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金融网主办
   | 网站首页 | 金融焦点 | 银行 | 股票 | 基金 | 保险 | 期货 | 股评 | 港股 | 美股 | 外汇 | 债券 | 黄金 | 理财 | 信托 | 房产 | 汽车 | 行情中心 |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股票 >> 每日必读 >> 每日市场要闻 >> 正文

操盘必读 8月23日证券市场要闻

2013-8-23 8:55:04  文章来源:不详  作者:佚名
核心提示: 财政部央行27日招标500亿元国库现金定存中央国库现金管理操作室22日发布公告称,财政部、人民银行定于8月27日进行2013年中央国库现金管理商业银行定期存款(七期)招投标。本期操作量500亿元,期限3个月(91天),起息日为8月27日,到期日为11月26日

  财政部央行27日招标500亿元国库现金定存  

  中央国库现金管理操作室22日发布公告称,财政部 、人民银行定于8月27日进行2013年中央国库现金管理商业银行定期存款(七期)招投标。本期操作量500亿元,期限3个月(91天),起息日为8月27日,到期日为11月26日。此次将是财政部、央行本月第二次进行国库现金定存操作,增加了月末银行体系流动性供应。

  财政部、央行在8月15日曾进行今年第六期国库现金定存的招投标……【点击查看全文】

  8月汇丰PMI初值大幅跃升至50.1  

  22日公布的8月份汇丰中国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初值录得50.1,在经历了3个月的收缩之后再次重返荣枯线50以上。与7月相比,8月汇丰PM I初值大幅跃升了2.4,创下2010年8月以来月度最大升幅。

  据汇丰大中华区首席经济学家屈宏斌介绍,新订单及产出的回升是拉动制造业活动重回扩张区间的主要原因。8月中国制造业产出指数初值录得50.6,较7月大幅跃升2.6,为3个月来最高……【点击查看全文】

  经济企稳露端倪强力回升料难现  

  22日公布的8月汇丰中国制造业PMI初值为50.1,创4个月新高。业内专家表示,受此前稳增长政策和企业补库存活动拉动,制造业景气度出现回升。此前公布的7月工业用电量、工业增加值等数据也显示经济增长呈现企稳迹象。

  对于经济反弹的力度和持续性,多位专家表示,今年经济增速有望围绕7.5%的中轴波动,不大可能强力回升。由于当前经济并未处在危机状态,而是在7%-9%这一新的增长区间,因此宏观政策在保持扩张性财政的同时,货币政策将维持稳健……【点击查看全文】

  国务院批准设立上海自由贸易试验区  

  商务部网站22日发布消息,国务院近日正式批准设立中国(上海)自由贸易试验区。试验区范围涵盖上海市外高桥保税区、外高桥保税物流园区、洋山保税港区和上海浦东机场综合保税区等4个海关特殊监管区域,总面积为28.78平方公里。

  今年上半年,商务部、上海市人民政府会同国务院有关部门在深入研究的基础上……【点击查看全文】

  光大证券告别徐浩明时代  

  “金鱼不是饿死的,都是撑死的。”2007年初,在谈及证券公司发展战略的时候,光大证券总裁徐浩明向上证报记者打了这样一个比喻,以强调稳健发展的重要性。6年后,光大证券深陷“8·16”事件漩涡,徐浩明黯然离职。回首往事,令人唏嘘不已。

  光大证券昨日午间发布公告称,经公司董事会审议,同意接受徐浩明辞去光大证券股份有限公司董事、总裁职务,由公司董事长袁长清代行光大证券股份有限公司总裁职责……【点击查看全文】

  *ST贤成惊曝129亿债务黑洞实际控制人逍遥法外  

  *ST贤成的债务黑洞触目惊心。公司昨日一则常规的重整进展公告,曝出*ST贤成牵涉的巨量债务——截至8月20日债权申报结束日,共计131家债权人累计申报了129.29亿元债权。这是2007年6月《破产法》施行以来,重整的上市公司申报债权总额最大的一宗,甚至可能超过备受关注的无锡尚德的负债总额。

  极具反差的是,截至3月31日,*ST贤成净资产仅约18亿元……【点击查看全文】

  股转系统将打造个性多元融资平台  

  “全国股份转让系统挂牌公司将有多元而个性的融资方式选择,目前可以挂牌同时融资,也可以挂牌后融资,今后可转债、优先股等工具也都在考虑之中,审核效率将继续提高。”全国股转系统公司有关负责人昨日对证券时报记者做上述表示。据了解,近期蓝天环保、晟矽微电、辰光医疗均已成功尝试了挂牌并同时融资,3家公司的定向发行均因符合相关条件而获豁免核准。

  “小额、灵活、快速、高效是新三板融资的特点,我们公司已经做过几笔定向发行了,每次都是按照企业的需要随时进行募集,市场效率高,资金到位很快。”一家挂牌公司的负责人说……【点击查看全文】

  莫让风控成券商阿喀琉斯之踵  

  “8·16”,已成为证券史上被铭记的日子。而“8·16事件”——这个被证监会通报定性为“我国资本市场建立以来的首例极端个别事件”,必然引起整个证券期货行业的反思。风控与合规的底线在哪?创新业务的边界在哪?行业发展的速度与管理的资金规模控制,都成为业内人士再次审视的课题。

  自2012年创新大会到现在,整个证券行业处于高速发展之中,新兴业务领域打开了一片蓝海,整个行业的活力与潜能得到释放……【点击查看全文】

  汇丰PMI创4个月新高中国经济复苏延续  

  汇丰银行昨日公布的报告显示,汇丰8月中国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PMI)初值为50.1,高于7月终值47.7,创4个月新高,并创下3年来最大升幅。其中,中国制造业产出指数8月份初值为50.6,高于7月的终值48,为3个月以来的新高,显示中国经济复苏态势的延续。

  汇丰大中华区首席经济学家屈宏斌分析称,此前出台的稳增长政策初步显效,企业开始回补库存,但外需疲弱仍持续。他预计,未来几个月随着政策效果进一步显现,经济可能在目前企稳的基础上进一步回升……【点击查看全文】

  证监会:上市公司坚决不能闯入四个“禁区”  

  昨日,由中国证监会上市公司监管一部、中国上市公司协会(以下简称“中上协”)共同主办的为期两天的“2013年第1期上市公司董事长、总经理研修班”在北京正式开班。证监会上市公司监管一部副主任周健男在开班致辞时表示,上市公司坚决不能“闯入”违规信披、内幕交易、操纵股价、损害上市公司利益四个“禁区”,要处理好自身发展和维护资本市场秩序的关系以及处理好董事长和总经理之间的关系,切实提高公司治理水平。此外,记者在研修班上了解到,监管部门今年将继续推进市场化并购重组,进一步取消行政许可事项,加强和改进并购重组服务工作,拟年内试点分道制……【点击查看全文】

  中石油上半年日赚3.62亿元慷慨分红294.85亿元  

  中石油昨日晚间发布的2013年半年报显示,上半年中石油实现营业额11010.96 亿元,比上年同期上升5.2%;实现归属于母公司股东净利润655.22亿元,比上年同期上升5.6%,这意味着作为亚洲最赚钱的公司,中石油上半年日赚3.62亿元。

  对于业绩增长的原因,中石油表示,主要是由于公司原油、天然气、汽油、柴油等主要产品销售量增加以及天然气价格上升所致……【点击查看全文】

  光大证券事件引担忧国债期货面临量化交易考验  

  光大证券“乌龙事件”导致沪指急速拉升百余点,瞬间从2074点飙涨5%至2198.85点,两分钟内的成交额达到87亿元。此次事件不仅让股市为之一震,期指也牵连其中,业内在谈论此事件的同时,也不禁联想国债期货是否会延迟上市,与其挂钩的量化交易如何控制风险?

  有业内人士表示,期货公司虽然目前尚未有自营……【点击查看全文】


(责任编辑:DF115)

分享到: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
  •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所有,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所有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文章来源为均为其它媒体的转载文章,我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情况。转载是处于提供更多信息以参考使用或学习、交流、科研之目的,不用于 商业用途。转载无意侵犯版权,如转载文章涉及您的权益等问题,请作者速来电话和函告知,我们将尽快处理。来信:fengyueyoubian#sina.com (请将#改为@)。
    3、本网站所载文章、数据、网友投稿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网友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姓 名: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专题栏目
    全站专题
  • 此栏目下没有推荐文章
  •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文章列表 | 网站地图 | 征稿启事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Copyright©2006-2013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