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金融网主办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股票 >> 每日必读 >> 每日晚间快递 >> 正文

3月8日晚间沪深上市公司重大事项公告最新快递

2023/3/8  文章来源:东方财富Choice数据  作者:方便
文章简介:沪深两市多家上市公司3月8日晚间发布公司公告,以下为重要公告汇总:【品大事】五粮液:拟4.85亿元投建五粮液技术研究中心项目五粮液(000858)公告,公司拟由下属子公司四川省宜宾五粮液酒厂有限公司作为投资建设主体,建设五粮液技术研究中心项目,建设内容主要包括实验室及主要配套基础设施等,项目总投资估算金额为4.85亿元。

沪深两市多家上市公司3月8日晚间发布公司公告,以下为重要公告汇总:


【品大事】


五粮液:拟4.85亿元投建五粮液技术研究中心项目


五粮液(000858)公告,公司拟由下属子公司四川省宜宾五粮液酒厂有限公司作为投资建设主体,建设五粮液技术研究中心项目,建设内容主要包括实验室及主要配套基础设施等,项目总投资估算金额为4.85亿元。


深圳新星:实控人拟协议转让5%公司股份


深圳新星(603978)公告,公司控股股东、实制人陈学敏拟将公司股份829.76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5%),以19.53元/股的价格,协议转让给楼奕霄,转让价款合计1.62亿元。此次权益变动后,陈学敏直接和间接合计持有公司41.06%股权,仍为公司的控股股东、实控人。


万凯新材:拟8亿元增资子公司投建MEG一期60万吨项目


万凯新材(301216)公告,公司拟投建“年产120万吨MEG联产10万吨电子级DMC新材料项目”,项目位于达州普光化工园区,实施主体为公司控股子公司正达凯,项目分两期建设。其中,一期预计总投资60亿元,建成后形成年产60万吨MEG的产能。为解决该项目部分资金需求,公司拟使用首次公开发行股票超募资金8亿元向项目实施主体正达凯增资。


ST开元:孙公司拟投建2GWh储能集成及1GWh钠离子产线


ST开元(300338)公告,公司控股40%的孙公司麓元创新能源拟与湘阴高新区管委会、湖南达利置业签订入园协议及补充协议,在湘阴县高新区投资工业项目。麓元创新能源拟出资4000万元,并努力联合相关产业投资基金或其他投资方,在湘阴县金龙镇高新区金龙科创港投资建设2GWh的储能集成及1GWh钠离子生产线。


广电运通:子公司运通智能拟增资扩股引入投资者


广电运通(002152)公告,公司控股70.18%的子公司运通智能拟增资扩股引入投资者,投资者将通过广州产权交易所公开挂牌产生。此次增资扩股,运通智能拟以每1元注册资本不低于7.89元的认购价格新增注册资本,拟募资不超2.2亿元。运通智能是专注于提供人工智能交通产品和智能交通服务解决方案的服务商。此次增资扩股完成后,公司持有运通智能不低于56.39%股权,仍是其控股股东。


道森股份:控股子公司获政府补助1200万元


道森股份(603800)公告,公司下属控股子公司洪田科技3月7日收到政府补助1200万元,占公司2021年度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绝对值的33.71%。


南威软件:拟对全资子公司北方科技集团增资4亿元


南威软件(603636)3月8日晚间公告,因业务发展需要,公司拟对全资子公司北方科技集团增资4亿元,增资完成后,北方科技集团注册资本将由1亿元增至5亿元,公司持有其100%股权。


顺威股份:拟在青岛建设顺威智造产业基地


顺威股份(002676)3月8日晚间公告,公司与青岛市李沧区工信局近日签订《青岛顺威智造产业基地合作框架协议》,双方拟在青岛市李沧区瑞金路块合作建设顺威智造产业基地,打造以家电核心部件智能制造、特色汽车零部件研发制造、新材料研发、智能装备制造为核心的工业互联网示范项目。


中国联通:拟将间接控股子公司智网科技分拆至科创板上市


中国联通(600050)3月8日晚间公告,公司拟将间接控股子公司智网科技分拆至科创板上市。分拆完成后,中国联通股权结构不会发生变化,且仍将维持对智网科技的控股权。


美格智能:在4G、5G毫米波及Sub-6GHz产品上已有大量出货


美格智能(002881)在互动平台表示,6G技术尚处于早期研究阶段,距离搭载6G技术的产品落地仍需时日。公司在4G、5G毫米波及Sub-6GHz产品上已有大量出货,公司研发团队在4G/5G无线通信技术及应用领域有深厚积累,并已投入5G Advanced-ready产品的前期研发,相关方面的持续投入为下一代6G技术的开发奠定良好基础。


海航科技:拟设合资公司 向大宗商品资源方向延伸业务


海航科技(600751)3月8日晚间公告,为推动公司业务向上游大宗商品资源方向延伸,公司全资子公司海南轩颂拟与关联方迅通物流共同投资设立合资公司“海南轩启国际贸易有限公司”,以大宗商品贸易为核心,打造一体化的综合服务体系。合资公司注册资本1亿元,海南轩颂出资9000万元,占比90%。


和远气体:宜昌电子特气产业园拟新增电子级硅烷项目


和远气体(002971)3月8日晚间公告,公司的宜昌电子特气及功能性材料产业园项目拟新增电子级硅烷项目。新增的电子级硅烷项目总体规划产能为5000吨/年,投资总预算4883万元。此次新增的电子级硅烷项目所研发和生产的电子级硅烷产品属于半导体、光伏领域氮化硅薄膜沉积工序关键材料。


贵研铂业:拟设立贵研黄金公司 做强做大黄金业务板块


贵研铂业(600459)3月8日晚间公告,拟投资1.5亿元设立全资子公司贵研黄金(云南)有限公司,集中优势资源从事以黄金为主的加工、销售、仓储及租赁服务等业务,进一步做强做大黄金业务板块。另外,公司董事兼总经理潘再富因个人原因,申请辞去公司董事、总经理等职务。董事长郭俊梅将代为履行总经理职责,直至新任总经理到任。


高斯贝尔:积极关注6G发展并配合客户需求 开展相关研发和技术储备


高斯贝尔(002848)在互动平台表示,公司覆铜板产品是5G基站设备基础材料,公司积极关注6G的发展并配合客户需求开展相关研发和技术储备。


【观业绩】


广汽集团:2月新能源汽车销量同比增204.93%


广汽集团(601238)3月8日晚间公告,2月汽车销量为16.12万辆,同比增长12.38%,其中新能源汽车销量为31951辆,同比增长204.93%。1-2月汽车销量30.81万辆,同比下降19.06%。


中国联通:2022年净利同比增15.8% 拟10派0.427元


中国联通(600050)披露年报,公司2022年实现营业收入3549.44亿元,同比增长8.3%;净利润72.99亿元,同比增长15.8%;基本每股收益0.23元;公司拟每10股拟派发现金股利0.427元(含税)。


平安银行:2022年净利同比增25.3% 拟10派2.85元


平安银行(000001)披露年报,2022年实现营业收入1798.95亿元,同比增长6.2%;归属于本行股东的净利润455.16亿元,同比增长25.3%。公司拟每10股派发现金股利2.85元(含税)。


春秋电子:2022年净利润1.56亿元同比降49.09%


春秋电子(603890)发布业绩快报,2022年营业收入为38.33亿元,同比下滑3.94%;净利润1.56亿元,同比下滑49.09%;基本每股收益0.36元。报告期内,受笔记本电脑出货量整体下降的影响,笔记本电脑结构件需求放缓,公司及部分子公司生产经营及投资进度受到影响;美元汇率波动较大,对公司的远期结汇售及期权业务产生了不利影响。


首开股份:前两月签约金额81.5亿元同比降33.43%


首开股份(600376)公告,1-2月份,公司共实现签约面积39.08万平方米,同比上升2.43%;签约金额81.5亿元,同比降低33.43%。


长飞光纤:2022年净利11.7亿元同比增65.2%


长飞光纤(601869)发布业绩快报,2022年实现营业总收入138.3亿元,同比增长45.03%;净利润11.7亿元,同比增长65.2%;基本每股收益1.55元。2022年度,受益于数字经济持续推进,及海外发达国家和发展中国家市场光纤入户等通信网络建设举措的广泛实施,公司主要产品需求持续增长,行业供需结构稳健。


大连重工:一季度净利同比预增28.81%-64.59%


大连重工(002204)发布业绩预告,预计2023年第一季度净利润9000万元-1.15亿元,同比增长28.81%-64.59%;基本每股收益0.057元-0.06元。一季度,工程总包项目产品和物料搬运设备产品营收同比增长明显,带动公司整体利润上升。


德业股份:2022年净利15.4亿元同比增166.22%


德业股份(605117)发布业绩快报,2022年实现营业总收入59.2亿元,同比增长42.03%;净利润15.4亿元,同比增长166.22%;基本每股收益7.32元。报告期内,光伏行业保持高景气度,公司逆变器业务快速增长,全年订单饱满,销售收入大幅增长。


陕西煤业:2月煤炭产量同比增长15.62%


陕西煤业(601225)公告,2月煤炭产量1377万吨,同比增长15.62%;自产煤销量1383万吨,同比增长17.68%。


东风汽车:前2月汽车销量同比下降32.83%


东风汽车(600006)3月8日晚间公告,2月份汽车销量为13022辆,其中新能源汽车为436辆。1-2月汽车销量18,490辆,同比下降32.83%。


爱美客:2022年净利同比增31.9% 拟10派28元


爱美客(300896)3月8日晚间披露年报,2022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约19.39亿元,同比增加33.91%;净利润约12.64亿元,同比增加31.9%;基本每股收益5.84元。公司拟每10股派发现金红利28元(含税)。


横店东磁:2022年净利同比增48.98% 拟10派3.62元


横店东磁(002056)3月8日晚间披露年报,2022年实现营业收入194.51亿元,同比增长54.28%;净利润16.69亿元,同比增长48.98%;基本每股收益1.03元。公司拟每10股派发红利3.62元(含税)。


【增减持】


东风股份:实控人之一大宗交易减持公司1%股份


东风股份(601515)公告,公司实控人之一黄晓鹏3月2日至3月6日通过大宗交易方式,累计减持公司股份1842.95万股,占公司股份总数的1%。


德才股份:城高世纪基金拟减持公司不超2%股份


德才股份(605287)公告,持股9.89%的股东城高世纪基金计划以集中竞价的方式,减持公司股份不超200万股,即不超过公司总股本的2%。


【做回购】


上海港湾:拟3862.98万元-7725.96万元回购股份


上海港湾(605598)公告,公司拟以3862.98万元-7725.96万元回购股份,用于实施员工持股计划,回购价格不超过33元/股。


【签大单】


中辰股份:中标2.88亿元南方电网招标项目


中辰股份(300933)公告,公司中标南方电网公司2022年配网材料第二批框架招标项目,预估中标金额2.88亿元,约占2021年度营业收入的11.37%。


亚盛集团:与张掖市甘州区政府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亚盛集团(600108)公告,公司与张掖市甘州区政府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共同在张掖国家玉米种子产业园项目建设、打造玉米制种示范基地、玉米种子育繁推一体化发展、自主品牌培育、社会化服务等玉米制种全产业链培育建设方面深度合作。此外,公司全资子公司亚盛种业拟出资3000万元,在张掖市高台县设立全资子公司亚盛种业高台有限公司。


东方铁塔:中标约1.6亿元国家电网采购项目


东方铁塔(002545)公告,公司及全资子公司中标国家电网招标采购项目,合计中标约1.6亿元,约占公司2021年营业收入的5.76%。


达实智能:中标6188万元智慧医院项目


达实智能(002421)公告,公司全资子公司达实久信中标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创建国家肿瘤区域医疗中心项目手术室、消毒供应中心项目,中标金额6188.39万元,占公司2021年度营业收入的1.96%。


【再融资】


道通科技:拟定增募资不超8.06亿元 用于新能源技术研发等项目


道通科技(688208)3月8日晚间公告,公司拟向特定对象发行股票募资不超过8.06亿元,扣除发行费用后用于新能源技术研发项目、美国新能源产品生产基地建设项目、补充流动资金。



相关文章:
机构火线解读金融监管体系大变革:或强化证监会直接融资领域“大总管”角色
3月7日晚间沪深上市公司重大事项公告最新快递
3月6日晚间沪深上市公司重大事项公告最新快递
浪潮信息回应美国出口禁令相关消息:正进一步核实评估
3月2日晚间沪深上市公司重大事项公告最新快递
3月1日晚间沪深上市公司重大事项公告最新快递
股海导航 3月1日沪深股市公告与交易提示
2月28日晚间沪深上市公司重大事项公告最新快递
2月27日晚间沪深上市公司重大事项公告最新快递
2月26日晚间沪深上市公司重大事项公告最新快递
2月23日晚间沪深上市公司重大事项公告最新快递
2月22日晚间沪深上市公司重大事项公告最新快递
北大方正集团财务公司进入破产程序
2月19日晚间沪深上市公司重大事项公告最新快递
中国发布实施全面实行股票发行注册制制度规则
2月16日晚间沪深上市公司重大事项公告最新快递
2月15日晚间沪深上市公司重大事项公告最新快递
2月14日晚间沪深上市公司重大事项公告最新快递
2月13日晚间沪深上市公司重大事项公告最新快递
2月13日操盘必读:影响股市利好或利空消息

分享到: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
  •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所有,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所有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文章来源为均为其它媒体的转载文章,我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情况。转载是处于提供更多信息以参考使用或学习、交流、科研之目的,不用于 商业用途。转载无意侵犯版权,如转载文章涉及您的权益等问题,请作者速来电话和函告知,我们将尽快处理。来信:fengyueyoubian#sina.com (请将#改为@)。
    3、本网站所载文章、数据、网友投稿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相关 公司 同比 公告 项目 股份 3月 增长 晚间 8日 2022年 的新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网友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姓 名: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全站精选
    [新闻]  中国金融监管体系大变革 六大举措释放了
     中国省际人口格局演变:湖南再减18万,
    [银行]  中国工、建、中三大行同日宣布迎新任副
     多家银行设交易限额:防范网络诈骗
    [股票]  3月8日晚间沪深上市公司重大事项公告最
     机构火线解读金融监管体系大变革:或强
    [基金]  证监会、央行:重要货币市场基金持有一
     中国证监会、中国人民银行联合发布《重
    [保险]  住院15天必须出院?国家医保局:对住院
     调整医保药品目录 阿兹夫定片被纳入
    [期货]  伊朗宣布在该国发现大型锂矿 储量位居全
     2月21日期货收盘:国内商品期货收盘普遍
    [股评]  3月8日A股收评:指数午后探底回升 超35
     A股三大指数今日震荡整理 沪指跌0.06% 
    [港股]  3月3日港股收评:恒指收涨0.68% 中字头
     3月1日港股收评:恒生科技指数飙涨6.6%
    [美股]  美联储主席:美联储或加快加息 利率高点
     加息还没完!联储主席鲍威尔给出这一预期
    [外汇]  中国2月末外汇储备规模环比降1.61%
     2月末中国外汇储备降至31331.53亿美元
    [债券]  中国连续第三个月减持美债 持仓再创201
     10月中日再次齐抛美债 中国所持美国国债
    [黄金]  上金所回应“澳铸币厂出售掺杂金条”:
     金荣老师:ATFX交易看对是最好的风控!
    [理财]  董明珠谈职场女性年龄焦虑:心态很重要
     钱多就一定能买到幸福?最新研究显示…
    [信托]  外贸信托观点:谨防清退不“清”新骗局
     赵薇夫妇又怎么了?遭民生信托起诉 还牵
    [房产]  住建部部长:对房地产企稳回升充满信心
     中国又一城市放松限售 这地购房契税50%
    [汽车]  雷军:小米汽车预计明年上半年量产
     价格战继续!特斯拉宣布美国市场高端车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文章列表 | 网站地图 | 征稿启事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Copyright©2006-2027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否则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声明:我们不做任何形式的代客理财及投资指导,凡是以第一金融网名义做股票推荐的行为均属违法!

    广告商的言论与行为均与第一金融网无关!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合作邮箱:fengyueyoubian@sina.com 合作电话:18678839953  网站QQ:81510603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