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金融网主办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股票 >> 每日必读 >> 每日交易提示 >> 正文

厘洲投资股市行情:盘面上四点现象值得关注 一概念或成行情热点

2017/3/9 15:34:46  文章来源:第一金融网  作者:佚名
文章简介:股道天丰讯,现在市场进入两会行情维稳期,市场大涨大跌概率都不大。市场再次面临3250点关口,又将面对套牢盘和目前获利盘共同施压,板块及个股的活跃性再度逐渐降低。

  股道天丰讯,现在市场进入两会行情维稳期,市场大涨大跌概率都不大。市场再次面临3250点关口,又将面对套牢盘和目前获利盘共同施压,板块及个股的活跃性再度逐渐降低,而两市成交额始终未见有效放大也显示A股短期仍处于存量博弈的资金面本质特征,所以在中小创完成一轮补涨后,权重与题材的跷跷板效应或再度显现,在两会维稳的预期下,热点不断切换还将持续,重个股不追高是目前较合理策略。在当前时点应该从两会政策热点和年报两条主线来把握机会,国企混改概念或称为两会行情热点。

股道天丰

  市场分析 盘面上四点现象值得关注

  从盘面上看,有几点现象值得关注:一、做多情绪明显谨慎。剔除重组股、次新股,涨停个股只有5家,涨幅超过5%个股28家,这些现象都是近期比较少见的;同时近几日反复活跃的个股集中于次新股。这些都说明了在获利盘和套牢盘共同影响下,资金做多情绪开始逐渐趋于谨慎,场内人气开始下降,资金只有在无套牢盘无解禁压力的次新板块寻找机会。二、中国联通放量大涨。在中国联通混改方案正在国家有关部门审批、BAT有望参与的消息刺激下,中国联通一度涨停,收盘大涨7.54%。说明市场主力资金对国改混改板块介入较深,尽管市场交投不活跃,但一旦有消息刺激,相关资金迅速被激活,后续该板块还可持续关注。三、热点板块快速轮动。军工、次新银行、环保、混改等板块快速轮动,但都没有形成较强的板块联动及赚钱效应。一方面说明市场仍处于存量博弈,另一方面说明市场也存在部分做多资金,积极在与两会相关的环保、混改,与地缘政治相关的军工等短期有消息刺激的板块中寻找结构性机会布局,尝试制造新的热点。四、在创业板再度走弱的情况下,中字头个股及部分权重股有走强迹象,权重与题材的跷跷板效应或再度显现,市场风格有再次切换的迹象。

  总之,市场再次面临3250点关口,又将面对套牢盘和目前获利盘共同施压,板块及个股的活跃性再度逐渐降低,而两市成交额始终未见有效放大也显示A股短期仍处于存量博弈的资金面本质特征,所以在中小创完成一轮补涨后,权重与题材的跷跷板效应或再度显现,在两会维稳的预期下,热点不断切换还将持续,重个股不追高是目前较合理策略。

  消息面上,无论宏观环境还是政策环境整体偏暖,改革政策红利释放,由此市场反弹的趋势并未发生变化。从宏观数据上看,市场预期普遍偏多,诸多机构对于2月份CPI涨幅或将回落至2%左右基本已达成共识,而PPI涨幅或超过7%。此外,央行公布2月我国外汇储备为30051.24亿美元,结束连续7个月下滑,为8个月来首次回升,市场资金外流压力减小。在政策上,监管层对于资本市场改革是要“迈稳步”,IPO会一直保持目前的节奏,将进一步规范大股东减持,保险资金在资本市场中将发挥了非常重要的压舱石作用等表述,也透露着维稳的暖意。但短期令市场纠结的是,美联储加息概率不断加强带来的谨慎情绪。下周美联储召开议息会议,央行为了应对美联储加息操作,未来仍有进一步收紧货币的可能性,以此达到缓解国际收支压力的目的。此外,3月底因存在季末考核、小长假等因素影响,届时资金面很可能再度出现紧张,这也令短期市场资金谨慎。

  综合来看,目前市场量能无法放大,面对短期美联储加息预期与两会维稳预期的纠结,短期市场观望情绪还将持续,下周美联储议息会议或是打破市场短期平衡的时间窗口,市场有望进行方向性选择。从统计数据来看,自2006年以来,即便2015年12月美联储开启了长达近10年来的首次加息,A股市场在加息后的短期表现并未下跌而是上涨的。本次市场会如何选择,我们不妨拭目以待。

  国企混改或成两会行情热点

  现在市场进入两会行情维稳期,市场大涨大跌概率都不大。我们越声理财上一期便已提出,在当前时点应该从两会政策热点和年报两条主线来把握机会。昨日,国企混改无疑最受市场关注,混改龙头中国联通昨日盘中一度冲击涨停,收盘逆市飙升7.68%。

  今年,政府工作报告提出了深化混合所有制改革,明确表示要在电力、石油、天然气、铁路、民航、电信、军工等领域迈出实质性步伐。目前这七大领域已陆续启动混改工作,其中,在电信领域,中国联通集团总经理陆益民6日在国新办政策吹风会上说,目前联通的混改方案正在国家有关部门的审批之中,有望在两会期间得到批复。中国联通方面还表示,希望通过混改,深化落实电信企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实现“完善治理、强化激励、突出主业、提高效率”,促进数字经济繁荣。

  我们在去年就已明确提出,重点看好央企、国企混该主题,截至目前为止,我们仍然维持看好态度,其中的原因有二:1、中央层面的定调变化,从“积极发展”混改到“有序实施”混改再至“混改是突破口”,决策层的态度变化可以看成高层着手解决核心问题的决心;2、七大垄断领域混改频频破冰,去年10月开始混改出现明显提速,除了6家集团入选对第一批混改试点名单外,今年又有铁总、兵器集团等提出混改方案,混改方面的超预期突破将修复市场前期对国改进度的一致悲观预期。

  随着两会的渐行渐“进”,下周市场或将迎来关键时点。一方面,下周是两会结束时间,2月份以来的反弹行情是由两会政策利好预期和实体经济持续改善共同推动,随着行情的演进市场已在很大程度上反映了这方面的利好,目前是维稳阶段,但随着下周两会的结束,两会维稳动能或将显著下降。另一方面,下周美联储将召开议息会议,美联储主席耶伦的讲话使得3月中旬美联储加息的概率大大增加,目前市场预期美联储加息的概率已达90%以上,根据过去的经验,美联储加息将对新兴市场带来显著的冲击。因此,两会维稳动力下降和美联储加息预期将给两会后行情带来较大的不确定性。

  总体上,我们越声理财认为目前市场仍是维稳行情,指数以震荡整理为主。但下周市场可能会有变数,原因是两会维稳结束和美联储加息预期给市场带来较大的不确定性。操作上,可继续从两会政策热点(如国企混改、一带一路等)和年报两条主线挖掘机会。

分享到: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所有,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所有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文章来源为均为其它媒体的转载文章,我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情况。转载是处于提供更多信息以参考使用或学习、交流、科研之目的,不用于 商业用途。转载无意侵犯版权,如转载文章涉及您的权益等问题,请作者速来电话和函告知,我们将尽快处理。来信:fengyueyoubian#sina.com (请将#改为@)。
3、本网站所载文章、数据、网友投稿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网友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姓 名: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全站精选
    [新闻]  财政部谈个税改革 征税额是否提高引关注
     在景区踩天鹅蛋的男子已到案 原来还是个未成年人
    [银行]  重磅!郭树清接掌银监会 出任第三任主席
     驻济南各银行一律暂停房贷三天 公积金贷款照常
    [股票]  华瑞股份、泰禾光电申购指南
     机构极力看好 5股值得关注(3.8)
    [基金]  老鼠仓攫取非法收益 基金经理面对事实精神崩溃认
     对冲基金巨头:看好中国市场 尤其是股市
    [保险]  两家寿险公司被罚 下一个倒下的金融大鳄会是谁
     保监会连续两日重罚两家险企恒大人寿权益类资产
    [期货]  期货疯狂 黑色系再现涨停潮
     国际油价难超40美元地板价 国内成品油价短期锁死
    [股评]  机构预测明日大盘走势(3/9)
     3月8日股市收评:四大利空致A股陷入困境 创业板
    [港股]  阿里牵手百联集团 马云构建新零售帝国
     2017港股市场展望&投资策略
    [美股]  川普禁令的悲剧:持绿卡母亲被拒入境后死亡 婴儿
     不得人心?反对率超支持率川普只用了 8 天 打破
    [外汇]  央行突施"紧箍咒"  当心这几个利空
     人民币汇率迎来鸡年首秀:对美元中间价小幅升值
    [债券]  央行:1月份债券市场共发行各类债券1.7 万亿
     中国去年全年抛售美债近两千亿美元 其中12月增持
    [黄金]  互金协会禁令:禁止以“创始会员”名义宣传
     黄金热下的黑平台骗局:宣称百分百盈利 诱使客户
    [理财]  2017胡润全球富豪榜出炉 顺丰王卫成崛起“黑马”
     刘德华坠马50天后以背影复出 感动发声:我想你们
    [信托]  信托业跨入18万亿时代 规模重现两位数增长
     不买房还能买啥?信托理财收益6%跌破两位数
    [房产]  经济界委员:银行和地产从业者也称买不起房
     2017年中国房地产市场怎么走?读懂这276个字!
    [汽车]  大跌眼镜!2月长安多款车型销量下滑明显
     大众2017年推10款新车 半数年内在华上市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文章列表 | 网站地图 | 征稿启事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Copyright©2006-2017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