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金融网主办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股票 >> 科创板 >> 正文

恒大汽车上市登陆科创板 科创板将迎来首家新能源汽车企业

2020/9/21 8:16:12  文章来源:第一金融网  作者:佚名
文章简介:恒大汽车上市登陆科创板,科创板将迎来首家新能源汽车企业。9月18日,两则新能源汽车公司进军科创板的消息搅动市场。一是进军汽车行业才两年多的恒大汽车(00708,HK)宣布要上科创板,二是吉利汽车将在10天后即9月28日科创板首发上会审核。值得一提的是,在9月15日,恒大汽车才宣布引入了新的股东包括腾讯、红杉、马云发起的云锋基金,以及滴滴出

  恒大汽车上市登陆科创板,科创板将迎来首家新能源汽车企业。9月18日,两则新能源汽车公司进军科创板的消息搅动市场。一是进军汽车行业才两年多的恒大汽车(00708,HK)宣布要上科创板,二是吉利汽车将在10天后即9月28日科创板首发上会审核。

恒大汽车上市,恒大汽车科创板上市

  值得一提的是,在9月15日,恒大汽车才宣布引入了新的股东包括腾讯、红杉、马云发起的云锋基金,以及滴滴出行等知名投资者,引战筹资约40亿港元。
  9月18日早盘消息出来后,恒大汽车上涨4.8%。不过,随后回落,当天下跌4%,截至目前恒大汽车市值2074亿港元
  恒大汽车要回A科创板
  9月18日,恒大汽车董事会宣布决议,拟发行人民币股份于上交所科创板上市。
  这是恒大汽车近期的第二大资本运作动作,3天前的9月15日,恒大汽车刚做了新一轮引战融资,引入了包括腾讯、红杉资本、云锋基金,以及滴滴出行等多名投资者,筹资约40亿港元。其中,云锋基金由阿里巴巴创始人马云参与创办。
  此番若恒大汽车抢滩科创板成功,科创板将迎来首家新能源汽车企业。
  目前港股的“恒大汽车”由此前的“恒大健康”更名而来,业务包括了健康管理和新能源汽车。
  财报显示,恒大汽车2020年的上半年营收为45.1亿元,同比增长70%;毛利润为12.6亿元,同比增长107%;亏损24.6亿元,同比扩大24.2%,其中汽车业务净利润亏损12.7亿元。
  健康管理业务的收入为44.57亿元,同比上涨88.5%;新能源汽车业务的收入为0.53亿元,同比下降81.3%。
  目前恒大汽车业务尚未盈利,也没有量产车面世。
  恒大汽车最新的进展是,今年8月初,恒大一口气发布了“恒驰”首期六款车,分别为两款轿车、三款SUV和一款MPV车型,实现了多个级别车型的覆盖,预计将于明年下半年实现量产。
  今年恒大汽车中期业绩会上,恒大汽车CFO潘大荣表示,2019年恒大汽车在新能源汽车方面的投入为149亿元;2020年上半年投入30亿元,主要是包括股权收购、研发支出等,下半年预计投入27亿元,主要股权收购。2021年全年预计投入90亿元,包括工厂建设、土地和研发方面。
  恒大快速造车路
  说干就干,恒大进军新能源汽车产业的速度不尽快,而且没有丝毫犹豫。
  2018年6月25日,恒大集团旗下恒大健康突然发布公告称,该公司以67.46亿港元收购香港时颖公司100%股份,间接获得Smart King公司45%的股权,成为Smart King公司第一大股东。而Smart King全资持有的贾跃亭的“FF美国”和“FF香港”。这也是恒大进军汽车业的开端。
  恒大如何造车?恒大集团董事局主席许家印总结为,“买买买、合合合、圈圈圈、大大大、好好好”。
  同时,恒大集团在新能源汽车领域目标为:“用3至5年时间,将恒大新能源汽车发展成为全球规模最大、实力最强的新能源汽车集团”,并将全球新能源汽车巨头特斯拉作为竞争目标。
  为了造出一流的新能源汽车,恒大集团在世界组建朋友圈,包括将卡耐新能源、科尼赛克、荷兰e-Traction等造车技术收入麾下,甚至还入股国内最大的汽车经销商集团广汇汽车。
  去年11月,恒大集团又与博世、麦格纳、大陆、采埃孚等全球60家汽车零部件龙头企业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并启动全球招聘,计划为该公司全球研究总院招聘8000名新能源汽车产业人士,工作地点遍布在中国、瑞典、德国、英国等9个国家……
  车企争相上市
  今年4月,中国证监会下调了红筹企业境内上市的市值门槛,在原有的“不低于2000亿元人民币”标准上新增一条,将市值200亿元人民币以上,且拥有自主研发、国际领先技术,科技创新能力较强,同行业竞争中处于相对优势地位的公司囊括其中。
  乘借这一政策红利,吉利汽车(00175.HK)于今年6月宣布计划申请在科创板上市,拟募资200亿元。此外,东风、威马等车企也正在申请科创板IPO。
  9月18日,上交所官网显示,吉利汽车抢滩科创板将于9月28日上会审核。
  据恒大汽车介绍,与吉利等传统车企身份不同,恒大汽车专注于新能源汽车,通过整合全球资源,已在先进整车制造、3.0底盘架构、动力总成等领域拥有世界最顶尖技术,并在上海、广州等地布局世界最先进的智能制造基地。
  8月初,首期六款恒驰同时发布,据恒达汽车管理层透露,恒驰将于明年下半年陆续量产。
  “新能源汽车代表了未来汽车产业发展的战略制高点。”一位汽车分析师认为,类似吉利、恒大汽车这样的车企龙头回归科创板,有利于打通境内融资渠道和充实企业资本实力,更好地用于产品及技术研发,提升我国新能源汽车产业整体竞争力。

分享到: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所有,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所有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文章来源为均为其它媒体的转载文章,我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情况。转载是处于提供更多信息以参考使用或学习、交流、科研之目的,不用于 商业用途。转载无意侵犯版权,如转载文章涉及您的权益等问题,请作者速来电话和函告知,我们将尽快处理。来信:fengyueyoubian#sina.com (请将#改为@)。
3、本网站所载文章、数据、网友投稿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网友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姓 名: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全站精选
    [新闻]  中国可重复使用飞行器稳步发展 计划25年
     员工朋友圈发“918勿忘国耻”被警告?松
    [银行]  2020中国建设银行最新存款利率 中国建设
     2020年中国银行最新存款利率 中国银行最
    [股票]  全球粮食危机中国有何“粮策” 25个国家
     董明珠回应十亿赌约:稳赢 董明珠十亿赌
    [基金]  基金涨跌看净值还是估值
     基金份额越多是不是收益就越多?
    [保险]  12种新冠治疗用药纳入医保 纳入医保名单
     统筹车险和保险是一样的吗
    [期货]  2020年国庆中秋期货市场放假安排 国庆中
     今日油价调整最新消息:今晚油价将重回“
    [股评]  9月21日下周股市走势预测 下周股市最新
     今日股市收盘点评 2020年9月18日股市收
    [港股]  联想再回应常程跳槽小米 常程离职联想后
     2020年9月17日港股恒生指数低开低走 收
    [美股]  川普:同意甲骨文收购TikTok交易 安全担
     特朗普批准甲骨文与TikTok的交易
    [外汇]  美元人民币汇率今天 美元兑人民币汇率K
     港元兑人民币汇率换算 港元一元等于多少
    [债券]  茅台首发债150亿的关注焦点 “白酒之王
     赛意转债(370687)中签号多少?赛意转债申
    [黄金]  9月18日今日六福黄金金价 六福黄金今日
     今日黄金回收价格多少一克?各大品牌黄
    [理财]  2020年四川中人养老金补发最新消息通知
     2020年湖北中人退休金补发最新消息 湖北
    [信托]  中国民生信托继续保持行业最高评级--A级
     信托频频“踩雷”上市公司
    [房产]  天猫好房成立 天猫好房要狙击贝壳找房?
     全球80城租金收益率排名 全球各大城市租
    [汽车]  车险改革9月19日实施 有哪些福利你不容
     汽车金融公司是什么,汽车金融公司作用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文章列表 | 网站地图 | 征稿启事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Copyright©2006-2027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否则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声明:我们不做任何形式的代客理财及投资指导,凡是以第一金融网名义做股票推荐的行为均属违法!

    广告商的言论与行为均与第一金融网无关!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合作邮箱:fengyueyoubian@sina.com 合作电话:18678839953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