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金融网主办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股票 >> 机构观点 >> 正文

A股市场将切换风格?积极关注消费类业绩白马

2021/8/12  文章来源:互联网  作者:洞机
文章简介:回顾周二A股行情,沪深两市走势继续分化,沪指低开之后逐步震荡走高,而创业板指全天弱势震荡,好在尾盘三大股指发力上攻,顺利翻红并收复失地,实现翘尾行情。从盘面上来看,市场风格持续切换,板块轮动提速,局部赚钱效应仍存。

回顾周二A股行情,沪深两市走势继续分化,沪指低开之后逐步震荡走高,而创业板指全天弱势震荡,好在尾盘三大股指发力上攻,顺利翻红并收复失地,实现翘尾行情。从盘面上来看,市场风格持续切换,板块轮动提速,局部赚钱效应仍存。


a股走势分析


正如东吴证券所述,市场连续两天沪强深弱,低估值品种领跑市场,前期极端分化行情开始修复,市场风格能否发生切换,仍需密切跟踪,对于低估值蓝筹仍建议用反弹看待,后市蓝筹的进一步走强需要业绩印证,也需要得到机构的认可,当前主流机构的观点仍在成长方向挖掘,譬如近期强势的国防军工,因此,蓝筹的反弹不会一蹴而就,后市大概率会反复。


东莞证券指出,从技术面来看,前期表现萎靡的银行、地产、食品饮料等板块集体反弹,带动沪指走强,而锂电、芯片等高位高景气赛道板块有所休整,导致创业板、科创板走势偏弱,不过市场交投活跃,北向资金呈净流入态势,有助于市场平稳运行,预计市场有望延续震荡反弹格局,操作上建议关注金融、家电、食品饮料、化工、电气设备、TMT、新能源等行业机会。


就后市而言,华鑫证券此前分析,周初仍有走强的可能性,不过沪指依旧需要注意3486-3506 重要压力区域,目前而言上周五的触底回升为市场打开了新的反弹契机,但如果不能有效放量突破,我们认为两市成交金额A股大概率将在本周上半周产生高点后,二度回落,投资者注意把握指数波动节奏。


山西证券表示,8月以来,市场风格变化符合我们预期,预计未来风格切换还将持续,投资者可适当关注大盘龙头股表现。中期来看,科技行业持续维持高增速,消费题材或将有所回暖,A股整体基本面支撑较强,震荡向上走势延续。


另外,万和证券也认为,市场短期仍将处于震荡期,在中报披露窗口业绩不确定性也将加剧个股的波动,这也是市场短期对各种扰动因素的风险释放,但整体来看,市场逻辑未出现转变,内部风险释放后成长股更优。行业方面可关注医药生物、机械设备、电子。


中国银河证券提到,目前来看,短期恐慌情绪已阶段性释放,在基本面未有系统性风险的情况下,对后市不必过度担忧,我们对市场保持谨慎乐观。同时8月是中报密集披露期,可筛选基本面较强的优质个股。


在操作策略上,华安证券指出,聚焦成长扩散和周期等主线。一方面,成长业绩具有比较优势,景气绝对水位看,消费虽然业绩具有确定性,但景气度相对靠后,左侧布局未到时候;另一方面,流动性相对充裕,730政治局会议基调偏暖,叠加风险偏好抬升,更侧重盈利而非估值。因此,8月行业配置关注两条具有盈利优势的主线:主线1:成长风格,继续关注景气处于绝对高位的半导体、新能源车产业链,同时关注受益于成长扩散的通信及计算机结构性机会;主线2:周期风格,关注高景气结构性机会,包括景气处于高位的化工,以及受益于制造业升级的通用自动设备板块。


中金公司表示,长期来看,我们建议关注中国长期趋势,例如产业升级和消费升级以及国货消费品牌的崛起。电动汽车产业链、新能源、先进制造以及消费和医疗保健两大板块中的龙头企业将受益于中国经济的长期增长。


中泰证券指出,春节以来,受业绩高基数、上游涨价以及结构性估值偏高等因素影响,以食品饮料为代表的的业绩白马股调整幅度较大,但调整后估值压力明显缓解,部分具备核心竞争力的公司已接近合理价值区间,中秋临近,传统消费行业迎来旺季,可积极关注调整到位的消费类业绩白马。


不过,东方证券认为,在经济下行压力加大、通胀风险缩小的背景下,市场寄希望于政策刺激力度或将加大,这引发了传统蓝筹股的暴动,但我们认为,在具体政策落地前,市场剩余流动性有限,蓝筹股的行情大概率仍属于超跌反弹,不具备系统性拔估值的空间;操作上,建议投资者基于性价比,关注景气扩散,布局通信、汽车零部件、化工等细分领域机会。


此外,粤开证券提到,当前运营商的基本面实现改善,且估值处于历史低位,中国电信回A或带来催化,建议关注运营商配置机会。政策面上,提速降费政策重点实施方向已从个人用户转向中小企业,预计后续政策对于运营商APRU值影响减弱;用户侧来看,5G用户稳步增长,截止2021年6年,三大运营商合计5G套餐用户数达到4.95亿,用户切换将带动ARPU值提升;估值角度,中国电信、中国移动H股已破净,且估值处于近十年历史低位,基本面已有改善基础上,具备较为明显的配置价值。



相关文章:
小家电股票有哪些 2021相关龙头股一览
财经早报:顶流基金经理隐形重仓股浮出水面 2只新股今日申购
8月12日四大证券报头版头条内容精华摘要
A股下半年该回避什么行业板块 这两大板块风险较大
新能源车概念股有哪些?还能投资吗?
股票到底有没有规律?股市规律和概率哪个重要?
中国A股总市值有多少?A股总市值数怎么计算?
军工板块后市如何?军工板块值得投资吗?
锂电设备龙头股票关注哪些?相关上市公司分析
A股大盘行情最新分析 未来A股有哪些投资机会?
中国经济发展趋势分析 未来A股会有高回报吗?
新股破发是什么含义?新股破发概率高吗?
科创板走势如何?有哪些板块值得关注的?
杭州银行为什么被减持?减持了多少股?
无量跌停代表什么?无量跌停的原因是什么?
科技股主要有哪些 这两大龙头股市场关注度较高
股票研报突然多起来对股票有什么影响,股票研报怎么分析
股票主力吸筹后拉升怎么判断,主力吸筹是什么意思
几年没有机构调研的股票好不好,怎样看待机构调研股票是好是坏
牛羊肉养殖类股票有哪些上市公司,2021牛羊肉养殖前景如何

分享到: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所有,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所有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文章来源为均为其它媒体的转载文章,我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情况。转载是处于提供更多信息以参考使用或学习、交流、科研之目的,不用于 商业用途。转载无意侵犯版权,如转载文章涉及您的权益等问题,请作者速来电话和函告知,我们将尽快处理。来信:fengyueyoubian#sina.com (请将#改为@)。
3、本网站所载文章、数据、网友投稿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相关 市场 关注 业绩 风格 估值 基本面 积极 白马 消费类 证券 的新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网友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姓 名: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全站精选
    [新闻]  彭博社:美国财长耶伦正权衡在未来几个月
     美商界促拜登政府尽快解决中美关税问题
    [银行]  2021年中信银行贷款利率现在多少?成立
     6月贷款加权平均利率创新低 社会综合融
    [股票]  A股市场将切换风格?积极关注消费类业绩
     787766普冉股份中签号 打新中签收益是多
    [基金]  工行基金定投哪个基金好?工行基金值不
     基金怎样止盈好?基金止盈都有哪些方法
    [保险]  年金险有什么用?年金险是什么意思?
     2021北京社保基数是多少?有没有失业保
    [期货]  炒白银中背离是什么意思?背离的形式与
     有色金属行业发展前景 美非农就业超预期
    [股评]  昨日股市最新分析 后市要有什么策略?
     A股收评:三大指数震荡收盘 储能板块领
    [港股]  东吴证券:维持阿里巴巴(09988.HK)买入
     港股开盘行情走势8月10日 国企指数涨0.
    [美股]  美国七月CPI同比增幅仍达5.4% 但核心通
     昨日美股三大指数涨跌不一 阿里巴巴(BA
    [外汇]  欧元是哪个国家发行的?有几种面值?
     2021年8月9日今日英镑对人民币汇率实时
    [债券]  072918蒙娜发债价值分析 中签盈利怎么样
     072714牧原发债价值分析 打新收益怎么样
    [黄金]  黄金定投有风险吗?黄金定投风险怎样?
     哪些原因导致黄金下跌?后市该怎么操作
    [理财]  国家的农业补贴政策 农业补贴政策具体都
     日申月赎是什么理财产品?要怎么购买?
    [信托]  信托持股好还是坏?信托含义是什么?
     信托业2020年最赚钱TOP10 前十净利润合
    [房产]  深圳二手房指导价政策怎么样的?深圳二
     北京出新规!围堵假离婚买房,学区房要
    [汽车]  河南暴雨车险损失近10亿元 建立理赔绿色
     沃尔沃将收购中国合资公司50%股权 是因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文章列表 | 网站地图 | 征稿启事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Copyright©2006-2027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否则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声明:我们不做任何形式的代客理财及投资指导,凡是以第一金融网名义做股票推荐的行为均属违法!

    广告商的言论与行为均与第一金融网无关!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合作邮箱:fengyueyoubian@sina.com 合作电话:18678839953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