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金融网主办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股票 >> 每日必读 >> 每日市场要闻 >> 正文

每日市场要闻(12月15日)

2022/12/15  文章来源:市场资讯  作者:万发
文章简介:A股:A股三大指数14日集体高开,沪指、深圳成指全天窄幅震荡;创业板指高开低走,午后一度翻红后继续回落,接近尾盘触及全天最低点。截至收盘,上证指数报3176.53点,涨幅0.01%,成交额约3340亿元;深成指报11321.81点,跌幅0.

A股: A股三大指数14日集体高开,沪指、深圳成指全天窄幅震荡;创业板指高开低走,午后一度翻红后继续回落,接近尾盘触及全天最低点。截至收盘,上证指数报3176.53点,涨幅0.01%,成交额约3340亿元;深成指报11321.81点,跌幅0.02%,成交额约4769亿元;创业板指报2368.08点,跌幅0.34%,成交额约1541亿元。


美股: 北京时间15日凌晨,美股周三收跌。道指收跌142.29点,跌幅为0.42%,报33966.35点;纳指跌85.93点,跌幅为0.76%,报11170.89点;标普500指数跌24.33点,跌幅为0.61%,报3995.32点。


中概股: 周三热门中概股涨跌不一,纳斯达克金龙指数涨0.5%。高途涨超17%,每日优鲜涨超13%,万春医药、知乎涨超11%,途牛、金山云涨超10%,怪兽充电涨超9%,新氧涨超8%,叮咚买菜、e家快服涨超6%,虎牙、兰亭集势涨超5%。


欧股: 德国DAX30指数跌0.21%,法国CAC40指数跌0.24%,英国富时100指数跌0.08%,西班牙IBEX35指数涨0.36%,意大利富时MIB指数跌0.25%,欧洲斯托克50指数跌0.25%。


【要闻盘点】


中共中央、国务院重磅发文,必须坚定实施扩大内需战略!到2035年消费和投资规模再上新台阶


12月14日,中共中央、国务院印发《扩大内需战略规划纲要(2022-2035年)》(下称《纲要》)。《纲要》指出,坚定实施扩大内需战略、培育完整内需体系,是加快构建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的必然选择,是促进我国长远发展和长治久安的战略决策。据央视网消息,《纲要》提出,展望2035年,实施扩大内需战略的远景目标包括:消费和投资规模再上新台阶,完整内需体系全面建立;我国参与全球经济合作和竞争新优势持续增强,国内市场的国际影响力大幅提升等。


点评: 进入新发展阶段,我国国内市场基础更加扎实,实施扩大内需战略的环境条件深刻变化。


50基点!美联储年内最后一次加息来了,明年能“刹车”吗?


北京时间12月15日凌晨,美联储宣布加息50基点。2022年,美联储共加息七次,累计加息425基点。对于此次加息,美联储主席鲍威尔表示,紧缩政策的全面影响尚未显现,还有更多的工作要做,预计持续的加息是适当的,以达到足够的限制性。市场此前普遍预期,美联储将在此次会议上宣布加息50个基点,将联邦基金利率上调至4.25%-4.5%,为2007年12月以来的最高水平。


点评: 通胀数据方面,当地时间12月13日,美国劳工部发布年内最后一份通胀报告,数据显示美国通胀正在“降温”。


外资机构唱多明年A股市场:整体走势趋稳向好 多板块迎来机遇


年末将至,外资机构纷纷发声展望2023年A股市场。多家外资机构在接受中国证券报记者采访时表示,对A股市场明年走势持乐观积极态度。其中,消费、信创、低碳、高端制造等板块被外资机构反复提及,发展前景颇受青睐。路博迈基金对记者表示,整体来看,2023年A股市场值得乐观期待。首先,今年A股市场估值在经历大幅调整后已处于合理区间,明年市场具备超跌反弹的势能。


点评: 未来A股市场的价值风格将愈加明显,估值合理且基本面过硬的价值股将受到更多关注。


最长可延期36个月!多地银行房贷纾困政策现暖意


“目前部分还款困难客户可与我行协商制定疫情纾困方案,我行将采取设置宽限期、调整还款方式、账单计划调整、征信保护等多种方式,减轻客户疫情防控期间还款压力。”农业银行广州分行相关负责人表示。日前,中国证券报记者在调研中了解到,目前已有广州、深圳、北京、上海、重庆、郑州、青岛等多个地区的多家银行推出房贷延期还款纾困措施。由于各家银行细分政策有所不同,贷款人需根据实际需要协商办理。


点评: 房贷延长期限为3个月至36个月不等,多数银行延期时间集中在一年以内。


高福:新冠走向“乙类乙管”是大方向


12月14日,在中国科学院大学主办的国科在线系列讲座中,中国科学院院士、中科院微生物所研究员高福就“新形势下的疫情防控”作主题演讲时指出:“新冠一开始是‘乙类甲管’,接下来也将走向‘乙类乙管’,这是我们调整的大方向。我们现在的目标是,清病不清毒。病毒是无法清除的,我们就想办法让病症轻一点,这点非常关键。”


点评: 在当前新形势下,还是要以平和的心态思考如何来防控。尽管致病力减弱,但奥密克戎还是新冠病毒。


新纪录!A股公司年内回购近1600亿元


临近年底,沪指在3200点附近持续震荡,A股上市公司仍在积极回购。从历史经验看,每当市场整体跌幅较大,公司股价也出现明显下跌时,A股往往能掀起一波回购潮。今年也不例外,随着年初以来市场波动幅度加大,上市公司仍在加码回购。据Wind统计,今年以来,超1100家上市公司发布回购预案,按回购金额上限计算,拟回购规模超1600亿元。


点评: 回购对公司市场价值提升效果明显,特别是采取回购股份注销形式的、以市值管理为目的的回购,是直接回报股东的一种方式。


11月以来73只基金收益率超40% 张坤、刘彦春、谢治宇等管理产品业绩回暖


Wind数据显示,11月以来,A股、港股不断攀升。截至12月14日,上证指数涨近10%,恒生指数涨超34%,代表核心资产的上证50、沪深300指数(3954.8857, 9.20, 0.23%)分别反弹约17%、13%。在这一背景下,多只基金收益率迎来大幅反弹。Wind数据显示,截至12月13日,11月以来有73只(不同份额分开计算)基金涨幅超40%,华泰柏瑞新经济沪港深以55.92%领跑反弹榜。


点评: 目前仍然处于历史低位,具有长期配置价值。不过,短期来看波动可能加大,投资者需谨慎追高。


【行业热点】


11月汽车销量出炉 自主品牌包揽前两名


“第四针”接种方案公布 多家上市公司疫苗产品上榜


数字人民币生态圈 再扩容


【机构策略】


浙商证券认为,未来有关新冠诊疗的药物需求将会持续,需求拉动行业实现扩容,建议关注疫情防治带来的中药持续性需求;同时在中药新药审批加速的背景下,具有较强研发能力、在新药管线投入较大的中药企业也更值得被关注。


【话题公司】


茅台集团原董事长高卫东被“双开”:长期沉溺赌博、多次嫖娼


经查,高卫东丧失理想信念,背弃初心使命,对党不忠诚、不老实,搞两面派、做两面人;无视组织原则,搞政治攀附;信仰缺失,热衷迷信活动;处心积虑对抗组织审查。无视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长期违规打高尔夫球和接受宴请,谋求特殊工作、生活保障待遇。搞权色交易、钱色交易。违规摊派费用。不正确履行职责造成不良影响。道德败坏,生活极度腐化,长期沉溺赌博、多次嫖娼。


富力老板张力被捕,会被引渡到美国吗?


报道称,张力因在2015年至2020年间参与贿赂美国公职人员的计划而受到加州北区发出的临时逮捕令的通缉。代表美国检察官的Ben Lloyd表示,该计划涉及为了富力美国子公司Z&L Properties Inc.的利益向旧金山官员行贿。


【新股申购】


新股提示:珠城科技、山外山、纬达光电今日申购


今日可申购珠城科技、山外山和纬达光电,珠城科技发行市盈率33.39倍,申购代码为:301280,申购价格:67.40元。山外山发行市盈率297.74倍,申购代码为:787410,申购价格:32.30元。纬达光电发行市盈率19.87倍,申购代码为:889001,申购价格:8.52元。


【公告速递】


贵州茅台:拟投资约155.16亿元建设茅台酒“十四五”技改建设项目


公司董事会审议通过了《关于投资建设茅台酒“十四五”技改建设项目的议案》。公司拟投资约155.16亿元建设茅台酒“十四五”技改建设项目,本项目建设地点位于茅台镇太平村和中华村,规划建设制酒厂房68栋、制曲厂房10栋、酒库69栋及其相关配套设施,建成后可新增茅台酒实际产能约1.98万吨/年,储酒能力约8.47万吨。


步步高:公司战略将做重大调整


公司战略将做重大调整,超市业态自2022年四季度开始,通过关停并转从四川市场全面退出,江西市场大幅收缩至新余、萍乡、宜春三地(临近湖南的城市);湖南、广西两省也将同步关停并转低效亏损门店。百货业态:四省购物中心和百货店继续运营。经公司财务部门初步测算,预计将产生闭店损失金额约3亿元-5亿元(该数据未经审计,具体以会计师审计确认的结果为准)。


方盛制药:拟受让强力枇杷露药品品种所有权


公司与回春堂药业签订了《药品上市许可转让协议》,决定以230万元受让“强力枇杷露”药品品种的所有权(包括但不限于药品处方、生产工艺、技术秘密、与标的品种相关的专利、技术资料等数据的所有权)。强力枇杷露适应症养阴敛肺,止咳祛痰,用于支气管炎咳嗽。


定增&重组


中国电建:公司收到中国证监会出具的批复,核准公司非公开发行不超过2,329,192,546股新股。


重要事项


珠海冠宇:公司于近日收到Jaguar Land Rover Limited(简称“捷豹路虎”)定点通知。捷豹路虎选择公司作为其定点供应商,为其开发和供应12V低压锂电池,根据客户需求计划,该项目将于2025年量产,具体产品供应时间、价格以及供应量以最终签订的供应协议及销售订单为准。


喜悦智行:公司近期收到《供应商定点通知书》,公司成为某新能源电池厂一级供应商(限于保密协议,无法披露其名称,以下简称“客户”)的循环包装器具定点供应商,将为客户开发、生产新能源电池模组循环包装产品。本项目预计从2023年1月开始,项目生命周期1年,预计生命周期总金额为0.8亿-1亿元。


北方稀土:厦门钨业全资子公司福建省长汀金龙稀土有限公司拟实施增资扩股引进战略投资者,实施混合所有制改革。公司拟参与金龙稀土本次增资扩股同步引入员工持股项目,拟以货币资金出资约10,500万元,以非公开协议方式投资参股金龙稀土。投资完成后,公司约占金龙稀土本次增资扩股后注册资本的3%。


厦门钨业:公司全资子公司金龙稀土拟投资63,580万元,建设年产5,000吨节能电机用高性能稀土永磁材料生产线项目。本项目利用现有车间,新建3栋生产车间厂房,购置生产设备及相关辅助配套设备,新增5,000吨高性能稀土永磁材料产能。


盛屯矿业:为了进一步增加公司新能源电池镍材料业务版图,避免潜在的同业竞争,公司拟通过现金方式收购成都电冶持有的中合镍业有限公司(简称“中合镍业”)100%的股权,本次交易的对价为1.91亿。中合镍业是一家有着丰富的镍冶炼经验的实体企业,采用富氧侧吹技术冶炼高冰镍,具备最高年产8000金属吨高冰镍的生产能力。


公司同日公告,拟与厦钨新能和沧盛投资合资设立福泉厦钨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建设新能源动力电池三元前驱体生产线,首期建设年产4万吨新能源电池前驱体生产线。合资公司注册资本为5亿元,其中厦门厦钨新能占比65%,公司占比30%,沧盛投资占比5%。合资项目总投资预计为11.65亿元,按公司股权比例测算,公司本次对外投资金额为3.49亿元。


天奈科技:公司拟以集中竞价交易方式回购股份,回购金额不低于1亿元,不超2亿元;回购价格不超过140元/股。


长鸿高科:为进一步打通可降解塑料上下游一体化全覆盖的产业布局,全资子公司长鸿生物拟与贺州市人民政府签订《长鸿生物降解母粒产业园项目投资协议书》,并将采取设立子公司广西长鸿生物材料有限公司的方式投资建设新项目“长鸿生物降解母粒产业园项目”,即100万吨/年高端改性碳酸钙、120万吨/年功能母粒一体化项目、10万吨/年可降解制品及农用地膜,相应配套的仓库、电力、办公等设施。预计投资总金额30亿元,将分两期投入,每期投资金额为15亿元。


华贸物流:公司拟通过全资子公司中特物流有限公司以3,400万元收购华盛重庆物流有限公司、重庆捷迈诺供应链管理有限公司持有的华贸铁路运营管理有限公司合计50%股份。交易完成后,中特物流合计持有华贸铁运95%股权。华贸铁运主营业务为铁路进出口货物代理,主要涉及铁路进口和铁路出口代理两大板块,班列线路主要有中俄、中欧、中亚。


奥特维:公司拟向不特定对象发行可转债,募资总额不超11.4亿元,扣除发行费用后的募集资金净额将用于平台化高端智能装备智慧工厂、光伏电池先进金属化工艺设备实验室、半导体先进封装光学检测设备研发及产业化。


健友股份:子公司香港健友于近日收到美国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简称“美国FDA”)签发的注射用培美曲塞二钠,100mg/瓶,500mg/瓶,750mg/瓶和1g/瓶,单剂量ANDA批准通知。该药用于非鳞状非小细胞肺癌与恶性胸膜间皮瘤的治疗。


南京医药:公司之控股子公司南京药业之全资子公司南京鹤龄药事服务有限公司(简称“鹤龄药事”)拟开展混合所有制改革。本次混合所有制改革以南京药业在南京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公开挂牌转让鹤龄药事49%股权并引入1家战略投资者方式进行。标的股权挂牌底价为8,085万元,最终交易价格及标的股权受让方将根据公开挂牌结果予以确定。本次股权转让交易完成后,南京药业仍持有鹤龄药事51%股权,为其控股股东。


寿仙谷:全资子公司金华寿仙谷药业有限公司“寿仙谷牌猴头菇铁皮石斛黄芪颗粒”完成了国产保健食品注册工作,并获得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发放的国产保健食品注册证书。


园林股份:公司于近日收到了淮北市朔西湖保护开发建设有限公司(招标单位)发来的《中标通知书》,确定公司(牵头人)和淮北淮海建设工程有限责任公司(成员)组成的联合体为安徽省淮北市杜集区重点采煤沉陷区朔西湖环境治理项目(二期)的中标单位。中标价35,259.52万元。


中青旅:拟通过上海联合产权交易所挂牌转让公司持有的上海深光文化旅游有限公司41%股权,挂牌价格不低于1.025亿元。


爱博医疗:公司拟筹划境外发行全球存托凭证(“GDR”),并在瑞士证券交易所挂牌上市,GDR以新增发的公司人民币普通股(A股)作为基础证券。


海航控股:天津航空系公司的参股公司,公司持有其47.82%股权,公司关联方海航航空集团持有其48.00%股权。海航航空集团拟向海口臻平投资有限责任公司转让天津航空47.91%股权,交易金额1元人民币。经综合考虑天津航空实际情况及公司整体发展规划,公司决定放弃该等股权的优先购买权。


联得装备:公司与重庆京东方签署了设备采购订单,订单含税金额为76,670,500元,未税金额67,850,000元,约占公司2021年经审计营业收入总额的7.65%。


吉林敖东:公司控股子公司延边药业获得20个《中药配方颗粒上市备案凭证》。


维信诺:公司及控股公司国显光电、霸州云谷拟与参股公司合肥维信诺电子签署《技术许可合同》。公司及控股公司按照合同约定为合肥维信诺电子提供第6代柔性AMOLED模组相关的技术许可,合肥维信诺电子按合同约定的条款支付相应的技术许可费。根据评估结果交易各方经协商一致同意本次技术许可费(含税)金额为70,000万元。经公司初步测算,本项交易预计对公司2022年度利润总额的影响约为35,982.96万元。


道恩股份:公司是《聚丙烯(PP)熔喷专用料技术规范》GB/T 30923-2014国家标准的编制单位,目前正在全力生产,积极供应口罩布聚丙烯熔喷专用料。2021年度,公司聚丙烯熔喷料销售收入为52,034.33万元,占母公司营业收入的29.74%,占公司合并营业收入的12.21%。


四会富仕:公司拟发行可转换公司债券募集资金总额不超过57,000.00万元,扣除发行费用后,募集资金拟用于四会富仕电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年产150万平方米高可靠性电路板扩建项目一期(年产80万平方米电路板);四会富仕电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补充流动资金。


金刚光伏:公司及下属子公司向控股股东欧昊集团下属全资子公司欧昊新能源出售公司传统玻璃及型材业务应收款项、存货及机器设备等资产和债权(以下简称“标的资产”),标的资产账面净值22,873.82万元,评估价值为22,903.43万元,经双方协商后本次资产出售交易价格为22,903.43万元。


丽江股份:董事会同意公司全资子公司龙腾公司将持有的茂荣公司30%股权以1,800万元转让给长荣文化,并授权龙腾公司法定代表人及管理层签署股权转让协议、配套的抵押担保协议,并组织实施股权转让具体工作。若本次转让茂荣公司30%股权事项在本会计年度内完成,可增加公司2022年度利润200多万元。本次交易完成后,公司将不再持有茂荣公司股权。


增减持


坤彩科技:股东榕坤投资截至本公告日以集中竞价交易方式增持上市公司股份339.82万股,占上市公司总股本约0.73%。增持金额合计1.99亿元,本次增持计划已实施完毕。此前公司公告,榕坤投资计划自2022年11月7日起6个月内,拟增持金额不超2亿元。


正元地信:持股9.5751%的股东宁波中地信拟六个月内,通过集中竞价的方式减持其所持有的公司股票不超过正元地信总股本的3%。


财信发展:持股5%以上股东贾启超计划减持不超过33,014,000股(占本公司总股本的3.00%);持股5%以上股东宋叶计划减持不超过33,014,000股(占公司总股本的3.00%)。


相关文章:
12月15日操盘必读:影响股市利好与利空消息
股海导航 12月15日沪深股市公告提示
12月14日晚间沪深上市公司重大事项公告最新快递
12月14日操盘必读:影响股市利好与利空消息
股海导航 12月14日沪深股市公告提示
每日市场要闻(12月14日)
12月13日晚间沪深上市公司重大事项公告最新快递
热烈祝贺北京比鲁影视传媒挂牌成功,正式登陆上海股交中心!
12月13日操盘必读:影响股市利好与利空消息
股海导航 12月13日沪深股市公告提示
每日市场要闻(12月13日)
12月12日晚间沪深上市公司重大事项公告最新快递
12月12日操盘必读:影响股市利好与利空消息
股海导航 12月12日沪深股市公告提示
每日市场要闻(12月12日)
12月11日晚间沪深上市公司重大事项公告最新快递
【下周新股】下周9只新股来袭 (12月12日-12月16日)
12月9日晚间沪深上市公司重大事项公告最新快递
12月9日操盘必读:影响股市利好与利空消息
股海导航 12月9日沪深股市公告提示

分享到: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
  •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所有,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所有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文章来源为均为其它媒体的转载文章,我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情况。转载是处于提供更多信息以参考使用或学习、交流、科研之目的,不用于 商业用途。转载无意侵犯版权,如转载文章涉及您的权益等问题,请作者速来电话和函告知,我们将尽快处理。来信:fengyueyoubian#sina.com (请将#改为@)。
    3、本网站所载文章、数据、网友投稿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相关 公司 投资 高卫东 股权 项目 回购 市场 交易 金额 建设 的新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网友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姓 名: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全站精选
    [新闻]  美联储宣布加息50个基点 今年以来累计加
     美联储再加息50个基点 基准利率创十五年
    [银行]  央行:11月新增社融1.99万亿 新增人民币
     11月LPR持稳 专家:未来5年期报价或降1
    [股票]  12月15日操盘必读:影响股市利好与利空
     股海导航 12月15日沪深股市公告提示
    [基金]  历久弥坚长跑致胜 工银瑞信信息产业混合
     证监会发布个人养老金基金名录和个人养
    [保险]  每年交200元养老保险15年后每月能领多少
     医保缴费多少年可以终身享受?每年交的
    [期货]  上证50股指期权要来了!沪市大市值公司
     国际油价大幅下挫 国内92号汽油有望重回
    [股评]  12月14日A股收评:三大指数震荡整理 消
     12月14日A股午评:三大指数继续横盘震荡
    [港股]  香港金管局将基准利率上调50个基点至4.
     12月14日港股开盘:恒指高开0.91% 复星
    [美股]  投资者埋怨马斯克收购Twitter后工作不佳
     昨夜美股:道指收跌142.29点,跌幅为0.
    [外汇]  重回“6”时代 在岸、离岸人民币对美元
     离岸人民币兑美元自9月以来首次“破7”
    [债券]  央行:从公开市场一级交易商买入7500亿
     央行:江泽民追悼大会默哀期间,银行间
    [黄金]  今日金价多少一克?(2022年9月9日) 今日
     中国自瑞士黄金进口量创逾五年新高
    [理财]  部分感染者听力下降 专家提醒:“阳”了
     奥密克戎重复感染概率有多大?症状会加
    [信托]  外贸信托观点:谨防清退不“清”新骗局
     赵薇夫妇又怎么了?遭民生信托起诉 还牵
    [房产]  佛山全城取消限购
     中国国有银行密集与房企达成协议 意向性
    [汽车]  路透社:大众汽车考虑将斯柯达撤出中国
     恒驰汽车回应“大规模停工欠薪”:25%员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文章列表 | 网站地图 | 征稿启事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Copyright©2006-2027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否则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声明:我们不做任何形式的代客理财及投资指导,凡是以第一金融网名义做股票推荐的行为均属违法!

    广告商的言论与行为均与第一金融网无关!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合作邮箱:fengyueyoubian@sina.com 合作电话:18678839953  网站QQ:81510603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