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金融网主办
   | 网站首页 | 金融焦点 | 银行 | 股票 | 基金 | 保险 | 期货 | 股评 | 港股 | 美股 | 外汇 | 债券 | 黄金 | 理财 | 信托 | 房产 | 汽车 | 行情中心 |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股票 >> 每日必读 >> 每日市场要闻 >> 正文

操盘必读 9月12日证券市场要闻

2013-9-12 7:56:01  文章来源:不详  作者:佚名
核心提示: 中国重工引领周期股“涨停秀”沪深股市11日保持强势格局,中国重工复牌刺激众多周期股联袂上演“涨停秀”,钢铁、煤炭、机械等周期性行业个股涨幅居前。创业板指数因资金分流等原因大幅下跌。经过连续两个交易日放量上涨后,当日沪深两市主板大盘

  中国重工引领周期股“涨停秀”  

  沪深股市11日保持强势格局,中国重工复牌刺激众多周期股联袂上演“涨停秀”,钢铁、煤炭、机械等周期性行业个股涨幅居前。创业板指数因资金分流等原因大幅下跌。

  经过连续两个交易日放量上涨后,当日沪深两市主板大盘呈现强势震荡整理格局。沪综指盘中最高上探2258.08点,收报2241.27点,上涨0.15%。沪深两市量能仍保持较高水平,分别成交1954.3亿元和1521.7亿元……【点击查看全文】

  李克强:经济发展进入提质增效“第二季”  

  2013年夏季达沃斯9月11日-13日在大连举行第七届年会,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在开幕式上发表特别致辞《以改革创新驱动中国经济长期持续健康发展》,并回答了有关提问。李克强表示,今天,中国经济发展的奇迹已进入提质增效的“第二季”,后面的故事我们愿意也希望更精彩。他还表示,中国经济运行平稳,今年经济社会发展的预期目标、主要任务一定会实现。金融体制改革下一步要积极稳妥地推进利率、汇率的市场化,逐步推进人民币资本项下可兑换,推进金融机构的改革,特别是要放宽市场准入,并积极推动多层次资本市场的培育发展,提高直接融资比重……【点击查看全文】

  上海自贸区月底挂牌文化改革成亮点  

  据相关媒体报道,上海自贸区的挂牌仪式将在本月底举行,其中包括娱乐性外资企业注册建立、游戏主机生产等在内的一系列文化政策有望在上海自贸区放开,进而有望试行“负面清单”管理模式。分析人士表示,当前自贸热主要集中于基建领域;业界猜想“文化开放”也将是自贸区方案细则的题中之意,预计此番文化改革将令上海的相关文化企业受益,如东方明珠 (600832)、新文化 (300336)、新华传媒 (600825)及姚记扑克 (002605)等……【点击查看全文】

  中国奇迹进入第二季后面故事更精彩  

  2013夏季达沃斯论坛开幕式昨日下午在大连举行,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发表题为《以改革创新驱动中国经济长期持续健康发展》的演讲,全面阐述了中国改革发展的战略选择。

  李克强说,从2008年9月至今,国际金融危机爆发已整整五年。目前,世界经济形势仍然是错综复杂,有些发达经济体刚出现一些好的迹象……【点击查看全文】

  中银绒业骗局  

  中银绒业借壳上市5年,净利增长7.7倍,股价飙升5.1倍,荣膺A股“价值投资”标杆之一。眼下,公司凭借其羊绒主业的稳定性,第三次将再融资之手伸向市场。

  然而,当我们试图解剖这家绩优公司的制胜基因时,越来越多的疑团渐次浮现。中银绒业的盈利模式是什么?核心客户又是谁?但就连这两个最基本的问题,都难以找到清晰的答案……【点击查看全文】

  中国重工“一股难求”  

  不出所料,随着军工重大装备总装资产的注入,身披“航母概念”的中国重工昨日复牌后,即受到了市场追捧,开盘后就被巨量买单牢牢封住涨停板,全天成交额仅2141万元。截至下午收盘,尚有5.63亿股买单堆在“买一”价位等待被动成交。面对着二级市场“一股难求”的景象,投资者随之将“狩猎目标”瞄向了公司去年发行的金融衍生品——重工转债,以期博弈后期的正股套利机会……【点击查看全文】

  李克强:要寻找“牵一发动全身”改革  

  据国务院总理李克强9月11日在2013夏季达沃斯论坛上表示,中国经济要实现长期持续健康发展,必须依靠改革。不仅要有勇气,而且要有智慧,要寻找、抓住“牵一发动全身”的改革。要让储蓄、投资者对未来有稳定的、可预期的回报……【点击查看全文】

  加快推进食品安全地方监管体制改革  

  国务院副总理张高丽昨日以国务院食品安全委员会主任的身份主持召开了食安委第一次全体会议,要求加快推进食品安全地方监管体制改革。

  这表明张高丽已经正式接替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出任国务院食品安全委员会主任的职务。在此之前,李克强最后一次以食安委主任的身份亮相是在今年1月23日原来的食安委第五次全体会议上……【点击查看全文】

  创业板3天跌近5% 资金撤出相关ETF  

  在上周五创出历史新高之后,本周前3个交易日创业板指数连续下跌,累计跌幅近5%。伴随以创业板为代表的成长股的走弱,相关交易型开放式指数基金(ETF)也开始呈现资金净流出态势,显示在赚取了丰厚的回报之后,一些资金在有计划地从创业板成长股中撤出以规避风险……【点击查看全文】

  4G牌照即将发放撬动万亿元信息消费市场  

  国家发改委副主任张晓强11日在大连参加夏季达沃斯论坛时说,中国将很快发放4G牌照。

  张晓强是在参加“重启增长”的论坛上作出上述表示的。他说,国务院宣布采取新的措施扩大各种信息产品的消费,包括手机网络和移动通讯产品,我们准备很快就发放4G移动通讯牌照,我们也会重点开发高科技产业……【点击查看全文】

  IPO路漫漫多家拟上市公司寻借壳“捷径”  

  A股IPO窗口关闭长达10个月之久,众多拟上市公司正在寻求借壳上市这一“捷径”。昨日,投中集团发布的最新数据显示,今年年以来,已完成的借壳交易案例为5起,正在进行中的借壳交易达到13起。资本市场借壳交易活跃度呈现骤升态势……【点击查看全文】

  自贸区助力金融改革并非是免税天堂  

  “自贸区不是要打造一个免税天堂,它最重要的作用是投融资体制的创新,并且推广到更大的范围。”交通银行金融研究中心高级宏观经济分析师陈鹄飞在接受《证券日报》记者采访时表示,中国(上海)自由贸易区的方案已经达成共识,具体细则迟早要落地,重要的是要寻找一个合适的窗口和机会……【点击查看全文】


(责任编辑:DF115)

分享到: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
  •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所有,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所有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文章来源为均为其它媒体的转载文章,我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情况。转载是处于提供更多信息以参考使用或学习、交流、科研之目的,不用于 商业用途。转载无意侵犯版权,如转载文章涉及您的权益等问题,请作者速来电话和函告知,我们将尽快处理。来信:fengyueyoubian#sina.com (请将#改为@)。
    3、本网站所载文章、数据、网友投稿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网友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姓 名: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专题栏目
    全站专题
  • 此栏目下没有推荐文章
  •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文章列表 | 网站地图 | 征稿启事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Copyright©2006-2013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