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金融网主办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股票 >> 机构观点 >> 正文

本周十大券商看后市(3月7日)

2022/3/7  文章来源:互联网  作者:万发
文章简介:本周十大券商看后市(3月7日)

  澎湃新闻记者 田忠方

  进入“两会时间”,A股市场将作何表现呢?

  澎湃新闻搜集了10家券商的观点,大部分券商认为,两会政策积极目标清晰,释放了稳增长进一步加码的积极信号。接下来,对A股后市表现不必过于担忧,3月下旬市场有望逐步升温。

  中信证券(21.740, -0.99, -4.36%)指出,两会政策积极目标清晰,稳增长进一步加码趋势明确。通胀预期加速冲顶下,预计市场3月内就会看到转机。

  国泰君安(16.260, -0.38, -2.28%)证券同时预计,进入3月下旬市场将逐步升温。一方面,两会释放积极信号,预示着稳增长将加速发力。另一方面,2月PMI已小幅回暖,使得市场下行有底。

  配置方面,均衡配置成为多家券商的共识策略。

  中信证券指出,目前A股市场“三底”已依次确认,外部冲击明朗后,市场将迎来价值和成长共振上行。

  中金公司(39.450, -2.83, -6.69%)也认为,结构上市场风格相比前期“稳增长”跑赢,或逐步向相对均衡的阶段过渡。一方面,成长股在前期的大幅回调中风险已经有所释放,逐步在进入“逢低吸纳”的阶段。另一方面,虽然“稳增长”板块波动加大,但后续仍有表现空间。

  中信证券:市场有望迎价值和成长共振上行

  展望后市,两会政策积极目标清晰,稳增长进一步加码趋势明确。同时,通胀预期加速冲顶,预计3月内就会看到转机。目前,A股市场“三底”已依次确认,市场有望迎来价值和成长共振上行。

  具体而言,一方面,从国内经济和政策来看,预计前两月经济数据整体平稳,稳增长效果初步显现,两会对全年经济增长目标清晰明确,预计后续政策力度还将持续加大,年内稳增长达到预期效果。

  另一方面,从外部冲击来看,商品价格加速上涨,制约了海外央行控制通胀的手段,进一步推升通胀预期。不过,全球需求的快速转弱可能逆转当前的商品价格趋势。

  配置上,对于A股本身,近期市场流动性相对稳定,压力显著弱于春节前后,建议投资者坚守稳增长主线积极加仓,围绕“两个低位”继续布局。一是基本面预期处于相对低位的品种,二是估值处于相对低位的品种。

  中金公司:如果地缘风险不显著超预期,对A股后市表现不必过于担忧

  展望后市,虽然中国“稳增长”面临更加复杂的局面,但对A股后市表现不必过于担忧。

  具体而言,今年上半年市场将依次经历“政策底、情绪底、增长底”,当前政策底已经相对明确。最新的政府工作报告在相关政策的具体方向和力度上做进一步明确,“情绪底”也有望逐步确认。后续,“增长底”在稳增长政策的作用下,也可能在一季度到二季度左右逐步出现。

  配置方面,从结构上看,成长股在前期的大幅回调中风险已经有所释放,逐步在进入“逢低吸纳”的阶段。“稳增长”板块波动加大,但后续可能仍有表现空间。

  整体来说,市场风格相比前期“稳增长”跑赢,有可能逐步向相对均衡的阶段过渡。

  中信建投(25.070, -0.53, -2.07%)证券:备战一季报

  当前,随着国内全年经济增速预期落地、3月联储加息节奏确定。未来一段时间,海外环境预计将成为市场最为关注的不确定性风险。A股下一个值得期待的时间节点或是即将到来的一季报行情。

  历史数据显示,2015年以来,一季报披露期前后市场表现均偏强势,同时,行业一季报增速表现与一季报行情中涨跌幅表现存在一定的正相关关系。展望3月中下旬可能到来的一季报行情,建议投资者注重以质取胜,优选景气较高且有望超预期的细分领域。

  配置方面,建议投资者关注四个方面:一是部分景气上调的周期品;二是稳增长板块中一季度率先发力的银行;三是成长板块中一季度仍维持高景气且盈利能力未明显受损的板块;四是去年业绩明显受损一季度有望回升的铁路、火电等。

  国泰君安证券:3月下旬市场将逐步升温

  展望后市,不必对市场的短期调整过度悲观,进入3月下旬市场将逐步升温。一方面,两会释放积极信号,预示着稳增长将加速发力。另一方面,2月PMI已小幅回暖,使得市场下行有底。

  不过,分母端负面扰动仍是市场中期约束,一定程度限制了市场回升幅度。当前原油等大宗价格的持续攀升下,通胀前景不确定性仍高,海外流动性仍将是市场中期约束,负面冲击短期难断。海外情绪传染下仍将对市场风险偏好带来冲击。

  配置方面,建议投资者关注消费、基建、金融和消费电子。

  海通证券(11.050, -0.21, -1.87%):市场有望阶段性由弱转强

  政府工作报告明确了2022年GDP增速目标设定为5.5%左右,预计国内稳增长政策仍将不断落地、效果将逐渐显现,这一正面力量有望慢慢占主导。随着稳增长政策落地并见成效,市场有望由弱转强。

  政府工作报告提出今年工作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同时也强调了要兼顾稳增长、调结构等目标,兜牢民生底线。其中,推动科技创新、转变发展动能是调结构关键所在,应对老龄化、鼓励生育、促进共同富裕等是保民生着力点。

  因此,数字经济提高生产和组织效率促进经济高质量发展,绿色发展以新旧组合应对碳达峰,这两大领域成为短期稳增长与中长期经济结构调整的平衡点。

  展望后市,在政策和业绩的催化下,春季行情领涨行业正逐渐从价值切换到成长。不过,成长内部也会有分化。结合当前成长行业内部基本面差异、政策支持力度以及前期表现,建议投资者接下来关注低碳经济中的风电、光伏、特高压等,数字经济中的云计算、数据中心等。

  兴业证券(8.050, -0.10, -1.23%):“稳增长”是阶段性亮点

  两会释放明确的“稳增长”信号,将稳固市场风险偏好。政府工作报告提出全年GDP增长目标5.5%,为“高基数上的中高速增长”、“需要付出艰苦努力才能实现”,并强调“面对新的下行压力,要把稳增长放在更加突出的位置”,有望强化市场对“稳增长”的信心。

  另外,在财政政策方面,政府工作报告提出的“赤字率拟按2.8%左右安排”符合市场预期,但由于财政收入增长,“支出规模比去年扩大2万亿元以上”,同时“中央对地方转移支付增加约1.5万亿元”,将进一步夯实各级政府“稳增长”能力。

  结构上,“稳增长”是阶段性亮点。科技成长跌深反弹后,需要等待更多景气和盈利信号的验证,二季度或迎来主线回归。两会进一步释放“稳增长”信号下,地产、基建、银行等“稳增长”板块估值有望继续修复。

  配置上,建议投资者一方面关注受益于“稳增长”和涨价预期的金融地产、石油石化、煤炭等板块;另一方面,继续在调整较多的医药、计算机、“新半军”中自下而上寻找符合“小高新”特征的标的。

  招商证券(15.450, -0.35, -2.22%):关注新基建和稳增长领域

  整体来看,本次政府工作报告符合预期,和去年年底召开的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基调基本一致,相比2020年和2021年工作重心有所变化。整体经济增速目标5.5%,位于市场预期上限,工作报告里面提到“各地区各部门要切实担负起稳定经济的责任,积极推出有利于经济稳定的政策”,传递出较大的稳增长决心。

  政府工作报告在财政政策方面着墨较多,定调积极,政府开支预算明显上升,按照2.8%的赤字率计算,支出规模比去年扩大了2万亿元以上,较去年的政府开支约增长8%,为扩大有效投资做出了诸多安排。货币政策方面,“以我为主”、“灵活适度、合理充裕,加大稳健货币政策的实施力度,推动金融机构降低实际贷款利率”,基调与此前基本一致。

  综合政府工作报告中透露出的信号,推荐投资者关注地产基建稳增长产业链,数字经济、工业互联网等新基建领域以及高端设备、原材料、新型储能、光伏、风电等板块的投资机会。

  东北证券(8.130, -0.10, -1.22%):市场短期或震荡上行

  整体来看,政府工作报告对分母端的影响趋于中性,但分子端相对利好,因此市场趋势中短期预计震荡上行。

  具体而言,分子端方面,鉴于GDP的5.5%增长目标预期较高,积极的财政政策下后续基建投资有望发挥重要积极作用,因此分子端整体趋势向上。分母端方面,货币政策表述较为稳健,但并未提及降准降息的相关信息,符合市场预期,整体偏中性。风险偏好方面,“双碳”目标政策的不及预期可能会降低新能源相关产业的风险偏好,但基建、科创等板块受政策利好有望得到提振。

  配置上,建议投资者重点关注四大方向。一是固定资产投资方向,推荐关注交通、水利工程、建筑、房地产行业。二是数字经济方向,推荐关注IT服务、软件开发、消费电子、计算机设备等行业。三是农业生产方向,推荐关注种子、粮食种植行业。四是民生改善方向,推荐关注学前教育、生物制药等报告明确提及的民生改善方向。

  粤开证券:把握两会行情

  2022年全国两会已经开幕,一般两会期间的行业表现与政策方向密切相关,政策提振除了短期内对相关板块形成利好催化,带动板块情绪炒作之外,从中长期来看,政策支持也有助于带动行业景气上行,推动相关企业业绩实现增长。

  展望后市,建议投资者均衡配置,把握两会行情,重点关注政府工作报告提及的数字经济、医药生物和注册制相关受益板块,同时关注在今年报告中出现新提法的大消费和专精特新等板块投资机会。

  华西证券(8.790, -0.11, -1.24%):A股短期仍将磨底

  政府工作报告提出GDP增长目标5.5%左右,也表明需要将稳增长放在更加突出的位置,后续房地产、新老基建、消费等领域支持政策将密集出台,有助构筑A股底部区间。

  不过,由于外部地缘关系较为紧张,且面临美联储加息预期,预计A股市场短期内仍以“反复磨底”为主,但中长期对A股市场不悲观。

  配置方面,短期内“稳增长”主线仍是主思路。具体到行业上,建议投资者关注三条主线:一是政策“稳增长”配置品种,如银行、地产、建材建筑等;二是受益提价预期的食品饮料、养殖、农产品(6.030, -0.11, -1.79%)等;三是受益于政策推动的新能源、数字经济、东数西算、三农等。


相关文章:
十大券商看后市:A股仍处“纠结期”,下一步大概率震荡向上
十大券商看后市:开年A股仍将上行 指数有望冲破3500点

分享到: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
  •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所有,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所有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文章来源为均为其它媒体的转载文章,我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情况。转载是处于提供更多信息以参考使用或学习、交流、科研之目的,不用于 商业用途。转载无意侵犯版权,如转载文章涉及您的权益等问题,请作者速来电话和函告知,我们将尽快处理。来信:fengyueyoubian#sina.com (请将#改为@)。
    3、本网站所载文章、数据、网友投稿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相关 十大券商看后市 的新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网友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姓 名: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全站精选
    [新闻]  青岛疫情中无症状感染者为何占比较大?
     养孩子压力大成本高怎么破?中国发改委
    [银行]  平安银行2022大额存单利率是多少 平安银
     中信银行人民币存款利率表2022 中信银行
    [股票]  本周十大券商看后市(3月7日)
     今日北向资金净流出84.70亿 南向资金净
    [基金]  基金重仓股有哪些 是流通股比例的多少
     基金买入时间技巧 买基金有哪些技巧
    [保险]  大病保险报销比例是多少 职工社保大病医
     医保报销的慢性病有哪些 大病医疗怎么办
    [期货]  3月7日期货收盘:国内商品期货收盘多数
     3月7日期货开盘走势:国内商品期货多数
    [股评]  A股收评:创业板指收跌4.3% 三胎概念逆
     A股收评:指数午后继续下探创指大跌超4
    [港股]  港股航空股持续走低
     港股房地产板块部分拉升
    [美股]  隔夜美股纳指跌超1.5% 油价从10年高位回
     隔夜美股欧美股市上涨 美油触及2011年以
    [外汇]  美元兑俄罗斯卢布USD/RUB开盘涨超25%,
     外汇交易要手续费吗 外汇交易手续费一般
    [债券]  713166聚合发债价值分析 投资者可以参与
     中特发债中一签能赚多少 中签盈利及上市
    [黄金]  金价还会继续上涨吗 黄金价格2022为何突
     黄金市场开局稳健 股市加密货币市场波动
    [理财]  2022青县大额职工医保缴费时间到几号?
     股票当天买入可以当天卖出吗 来看交易规
    [信托]  赵薇夫妇又怎么了?遭民生信托起诉 还牵
     信托持股好还是坏?信托含义是什么?
    [房产]  青岛即墨区松绑限售 新房交易由拿证满5
     北京新建商品房成交额环比跌五成
    [汽车]  鸿蒙汽车价格表2022一览 问界M5补贴后卖
     美媒:特斯拉曝“鬼刹车”问题 监管机构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文章列表 | 网站地图 | 征稿启事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Copyright©2006-2027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否则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声明:我们不做任何形式的代客理财及投资指导,凡是以第一金融网名义做股票推荐的行为均属违法!

    广告商的言论与行为均与第一金融网无关!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合作邮箱:fengyueyoubian@sina.com 合作电话:18678839953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