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金融网主办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股票 >> 科创板 >> 正文

科创板走势如何?有哪些板块值得关注的?

2021/8/6  文章来源:互联网  作者:洞机
文章简介:上市公司中报正在密集披露中,截至目前接近五成公司披露中报、中报业绩快报或中报业绩预告。对此,机构认为,电子、医药、电气设备、汽车等为代表的高景气赛道可以重点关注,在这些领域中最具成长性的公司,未来业绩更加值得期待。国信证券:科创板业绩“高歌猛进”科创板当前维持十分高的景气程度,后续业绩走势值得期待。考虑到历年规律,当前

上市公司中报正在密集披露中,截至目前接近五成公司披露中报、中报业绩快报或中报业绩预告。对此,机构认为,电子、医药、电气设备、汽车等为代表的高景气赛道可以重点关注,在这些领域中最具成长性的公司,未来业绩更加值得期待。


股票板块行情


国信证券:科创板业绩“高歌猛进”


科创板当前维持十分高的景气程度,后续业绩走势值得期待。考虑到历年规律,当前的业绩高增速一部分是此前大幅亏损的公司发布扭亏为盈业绩预告带来的影响。自7月初业绩预告陆续公布至8月底正式中报公布这段期间,板块净利润增速很可能不断下移。


在28个一级行业中,2021年上半年业绩预喜占比超过50%的行业有25个,经济复苏趋势明显。其中钢铁、有色、交通运输、化工和采掘业绩预喜占比最高,农林牧渔、房地产和休闲服务业绩预喜占比较低。从一级行业利润增速绝对值情况来看,28个一级行业中有26个行业净利润累计增速为正。其中采掘(含石油开采)、化工、休闲服务、有色金属、交通运输等行业增速居前,而农林牧渔和公用事业等行业增速靠后。目前,行业业绩披露率超过50%的行业有4个行业,国信证券发现以钢铁、采掘、化工为代表的顺周期行业业绩显著改善。


从细分行业情况来看,103个二级行业中,目前有90个行业2021年上半年累计净利润增速为正,46个二级行业2020年累计净利润增速较2021年一季度有改善。其中橡胶、旅游综合、化学原料、高速公路等行业上半年累计净利润增速较一季度提升幅度最大,稀有金属、专业零售、汽车整车、文化传媒等行业2021年上半年累计净利润增速比一季度有明显下滑。


申港证券:关注高景气赛道


根据中报预告,申港证券推荐电子、医药、电气设备、汽车四大高景气赛道。年初至今排名靠前的分别是创成长、创业板50、创业板指,年初至今呈现中小盘创业板及科创板的成长牛市;表现最好的板块分别是钢铁、采掘、综合、化工。表现最差的分别是家电、农林牧渔、非银金融、国防军工。


近期电子、综合、汽车、电气设备、通信等板块涨幅靠前,科技成长板块复苏明显。5月1日至今,外资持仓市值增加的一级行业分别包括电气设备、电子、化工、银行、计算机、有色、机械设备,分别持仓市值提升1335亿元、553亿元、378亿元、266亿元、207亿元、176亿元。而外资持仓市值降低居前的一级行业分别是食品饮料、休闲服务、房地产、非银金融、农林牧渔,分别为-570亿元、-125亿元、-100亿元、-98.9亿元、-84.9亿元。


近三个月外资买入最多的个股分别是宁德时代、隆基股份等新能源龙头股,随着不断创新高,外资分别减持了8.5%和4.4%。对于宁波银行、北京银行增持了10.4%和12.6%,保守倾向逐渐凸显。本周外资增持居前的分别为东方雨虹、中国平安、泸州老窖、伊利股份、包钢股份、闻泰科技等,集中在部分核心资产和周期股较多。


2021年中报预告已经披露了1602家,目前已披露预告行业利润总和增速最高的分别是电子行业,已披露中报预告同比增速2702%,对比2019年增长995%。医药生物行业,已披露中报预告同比增速2183%,对比2019年增长968%。汽车行业,已披露中报预告同比增速1379%,对比2019年增长99%。电气设备行业,已披露中报预告同比增速849%,对比2019年增长446%。


投资策略方面,申港证券维持今年上证指数在3300-3800点之间震荡的判断,经过7月最后一周的巨震之后,市场后续振幅和成交量有望缩窄,机构资金将根据2021年中报,继续大幅增持最高利润成长预期的电子、医药、电气设备、汽车等高景气行业,尤其以半导体为领军的自主科技成长赛道,依然会集聚持续的超额收益。


光大证券:成长股、周期股继续占优


中报业绩是8月行情主线,中报业绩高增长或业绩超预期个股有望产生明显超额收益。A股将进入中报密集披露期,从历史上看,中报业绩高增长或中报业绩超预期个股在8月份超额收益明显,值得重点关注。


中报业绩方面,有色、钢铁、化工、机械等周期行业,以及电子、电气设备等成长行业中报业绩有望超预期高增长。从中报业绩增速角度看,依据已披露的中报业绩预告信息,相较于2019年中报,有色、钢铁、化工、采掘等周期行业,以及电子、电气设备等成长行业今年中报业绩有望实现高增长。从中报业绩是否超预期角度看,以中报业绩预告公布后的盈利预测调整方向作为个股业绩是否超预期的衡量标准,有色、钢铁、采掘、化工、机械等周期行业,电子、军工、电气设备等成长行业,以及银行板块中报超预期的概率较大。


8月建议重点关注电子、电气设备等成长板块,以及有色、化工、机械等顺周期板块。结合8月行情特点及当前市场风格,在上述下半年值得重点配置的行业中,8月建议重点关注景气度较高且中报业绩有望超预期高增长的电子、电气设备等成长板块,特别是光伏、锂电、半导体等高景气赛道,此外,有色、化工、机械等中报业绩出色的周期板块也有望在8月份获得超额收益。



相关文章:
钢铁板块龙头股有哪些?哪些公司上市?
A股“回血”:创指大涨逾5% 两市超3600股上涨
aiot概念有哪些上市公司龙头?AIoT产业链有哪些?
下游需求旺盛 有色金属概念股有哪些值得关注?
下游需求旺盛 有色金属板块逆市走强
军工股卷土重来 有哪些相关概念股具长期投资价值?
科技类蓝筹成香饽饽 科技类蓝筹股有哪些?
工程机械概念股有哪些?工程机械上市企业分析
国内碳交易市场开市 碳交易市场概念股有哪些?
锂行业供需紧张 锂电概念股票有哪些?
板块业绩集体高增 PVC概念股龙头一览
人人乐(002336)上半年关店19家 将对公司业绩产生影响
华软科技(002453)涨停分析 报业绩同比预增158%-234%
天沃科技(002564)股票涨停 碳中和隐形巨牛
皇庭国际(000056)今日涨停 净利润为-3000万至-2000万元
全国碳市场上线交易启动 每吨碳多少钱?
股票便宜没好货是真的吗 从两个逻辑进行梳理
国潮概念股票有哪些?国潮上市公司分析
财经早报:外资组团看好下半年中国经济 2新股今日申购
包钢股份(600010)今日涨停 上半年业绩预增23倍至32倍

分享到: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
  •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所有,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所有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文章来源为均为其它媒体的转载文章,我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情况。转载是处于提供更多信息以参考使用或学习、交流、科研之目的,不用于 商业用途。转载无意侵犯版权,如转载文章涉及您的权益等问题,请作者速来电话和函告知,我们将尽快处理。来信:fengyueyoubian#sina.com (请将#改为@)。
    3、本网站所载文章、数据、网友投稿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相关 行业 业绩 中报 创板 增速 板块 设备 预告 电子 电气 的新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网友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姓 名: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全站精选
    [新闻]  安徽一教师补课被踹门掐脖?当事人:是
     中纪委发文吁整治“饭圈”乱象
    [银行]  2021邮政银行存款利率是多少?详情如下
     邮储银行行长刘建军就任 曾主管零售业务
    [股票]  科创板走势如何?有哪些板块值得关注的
     为啥白酒基金这几天一直跌啊?8月白酒基
    [基金]  基金大跌 发生了什么?
     2000亿锂电巨头又放大招 公募合计持有市
    [保险]  2021北京社保基数是多少?有没有失业保
     河南灾后40万辆水淹车待理赔
    [期货]  2021年玉米淀粉期货行情 玉米淀粉期货价
     散户做股指期货要注意什么?散户做股指
    [股评]  最新A股行情分析 后市该怎么操作?
     A股午评:上午大盘弱势震荡
    [港股]  今日港股行情走势如何 国企指数跌报多少
     港股汽车股走高 专家的观点是什么?
    [美股]  股市行情最新解读 美股市场如何?
     美股涨跌互现 道琼斯指数下跌323.34点
    [外汇]  什么叫外汇期权?外汇期权的收益怎么来
     外汇牌价分为几种?外汇牌价种类之间有
    [债券]  富瀚发债今日申购 首日上市价格预计是多
     太平转债今日上市 第一天卖出预计能赚多
    [黄金]  今日现货黄金多少钱一克?今日现货黄金
     今日黄金价格是多少一克?国内金店的价
    [理财]  零钱通购买理财产品好不好?零钱通购买
     北京5月31日后生育三孩奖励生育假30天 
    [信托]  信托持股好还是坏?信托含义是什么?
     信托业2020年最赚钱TOP10 前十净利润合
    [房产]  北京出新规!围堵假离婚买房,学区房要
     有多少城市房价低于5千?哪个城市最低?
    [汽车]  河南暴雨车险损失近10亿元 建立理赔绿色
     沃尔沃将收购中国合资公司50%股权 是因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文章列表 | 网站地图 | 征稿启事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Copyright©2006-2027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否则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声明:我们不做任何形式的代客理财及投资指导,凡是以第一金融网名义做股票推荐的行为均属违法!

    广告商的言论与行为均与第一金融网无关!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合作邮箱:fengyueyoubian@sina.com 合作电话:18678839953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