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金融网主办
   | 网站首页 | 金融焦点 | 银行 | 股票 | 基金 | 保险 | 期货 | 股评 | 港股 | 美股 | 外汇 | 债券 | 黄金 | 理财 | 信托 | 房产 | 汽车 | 行情中心 |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股票 >> 每日必读 >> 每日市场要闻 >> 正文

操盘必读 11月04日证券市场要闻

2013-11-4 9:40:27  文章来源:不详  作者:佚名
核心提示: 肖钢:建立控股股东背信赔偿制度在上周六举行的中国上市公司协会2013年年会上,证监会主席肖钢在主题演讲中表示,证监会将进一步强化“两维护、一促进”的核心职责,下一步将在着力规范大股东和实际控制人行为,提高公司治理水平,推进上市公司并

   肖钢:建立控股股东背信赔偿制度

  在上周六举行的中国上市公司协会2013年年会上,证监会主席肖钢在主题演讲中表示,证监会将进一步强化“两维护、一促进”的核心职责,下一步将在着力规范大股东和实际控制人行为,提高公司治理水平,推进上市公司并购重组以及严格执行退市制度等三方面完善相关政策。

  肖钢表示,上市公司是资本市场的基石,20多年来,规模逐步扩大,业绩稳定增长,规范运作程度不断提高,创新能力显著增强,在经济和社会发展中的作用日益突出,成为国民财富的重要源泉。证监会将进一步强化“两维护、一促进”的核心职责,按照市场化、法制化、国际化的改革方向,以投资者需求为导向,提高上市公司信息披露质量;以解决公司治理深层次问题为核心,健全上市公司发展内生机制……【点击查看全文】

   李克强:在转型升级与合理增速间找一个平衡点

  10月31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总理李克强主持召开经济形势座谈会,听取专家学者和企业负责人对当前经济形势和今后经济工作的意见和建议。

  李克强说,当前临近年终岁末,是做好今年工作“收官”和为明年良好开局打基础的关键时刻。大家都提到,明年形势依然错综复杂。在这种情况下,如何准确判断和把握走势,合理确定经济发展目标和政策取向,需要发扬民主,广泛听取意见,作出科学决策。要看到,目前我国经济已进入新的发展阶段,维持过去那样的高速增长已不现实,但发展是解决一切问题的基础……【点击查看全文】

   本周末将迎重磅数据 10月份CPI涨幅或达3.3%

  本周六,国家统计局将公布10月份居民消费价格指数(CPI)等经济数据,多位专家和机构预测,10月份CPI同比涨幅将达到3.3%,四季度CPI也将小幅走高。

  “10月份CPI的同比涨幅可能在3%-3.5%之间,取中值为3.3%。” 交通银行首席经济学家连平表示,CPI同比涨幅将继续小幅上升,连续两个月维持在3%以上。

  “预计本月CPI上涨3.3%,比上月回升0.2个百分点,其中食品价格因素是带动CPI上升的主要动力。另外,11月CPI涨幅预计与10月份持平。” 申银万国高级分析师孟祥娟分析称……【点击查看全文】

   10月份非制造业PMI创年内新高

  昨日,国家统计局服务业调查中心与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联合发布的最新数据显示,2013年10月份中国非制造业商务活动指数连续两个月回升,环比上升0.9个百分点,达到56.3%,创出年内新高。

  此外,新订单指数虽然有回调,但仍保持在51.6%的稳定水平。从业人员指数环比上升0.2个百分点,连续七个月稳定运行在51%以上。业务活动预期指数环比上升0.5个百分点,达到60.5%。综合数据表现,当前非制造业经济延续稳定向好趋势……【点击查看全文】

   收储政策“进一退四” 菜油产业亟待破囧

  为保护农户利益、稳定种植面积,国家对菜籽实行临时收储政策,且收储价格逐年提高。但时至今日,菜籽临储政策非但未能实现“保地保价”的“进一”目标,反而使现货市场陷入“国内外价差高企”、“进口菜油顶包入储”、“国内菜籽压榨企业出现亏损”、“菜籽进口激增”的“退四”困境。

  与现货市场一样,菜油期货市场也深受政策掣肘。目前菜籽、菜粕、菜油期货品种均已上市,单个品种对现货生产有较好的指导作用,但作为整个产业链来说,收储政策的介入使现货市场中的菜籽成本、菜油供应、企业收益来源发生扭曲,期现价格背离,难以实现完整意义的产业链套保,企业参与积极性不高……【点击查看全文】

   “招保万金”前三季跑马圈地加速开工

  随着“招保万金”三季报陆续披露,A股龙头房企今年对后市的态度已经初步显现。

  证券时报记者注意到,三季报显示,龙头企业纷纷看好后期市场,并积极拿地以备战后市。以“招保万金”为首的房企商品房销售面积和销售额同比纷纷双增长。除此之外,这些龙头房企已经在今年加大开工面积,为明年销售业绩未雨绸缪。

  日前,万科、保利地产、招商地产、金地集团四大龙头房企三季度全部披露完毕。从拿地宗数以及新增土储面积来看,前三季度万科在土拍市场上表现最为积极……【点击查看全文】

   150亿元增发股价倒挂 武钢大股东30亿元兜底

  在推出近一年后,武钢股份150亿元的定向增发方案进入攻坚收尾阶段。为了“护航”这次增发顺利完成,武钢股份的控股股东武钢集团于近期再次作出颇为“重量级”的承诺,称将以现金认购不低于武钢股份本次发行A股股票数量的30%,较此前承诺的10%增加两倍。据此计算,集团将多掏30亿元左右。

  武钢集团同时还承诺本次收购完成后三年内,如所购矿业资产股权计提减值准备,集团将以现金形式按所计提减值准备的金额如数补足。

  然而,无论是A股还是钢铁行业的大环境,依然低迷如一年前,而对于武钢股份来说,这次增发面临的最大问题也依然还是一年前的那个:增发价与市场价严重倒挂……【点击查看全文】

(责任编辑:DF107)

分享到: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
  •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所有,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所有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文章来源为均为其它媒体的转载文章,我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情况。转载是处于提供更多信息以参考使用或学习、交流、科研之目的,不用于 商业用途。转载无意侵犯版权,如转载文章涉及您的权益等问题,请作者速来电话和函告知,我们将尽快处理。来信:fengyueyoubian#sina.com (请将#改为@)。
    3、本网站所载文章、数据、网友投稿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网友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姓 名: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专题栏目
    全站专题
  • 此栏目下没有推荐文章
  •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文章列表 | 网站地图 | 征稿启事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Copyright©2006-2013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