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金融网主办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股票 >> 每日必读 >> 每日市场要闻 >> 正文

每日市场要闻(11月16日)

2022/11/16  文章来源:市场资讯  作者:万发
文章简介:A股:15日,A股三大指数小幅低开,随后震荡上行集体涨超1%,沪指重返3100点。截至收盘,上证指数报3134.08点,涨幅1.64%,成交额4464.60亿元;深证成指报11351.33点,涨幅2.14%,成交额6121.52亿元;创业板

A股: 15日,A股三大指数小幅低开,随后震荡上行集体涨超1%,沪指重返3100点。截至收盘,上证指数报3134.08点,涨幅1.64%,成交额4464.60亿元;深证成指报11351.33点,涨幅2.14%,成交额6121.52亿元;创业板指报2431.73元,涨幅2.38%,成交额2152.86亿元。


美股: 北京时间16日凌晨,美股周二收高。道指涨56.22点,涨幅为0.17%,报33592.92点;纳指涨162.19点,涨幅为1.45%,报11358.41点;标普500指数涨34.48点,涨幅为0.87%,报3991.73点。


中概股: 热门中概股周二多数上涨,纳斯达克金龙指数涨超7%。虎牙涨超38%,微美全息涨超37%,腾讯音乐涨超30%,比特矿业涨超29%,哔哩哔哩、高途涨超26%,网易有道涨超25%,荔枝涨超24%,亿航、陆金所控股涨超23%,万国数据、知乎、斗鱼、达达集团涨超22%,优信、百世集团涨超21%,名创优品涨超20%。


欧股: 德国DAX30指数周二收涨0.46%,英国富时100指数跌0.19%,法国CAC40指数涨0.49%,欧洲斯托克50指数涨0.73%,西班牙IBEX35指数涨0.22%,意大利富时MIB指数涨0.44%。


【要闻盘点】


什么信号?央行缩量续作8500亿“麻辣粉”,11月已释放3200亿流动性…LPR或有望调降


11月15日,人民银行发布公告称,为对冲税期高峰等因素的影响,维护银行体系流动性合理充裕,央行开展8500亿元中期借贷便利(MLF)操作和1720亿元公开市场逆回购操作,均维持利率不变。因15日有1万亿元MLF到期以及20亿逆回购到期,故本次MLF净回笼1500亿元,当日公开市场净投放1700亿元。央行还称,11月以来人民银行已通过抵押补充贷款(PSL)、科技创新再贷款等工具投放中长期流动性3200亿元,中长期流动性投放总量已高于本月MLF到期量。


点评: 央行此次操作,兼顾了中长期和短期流动性供需的平衡,并强化了定向和结构性支持,达到了维护流动性合理充裕、防止资金继续淤积和空转套利、以结构性领域发力拉动经济企稳回升,以及兼顾内外平衡的多重目的。


猪肉价格还会涨吗?近期疫情反复将如何影响经济?国家统计局最新回应


11月15日,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举行10月份国民经济运行情况新闻发布会。如何评价10月份我国的经济运行表现?如何看待下阶段工业生产走势?政府还将对消费者有哪些支持措施?如何看待猪肉价格的波动情况?如何看待房地产市场的下一步发展?当前多地报告的确诊病例近期持续走高将对四季度国民经济运行会带来哪些影响?优化疫情防控工作20条措施对经济有何影响?付凌晖逐一作答。


点评: 10月经济延续恢复态势。工业增加值单月同比增速、固定资产投资1-10月累计同比增速略放缓,服务生产指数和消费当月同比降幅较大。从累计来看,总体保持平稳。


文旅部:跨省游不再与风险区联动管理,取消“熔断机制”!跟团游搜索量猛涨600%


15日晚间,文化和旅游部官方网站发布《关于进一步优化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措施科学精准做好文化和旅游行业防控工作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根据最新风险区划定管理办法,跨省旅游经营活动不再与风险区实施联动管理;跨省游客凭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乘坐跨省交通工具;继续暂停出入境团队旅游;加大层层加码问题整治力度等。


点评: 消息发布后一小时内,同程旅行平台跟团游产品搜索量快速上涨,较前日同一时段上涨超过600%。机票、火车票等交通产品搜索量也随之上涨,涨幅分别为182%和97%。


七天三利好!年底房地产投资或有改善


仅七天时间,房地产市场已接连迎来三大重磅利好政策。11月14日,银保监会、住建部、人民银行联合发布《关于商业银行出具保函置换预售监管资金有关工作的通知》,支持优质房地产企业合理使用预售监管资金;11月11日,人民银行和银保监会联合发布的《关于做好当前金融支持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工作的通知》,从六个方面部署了16条具体措施,助力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11月8日,中国银行(3.060, 0.00, 0.00%)间市场交易商协会发文称“会继续推进并扩大民营企业债券融资支持工具(即‘第二支箭’),支持包括房地产企业在内的民营企业发债融资”。


点评: 短期来看,近期支持房企融资的多项举措落地,针对优质房企的预售资金监管政策亦在调整落位,预计多个政策叠加将改善房企资金压力,提振企业信心,年底房地产投资或有改善。


A股市场迎来“重要转折” 私募机构投资信心与仓位同步走高


第三方机构面向证券私募机构进行的最新问卷调查结果显示,受上周以来国内外消息面、政策面等多重因素刺激,国内私募行业对于A股市场的投资心态趋于乐观。其中,近七成私募预计A股市场已经迎来“重要转折点”,同时有接近七成的私募表示目前的投资信心“已明显乐观”。与此同时,相关仓位监测显示,截至11月6日当周,国内股票策略私募平均仓位有所回升,再次逼近八成。更有私募机构投资负责人乐观表示,不排除本轮市场“上涨持续性”及“上涨力度”双双超预期的可能。


点评: 整体而言,A股市场的反转势头已经基本确立,对未来市场表现保持乐观判断。此外,宝晓辉还表示,该机构在A股市场已逐步加仓。


人民币汇率飙涨背后的四大“隐性推手”


截至11月15日18时30分,境内在岸市场人民币对美元汇率(CNY)与境外离岸市场人民币对美元汇率(CNH)分别徘徊在7.0346与7.0337附近,过去4个交易日累计最大涨幅均超过2400个基点。在多位业内人士看来,人民币汇率创造如此大的涨幅,不仅仅因为防疫措施优化提振市场人气与美元指数持续回落,日元大幅反弹打消投资机构对亚洲出口型货币贬值风险的担忧、北向资金持续大举流入A股市场、中美利差大度收窄、全球资本重返新兴市场等四大因素,都是助推人民币汇率飙涨的“隐性推手”。


点评: 未来一段时间人民币有望在均衡水平附近双向波动。毕竟,中国经济基本面稳健发展是人民币汇率保持基本稳定的坚实基础。


人菜瘾大?博士7年老鼠仓:1.6亿违规交易 获利仅2.38万


近日,重庆市证券期货业协会公布一则数年前的证券从业人员违法买卖股票案例,同时这还牵扯到了该人员的另一起老鼠仓案。需要注意的是,近年来类似案例并不少。据重庆市证券期货业协会公布的信息,作为财达证券前员工的郭兆纲,曾先后担任财达证券研究发展中心研究员、投资部投资经理,项目二部负责人。在2008年7月8日至2015年11月16日,郭兆纲先后通过自己的银行账户、其侄子郭某龙银行账户、其母亲于某英银行账户向其妹妹“郭某霞”银行账户累计转入158.95万元,上述资金绝大部分于当日或次日转入“郭某霞”证券账户。2011年7月18日至2018年1月30日,郭兆纲使用电脑和手机,与郭某霞共同操作“郭某霞”证券账户,共交易股票75只,成交金额1.06亿元,盈利72.36万元。


点评: 需要注意的是,近年来类似案例并不少。


【行业热点】


“风光”大基地建设持续推进 光伏板块估值已回落至低位


北上资金大幅回流A股 重点布局有色家电等行业


氢能应用场景不断拓展 多家上市公司积极布局


【机构策略】


方正证券表示,目前反转行情有三大利好因素,一是10月PPI同比、出口同比增速已经降至0以下,当前已经进入到本轮盈利下行周期的中后期,而“市场底”通常会先于“基本面底”出现。二是美国CPI同比增速出现边际回落,海外加息幅度有望减缓,预计到2023年下半年,美联储货币政策有可能出现转向。三是我国政策密集出台助力经济发展,中国经济韧性强、潜力足、回旋余地广,持续向好的基本面没有发生变化,中国资本市场发展的基础依然稳固。


【话题公司】


刷屏!传连花清瘟卖断货,总部员工内购还要排队!


11月15日,以岭药业涨停,收获二连板。10月份以来,以岭药业累计涨幅已经超过70%。 市场传闻,部分地区出现连花清瘟胶囊、连花清瘟颗粒卖断货的现象。连花清瘟胶囊(颗粒)是以岭药业的产品,而以岭药业总部的员工内购还需要排队。


花1亿元买下科技公司大楼的“疯狂小杨哥”遭打假:退一赔三或退赔一个亿


据红星资本局11月14日报道,“小杨哥”先是花1.03亿元购买新三板挂牌公司嘉东光学的大楼,引发网友热议;后又因带货金正破壁机和绞肉机,被职业打假人王海举报其虚标功率。11月13日,王海又发布微博,表示为“小杨哥”推荐的除螨喷雾开放了维权报备通道。


【新股申购】


新股提示:赛恩斯今日申购


今日可申购赛恩斯,赛恩斯发行市盈率48.09倍,申购代码为:787480,申购价格:19.18元,单一账户申购上限0.6万股。


【公告速递】


现代投资:获湖南轨道举牌 持股比例达10%


现代投资公告,2021年1月8日至2022年11月14日,湖南轨道交通控股集团有限公司通过集中竞价交易买入现代投资A股7589.15万股,占现代投资总股本的5%。此次权益变动后,湖南轨道持有1.52亿股,占现代投资总股本的10%。湖南轨道不排除在未来12个月内增加其在上市公司拥有权益股份的可能性。


鲁商发展:筹划出售房地产开发业务相关资产及负债


鲁商发展公告,公司筹划将持有的房地产开发业务相关资产及负债,转让至公司控股股东山东省商业集团或其所属公司,交易涉及的具体资产范围尚需协商确定。此次交易预计构成重大资产重组,不会导致公司控股股东和实控人变更。此次交易如能顺利完成,公司将聚焦于生物医药;化妆品;原料及衍生品、添加剂等大健康业务。


沃森生物:新冠疫苗获得临床试验快速审查批件


沃森生物公告,公司与复旦大学、上海蓝鹊生物医药有限公司共同研发的“新型冠状病毒变异株mRNA 疫苗(S蛋白嵌合体)”近日获得临床试验伦理快速审查批件,审查意见为:批准按照已通过审查的临床试验方案和文件开展本项试验研究。此次批准的临床试验为该疫苗的国内多中心Ⅲa 期临床试验。


首航高科:联合签订16.48亿元光热项目EPC总承包合同


首航高科公告,近日,公司和中国电力工程顾问集团西北电力设计院有限公司、中国电建集团四川工程有限公司等组成的联合体与三峡能源青海格尔木发电有限公司签订《三峡能源青海格尔木100MW光热项目EPC总承包合同》,合同总额(含税)16.48亿元,约占公司2021年度营业收入的229.36%,合同的执行将提升公司2022年、2023年的营业收入和营业利润。


中国国航:10月旅客周转量同比下降57.1%


中国国航发布10月主要运营数据,10月客运运力投入(按可用座位公里计)同比下降54%,环比下降11.1%;旅客周转量同比下降57.1%,环比下降11.6%。平均客座率为64.1%,同比下降4.7个百分点,环比下降0.4个百分点。


春秋航空:10月旅客周转量同比下降48.5%


春秋航空披露,10月公司客运运力投入(按可用座位公里计)同比下降42.3%,环比下降17.28%;旅客周转量(按收入客公里计)同比下降48.5%,环比下降19.07%;客座率为75.95%,同比下降9.14%,环比下降1.68%。


中国东航:10月旅客周转量同比下降55.42%


中国东航披露,10月客运运力投入(按可用座公里计)同比下降56.16%;旅客周转量(按客运人公里计)同比下降55.42%;客座率为65.82%,同比上升1.09个百分点。


南方航空:10月旅客周转量同比下降50.49%


南方航空披露,10月客运运力投入(按可利用座公里计)同比下降48.51%,旅客周转量(按收入客公里计)同比下降50.49%;客座率为66.93%,同比下降2.68个百分点。


【增减持】


贝肯能源:控股股东拟减持公司不超4%股份


贝肯能源公告,公司控股股东陈平贵计划15个交易日后的6个月内,以集中竞价交易、大宗交易方式减持公司股份合计不超过803.95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4%)。此次减持计划的实施不会导致公司控制权变更。


爱婴室:合众投资拟减持公司不超6%股份


爱婴室公告,持股16.09%的股东Partners Group Harmonious Baby Limited(简称“合众投资”)拟减持不超6%的公司股份。


星期六:云南兆隆拟减持公司不超2%股份


星期六公告,持股9.34%的股东云南兆隆企业管理有限公司(原名:深圳市星期六投资控股有限公司)计划15个交易日后的6个月内,以集中竞价方式减持公司股份不超过1822.49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2%)。


艾力斯:唐玉投资拟减持公司不超2%股份


艾力斯公告,持股7.67%的股东嘉兴唐玉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计划通过集中竞价交易或大宗交易方式,减持公司股份合计不超过900万股,即不超过公司总股本的2%。


新力金融:海螺水泥计划减持公司不超1%股份


新力金融公告,海螺水泥计划自15个交易日后的6个月内,通过集中竞价交易方式减持公司股票不超过512.72万股,即不超过公司总股本的1%。(一财网)


相关文章:
股海导航 11月16日沪深股市公告提示
11月16日操盘必读:影响股市利好与利空消息
11月15日晚间沪深上市公司重大事项公告最新快递
11月15日操盘必读:影响股市利好与利空消息
股海导航 11月15日沪深股市公告提示
每日市场要闻(11月15日)
11月14日晚间沪深上市公司重大事项公告最新快递
11月14日操盘必读:影响股市利好与利空消息
股海导航 11月14日沪深股市公告提示
每日市场要闻(11月14日)
11月13日晚间沪深上市公司重大事项公告最新快递
11月11日晚间沪深上市公司重大事项公告最新快递
股海导航 11月11日沪深股市公告提示
11月11日操盘必读:影响股市利好与利空消息
每日市场要闻(11月11日)
11月10日晚间沪深上市公司重大事项公告最新快递
股海导航 11月10日沪深股市公告提示
11月10日操盘必读:影响股市利好与利空消息
每日市场要闻(11月10日)
11月9日晚间沪深上市公司重大事项公告最新快递

分享到: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
  •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所有,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所有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文章来源为均为其它媒体的转载文章,我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情况。转载是处于提供更多信息以参考使用或学习、交流、科研之目的,不用于 商业用途。转载无意侵犯版权,如转载文章涉及您的权益等问题,请作者速来电话和函告知,我们将尽快处理。来信:fengyueyoubian#sina.com (请将#改为@)。
    3、本网站所载文章、数据、网友投稿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相关 公司 市场 同比 下降 投资 省游 刷屏 11月 指数 10月 的新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网友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姓 名: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全站精选
    [新闻]  联合国:世界人口触及80亿里程碑 大部分
     以岭药业公开新冠治疗专利
    [银行]  央行:10月末M2余额261.29万亿元 同比增
     央行:10月社会融资规模增量为9079亿元
    [股票]  股海导航 11月16日沪深股市公告提示
     11月16日操盘必读:影响股市利好与利空
    [基金]  针对个人养老金单独设置“Y份额”
     私募大佬管华雨罕见发声:9月A股已超调
    [保险]  每年交200元养老保险15年后每月能领多少
     医保缴费多少年可以终身享受?每年交的
    [期货]  11月7日24时起,国内汽、柴油价格(标准
     发改委:自2022年11月7日24时起,国内汽
    [股评]  11月15日A股收评:沪指涨超1.5%站稳310
     11月15日A股午评:沪指、深成指均涨逾1
    [港股]  11月15日港股开盘:恒指高开0.26% 碧桂
     11月11日南向资金买卖前十成交榜
    [美股]  苹果:从今天开始在美国和加拿大提供安
     联储会副主席:放缓加息脚步“很快”就
    [外汇]  人民币汇率延续升势:中间价大涨千点,
     人民币对美元即期汇率升破7.1关口
    [债券]  赴港发行地方政府债券 海南省首次亮相国
     美国10年期国债收益率触及4%,创2010年
    [黄金]  今日金价多少一克?(2022年9月9日) 今日
     中国自瑞士黄金进口量创逾五年新高
    [理财]  中国成人高血压诊断标准由≥140/90下调
     科技日报:反复感染新冠会增加器官衰竭
    [信托]  外贸信托观点:谨防清退不“清”新骗局
     赵薇夫妇又怎么了?遭民生信托起诉 还牵
    [房产]  河南开封拟回购恒大1050套房源作为保租
     16措施提振楼市 中国房地产股价飙涨
    [汽车]  特斯拉中国:Model S Plaid & S3XY将于
     国务院发文、公安部牵头 推动取消皮卡车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文章列表 | 网站地图 | 征稿启事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Copyright©2006-2027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否则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声明:我们不做任何形式的代客理财及投资指导,凡是以第一金融网名义做股票推荐的行为均属违法!

    广告商的言论与行为均与第一金融网无关!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合作邮箱:fengyueyoubian@sina.com 合作电话:18678839953  网站QQ:81510603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