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金融网主办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股票 >> 机构观点 >> 正文

十大券商看后市:A股仍处“纠结期”,下一步大概率震荡向上

2021/10/11  文章来源:互联网  作者:洞机
文章简介:A股本周进入三季报披露期,市场行情将如何演绎呢?  澎湃新闻搜集了10家券商的观点,大部分券商认为,虽然市场仍然处于“纠结期”,整体可能处于区间震荡的格局,但无须悲观。下一步,市场大概率仍将震荡向上。  中金公司(55.670, -0.48, -0.85%)指出,目前市场仍然处于“纠结期”,整体或呈现区间震荡、轮动较快的格局。同时,政策基调边际

  A股本周进入三季报披露期,市场行情将如何演绎呢?

  澎湃新闻搜集了10家券商的观点,大部分券商认为,虽然市场仍然处于“纠结期”,整体可能处于区间震荡的格局,但无须悲观。下一步,市场大概率仍将震荡向上。

  中金公司(55.670, -0.48, -0.85%)指出,目前市场仍然处于“纠结期”,整体或呈现区间震荡、轮动较快的格局。同时,政策基调边际变化已经开始,重心逐步在向保民生、稳经济转移。

  安信证券表示,随着经济下行压力加大,流动性宽松预期仍将提升,叠加近期限产限电政策纠偏及中美关系频现改善信号带来的风险偏好提升,市场大概率仍将震荡向上。

  华西证券(9.690, -0.01, -0.10%)认为,随着海外利空因素在假期得到消化,叠加短期市场风险偏好的提振。在经济“类滞胀”特征逐步显现的背景下,四季度财政和信用政策将重点发力,A股有望迎“暖冬”。

  配置方面,均衡配置仍是多家机构的共识。

  中金公司指出,当下市场风格可能仍将较为纠结,“配置更加均衡”依然适用。随着上游价格局部见顶,建议投资者从中上游周期逐步往中下游行业开始调整。

  中金公司:区间震荡,轮动较快

  目前,市场仍然处于“纠结期”,整体可能处于区间震荡、轮动较快的格局,但无须悲观。

  其中,从近期地产政策以及“保供顺价”政策微调看,政策基调边际变化已经开始。中国政策针对的核心矛盾,可能已开始从关注双碳节能等结构性问题,逐步在向保民生、稳经济转移。在此背景下,相关的原材料商品价格波动可能加大,市场对能耗双控问题的看法可能在经历从“问题暂时无解”到“政策出手解决”的变化,因此提示股市部分相关周期板块的股价波动风险。

  配置方面,市场风格可能仍将较为纠结,“配置更加均衡”依然适用。随着上游价格局部见顶,建议投资者从中上游周期逐步往中下游行业开始调整。

  中期来看,偏成长的风格中期可能仍是重要的方向,制造类成长短期注意把控节奏,而前期预期较为悲观且跌幅较大的消费成长赛道可能在逐步进入调整尾声,建议投资者自下而上择股逐步布局。

  国泰君安(18.660, -0.04, -0.21%)证券:低估值的收获季

  国庆长假后首个交易日,市场止跌回温,成交金额重回万亿。盈利端下行预期已充分,分母端的持续发力将驱动十月行情。

  具体来看,首先,消费、地产持续回落,限电限产与双控扰动生产,9月PMI下穿荣枯线,稳增长已成为市场共识。其次,宽松超预期仍是分母端核心,叠加局部信用风险的额外需求,宽松有望超预期。再次,中美关系释放积极信号,市场风险偏好近期亦有所修复。再次,海外风险可控,美国债务上限问题得到缓解,美债利率仍有上行压力,但中美货币政策的分化使其影响有限。

  配置方面:建议投资者关注低估值方向,把握三个方向:一是无风险利率下行率先把握二次成长曲线驱动下行情持续性超过往,且具备高估值性价比的券商。二是宽松周期开启后市场实际盈利回升较慢,高景气方向仍具稀缺性,应追寻三次能源革命中的新能源方向,尤其是估值性价比较高的核电等方向。三是新增业绩有支撑且政策负面预期淡化的白酒。

  安信证券:震荡向上

  展望后市,随着经济下行压力加大,流动性宽松预期仍将提升,叠加近期限产限电政策纠偏及中美关系频现改善信号带来的风险偏好提升,市场大概率仍将震荡向上。

  结构方面,步入四季度,风格预计将出现一定均衡。一方面,从申万大盘和中盘的成长与价值相对指数看,当前已处于历史底部区域。而消费、金融地产等板块基本面存在改善预期或者具备一定的估值修复动力及空间。

  另一方面,从过往十年的季节效应来看,步入四季度,前期高收益板块表现将相对较弱,而前期相对跑输风格则会相对占优。

  兴业证券(9.720, -0.15, -1.52%):四季度重点关注三个方向

  展望后市,随着海外进入“多事之秋”,市场波动或加剧,但不是系统性风险。同时,港股、A股反而可能成为全球避风港。

  具体来看,海外方面,首先,美欧经济复苏出现放缓迹象,“类滞胀”压力持续显现。其次,四季度,美欧均将进入货币边际收缩进程。再次,美国债务问题及美债利率仍将持续扰动市场。国内方面,经济下行压力下,四季度预计政策将持续放松。同时,中美缓和预期也将支撑风险偏好。

  配置方面,四季度结构仍是主要矛盾,建议投资者重点关注三个方向:一是科技成长;二是消费;三是新基建。

  国海证券(3.950, -0.01, -0.25%):维持谨慎,继续防御

  展望后市,对10月的市场仍维持谨慎。类滞胀的环境下,经济有进一步的下行压力,同时流动性对市场支持有限,成长和价值风格均存在掣肘,持续性不强,轮动加快,赚钱效应减弱。

  具体来看,一方面,在当前类滞胀的背景下,货币政策很难发挥明显作用,降准的可能性在降低。利率难以明显下降,财政集中发力期,中枢或较三季度小幅上移,流动性环境较前期存在边际趋紧的压力。海外方面,美联储11月开启退出量化宽松基本已成定局,在此之前美债利率仍是上行趋势,对全球流动性宽松产生负面影响。

  另一方面,政策更多是预调微调,进攻性的政策并不多,总量政策很难有大的变化,结构性政策更多是体现底线思维。风险偏好方面,中美经贸领域沟通有所进展,美国政府债务违约情况有所缓和,但并非主要矛盾,难以系统性抬升风险偏好。

  配置方面,建议投资者继续防御,10月份从相对收益角度考虑配置机会,绝对收益难度加大,考虑超跌的板块,主要集中在消费和金融。

  浙商证券(12.480, -0.07, -0.56%):四季度是今年最佳投资窗口

  进入四季度,市场开始进入今年最佳投资窗口。

  首先,流动性环境边际改善。映射到市场,A股开启权益慢牛时代,上证指数有望从当前的底部区域,更上层楼。

  其次,价值和科技有上涨基础。自下而上的结构呼应上,大消费和大科技当前具备较高性价比,这是四季度投资机会的土壤。

  再次,三季报开始逐步落地。对价值股而言,2月以来持续调整叠加估值合理,三季报落地有望带来价值股的估值切换行情。对科技股而言,随着三季报逐步落地,新一轮结构牛市将开始清晰,综合产业景气、股价位置、估值水平和基金配置,新一轮结构牛市将是半导体引领科创板。

  配置方面,具体到板块,建议投资者价值股中重视大金融,如银行、券商;消费股中关注白酒、医药、机场、家电等;科技股中重视科创板,如半导体。

  华西证券:A股有望迎“暖冬”

  展望后市,10月份建议投资者再平衡,布局暖冬行情。随着海外利空因素在假期得到消化,中美两国频繁对话也有利于短期市场风险偏好的提振。在经济“类滞胀”特征逐步显现的背景下,四季度财政和信用政策将重点发力,市场系统性风险有限,A股有望迎“暖冬”。

  同时,十月迎来A股季报密集披露期,整体盈利有望维持较高增速,预计上游资源品和高端制造业有望延续高景气度,硬科技、新能源方向,包括“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仍是中长期主线。

  国信证券(12.230, 0.15, 1.24%):美债利率上行期A股信息技术和消费表现较好

  近期,美国长端国债利率持续上行,再度成为市场关注的焦点。展望后市,美联储议Taper(逐渐退出量化宽松)提上日程是近期美债利率上行的重要原因,目前市场对于美联储在11月议息会议后宣布开启Taper存有较强的共识。

  历史经验也显示,美债利率上行往往都伴随着美国经济的复苏、通胀的走高以及美联储货币政策的收紧。从历次美债利率上行的美股历史经验来看,标普500指数在利率上行期收涨概率较大。

  从A股市场表现来看,wind全A在美债利率上行期同样收涨概率较大,结构上看,美债利率上行期内,A股市场中信息技术和消费等板块表现相对较好。

  东吴证券(9.500, -0.15, -1.55%):三季报披露期可重点挖掘业绩超预期个股

  A股10月首日开门红,茅指数成领涨功臣。具体来看,假期后的首个交易日,盘面风格再度出现分化,调整近半年之久的茅指数,全天表现相对更强,而且部分标的底部放量明显,主要原因是相关核心龙头,与宁指数及周期品种相比,性价比已经开始凸显。

  展望后市,茅指数能否重返升势,还需要业绩端的企稳,因为“便宜”并不是上涨的理由。

  进入10月份起,市场进入三季报披露期,建议投资者重点挖掘业绩超预期的个股,警惕部分周期品种业绩陷阱,可适当关注调整充分、业绩稳健的白马蓝筹,以及美联储逐渐退出量化宽松临近下的大金融布局机会。

  粤开证券:均衡配置

  当前,市场处于政策面与基本面的博弈中,资金切换带来今年市场风格的快速轮动。

  基本面来看,宏观经济呈类滞胀特征,三、四季度企业盈利增速边际下行。政策面上,或有边际放松迹象,有助于提振市场风险偏好。流动性方面,货币政策边际宽松预期有望延续,流动性较为充裕。不排除央行进一步运用降准和再贷款等货币工具的可能性。

  配置方面,四季度A股通常有日历效应,资金布局传统行业并提前布局明年景气方向。当前三季报线索尚有限,建议投资者均衡配置,布局结构性机会,重点关注四个方向:一是温和复苏的消费;二是前期回调的热门赛道;三是类资产荒状态下的优质券商;四是能源革命相关的电力、煤炭、油气等板块。


相关文章:
十大券商看后市:开年A股仍将上行 指数有望冲破3500点

分享到: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
  •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所有,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所有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文章来源为均为其它媒体的转载文章,我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情况。转载是处于提供更多信息以参考使用或学习、交流、科研之目的,不用于 商业用途。转载无意侵犯版权,如转载文章涉及您的权益等问题,请作者速来电话和函告知,我们将尽快处理。来信:fengyueyoubian#sina.com (请将#改为@)。
    3、本网站所载文章、数据、网友投稿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相关 十大券商看后市 的新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网友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姓 名: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全站精选
    [新闻]  游戏企业是防沉迷工作主体
     蚂蚁注册资本金增近五成至350亿人民币
    [银行]  工商银行暂停服务 有哪些业务暂停?
     信用卡为什么不能借给别人?是有哪些风
    [股票]  十大券商看后市:A股仍处“纠结期”,下
     收评:北向资金净流入1.87亿元 沪股通净
    [基金]  FOF基金有什么优缺点呢?主要讲的是什么
     国庆节基金一般休市几天?几号开始休市
    [保险]  社保最低缴纳年限是几年?缴费年限不够
     医保要是中断还会累计年限吗?不能超过
    [期货]  山西暴雨60座煤矿停产 煤价会涨吗?
     原油价格还在持续上涨吗?OPEC+最新会议
    [股评]  A股收评:沪指午后下行翻绿创业板指跌超
     午评:三大指数走势分化创指跌0.6% 煤炭
    [港股]  联想集团大跌 发生了什么?
     联想集团大跌超17% 此前撤回科创板上市
    [美股]  昨夜欧洲股市走势(10月11日)
     昨夜中概股走势(10月11日)
    [外汇]  今日非农重磅登场 美元行情会是怎样呢?
     今日美元兑换人民币汇率是多少钱?今天
    [债券]  可转债t0交易技巧是什么 主要有以下三点
     10月国债还发行吗?什么时候发行?
    [黄金]  现在金店的黄金多少钱一克?国内金店的
     黄金期货价格走势分析:劲爆行情箭在弦
    [理财]  马斯克晋升成全球首富 资产达2230亿美元
     《长津湖》票房破¥37亿 又有人来逼
    [信托]  信托持股好还是坏?信托含义是什么?
     信托业2020年最赚钱TOP10 前十净利润合
    [房产]  华人置业将被私有化 目前市值是多少?
     房地产板块龙头房企有什么?风险大不大
    [汽车]  特斯拉目标有哪些?今年第三季度交付多
     能拿借呗去买车吗?借呗买车有哪些条件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文章列表 | 网站地图 | 征稿启事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Copyright©2006-2027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否则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声明:我们不做任何形式的代客理财及投资指导,凡是以第一金融网名义做股票推荐的行为均属违法!

    广告商的言论与行为均与第一金融网无关!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合作邮箱:fengyueyoubian@sina.com 合作电话:18678839953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