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金融网主办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股票 >> 每日必读 >> 每日市场要闻 >> 正文

每日市场要闻(11月17日)

2022/11/17  文章来源:市场资讯  作者:万发
文章简介:A股:周三A股三大指数小幅低开,随后整体呈现弱势震荡态势,午后两市跌幅有所扩大,深成指和创业板指跌逾1%。截至收盘,沪指报3119.98点,跌0.45%,成交额3870亿元;深成指收报11235.56点,跌1.02%,成交额5557亿元;创

A股: 周三A股三大指数小幅低开,随后整体呈现弱势震荡态势,午后两市跌幅有所扩大,深成指和创业板指跌逾1%。截至收盘,沪指报3119.98点,跌0.45%,成交额3870亿元;深成指收报11235.56点,跌1.02%,成交额5557亿元;创业板指收报2402.91点,跌1.19%,成交额1987亿元。两市成交额有所萎缩。


美股: 北京时间17日凌晨,美股周三收跌。道指跌39.09点,跌幅为0.12%,报33553.83点;纳指跌174.75点,跌幅为1.54%,报11183.66点;标普500指数跌32.94点,跌幅为0.83%,报3958.79点。


中概股: 热门中概股周三多数下跌,纳斯达克金龙指数跌4.28%。荔枝涨超13%,小赢科技涨超12%,知乎、怪兽充电涨超3%,蘑菇街、每日优鲜、洪恩涨超1%,36氪涨近1%。


欧股: 欧股收盘普跌,德国DAX30指数跌1%,英国富时100指数跌0.26%,法国CAC40指数跌0.52%,欧洲斯托克50指数跌0.83%。


【要闻盘点】


重磅!央行定调:为年末经济提供充足流动性!促进楼市平稳健康发展、警惕通胀反弹压力


11月16日,人民银行发布《2022年第三季度中国货币政策执行报告》(下称《报告》),相比于上季度,本季度报告对于下一阶段的货币政策安排更加强调推动经济实现质的有效提升和量的合理增长。《报告》指出,今年以来,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我国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有效实施宏观政策,最大程度稳住经济社会发展基本盘。人民银行扎实落实稳经济一揽子政策和接续措施,加大稳健货币政策实施力度,坚决支持稳住经济大盘。


点评: 加大稳健货币政策实施力度,搞好跨周期调节,兼顾短期和长期、经济增长和物价稳定、内部均衡和外部均衡,坚持不搞“大水漫灌”,不超发货币,为实体经济提供更有力、更高质量的支持。


国家发展改革委:抓住时间窗口 推动经济进一步回稳向上


国家发展改革委新闻发言人孟玮11月16日在例行新闻发布会上表示,10月份我国经济经受住了国内外多重超预期因素的影响,持续保持恢复态势。经济大省等重点地区经济正在加快回稳发展。促进四季度经济持续恢复还须付出艰苦努力,下一步要抓住时间窗口,推动经济进一步回稳向上。据介绍,1至10月,国家发展改革委共审批核准固定资产投资项目97个,总投资14233亿元,其中审批72个,核准25个,主要集中在能源、交通、水利等行业。2021年国家发展改革委共审批核准固定资产投资项目90个,总投资7754亿元。今年审批核准力度明显加大。


点评: 7月底,国务院部署通过政策性开发性金融工具,加大重大项目融资支持,对稳投资发挥了积极作用。


罕见!有投资者债券基金三个月收益清零?出了什么事?


本来以为是稳健理财,结果却遭遇“当头一棒”!最近,有投资者发现,自己买的债券基金,两天竟然跌去了三个多月涨幅!债基大跌的背后,是债市的超预期下行。11月14日,债市大幅下挫,创3年以来最大跌幅。净值被拖累的不止债券基金,还有部分银行理财。上证报记者16日获悉,招银理财一只理财产品遭遇投资者巨额赎回,触碰赎回上限。此前的11日至15日,该产品净值已累计下跌0.15%,14日跌幅最大,为0.08%。


点评: 投资者最关心的还是自己的钱袋子。“债市大跌,机会还是风险?”这一话题登上雪球热搜榜,阅读量已超过500万。


华尔街大鳄出手!抄底阿里、欢聚、唯品会


近期,华尔街金融大鳄、史蒂夫·科恩(Steven Cohen)旗下对冲基金Point 72 Hong Kong(简称Point 72 HK)发布了截至2022年三季度末的美股持仓报告,总体持仓市值达到28.62亿美元(约合人民币202.63亿元)。数据显示,在今年三季度,Point 72 HK继续抄底唯品会、欢聚、阿里巴巴等多只中概股,加仓幅度都比较大。


点评: 尽管未在内地设立实体,但Point 72近年来频繁现身A股上市公司调研,堪称“劳模”。


首批个人养老金基金大扩容!已超80只 多家巨头出手


个人养老金投资基金开闸在即,各家基金公司也进入最后的冲刺阶段。上周五,首批40只“官宣”增设养老Y类份额的养老目标基金刚刚落地,本周起,又有多家基金公司陆续公告为旗下养老目标基金增设Y类份额。本周二晚间起,包括易方达、华宝、富国、国投瑞银在内4家基金公司旗下新一批Y份额陆续亮相,周三一整天,基金君更是持续被Y类份额公告刷屏,截至周三晚20点50分,本周新增的养老Y类份额达到44只,这也意味着首批个人养老金基金扩容至84只。


点评: 最近一两天将是养老目标基金增设Y类份额的高峰期,首批个人养老金基金的完整名单或将很快出炉。


10月房价依旧低迷 政策利好何时触及市场端


2022年以来,楼市宽松政策接连释放,房地产不断被注入“强心剂”。但从房价表现看,70个大中城市新房、二手房同环比跌幅仍在持续下探。11月16日,国家统计局发布数据显示,10月份70个大中城市房价下降城市个数增加,新建商品住宅和二手住宅销售价格环比下降的城市分别有58个、62个,比上月增加4个、1个。除了北京、上海、成都等少数城市,各地房价普遍有下行压力。


点评: 供给端的融资支持、预售资金盘活等多方面政策,有助于改善市场预期,防止下行风险进一步蔓延。


公私募仓位齐升 机构纷纷加码权益资产


11月以来,A股市场震荡反弹。从机构最新动向看,百亿级私募仓位水平提升至八成以上,公募基金仓位也连续提升。此外,记者近日采访获悉,诸多机构提升了权益资产配置比例。多位机构人士认为,从风险溢价指标看,权益市场已迎来底部区域,权益资产配置价值明显占优,诸多机会值得挖掘。


点评: 仓位提升的背后,是私募行业乐观情绪升温。


【行业热点】


元宇宙政策密集出台 产业资本加速“跑马圈地”


光伏与电池热度不减 多家公司动作不断


首个平价海上风电项目上网 一批百万千瓦级项目集中开发


国际航线热度升温 民航客运或迎业绩拐点


【机构策略】


东北证券指出,政策面暖风频吹,北上资金回流,中期(5个月内)看市场震荡偏多,把握大概率的中期反弹走势为宜,短线指数或在上下缺口之间运行并中期震荡偏多。方向上,重点关注地产等稳增长持续推进的周期细分行业龙头,疫情政策优化对应的估值相对底部的部分食品饮料医药等,以及军工信创和贵稀金属、H股等。


【话题公司】


每日优鲜年报称全职员工仅剩55人


红星资本局11月16日消息,近日,“每日优鲜全职员工仅剩55人”的消息引起舆论关注。每日优鲜(MF.US)日前发布的2021年年报披露,2022年7月公司进行了重大调整,包括人员优化,截至年报报告日期,公司共有55名全职员工。而在2021年12月31日前,每日优鲜还有1925名全职员工。


再度派息式清仓 腾讯千亿卖美团


同样是向股东分红,同样是持股比例降至2%左右,京东之后,腾讯用相似模式“告别”美团。11月16日,腾讯发布财报并宣布将派发所持有约9.58亿股美团B类普通股(价值约1500亿港元)的特别中期股息,让今年8月的传闻成真。


公私募仓位齐升 机构纷纷加码权益资产


11月以来,A股市场震荡反弹。从机构最新动向看,百亿级私募仓位水平提升至八成以上,公募基金仓位也连续提升。此外,记者近日采访获悉,诸多机构提升了权益资产配置比例。多位机构人士认为,从风险溢价指标看,权益市场已迎来底部区域,权益资产配置价值明显占优,诸多机会值得挖掘。


点评: 仓位提升的背后,是私募行业乐观情绪升温。


【新股申购】


新股提示:云里物里今日申购


今日可申购北交所新股云里物里,云里物里发行市盈率19.00倍,申购代码为:889999,申购价格:10.00元。


【公告速递】


川投能源:公司董事长被立案调查


川投能源公告,公司控股股东四川省投资集团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刘体斌已被四川省监察委员会立案调查及实施留置措施,刘体斌同时兼任公司法定代表人、董事长。该事项不会对公司日常经营活动产生重大影响。截至本公告披露日,公司尚未知悉留置调查的进展及结论,公司将持续关注上述事项的后续情况,并严格按照有关法律、法规的规定和要求,及时履行信息披露义务,请投资者注意风险。


永兴材料:控股子公司锂离子电池项目全面投产


永兴材料公告,控股子公司湖州永兴锂电池技术有限公司超宽温区超长寿命锂离子电池项目全面投产,并将参与宁波朗辰新能源有限公司50MW/100MWh独立储能电站项目建设。


5连板神奇制药:经核查公司及下属企业均未获得热炎宁合剂生产批准文号


神奇制药发布股票交易异常波动公告,公司关注到热炎宁合剂相关报道。经核查,公司及下属企业均未获得该药品生产批准文号。“神奇”牌热炎宁颗粒系神奇制药下属孙公司重庆神奇康正医药有限公司品牌授权湖南正清制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生产销售的产品。截止目前,该产品年内销售收入在100万元以内,占公司当期营业收入不超过0.06%;对公司当年毛利贡献在10万元以下,占公司当期净利润不超过0.18%。


ST海越:公司股票申请撤销其他风险警示


ST海越公告,公司股票申请撤销其他风险警示。上交所将于收到公司申请后10个交易日内,决定是否撤销对公司股票实施的其他风险警示。


先惠技术:签订合计约7.55亿元重大合同


先惠技术公告,自2022年8月31日起至本公告披露日,公司及福建东恒累计收到宁德时代及其控股子公司各类合同及定点通知单金额合计约为人民币7.55亿元。


腾达建设:中标4526.53万元工程项目


腾达建设公告,公司中标浙江省台州市“椒江区洪家街道统一北苑园林绿化和南苑市政配套工程”项目,中标价4526.53万元,工期370天。


能辉科技:预中标户用光伏项目


能辉科技公告,公司与全资子公司贵州能辉组成的联合体为“标段(包)[001]儋州市整县推进项目(一期)东成镇等7镇户用光伏项目设计、施工总承包(EPC)”第一中标候选人。中标价格3.948(元/Wp),项目投资概算3.89亿元。


【增减持】


建龙微纳:中证开元及其一致行动人拟减持不超3%股份


建龙微纳公告,中证开元及其一致行动人民权创投、普闰高新拟合计减持不超过3%的公司股份。


佰奥智能:达晨创丰拟减持公司不超4%股份


佰奥智能晚间公告,持股4.9999%的股东深圳市达晨创丰股权投资企业(有限合伙)拟通过集中竞价或大宗交易方式,减持公司股份不超过256.13万股,即不超过公司总股本的4%。


百龙创园:青岛开金及其一致行动人拟减持不超7.89%股份


百龙创园公告,合计持股15.76%的股东青岛开金及一致行动人嘉兴开金和郭恩元拟合计减持不超过7.89%的公司股份。


中远海特:前海开源拟减持公司不超3%股份


中远海特晚间公告,持股4.63%的股东前海开源拟减持不超过3%的公司股份。


美好置业:控股股东拟减持公司不超2.43%股份


美好置业公告,控股股东美好未来企业管理集团有限公司(简称“美好集团”)计划以集中竞价和/或大宗交易方式减持公司股份不超过6000万股(不超过公司总股本的2.43%)。此次减持计划不会导致公司控制权变更。


富邦股份:实控人之一致行动人拟减持不超1%股份


富邦股份公告,公司实控人的一致行动人武汉长江创富投资有限公司计划以集中竞价或大宗交易方式,减持公司股份不超过289.06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1%)。


相关文章:
11月17日操盘必读:影响股市利好与利空消息
股海导航 11月17日沪深股市公告提示
11月16日晚间沪深上市公司重大事项公告最新快递
股海导航 11月16日沪深股市公告提示
11月16日操盘必读:影响股市利好与利空消息
每日市场要闻(11月16日)
11月15日晚间沪深上市公司重大事项公告最新快递
11月15日操盘必读:影响股市利好与利空消息
股海导航 11月15日沪深股市公告提示
每日市场要闻(11月15日)
11月14日晚间沪深上市公司重大事项公告最新快递
11月14日操盘必读:影响股市利好与利空消息
股海导航 11月14日沪深股市公告提示
每日市场要闻(11月14日)
11月13日晚间沪深上市公司重大事项公告最新快递
11月11日晚间沪深上市公司重大事项公告最新快递
股海导航 11月11日沪深股市公告提示
11月11日操盘必读:影响股市利好与利空消息
每日市场要闻(11月11日)
11月10日晚间沪深上市公司重大事项公告最新快递

分享到: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
  •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所有,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所有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文章来源为均为其它媒体的转载文章,我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情况。转载是处于提供更多信息以参考使用或学习、交流、科研之目的,不用于 商业用途。转载无意侵犯版权,如转载文章涉及您的权益等问题,请作者速来电话和函告知,我们将尽快处理。来信:fengyueyoubian#sina.com (请将#改为@)。
    3、本网站所载文章、数据、网友投稿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相关 公司 经济 抄底 公告 基金 项目 股份 政策 超过 仓位 的新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网友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姓 名: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全站精选
    [新闻]  波兰北约称入境导弹或来自乌防空系统 泽
     乌克兰迅速取胜可能有多大?五角大楼给
    [银行]  央行:10月末M2余额261.29万亿元 同比增
     央行:10月社会融资规模增量为9079亿元
    [股票]  11月17日操盘必读:影响股市利好与利空
     股海导航 11月17日沪深股市公告提示
    [基金]  首期个人养老金可投资基金名录或将发布
     更多增设Y类份额的养老目标基金将陆续面
    [保险]  每年交200元养老保险15年后每月能领多少
     医保缴费多少年可以终身享受?每年交的
    [期货]  11月7日24时起,国内汽、柴油价格(标准
     发改委:自2022年11月7日24时起,国内汽
    [股评]  11月16日A股收评:三大指数震荡收跌 沪
     11月16日A股午评:三大指数震荡走势 微
    [港股]  11月15日港股开盘:恒指高开0.26% 碧桂
     11月11日南向资金买卖前十成交榜
    [美股]  昨夜美股:道指跌39.09点,跌幅为0.12%
     苹果:从今天开始在美国和加拿大提供安
    [外汇]  人民币汇率延续升势:中间价大涨千点,
     人民币对美元即期汇率升破7.1关口
    [债券]  赴港发行地方政府债券 海南省首次亮相国
     美国10年期国债收益率触及4%,创2010年
    [黄金]  今日金价多少一克?(2022年9月9日) 今日
     中国自瑞士黄金进口量创逾五年新高
    [理财]  胡润慈善榜:刘强东捐149亿人民币 成为
     中国成人高血压诊断标准由≥140/90下调
    [信托]  外贸信托观点:谨防清退不“清”新骗局
     赵薇夫妇又怎么了?遭民生信托起诉 还牵
    [房产]  统计局:10月份各线城市商品住宅销售价
     10月中国70城房价出炉 南充环比涨幅领跑
    [汽车]  特斯拉中国:Model S Plaid & S3XY将于
     国务院发文、公安部牵头 推动取消皮卡车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文章列表 | 网站地图 | 征稿启事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Copyright©2006-2027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否则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声明:我们不做任何形式的代客理财及投资指导,凡是以第一金融网名义做股票推荐的行为均属违法!

    广告商的言论与行为均与第一金融网无关!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合作邮箱:fengyueyoubian@sina.com 合作电话:18678839953  网站QQ:81510603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