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金融网主办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股票 >> 每日必读 >> 每日交易提示 >> 正文

达永磐金告诉你必须掌握的股市秘诀

2017/6/24 13:40:07  文章来源:自创  作者:神手点金
文章简介:
一、心态  
    2. 股票只有两种,买点上的股票都是好股票,否则就是垃圾股票;大级别买点的就是最好的绩优股,耐心等待股票成为真正的绩优股,这才是真正的心态。
  3. 本人反复强调过,心态最重要。很多人明明知道不是买点,就是手痒忍不住,这就是心态问题,不解决这个,任何理论都没用。
  4. 心态要稳,对股票、点位都不要有感情,只看市场的信号。应该对买卖点有感情。技术好,如果资金又不大,例如可以按30分钟操作,那什么时间都不存在晚的问题。
  5. 失误的原因永远与市场无关,找原因,只能找自己的原因,任何一次失误都要马上总结。
  6. 没有技术保证的心态是傻子心态,傻子心态最好,见什么都没反应。智慧指引下的洞察才是心态好的唯一保证。
  7. 为什么不能把自己变成狼,这和资金大小无关。只要你能买点买、卖点卖,就是最凶猛的狼。
  8. 操作,一定要冷静,有钱,什么都有,还怕没有好股票
二、市场、节奏与参与者
  1. 急着挣钱的心理是市场参与者的大忌,连自己的心都控制不住,对自己的贪婪、欲望都不能控制,是不能在市场中长久成功的。注定绝大多数投资者都是被市场愚弄的,而所有被愚弄的,都是陷在市场中,被自己所迷糊。这些人,所有的行为都被分类为多空两种形式,当自己拿着股票时,思维就被多头所控制,反之,就是空头的奴隶。而市场的情绪,就是由此而积聚、被引导。脱离不了这种状态的,永远成了不真正的市场参与者
  2. 市场里,好习惯是第一重要的。一个坏习惯可能可以让你一度赢利,但最终都是坟墓。别怕机会都没了,市场中永远有机会,关键是有没有发现和把握机会的能力,而这种能力的基础是一套好的操作习惯。
  3. 市场考验的是长期的赢利能力,而不是一次爆发的能力,关键是长期有效的交易策略。买入时要把各种情况想好,持有要坚决,卖更要坚决,这才能逐步提高。是你炒股票,不是股票炒你,先从自己下手。
  4. 市场只会给耐心者以回报;股票是需要养大的,天天要新股票的,肯定永远是小资金,小打小闹。专一点吧,每天跑来跑去的,一定挣不了大钱。
  5. 只知道跟着市场的节奏舞蹈,只要跟着市场的节奏,在刀锋上一样可以凌波微步。节奏,永远是市场的节奏,一个没有节奏感的市场参与者,等待他的永远都是折磨,抛开你的贪婪、恐惧,去倾听市场的节奏。只要你能按照节奏来,没有人能阻击你。市场是有节奏的,把握当下节奏,没有人能战胜你。
  6. 在市场中,只能存天理,灭人欲。买卖点是合力的结果,买点出来,涨就是天经地义,一切事情要按节奏来,先干什么后干什么,是规矩的。
  7. 在市场里,复利的力量是最大的,只要有好的心态与技术,复利是必然的,这就可以战胜一切。
  8. 市场不是慈善机构。该涨的时候要凶,该跌的时候一样要凶,关键是你的技术。有卖点不卖就是最大的错误,比有买点不买还要严重。
  9. 所有情况都逃不过高位背驰卖,低位背驰买,不预测,有股票的,在短线买点进入,短线卖点出来,这样就可以降低成本.市场中,成本是最关键的,只要成本不断降低,你将战无不胜.
  10. 在最顺利时,也必须谨慎,市场永远是风险市场,股票永远是废纸,任何追高杀跌的行为都是自寻死路。
  11. 每次大跌,都有人被严重摧残甚至淘汰,这只是市场中最正常的事情,市场不是慈善场所,从来都是铁血游戏。
三、节奏、级别与买卖点
  1. 节奏是一个永远的主题,高手还是低手,最终考验的就是节奏,轮动只是节奏的一种方式,而最重要的节奏,还是买卖点,一切的节奏都必须以此为基础,当然轮动也不例外。
  2. 操作的节奏是最重要的,操作,归根结底就是买点买、卖点卖。能否做到,那是技术精确度问题,这个通过实践,一定会不断提高,所谓熟能生巧。而节奏来源自对级别的清楚认识,没有级别,任何的买卖点都是白搭,更别谈什么节奏了。
  3. 用小级别操作的,节奏更重要。你抛了不买回,那还不如不抛,等大级别的卖点再说。买了就要想着卖点,卖了就要想着买点。如果时间不够,操作不方便,就要选择大级别的操作。不要玩小级别的,否则买卖点很容易错过,开个会,干件事就没了。小级别只适合职业、或至少是半职业看盘的。
  4. 为什么要看买卖点,为什么要强调节奏,最终都是为了资金的安全与利用率,这对大资金同样的,而对小资金,掌握了节奏,你的效率更高。要有效率,必须有节奏,要有节奏,就首先要把握好买卖点。
  5. 大跌,就把眼睛放大,去找会形成第三类买点的股票,这才是股票操作真正的节奏与思维。最好就是找有大级别第三类买点的强势股票(次级别不跌回中枢里面就是,但能不跌回最高点那自然是最强的)。选股票一定要按技术来找,找有第三类买点的,或至少是刚从第三类买点起来的。
四、本人的理论与理念
  1. 本人的理论永远都是按图办事,没有死多、死空这些无聊玩意。按图操作,走了的,就要继续按图,把该买的买回来。本人的理论的有效性,通过每一次的震荡,都会无情地告诉你。
  2. 如果你真掌握了本人的理论,用一个30分钟级别的买卖点,操作3次,50%都回来了,关键是你会还是不会。
  3. 学了的理论还像一般人那样抢开盘就是太无聊了。要学会耐心等待买点。要把这些追高或不在买点买、卖点卖的坏毛病改了,否则很难进步的。等买点,股票又不是什么,一定要马上拥有的,有买点再说。没买点,什么股票都是垃圾。
  4. 抓住中枢这个中心,走势类型与级别两个基本点,其他都是辅助。
  5. 见到背弛就要发狠。一旦有卖点,无论什么股票,本人一定比谁都砸得狠。对于高手来说,调整最好,来回的机会更多,更好玩。
  6. 精通本人的理论后,涨跌的分别就会消失,在里脑子里,只有买点卖点,没什么涨跌,达到这种境界,就算初步有成了。成为人,首先就是要摆脱金钱的压力,于金钱而自由。
  7. 从来不让人在非买点买股票,任何好股票也都需要好买点。本人只希望大家都在买点,而且是级别大的买点再买。在本人的理论里,没所谓空头多头,只有见买点买卖点卖。本人只知道卖点出来了要卖,买点要买,跌多了,就要考虑密切关注回补的时机了。
  8. 学会了本人的理论,有什么股票找不出买点的?那才是最关键的。
  9. 我布局的那些板块(农业、创投、化工、环保新能源、消耗品),都是国家的经济发展的方向,本人从来不买;
  贵股票,因为本人当然不可能给人抬轿子。而所有的大牛股,都是从低价开始的。本人说20以上是垃圾,并不是说20以上就没机会,但那些机会是第二、三、四中枢以后的机会,为什么在个位的时候不买?
  10. 对于散户,根本没必须长期持有一只股票,那是大资金没办法的办法。对于散户,如果通道畅通的,最快的方法就是用第三类买点去操作,杀完一只继续一只,不断干下去,不参与任何的中枢震荡,只搞最强势的这才是散户该干的事情。持有到背驰卖点,然后坚决走人,等待新的买点。
  11. 所有介入的股票都不会走的,但一定会用震荡减低成本到0后继续增加筹码。想快,学好第三类买点,那是最快的。
  12. 长期投资,就是要在大级别买点介入,例如年线、季线、月线的买点,然后一直持有到大级别卖点再卖,这才是真正的长期投资。
  13. 选什么股票其实不重要,关键是要选好买点,等待你的买点或换股的时机,别抛了一只买点上的股票去换一个卖点上的。一个人,可以操作一只股票获取最大利润,关键是买点、卖点的节奏,而不是股票本身。
  14. 要保证操作正确,最好就是一心一意,选好一定的股票,反复操作,如果你把所有该级别的震荡都基本把握,其实效率并不低。
五、交易习惯
  1. 不追高是投资第一要点。永远不追涨杀跌。没有股票是值得追高买的,当然也没必须杀跌卖股票
  2. 一定要强迫自己把股票的种类降下来,对于小资金来说,一定要集中点,一般来说,100万以下的资金,超过5只都太多了。
  3. 有买点吗?有符合自己操作的级别的买点吗?这才是你受用一生的思维模式。应该培养这样的习惯,就是你的眼光,只投向有买点的股票。关键是看图,看是否有符合操作级别的买卖点。如果能把30分钟级别的节奏抓住,这市场95%的人都不是你对手了。
  4. 所有操作的困难都是操作的失误造成的,养成好习惯是投资第一重要的事情。要养成绝对不追高的好习惯,除非是刚启动。
  5. 一定要习惯于在放量突破回调时买股票,这样风险小很多。不要在以巨量大阴线构造顶部的下跌反抽中介入,这是投资就大忌。
  6. 一定要在调整结束后将启动时介入,这是在市场中生存的最好办法。中线大幅上涨后,再等中线调整结束再买,这样虽然会浪费很多所谓的机会,但这样一定能活下来。
六、常识
  1. 股票只要中线启动,其升势就不会很简单的改变。如果按次级别进入,就要按次级别的规程来。一旦上涨趋势确认,就一定要持有到卖点出现为止。
  2. 所有股票都适合波段,不要对有规律的走势产生定式,人经常就是这样被杀的。
  3. 一定要紧跟大部队,有集团进驻的领域会反复活跃,而没有的,就可能出现长期不动的局面。
  4. 第二龙头的补涨比第一龙头还有力时,往往是该板快要进入调整的标志。
  5. 关键不是点位,而是如何利用大的调整去增加资金利用率。别关心点位,特别对于散户来说,任何一个级别大点的调整都应该避开,没必要参与。如果你怕大调整,就去看30分钟的第一类卖点。
  6. 对短线走势特别猛股票,如果资金不太大的,不能看日线,那反应太慢,看30分钟线足以.
  7. 股票是有节奏的,对于散户,根本没必要专门弄一只股票,热点在哪里就去哪里。
  8. 有一种错误的思维一定要消灭,否则死无全尸:千万别有等下一大级别再如何如何的想法。10000点跌到6000
  点反弹到8000点,然后到2000点再反弹到4000点,你说相对6000点到8000点,2000点到4000点是不是大扬?但这有什么用?不会分段操作,一味死扛的根本不该到股票中来,股票就是分段操作的,下一段就算有天大的宝贝,都和当下这一段无关,任何的操作只关心当下的苹果,吃到就是英雄,否则就是垃圾。
  9. 破患得患失,恐惧、贪婪,靠的是智慧而不是其他。看日线图,级别大点的,就可以忽略盘中的震荡。
  10. 新资金介入迹象:放量后有一个缩量站住的过程。
  11. 最基本的技术常识:一个标准的下降通道,到下轨就可以短线,如果破下轨加速,那就要放爆竹了,大的反弹马上就在眼前。破底并不是什么坏事,破底反弹再破底再反弹,节奏把握好了,一样赚钱。
  12. 最基本的技术常识:任何技术位置都有一个上下3%的允许空间。
  13. 注意看盘时间,14、14:45。这些都是敏感时间。跳水经常在14:45分 。
  14. 短线是用来摊成本的,要挣大钱,关键是看中线。越难弄短差的,越是中线的好股票。有些股票,大盘跌了,涨得更兴奋,所以短差是要具体看个股的具体走势的,不能一概而论。
  15. 股市经常会出现所谓的对称性上涨,怎么跌下来的就怎么涨上去。这主要就是因为前面下跌中枢的影响。
  16. 中线就是在周线级别上,中短线指日线级别,短线指30分钟,超短指5分钟或1分钟的最小级别。
  17. 忘记内幕,只看买卖点。有卖点,天王老子不让你卖也要卖。大牛市,也没必要死拿着,有大级别的卖点,也可以先卖再买。多头,不是傻多头。是要充分利用震荡降低成本的快乐多头。
  18. 那些第一波走势太强,其后调整时间又太长的股票,这种股票充满骗线。 上升途中的大阴线,只会引发多头更凶猛的反扑。放巨量后就是一个好的短线出手时机
  19. 开盘大幅度低开后,第一次次级别回拉不破顶或盘整背驰将构成最好的第二类卖点,这类卖点往往是突发事件中最好的逃命点。
  20. 个股,强者恒强在证券中表现明显,所以一直强调回调介入机会。
  21. 不管谁,都改变不了中枢的整体系统本身。量当然有意义,但更多是辅助的,图形的结构才是第一位的。
  22. 消息跟着走势走,空头主控,当然利空漫天飞,哪天等多头主控了,你想听什么利多消息都有。
  23. 在大的调整市道中,历史经验反复证明,低价题材是永远不败的主题。重组的挖掘是一个长期有效的主题。一个最简单的道理,那些所谓的黄金股、绩优股、高价股,不过也是从垃圾股的垃圾价起来的。
分享到: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所有,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所有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文章来源为均为其它媒体的转载文章,我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情况。转载是处于提供更多信息以参考使用或学习、交流、科研之目的,不用于 商业用途。转载无意侵犯版权,如转载文章涉及您的权益等问题,请作者速来电话和函告知,我们将尽快处理。来信:fengyueyoubian#sina.com (请将#改为@)。
3、本网站所载文章、数据、网友投稿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网友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姓 名: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全站精选
    [新闻]  40岁已婚女欲分手遭拘禁强奸拍裸照 小11岁男友被
     霸气!大学生毕业典礼求婚又求子 女友哭成泪人
    [银行]  21.9亿张沉睡卡迎来销户潮
     湖北首家民营银行众邦银行开业
    [股票]  全国首例非法经营“新三板”股票案今日宣判 12被
     万达电影称控股股东计划增持公司股票 金额不超过
    [基金]  私募基金逆市加仓 看好漂亮50和真成长轮动
     国家队举牌雅戈尔 证金公司这么说的,你信吗?
    [保险]  六成中国民众不愿买商业保险  担心保险公司诚信
     保监会连开三罚单 阳光人寿保险被罚款18万元
    [期货]  期货疯狂 黑色系再现涨停潮
     国际油价难超40美元地板价 国内成品油价短期锁死
    [股评]  机构预测明日大盘走势(6/26)
     下周市场趋势预判:资金重回白马股
    [港股]  万达"双杀"、复星"闪崩" 真相或在这
     辉山乳业被调出港股通股票名单
    [美股]  iPhone 8今年有三大变革 台积电抢先曝光
     传iPhone 8生产流程图曝光:双摄依然凸起
    [外汇]  知情人士:中国央行拟调整人民币中间价形成机制
     央行突施"紧箍咒"  当心这几个利空
    [债券]  工行新闻发言人:没有抛售客户债券 有人过度解读
     瑞银:中国债券市场规模5年内将超越日本成全球第
    [黄金]  互金协会禁令:禁止以“创始会员”名义宣传
     黄金热下的黑平台骗局:宣称百分百盈利 诱使客户
    [理财]  这么多男星抱过赵丽颖 她真的只有80斤吗?
     先后换了9个马甲,神药专家被揭底!律师:或追究
    [信托]  华宸信托员工诈骗两年无人察觉 7500多万挥霍一空
     再曝5亿操纵大案:伞形信托、专户等49个账户"合
    [房产]  外媒调查:中国房地产税为何“呼之不出”?
     多地银行房贷利率继续上浮:北京二套房贷利率升
    [汽车]  东风风神新AX7换颜将上市 搭1.4T发动机
     汽车新政出台!这类车7月1号后买了也没法上牌过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文章列表 | 网站地图 | 征稿启事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Copyright©2006-2017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