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金融网主办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股票 >> 每日必读 >> 每日市场要闻 >> 正文

1月19日操盘必读:影响股市利好与利空消息

2021/1/19  文章来源:新浪财经  作者:佚名
文章简介:影响股市利好与利空消息宏观新闻1、国家统计局发布数据显示,2020年全年国内生产总值1015986亿元,按可比价格计算,比上年增长2.3%。分季度看,一季度同比下降6.8%,二季度增长3.2%,三季度增长4.9%,四季度增长6.5%。2、全


影响股市利好与利空消息



宏观新闻


1、国家统计局发布数据显示,2020年全年国内生产总值1015986亿元,按可比价格计算,比上年增长2.3%。分季度看,一季度同比下降6.8%,二季度增长3.2%,三季度增长4.9%,四季度增长6.5%。


2、全国市场监管工作会议在京召开。会议要求加强反垄断和反不正当竞争,坚持支持和规范并重、治“果”和治“因”并重、监管执法和制度建设并重,切实提高维护市场公平竞争的能力。


行业新闻


1、财政部国库司有关负责人18日在2021债市发展论坛上表示,财政部将按照建立现代财税体制的要求,根据财政政策逆周期调节和财政可持续的需要,合理确定政府债券发行规模。


2、民政部、发改委等七部门联合发布《关于开展康复辅助器具产业第二批国家综合创新试点的通知》。通知提出,将在全国选择15个地市级行政区域(包含副省级城市),在最大限度利用现有资源的基础上,开展康复辅助器具产业综合创新试点,通过试点,将康复辅助器具产业打造成为助力经济转型升级的先导产业。


3、财联社记者从多个渠道获悉,易方达竞争优势企业18日全天募集规模目前已经接近2000亿元。基于150亿元的募集上限,预计其最终配售比例约为7%。


4、印度据悉可能会对电动汽车、智能手机和家具等50多种商品提高5%-10%的进口关税。


5、海南省新闻办公室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透露,海南提前一年完成该省“十三五”推广应用3万辆新能源汽车的目标,迎来新能源汽车推广加速期。


6、国家发展改革委财金司相关负责同志表示,“十三五”期间,国家发展改革委累计批复企业债券超2000亿元,用于支持国家重大战略领域的项目建设。


7、华为携手数字政通发布城市综合管理服务平台联合解决方案,搭建“综管服平台”,以科技赋能城市管理。


8、民航局再发熔断指令,对土耳其航空公司TK72航班实施熔断措施。


9、国泰君安研究所所长黄燕铭18日表示,短期内抱团难瓦解,蓝筹股行情还将继续,市场风格不会出现大小股票的切换,叠加于流动性预期的边际改善,风只吹在蓝筹股,而白酒恰恰是全市场风险度最低的板块。


10、“十三五”时期,北京市运输结构清洁化加快推进,实施新车国六(B)排放标准,发展新能源汽车,累计建成新能源汽车充电桩22.5万个、换电站140余座,基本形成小于5公里服务半径充电网络。


11、中央结算公司总经理陈刚明表示,2021年中央结算公司将进一步支持债市开放互联,夯实互联互通的基础。


12、中国证监会公司债券监管部二级巡视员倪改琴18日在2021债市发展论坛上透露,把好入口关,提升服务实体经济质效。深化基础设施REITs试点,推动完善REITs的法律基础。


公司新闻


1、中国恒大发布公告,公司已安排165.45亿港元自有资金,将于2021年2月10日提前偿还2023年到期的161亿港元可转股债券本金及相应利息。


2、科大讯飞披露2021年度非公开发行股票预案,拟定增募资总额不低于20亿元且不超过26亿元,全部用于补充流动资金。


3、申万宏源公告,中国证监会同意公司向专业投资者公开发行面值总额不超过150亿元的公司债券的注册申请。


4、数知科技公告,公司股票于2021年1月26日开市起复牌,复牌后实施其他风险警示。


5、九连板宜宾纸业公告,2021年1月以来公司食品包装纸价格上涨5%,同期主要原材料木浆采购价格上涨16%。公司预计食品包装纸价格上涨空间有限,原材料存在继续上涨风险。


6、茅台酒销售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第一阶段的销售已按时完成,各经销单位元旦前已将2020年茅台酒计划量全部投放市场,实现库存清零。


7、中国人保公告,截至2021年1月14日,社保基金会已减持公司A股4.44亿股,达到减持计划的50.19%,占公司当前已发行总股本的1.0037%。


8、顺丰控股公告,2020年12月,公司速运物流业务实现营业收入147.38亿元,同比增长30.77%。


9、中国一汽与奥迪、长春市人民政府今日共同签署协议,宣布奥迪一汽新能源合资项目落户长春,首款车型将于2024年在长春投产。


10、东方日升公告,公司于2021年1月18日签订了《“新型高效光伏电池及组件(东方日升金坛基地二期)项目”合作意向书》。项目计划总投资约52.8亿元。


11、圣湘生物公告,预计2020年净利润与上年同期相比将增加25.2亿到27.7亿元,同比增加6375%到7008%。报告期内,公司新冠核酸检测试剂、核酸检测仪器、相关耗材等产品销售大幅度增长。


12、广汽集团公告,石墨烯基超级快充电池与长续航硅负极电池是两种不同的电池技术。石墨烯基超级快充电池与长续航硅负极电池已按计划开展实车测试,并预计于本年内分别搭载在广汽埃安现有AION V和AION LX车型上。


13、韦尔股份公告,预计2020年净利润与上年同期相比将增加19.84亿-24.84亿元,同比增长426.17%-533.55%。


14、舒泰神公告,公司研发的BDB-001注射液完成在新型冠状病毒感染患者中的安全性、耐受性、药代动力学和药效学Ib期临床研究和在健康受试者中单中心、随机、双盲、安慰剂对照的多剂量、单次、多次给药的耐受性、药代动力学Ic期临床试验的临床研究报告。


15、天齐锂业收关注函,深交所要求公司说明在短时间内披露定增预案又终止该事项是否审慎。


16、盛和资源披露2021-2022年经营发展规划,通过扩大规模、降本增效,公司计划到2022年营业收入超过100亿元,净利率5%。


17、德方纳米公告,公司、宁德时代与江安县人民政府签署《江安县年产8万吨磷酸铁锂项目投资协议书》,约定在四川省宜宾市江安县投资建设“年产8万吨磷酸铁锂项目”,项目总投资约18亿元。


环球市场


美股因马丁路德金纪念日休市 欧股收盘涨跌不一


受马丁路德金纪念日假期影响,美股18日休市一日。欧股收盘涨跌不一,德国DAX指数涨0.44%报13848.35点,法国CAC40指数涨0.10%报5617.27点,英国富时100指数跌0.22%报6720.65点。


COMEX黄金期货收涨0.38%报1836.8美元/盎司。布伦特3月原油期货收跌0.35美元,跌幅0.63%报54.75美元/桶。


投资机会参考


打破新基金认购纪录 易方达竞争优势企业首募规模接近2000亿


18日,财联社记者从多个渠道获悉,易方达竞争优势企业的全天募集规模目前已经接近2000亿元。基于150亿元的募集上限,预计其最终配售比例约为7%。作为我国公募基金历史上首募规模最大的产品,这一认购规模大幅超出此前由鹏华匠心精选创造的1357亿元纪录逾600亿元。截至发稿,由于统计工作还在进行中,该基金认购规模将继续增长。


年初以来基金发行再度升温,数据显示,年初至今(截至20210117)偏股型基金已成立约30支,募集总规模超2000亿元。这30支基金中有19支基金在发行时设定了募集上限,其中14支都在1日或数个交易日内快速达到上限后结束了发行,可见基金发行的行情非常火爆。去年偏股型基金月均发行额为1600多亿元,今年仅半个月的时间已经发行了2000亿。


相关上市公司中,东方财富(300059)核心业务之一为基金代销,2020年前三季度营业收入(以第三方基金销售为主)23.12亿元,同比增长118%。中信证券(600030)是国内规模最大的证券公司,据财联社此前报道,中信证券2020年私募销售的规模近800亿元,创下了券商行业代销私募产品的历史纪录。


村田MLCC厂因大雪停工 被动元器件交期恐再度拉长


据媒体报道,村田福井厂因连日大雪而停工,该厂是以MLCC、EMI产品为主力业务,MLCC产能比重达25%,是村田在日本境内最大的工厂。据悉,村田为全球第一大MLCC厂,其MLCC业务占集团营收比重约36%,是营收比重最高的产品线,该工厂停工会对全球MLCC供应陷入紧张境况。


MLCC是应用最广泛的基础电子元件,广泛用于手机、平板、PC、汽车和消费电子领域。2020年,村田发生多起新冠感染事件,加上疫情停工影响,全球MLCC产能持续吃紧。机构指出,村田旗下重要生产工厂再度陷入停工风险,MLCC市场供应或进一步紧张,国内厂商积极扩产MLCC,有望紧抓良机加速国产替代。


A股上市公司中,风华高科(维权)(000636)扩产项目完成后MLCC产能将达到650亿/月,电阻产能大约560亿只/月,MLCC产能将居全球第三,国内第一。三环集团(300408)MLCC产品已通过IATF认证,广泛应用于家电、照明、消费电子、工业控制、通信设备、汽车电子等领域。


华为折叠屏智能手机专利曝光


华为新增多条专利信息,其中一条与折叠屏智能手机相关,名为“一种具有柔性屏幕的电子设备的显示方法及电子设备”。另外,华为指出本申请实施例,有助于提升用户在玩游戏时的游戏体验。


在三星、华为、摩托罗拉等厂商率先入局折叠屏领域后,vivo、OPPO、HTC、苹果等各大厂商的折叠屏手机专利也相继曝光。今年是折叠屏手机的上市密集期,下半年折叠屏手机至少有三款来自三星,四款来自OPPO、vivo和小米,还有一款来自谷歌。IDC预计,到2023年,国内折叠屏产品出货量将超过100万台。


公司方面,凯盛科技(600552)超薄柔性玻璃(UTG)主要将用于折叠屏保护盖板等,与中建材蚌埠玻璃工业设计研究院等共同研发的柔性可折叠玻璃工业化生产线已启动。精研科技(300709)铰链是折叠屏的核心精密组件,公司的MIM产品广泛应用于智能手机、可穿戴设备等消费电子产品,终端客户包括苹果、OPPO、VIVO、三星等国内外知名消费电子品牌。


2020年中国电竞产业产值达1400亿元 同比增长约20%


据中国市场调查机构艾瑞咨询估算,2020年中国电子竞技市场规模达1406亿元人民币,相比2019年的1175亿元人民币增加约20%。报道称,作为电子竞技项目的中国游戏产品的销售额也在迅速增长。仅去年上半年,中国电子竞技游戏销售额就达719亿元人民币,较2019年同期增加55%。


近年来国内电竞的关注度持续升温,电竞项目作为目前关注度很高的竞技项目之一,还被正式列入杭州亚运会竞赛项目。机构指出,随着电竞行业日趋规范化,叠加新兴技术推动、国家政策支持、电竞生态的健康发展,未来电竞市场规模将持续稳步上升。


相关上市公司中,完美世界(002624)作为国内最早布局电竞产品及赛事运营的公司之一,借助《DOTA2》、《CS:GO》产品与赛事的成功运营,积累了丰富的电竞产品运营推广经验。三七互娱(002555)2020年12月与头部电竞俱乐部AG完成了战略合作签约仪式,完成对AG电子竞技俱乐部的数千万战略投资。



停复牌



停牌



复牌


300307慈星股份


600157ST永泰



公告速递



锋龙股份:2020年净利同比预增30%-40%


锋龙股份(002931)1月18日晚间发布业绩预告,预计2020年度净利7488.17万元-8064.18万元,同比增长30%-40%。2020年,公司加大对产品研发投入力度,加强国内外市场开拓,营业收入较上年有所增长。另外,公司于2019年6月30日将杜商精机(嘉兴)有限公司纳入合并报表范围。


国泰集团:2020年净利同比预增25%-55%


国泰集团(603977)1月18日晚间晚间披露业绩预告,预计2020年度实现净利润约1.79亿元至2.23亿元,同比增长25%至55%。2019年完成并购重组北京太格时代自动化系统设备有限公司后,公司合并范围扩大,收入规模和盈利水平提升。


天齐锂业收关注函:短时间内披露定增预案又终止是否审慎


天齐锂业(002466)收到关注函,深交所要求公司说明在短时间内披露定增预案又终止该事项是否审慎。此外要求说明截至目前公司是否存在已逾期债务,如有,请列明资金提供方、到期日、金额、能否展期等。


江苏银行业绩快报:2020年净利150.66亿元 同比增3.06%


江苏银行(600919)1月18日晚间发布业绩快报,2020年度实现营业收入为520.26亿元,同比增长15.68%;归母净利润150.66亿元,同比增长3.06%;基本每股收益1.21元。


盛和资源:计划到2022年营业收入超100亿元


盛和资源(600392)1月18日晚间披露2021-2022年经营发展规划,通过扩大规模、降本增效,公司计划到2022年营业收入超过100亿元,净利率5%。公司将围绕既定发展战略,适时投资或收购产业链相关项目,加大科技创新工作力度,拉长长板,补齐短板,不断提高稀土产品开发利用的技术水平,提高产品附加值。


道恩股份:拟5亿元投建高分子材料西南总部基地


道恩股份(002838)1月18日晚间公告,公司当日与重庆市江津区珞璜工业园发展中心签订项目投资协议。协议约定,公司拟投资5亿元在珞璜工业园建设道恩高分子材料西南总部基地项目,项目建设内容为改性塑料等产品生产基地及研发中心。生产项目达产后年产量约15万吨,年产值约15亿元。


隆基股份:拟80亿元投建年产15GW单晶电池项目


隆基股份(601012)1月18日晚间公告,公司拟在陕西省西咸新区泾河新城投建年产15GW单晶电池项目,项目由公司控股子公司投资约80亿元(含流动资金)。该项目计划在2022年投产,不会对公司当期营业收入产生影响。


宏大爆破:JK系列某产品完成无人机挂飞试验


宏大爆破(002683)1月18日晚间公告,16日,公司下属子公司广东明华机械有限公司自行投资、自主研制的JK系列某产品在某靶场顺利完成无人机挂飞试验,飞行各项技术指标符合大纲要求,试验取得了圆满成功。该产品为公司JK系列产品之一,是一款机载对地攻击导弹。


苏常柴A:2020年净利同比预增92.5%-112.56%


苏常柴A(000570)1月18日晚间发布业绩预告,预计2020年实现净利4800万元–5300万元,同比增长92.5%-112.56%。报告期内,农机市场在政策、作物价格、需求、购买力等多方面利好,公司销售收入同比增长,获利能力有所增强。公司全资子公司凯龙高科2020年12月7日在创业板上市,公司对所持凯龙高科股权按公允价值计量且变动计入当期损益,使得非经常性损益增加。


龙源技术:2020年净利预降21.33%-46.36%


龙源技术(300105)1月18日晚间发布业绩预告,预计2020年度净利750万元-1100万元,同比下降21.33%-46.36%。报告期内,新冠肺炎疫情对公司业务正常开展带来一定负面影响,公司营业收入较上年同期下降约6458.33万元,下降12.58%。


西王食品:预计2020年净利3.4亿至3.8亿元 同比扭亏


西王食品(000639)1月18日晚间发布业绩预告,预计2020年度实现净利3.4亿元至3.8亿元,同比扭亏为盈。上年同期,公司计提商誉减值准备15.59亿元及无形资产减值准备1.32亿元,初步预测公司2020年度无商誉减值风险。


七一二:2020年净利同比预增48%-59%


七一二(603712)1月18日晚间披露业绩预告,预计2020年实现净利润5.1亿元-5.5亿元,同比增加48%到59%。公司产品订单大幅增加,随着产品陆续交付,收入持续增长,带动了公司2020年净利润显著提升。


雷科防务:子公司获得国防技术发明奖特等奖


雷科防务(002413)1月18日晚间公告,1月,公司全资子公司北京理工雷科电子信息技术有限公司的“一种雷达信息处理技术及应用”获得国防技术发明奖特等奖。工信部为理工雷科颁发了荣誉证书。“一种雷达信息处理技术及应用”突破了传统脉冲雷达设计准则,发明了全新的雷达体制及目标检测、截获、跟踪系列化信息处理技术。


王府井:筹划换股吸收合并首商股份


王府井(600859)1月18日晚间公告,公司与首商股份(600723)正在筹划由公司通过向首商股份全体股东发行A股股票的方式换股吸收合并首商股份并发行A股股票募集配套资金。此次合并预计构成重大资产重组,亦构成公司关联交易,不会导致公司实控人变更。公司股票已于1月18日起停牌,预计停牌时间不超10个交易日。


瑞丰新材:2020年净利同比预增80%-100%


瑞丰新材(300910)1月18日晚间发布业绩预告,预计2020年度净利1.77亿元-1.97亿元,同比增长80%-100%。2020年,公司境内外销售取得较大幅度增长;同时公司规模效应逐步显现,主要原材料价格处于相对低位,公司盈利能力实现较大幅度提升。


相关文章:
1月19日四大证券报头版头条内容精华摘要
天齐锂业最新消息 新能源大牛股终止159亿定增项目
ST亚星终止收购景芝酒业白酒业务 景芝酒业上市之路遇坎坷
2020年东方盛虹净利大幅预降 10亿业绩承诺缺口咋办?
京东方股价大涨50% 时隔近8年再抛大额定增
赢合科技怎么了?赢合科技股票跌停原因
1月18日四大证券报头版头条内容精华摘要
2021年1月18日涨停板早知道:七大利好有望发酵
被取消上市地位 一代果汁大王“汇源”发生了什么?
年报披露拉开序幕:沃华医药拔得头筹 2月3日三家公司同时披露
2021首退市股股价暴跌95% 股票退市了手里的股票怎么办?
458家公司2020年业绩预喜 挖掘高分红潜力公司正当时
汽车巨头突曝“大消息” 14万手大单封涨停!最新业绩超预期股票名单来了
2021第一只妖股来了:8天8涨停 暴涨118%!大股东竟是五粮液
李录买入邮储 银行股大涨 投资者要不要跟?
广汽埃安石墨烯电池即将量产 石墨烯应用相关个股或受关注(附股)
监管层连连点名白酒股 白酒股价大跌
股东减持股票是好是坏 炒股基础知识新手须知
原始股上市多久能交易 浩欧博今日上市
300936中英科技中签号 新股中签后几天可以上市

分享到: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
  •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所有,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所有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文章来源为均为其它媒体的转载文章,我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情况。转载是处于提供更多信息以参考使用或学习、交流、科研之目的,不用于 商业用途。转载无意侵犯版权,如转载文章涉及您的权益等问题,请作者速来电话和函告知,我们将尽快处理。来信:fengyueyoubian#sina.com (请将#改为@)。
    3、本网站所载文章、数据、网友投稿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相关 公司 1月 2020年 同比 产品 18日 项目 增长 公告 利空 的新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网友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姓 名: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全站精选
    [新闻]  城市上市公司总市值排行榜 全国哪里上市
     中国新船接单量超过韩国 中国船企为何屡
    [银行]  2021年恒丰银行最新存款利率表 恒丰银行
     2021年华夏银行最新存款利率表 华夏银行
    [股票]  1月19日操盘必读:影响股市利好与利空消
     1月19日四大证券报头版头条内容精华摘要
    [基金]  私募加快调仓节奏 平衡长短期投资机会
     白酒基金上市交易 对白酒板块影响大吗?
    [保险]  2021年重疾险新规解读 重疾险新规好还是
     人社部回应社保卡何时全国统一 我国电子
    [期货]  牛羊肉价格每公斤超74元 我国生猪产能恢
     2020年猪肉价格上涨49.7% 2021年猪肉价
    [股评]  今日上证指数最新消息 1月18日上证指数
     收评:三大指数低开高走创指涨1.9% 可降
    [港股]  2021年港股通春节开市时间 港股通春节休
     2021年港股春节休市时间 港股春节开盘时
    [美股]  字节跳动起诉百度一审获赔40元 字节称腾
     2021年美股休市时间表 今天美股开盘吗?
    [外汇]  人民币升值对经济有何影响?一文看懂
     人民币对美元汇率升到6.4时代
    [债券]  2021年国债发行最新消息 2021年国债发行
     072931锋龙发债中签号 投资者中一签赚多
    [黄金]  中国黄金价格多少一克?今日中国黄金金
     1月16日黄金价格多少钱一克?各大品牌黄
    [理财]  2021年牛年纪念币预约最新消息 牛年纪念
     农民工月均收入水平4072元 2021年全国人
    [信托]  信托业2020年最赚钱TOP10 前十净利润合
     固定收益信托产品怎么选?固定收益信托
    [房产]  二手房成交增长:大量出国人群回流增加
     2020年一线城市出现翘尾 楼市热度聚焦核
    [汽车]  2020年12月汽车厂商销量排行 12月汽车厂
     2020年12月MPV销量排行 12月MPV销量排行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文章列表 | 网站地图 | 征稿启事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Copyright©2006-2027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否则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声明:我们不做任何形式的代客理财及投资指导,凡是以第一金融网名义做股票推荐的行为均属违法!

    广告商的言论与行为均与第一金融网无关!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合作邮箱:fengyueyoubian@sina.com 合作电话:18678839953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