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金融网主办
   | 网站首页 | 金融焦点 | 银行 | 股票 | 基金 | 保险 | 期货 | 股评 | 港股 | 美股 | 外汇 | 债券 | 黄金 | 理财 | 信托 | 房产 | 汽车 | 行情中心 |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股票 >> 每日必读 >> 每日市场要闻 >> 正文

操盘必读 9月30日证券市场要闻

2013-9-30 8:06:07  文章来源:不详  作者:佚名
核心提示: 多部门出台政策措施力挺自贸区建设29日上午,中国(上海)自由贸易试验区挂牌成立,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上海市委书记韩正为“中国(上海)自由贸易试验区”揭牌,商务部部长高虎城和上海市委副书记、市长杨雄共同为“中国(上海)自由贸易试验区管委会

   多部门出台政策措施力挺自贸区建设

  29日上午,中国(上海 )自由贸易试验区挂牌成立,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上海市委书记韩正为“中国(上海)自由贸易试验区”揭牌,商务部部长高虎城和上海市委副书记、市长杨雄共同为“中国(上海)自由贸易试验区管委会”揭牌。

  高虎城表示,建立中国(上海)自由贸易试验区,是我国在改革开放新形势下,顺应全球经贸发展新趋势,实施更加积极主动对外开放战略的一项重大举措,重点任务是加快政府职能转变、探索管理模式创新、扩大服务业开放、深化金融领域开放创新,这将为全面深化改革和进一步扩大开放,实现制度创新,探索新途径、积累新经验,对激发经济活力、创造制度红利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点击查看全文】

   自贸区内金融机构和企业可投资沪市

  中国(上海)自由贸易试验区昨日正式揭牌,包括资本市场改革开放等一系列新举措陆续出台。

  中国证监会昨日宣布,将深化资本市场改革,扩大对外开放,从五个方面加大对自贸区建设的金融支持力度。

  一是拟同意上海期货交易所在自贸区内筹建上海国际能源交易中心股份有限公司,具体承担推进国际原油期货平台筹建工作。依托这一平台,全面引入境外投资者参与境内期货交易。以此为契机,扩大中国期货市场对外开放程度……【点击查看全文】

   证监会:支持双向投资境内外市场

  证监会 29日表示,将深化资本市场改革,扩大对外开放,加大对上海自由贸易试验区建设的金融支持力度。

  具体措施包括,一是拟同意上海期货交易所在自贸区内筹建上海国际能源交易中心股份有限公司,具体承担推进国际原油期货平台筹建工作。依托这一平台,全面引入境外投资者参与境内期货交易。以此为契机,扩大中国期货市场对外开放程度……【点击查看全文】

   银监会:优化调整存贷比流动性等指标

  银监会29日发布的《关于中国(上海)自由贸易试验区银行业监管有关问题的通知》指出,支持探索建立符合区内银行业实际的相对独立的银行业监管体制;建立健全区内银行业特色监测报表体系;优化调整存贷比、流动性等指标的计算口径和监管要求。

  《通知》指出,支持中资银行入区发展。允许全国性中资商业银行、政策性银行、上海本地银行在区内新设分行或专营机构;允许将区内现有银行网点升格为分行或支行;区内增设或升格分支机构不受年度新增网点计划限制……【点击查看全文】

   上半年国际收支继续双顺差 资金流动前景不明

  外汇局 27日公布的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我国国际收支经常项目顺差984亿美元 ,资本和金融项目顺差1187亿美元,继续呈现“双顺差”的格局。

  但是下半年的形势却充满不确定性。外汇局在《2013年上半年中国国际收支报告》中预测,下半年我国货物贸易、直接投资项目仍将维持顺差,但在国内外仍存在诸多不确定、不稳定因素的情况下,跨境资本流动将继续呈现较大震荡,国际收支顺差可能进一步增加,也可能面临阶段性资本流出压力……【点击查看全文】

   经济企稳回升势头明显 三季度GDP增速或达7.8%

  第三季度国民经济运行情况即将发布。多位接受本报记者采访的专家表示,从近期各项经济数据的稳步上升看,三季度GDP增速将会好于二季度,预计三季度GDP增速将达7.8%。

  统计局公布的最新数据显示,8月份,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同比实际增长10.4%,比7月份加快0.7个百分点,环比增长0.93%。8月份固定资产投资增长1.61%。8月份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18886亿元,同比名义增长13.4%……【点击查看全文】

   成品油价大幅下调 喜迎“十一”黄金周

  9月29日,发改委发布下调成品油价格通知。决定将汽、柴油价格每吨分别降低245元和235元,测算到零售价格90号汽油和0号柴油(全国平均)每升分别降低0.18元和0.20元,调价执行时间为9月29日24时。

  据金银岛监测数据显示,截至9月29日第十个工作日参考原油变化率为-3.12%

  据本报记者统计,这是完善机制执行以来第十三轮成品油价格调整,这也是9月连续两次上调后的大幅下调。主要是由于前期对于国际原油价格产生重要影响的地缘政治因素削弱……【点击查看全文】

   12.73亿元卖地 *ST祥龙变净壳待价而沽

  连续两年亏损并面临退市危机的*ST祥龙在年底前孤注一掷的将资产变卖一空成为净壳。有公司股东猜测,公司资产几乎卖光成为净壳,此后,公司可能会待价而沽再进行重组。

  公告显示,武汉市东湖新技术开发区管委会将委托东湖土地储备中心对公司持有的八宗国有土地使用权实施收储。这八宗土地面积合计72.98万平方米,经评估,交易价最终敲定为12.73亿元,其中包含2亿元的职工安置费用。与此同时,公司表示于今日复牌……【点击查看全文】

(责任编辑:DF107)

分享到: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
  •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所有,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所有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文章来源为均为其它媒体的转载文章,我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情况。转载是处于提供更多信息以参考使用或学习、交流、科研之目的,不用于 商业用途。转载无意侵犯版权,如转载文章涉及您的权益等问题,请作者速来电话和函告知,我们将尽快处理。来信:fengyueyoubian#sina.com (请将#改为@)。
    3、本网站所载文章、数据、网友投稿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网友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姓 名: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专题栏目
    全站专题
  • 此栏目下没有推荐文章
  •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文章列表 | 网站地图 | 征稿启事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Copyright©2006-2013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