煤主力期货行情 动力煤期货行情实时
     沪铜期货实时行情最新 沪铜期货行情最新
    [股评]  明日股市预测最新消息 明日股市最新预测
     股市大盘行情分析 今日大盘行情解读
    [港股]  美团配送调整抽佣规则 公司股价一度跌超
     今日港股行情实时查询 5月11日恒生指数
    [美股]  今日美股三大指数 5月11日美股三大指数
     道琼斯指数实时行情 科技股抛售潮施压美
    [外汇]  2021年5月11日今日美元对人民币汇率实时
     2021年5月10日今日美元对人民币汇率实时
    [债券]  2021年国债利率表及发行时间 2021年国债
     2021年国债利率表及发行时间 2021年国债
    [黄金]  5月11日黄金价格多少钱一克?各大品牌黄
     中国黄金价格多少一克?今日中国黄金金
    [理财]  上海退休工资调整方案2021 上海退休工资
     贷款服务费是什么意思 一般是多少?
    [信托]  信托业2020年最赚钱TOP10 前十净利润合
     固定收益信托产品怎么选?固定收益信托
    [房产]  解密深圳房价暴涨真实原因 深圳房价走势
     成都出台商品房摇号新规 2021年成都房价
    [汽车]  2021年3月中型SUV销量排行榜 3月中型SU
     2021年捷途汽车4月销量公布 二季度再迎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文章列表 | 网站地图 | 征稿启事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Copyright©2006-2027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否则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声明:我们不做任何形式的代客理财及投资指导,凡是以第一金融网名义做股票推荐的行为均属违法!

    广告商的言论与行为均与第一金融网无关!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合作邮箱:fengyueyoubian@sina.com 合作电话:18678839953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