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金融网主办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股票 >> 科创板 >> 正文

科创板第三季度财报出来了吗?各公司是多少?

2021/10/25  文章来源:互联网  作者:洞机
文章简介:科创板三季报最新消息,具体来看,受益于下游需求旺盛、产品提价等因素,半导体产业今年以来仍延续快速发展态势,目前不少业绩增速居前的企业都来自于该行业。截至10月24日晚间,346家科创板公司已有43家公布了2021年三季报,同时有20家公布了业绩预告(去除已公布三季报的7家预告公司),即共有63家科创板公司披露了三季度业绩情况。上述63家公司

科创板三季报最新消息,具体来看,受益于下游需求旺盛、产品提价等因素,半导体产业今年以来仍延续快速发展态势,目前不少业绩增速居前的企业都来自于该行业。


科创板第三季度财报


截至10月24日晚间,346家科创板公司已有43家公布了2021年三季报,同时有20家公布了业绩预告(去除已公布三季报的7家预告公司),即共有63家科创板公司披露了三季度业绩情况。


上述63家公司中有49家净利润实现同比增长,占比77.78%;其中,业绩增幅在200%以上的公司有10家,增幅100%以上则有24家;业绩出现下滑的公司共有14家,另有4家公司业绩出现亏损,按行业情况来看,半导体、电子设备、新能源产业链等是高增长赛道。


具体来看,受益于下游需求旺盛、产品提价等因素,半导体产业今年以来仍延续快速发展态势,目前不少业绩增速居前的企业都来自于该行业。


其中,晶丰明源(352.570, 1.30, 0.37%)(688368)为目前科创板业绩增幅最大的公司,2021年1至9月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5.73亿元,同比增长1818.71%;同期实现销售收入18.25亿元,同比增长158.16%。


该公司主营业务为模拟半导体电源管理类芯片的设计、研发与销售。现有产品包括LED照明驱动芯片、电机驱动芯片、AC/DC电源芯片、DC/DC电源芯片等。据三季报显示,公司业绩增长原因主要为:所处行业下游需求旺盛,公司产品整体销量由38.50亿颗增加至58.54亿颗,同比增长52.06%;公司对产品价格进行了调整。公司产品综合毛利率由上年初至报告期末的25.23%增加至48.85%,增加了23.62个百分点;公司智能LED电源驱动芯片产品占整体销售收入比例由上年同期末的36.76%增加至45.17%等。


同处于半导体行业的明微电子(245.240, 2.44, 1.00%)(688699)亦录得不俗业绩。该公司主要从事集成电路研发设计、封装测试和销售,一直专注于数模混合及模拟集成电路领域。


2021年1-9月,明微电子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同比增长926.25%,主要系下游应用领域需求旺盛,产品量价齐升;同期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0.71亿元,同比增长233.50%。


除了半导体,近年来火爆的新能源汽车及相关产业链也是业绩高增长赛道。长远锂科(25.380, 0.81, 3.30%)(688779)主要从事高效电池正极材料研发、生产和销售,主要产品包括三元正极材料及前驱体、钴酸锂正极材料、球镍等。


据证券时报·e公司记者了解,受益于新能源汽车的旺盛需求,特别是新能源汽车对更高续航里程的需求,三元正极材料的市场规模迎来爆发性增长。长远锂科是国内最早从事三元正极材料相关研发、生产的企业之一,也是国内最早具备三元正极材料量产能力的企业之一;公司已经进入了宁德时代(610.770, 9.37, 1.56%)、比亚迪(317.350, 17.35, 5.78%)、亿纬锂能(116.500, 3.86, 3.43%)、欣旺达(46.580, 1.45, 3.21%)等主流锂电池生产企业的供应商体系。


长远锂科在今年7月披露的招股书中曾预计1-9月净利润同比增长1389%-1485%;同期营业收入同比增长349%-364%;公司认为,从上半年情况看,业绩显著改善,主要原因一方面系2020年1-6月国内新冠肺炎疫情爆发,公司生产经营受到显著影响,当期收入与利润水平较低,另一方面系2021年1-6月国内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得到有效控制,且2020年下半年开始国内一系列新能源汽车刺激政策出台推动公司下游需求快速复苏,公司生产经营情况得到极大改善,收入规模与利润水平大幅增加。


从事锂离子电池三元正极材料及前驱体的研发和生产制造的容百科技(106.510, -1.49, -1.38%)(688005)同样预增了业绩高增长情况:2021年前三季度,公司预计实现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为5.3-5.6亿元,同比增长367.04%-393.47%。业绩增长原因为:受海外市场需求增长带动,公司NCM811、Ni90及以上高镍、超高镍系列、NCA产品销量同比大幅增长。


谈及最新一季度经营情况,容百科技表示,2021年第三季度,正极材料产销规模双增。受正极规模效应带动,前驱体自供率维持较高水平,产品单吨净利润近三个季度实现环比连续增长。第三季度,公司新增正极材料产能3万吨,总产能达到9万吨;NCM811、Ni90及以上高镍、超高镍系列产品销量环比增长约20%。


值得注意的是,已披露业绩(或预告)的科创板公司也有小部分出现了亏损,这主要集中在生物制药行业,原因在于相关公司仍处于研发投入期。例如,前沿生物(15.850, -0.35, -2.16%)是一家覆盖研发、生产和销售全产业链的创新型生物医药公司,是在抗HIV创新药领域具有国际竞争力的中国企业。由公司自主研发的艾可宁为国家1.1类新药,全球首个获批的长效HIV融合抑制剂,于2018年5月,获得国家药监局颁发的新药证书。在研产品有长效、注射两药组合FB1002。


三季报显示,2021年1月-9月,前沿生物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1.77亿元;同期实现营业收入3464.53万元,同比增长49.18%,主要系公司产品艾可宁销售收入增加所致;报告期内公司投入研发费用为1.1亿元。


同时,也有科创板公司出现增收却亏损的情况。安恒信息(312.190, -2.83, -0.90%)(688023)今年前三季度净利润为-2.6822亿元,较上年同期亏损增加1.20亿,主要系公司人员增加、经营规模扩大,受经营业绩季节性波动影响,季节性亏损加大;前三季度公司实现营业收入8.66亿元,同比增长31.11%;


据披露,安恒信息主营业务为网络信息安全产品的研发、生产及销售,并为客户提供专业的网络信息安全服务。



相关文章:
五大板块迎来利好 分别是哪些板块?
洽洽食品涨价对股价有何影响?洽洽食品股票分析
股票升降规则:股票升降由什么决定,股票升降与公司有什么关系
云存储股票有哪些,云存储的种类有哪几种
茅台第三季度净利126.12亿 每天赚一亿多
创业板股票开户有什么条件 炒股有什么小技巧?
华峰铝业涨9.99% 这家上市企业的主要产品有哪些
国科微“20CM”涨停 这一板块爆发 磷化工龙头五日飙涨近90%!追吗?
科创板开通知识测评怎么做?答案有哪些?
冬天煤价上涨的股票是哪些?现在可以去投资煤炭吗?
冬天煤价上涨的股票是哪些?现在可以去投资煤炭吗?
北交所交易规则是什么?有哪些交易规则?
北交所交易规则是什么?有哪些交易规则?
10月19日晚间上市公司利好消息一览(附名单)
长城科技涨10.00% 这家上市公司的总部在哪?
3000亿“猪茅”大动作!大股东计划60亿定增 单季却亏损8亿 “抄底”还是“支援”?
北交所首批上市名单出来了吗?有哪些公司选择上市?
运机集团什么时候上市 发行价格预估为14.55元
证监会公布12条投行罚单 哪些证券公司被罚?
A股刮起最炫职教风是什么意思?上市公司加入“职教”大军?

分享到: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所有,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所有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文章来源为均为其它媒体的转载文章,我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情况。转载是处于提供更多信息以参考使用或学习、交流、科研之目的,不用于 商业用途。转载无意侵犯版权,如转载文章涉及您的权益等问题,请作者速来电话和函告知,我们将尽快处理。来信:fengyueyoubian#sina.com (请将#改为@)。
3、本网站所载文章、数据、网友投稿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相关 公司 增长 创板 业绩 财报 产品 季度 同比 研发 正极 的新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网友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姓 名: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全站精选
    [新闻]  2021年下半年为什么限电这么严重?限电
     中国煤炭工业协会、中国煤炭运销协会发
    [银行]  建设银行房贷利率最新 2021年建设银行房
     建设银行自动存款机最多一次存多少?
    [股票]  五大板块迎来利好 分别是哪些板块?
     科创板第三季度财报出来了吗?各公司是
    [基金]  基金的涨跌什么因素决定?原因有哪些?
     冬天煤炭基金还值得购买吗?2021年冬天
    [保险]  新农合的报销比例是怎么算的?新农合和
     社保最低缴纳年限是几年?缴费年限不够
    [期货]  部分煤炭等能源咨讯机构操纵价格指数 国
     国际原油价格暴涨60% 现在各国油价每升
    [股评]  十大博客看后市(10月25日)
     10月25日复盘:震荡向上是主基调 主力资
    [港股]  今日港股走势分析 港股三大指数齐下跌
     万达商管赴港IPO 万达商管估值多少?
    [美股]  上周五欧洲股市走势(10月25日)
     上周五中概股走势(10月25日)
    [外汇]  人民币现在还在升值吗?人民币还会持续
     外汇局谈人民币汇率升破6.4 未来人民币
    [债券]  可转债转股怎么操作相当于几股 帝欧转债
     2021年11月份国债还发行吗?购买储蓄国
    [黄金]  金价有没有上涨?黄金价格最新分析
     金店现在回收黄金的价格是多少?哪家店
    [理财]  油价下次调整是什么时候?油价现在上涨
     预约的纪念币应该如何取消?有什么方法
    [信托]  赵薇夫妇又怎么了?遭民生信托起诉 还牵
     信托持股好还是坏?信托含义是什么?
    [房产]  2021年房产税最新政策消息 房产税征收标
     顶级学区房直降¥300万 中国一线城市
    [汽车]  全球首款激光雷达量产车小鹏P5批量下线
     中国拟加强新能源汽车安全体系建设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文章列表 | 网站地图 | 征稿启事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Copyright©2006-2027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否则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声明:我们不做任何形式的代客理财及投资指导,凡是以第一金融网名义做股票推荐的行为均属违法!

    广告商的言论与行为均与第一金融网无关!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合作邮箱:fengyueyoubian@sina.com 合作电话:18678839953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