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金融网主办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股票 >> 机构观点 >> 正文

巨丰投顾:轮动加速 持续缩量反弹 A股能企稳吗?

2021/10/15  文章来源:巨丰财经  作者:方便
文章简介:观点:最新公布的PMI数据看,复苏已经开始放缓,经济下行压力较大。与此同时,流动性保持稳定,但宽松预期提升仍需时日。目前市场结构性行情为主,中期如果通胀回落以及流动性宽松趋势确立,市场仍有望迎来新的趋势性行情。但在此之前,市场仍存不确定性,结构性行情还将延续,注意整体性风险的同时,可自下而上重点关注个股行情。全天,沪深两市

K 000001_0


K 399001_0


K 399006_0


观点:最新公布的PMI数据看,复苏已经开始放缓,经济下行压力较大。与此同时,流动性保持稳定,但宽松预期提升仍需时日。目前市场结构性行情为主,中期如果通胀回落以及流动性宽松趋势确立,市场仍有望迎来新的趋势性行情。但在此之前,市场仍存不确定性,结构性行情还将延续,注意整体性风险的同时,可自下而上重点关注个股行情。


全天,沪深两市低开后迅速拉升翻红,随后迎来分化。沪指保持震荡,而创业板盘中拉升走强,最高涨幅超过2%。午后,两市进一步震荡走高,但力度有限,尾盘一度小幅回落。盘面上,采掘大涨领衔,电气设备、电子、汽车以及有色金属等涨幅居前,而纺织服装、交通运输以及轻工制造等走低。


最近市场呈现两个特点:一个是轮动较快,一个是缩量反抽。风格的轮动表明当前市场的反复以及不确定性。成交量的萎缩下迎来反弹,也表明短期下行空间有限。


具体看,国庆节前后,白马股一度走强,但最近两日开始调整。白马股大多盘子较大,推动股价的上行仍需资金面的支持,但当前不确定性影响下,资金的观望情绪也会越来越浓。此外,从国庆节前最后一个交易日开始,市场结束了此前持续万亿成交的历史记录,而10月以来,最低成交也萎缩至此前最高量能的二分之一,这对市场形成较大的负面影响。不过,市场并没有快速杀跌,反而迎来缩量上行,表明基本面的支撑下,市场仍有向好的基础,但情绪的影响或对市场有压制。


回到市场,近期整体情绪影响主要在于经济增速放缓的压力以及通胀持续高企的担忧。在此之下,市场没有明确的主线,行情也表现无力,结构性行情十分明显。所以跷跷板效应十足,操作难度也在逐步加大。不过,在这个过程中,市场相对确定性的还是三季报行情。从三季报预期情况看,化工、钢铁以及半导体等整体表现强势。而近期,这些品种整体保持稳定。


所以,短期指数缩量上行,既有基本面的支撑,同时也有白马股中期回归的预期支撑,加之此前多板块已经调整,指数杀跌的空间相对有限。这种情况下,市场有望逐步企稳,但能否真正的企稳还需要关注经济提振以及流动性改善预期的提升,否则就还有反复。


总体上,经济复苏以及流动性稳定之下,市场向好趋势的本质没有改变。但经济增速放缓以及全球通胀预期提升下,市场担忧情绪加剧,成交量快速萎缩,对市场造成负面影响,短期操作难度加大。不过,目前看情绪面影响更大一些,而实质性利空并没有显现,结构性行情中,也不缺乏机会,稳健投资者可适当保持仓位,均衡配置。而激进投资者可顺应市场变化,阶段性博弈个股良机。



相关文章:
牛散操纵市场亏27亿遭罚款500万 景华坐庄败局?
巨丰投顾:消费大反弹 贵州茅台逼近2000元 白马股反弹还是反转?
10月13日大盘为何回调?本周大盘走势预测
股票价格倒挂,股价倒挂产生的原因及其定增倒挂反映了什么?
游资进入股票,游资进入股票好不好以及如何跟着游资买入股票?
教育板块强势拉升 中金认为市场处于纠结期
教育板块强势拉升 中金认为市场处于纠结期
量价经典股票盘口分析 股票盘口怎么看强弱
60日均线买入法 跌破60日线如何?
上百元的股票有哪些?百元股增加意味着什么?
中金快评:宏观因素主导,控节奏、稳收益
三大指数收盘下跌 热点板块有哪些?
国家发改委发布关于进一步深化燃煤发电上网电价市场化改革的通知
豪掷5.4亿元狂揽10余单定增 神秘“牛散”什么来头?
银行行业股怎么样?银行行业市场表现怎么样?
煤炭板块上涨 个股跌多涨少
股票多杀多意味着什么 股民朋友应该怎么操作?
10月11日开盘情况怎么样?机构有哪些观点?
行业配置方面行情怎么样?中远海控同比增长超16倍
四季度股票海外市场波动率超预期加大?科创板趋势会怎么样?

分享到: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
  •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所有,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所有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文章来源为均为其它媒体的转载文章,我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情况。转载是处于提供更多信息以参考使用或学习、交流、科研之目的,不用于 商业用途。转载无意侵犯版权,如转载文章涉及您的权益等问题,请作者速来电话和函告知,我们将尽快处理。来信:fengyueyoubian#sina.com (请将#改为@)。
    3、本网站所载文章、数据、网友投稿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相关 缩量 市场 轮动 投顾 巨丰 以及 持续 行情 影响 经济 的新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网友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姓 名: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全站精选
    [新闻]  中国将释放超2亿吨煤炭先进产能应对缺电
     吴谢宇亲笔信求生欲强:“不甘以可恨可
    [银行]  央行:9月份人民币贷款增加1.66万亿元
     中国银行被罚款 为什么被罚款?
    [股票]  巨丰投顾:轮动加速 持续缩量反弹 A股能
     今日北向资金净买入26.93亿元 沪股通净
    [基金]  首批三季报出炉!周应波、朱少醒、张锋
     FOF基金有什么优缺点呢?主要讲的是什么
    [保险]  社保最低缴纳年限是几年?缴费年限不够
     医保要是中断还会累计年限吗?不能超过
    [期货]  因中国需求下降 世界钢铁协会下调全球需
     原油剑指100美元/桶 对冲基金疯狂投机买
    [股评]  A股收评:指数午后高位盘整创指涨1.8% 
     A股午评:指数早盘低开高走 半导体芯片
    [港股]  15日港股走势分析 大市盘前成交61.06亿
     重阳节港股休市吗?什么时候恢复交易?
    [美股]  美国离职率创新高 就业率数量持续下降?
     财报季拉开序幕超预期 美股大涨道指拉升
    [外汇]  美元可以换多少的人民币呢?10月11日美
     今日非农重磅登场 美元行情会是怎样呢?
    [债券]  可转债t0交易技巧是什么 主要有以下三点
     10月国债还发行吗?什么时候发行?
    [黄金]  现在金店的黄金多少钱一克?国内金店的
     黄金期货价格走势分析:劲爆行情箭在弦
    [理财]  苏炳添花¥16万给家乡老人发红包被吐
     大齐通宝价值多少钱一枚?投资价值怎么
    [信托]  赵薇夫妇又怎么了?遭民生信托起诉 还牵
     信托持股好还是坏?信托含义是什么?
    [房产]  深圳一学区房降价500万还能买吗?深圳学
     哈尔滨市出台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
    [汽车]  广汽丰田9月产销量数据出炉 大幅下降是
     9月新能源汽车产销再创新高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文章列表 | 网站地图 | 征稿启事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Copyright©2006-2027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否则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声明:我们不做任何形式的代客理财及投资指导,凡是以第一金融网名义做股票推荐的行为均属违法!

    广告商的言论与行为均与第一金融网无关!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合作邮箱:fengyueyoubian@sina.com 合作电话:18678839953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