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金融网主办
   | 网站首页 | 金融焦点 | 银行 | 股票 | 基金 | 保险 | 期货 | 股评 | 港股 | 美股 | 外汇 | 债券 | 黄金 | 理财 | 信托 | 房产 | 汽车 | 行情中心 |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股票 >> 每日必读 >> 每日市场要闻 >> 正文

操盘必读 11月05日证券市场要闻

2013-11-5 9:01:03  文章来源:不详  作者:佚名
核心提示: 豪赌热门股新基金快速建仓被套10月成长股和传媒股大跌令新基金建仓风险暴露,多只新基金因成立后建仓过快而在10月份净值遭遇垂直打击,前期建仓收益几乎消失殆尽,更有多只基金单位净值快速跌破1元发行面值,有两只新基金成立以来亏损已超5%。根

   豪赌热门股 新基金快速建仓被套

  10月成长股和传媒股大跌令新基金建仓风险暴露,多只新基金因成立后建仓过快而在10月份净值遭遇垂直打击,前期建仓收益几乎消失殆尽,更有多只基金单位净值快速跌破1元发行面值,有两只新基金成立以来亏损已超5%。

  根据天相投顾统计显示,截至11月1日,今年前10月成立的53只主动型偏股基金中,已经有19只单位净值跌破面值,成立以来报亏。其中跌幅最大的两只基金分别为7月29日成立的博时裕益配置和9月11日成立的广发聚优灵活配置基金,两只基金11月1日单位净值分别只有0.947元和0.948元,成立以来分别亏损5.3%和5.2%……【点击查看全文】

   保荐人过冬

  这个冬天怎么过?变革风,越刮越猛;监管层,严上加严;IPO开闸又好像春天般可望不可及。冷!本土投行业对“冬”的感受,第一次这么剧烈;保荐人对高处不胜寒的体悟,第一次这么真实。他们被视为本土投行里的精英,至今总人数不过三千,从生活状态到心路历程,一向鲜为人知。

  对照华尔街,国内媒体对这群人的描绘往往偏花边:年薪百万以上,出入都是公务舱,五星级酒店,与上市公司董事长们称兄道弟,幕后出谋划策……这样的剧情也许太“高于生活”了。大部分保荐人对自己的定义是:金融民工——事业感缺失、薪酬不稳定、没有生活、常年亚健康,满腹委屈无处诉只好揶揄自嘲。而逢此转型之冬,思考的意义远远大于自怨自艾……【点击查看全文】

   全球大行唱多中国经济 惊叹“新改革”五大亮点

  近期,一份针对国际经济学家和政治分析人士的调查显示,国际社会对未来一段时间中国经济的看法相当乐观。87%的受访者表示,对中国政府在三中全会后实施下一步改革蓝图的能力有信心。而德银、渣打、中金、瑞银等全球大行普遍认为,中国经济仍能实现7%以上的增长。本报记者今天梳理当前中国宏观经济运行数据、外汇占款、资本市场表现、重点领域改革进程、政府职能转变等五个方面,对经济发展中的问题进行解读。

  “从经济数据上看,前三季度我国GDP增速、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增速、固定资产投资增速、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速都保持了较为理想的增长。虽然9月份相关数据有所下滑,但并不影响我国年度经济目标的实现。四季度我国经济最大的利好消息就是即将在本周末召开的十八届三中全会以及年底的政治局会议。” ……【点击查看全文】

   改革新出发

  35年前中共十一届三中全会吹来的改革开放春风,改变了中国,影响了世界;35年后的今天,在国人乃至全世界期盼的目光中,又一次走到改革关口的中国,即将迎来十八届三中全会。

  35年的接力奋斗,我国已成为世界第二大经济体。到2012年,国内生产总值由3645亿元增长到52万亿元,进出口总额从206亿美元提高到38668亿美元,全国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从343元增加到24565元……在这样一个历史的高度,把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目标步步变为现实,唯有深化改革。面对错综复杂的国内外经济形势,以及一系列深层次体制性矛盾,不改革没有出路……【点击查看全文】

   严重过剩行业新增项目 银行将一毛不拔

  银行化解过剩产能的步伐正在提速。昨日,银监会主席尚福林在出席“银行业化解产能过剩暨践行绿色信贷会议”时强调,化解过剩产能是当前经济金融工作的重要任务。他强调,对产能严重过剩行业的新增产能项目,严禁提供任何形式的新增授信支持;对符合国家产业政策、行业标准,属于技术改造升级、产品结构调整、优化产业空间布局项目的合理信贷需求,可进一步加大信贷投放力度。

  今年10月初,国务院发布了《关于化解产能严重过剩矛盾的指导意见》,要求落实有保有控的金融政策。对产能严重过剩行业实施有针对性的信贷指导政策,加强和改进信贷管理。对未取得合法手续的建设项目,一律不得放贷、发债、上市融资……【点击查看全文】

   首批试点民营银行有望明年初“落地”

  中国证券报记者近日获悉,相关各方已就民营银行试点的有关事宜达成一致,可能包括:将给予民营银行有限业务牌照;根据实际情况对其业务范围、开展业务区域、合格存款人等予以一定限制;发起民营银行注册资本金在5亿至10亿元之间;民营银行股东应为民营资本或社会资本人士等。目前,有关部门正在进一步研究和讨论民营银行试点方案,不排除进一步修改的可能。

  民营银行成为十八届三中全会前夕金融改革领域最受关注的话题之一。业内人士预计,十八届三中全会可能会涉及这一话题。入围首批试点的民营银行的牌照最快明年初“出炉”。这些民营银行可能落地于目前呼声最高的几个热点区域,如北京中关村科技园区、上海自贸区、深圳前海等……【点击查看全文】

   加快生态文明建设意见有望近期出台

  中国证券报记者近日获悉,由多部门参与制定的加快生态文明建设的意见已上报,有望近期出台。

  意见按照十八大报告对生态文明建设的要求,提出具体方案,推进经济结构战略性调整是其重要思路。节能环保、新能源、新能源汽车、有机农业和生态恢复保护等绿色产业有望继续获得政策扶持。为承接城镇化带来的就业需求,发展生产性服务业将得到政策鼓励。为推动这些产业发展,有关部委将在财政和税收政策上继续给予支持。另外,将强调化解产能过剩、防止“两高”行业盲目扩张等。为强化执行,可能就政绩考核、红线管理等方面提出具体要求。正在开展的碳排放试点也有可能推广……【点击查看全文】

   油源放开渐行渐近 石油流通体制改革酝酿破冰

  中国证券报记者近日获悉,国家发改委、商务部正就进一步放开原油、成品油进口权有关事宜进行研究,拟出台一份平衡各方利益的方案。商务部正就企业进口原油资质的范围进行相关研究。待相关政策落实后,商务部将制定相应配套贸易政策,支持企业培育国际贸易经营队伍,委托其他贸易企业经营。针对原油和成品油进口权放开问题,发改委进入到实质性研究阶段。

  种种迹象显示,原油和成品油进口权放开渐行渐近。国家能源局相关部门日前组织召开座谈会,听取全国工商联和部分民营石油企业对民间投资进入石油领域的意见和建议。不久,国家能源局下发文件,对炼油企业进口原油使用资质条件征求意见。业内人士认为,尽管各方反映上述意见稿对企业资质设置的门槛过高,但无碍原油和成品油进口权放开大趋势……【点击查看全文】

   债务压身 孟凯欲再度大幅减持湘鄂情股份

  湘鄂情 (002306)停牌4个交易日筹划重大事项。公司今日公告,控股股东孟凯及其一致行动人拟减持4000万股至1.75亿股,占公司总股本比例5%至21.88%,公司股票今起复牌。湘鄂情称,本次减持计划不仅将对股价形成重大影响,而且还存在控股股东变更的风险。最新公告显示,目前减持方除了2200万股股份之外,其他93%的股份均已质押。

  10月30日起,湘鄂情称因拟披露重大事项停牌并表示,待相关事项确定后,公司将及时发布相关公告并复牌。考虑到今年7月湘鄂情曾跨界涉足环保行业,随后股价走出两个一字形涨停,因而外界对公司本次重大事项内容多有期待……【点击查看全文】

(责任编辑:DF107)

分享到: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
  •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所有,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所有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文章来源为均为其它媒体的转载文章,我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情况。转载是处于提供更多信息以参考使用或学习、交流、科研之目的,不用于 商业用途。转载无意侵犯版权,如转载文章涉及您的权益等问题,请作者速来电话和函告知,我们将尽快处理。来信:fengyueyoubian#sina.com (请将#改为@)。
    3、本网站所载文章、数据、网友投稿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网友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姓 名: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专题栏目
    全站专题
  • 此栏目下没有推荐文章
  •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文章列表 | 网站地图 | 征稿启事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Copyright©2006-2013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