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金融网主办
   | 网站首页 | 金融焦点 | 银行 | 股票 | 基金 | 保险 | 期货 | 股评 | 港股 | 美股 | 外汇 | 债券 | 黄金 | 理财 | 信托 | 房产 | 汽车 | 行情中心 |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股票 >> 每日必读 >> 每日要闻点评 >> 正文

操盘必读9月30日证券市场要闻及简评

2011-10-8 14:20:43  文章来源:不详  作者:佚名
关键词:每日要闻点评
核心提示:1、道指上涨143点道指上涨143.08点,收于11,153.98点,涨幅1.30%;纳指下跌10.82点,收于2,480.76点,跌幅0.43%;标准普尔上涨9.33点,收于1,160.39点,涨幅
  1、道指上涨143点

  道指上涨143.08点,收于11,153.98点,涨幅1.30%;纳指下跌10.82点,收于2,480.76点,跌幅0.43%;标准普尔上涨9.33点,收于1,160.39点,涨幅0.81%。

  黄金期货下跌80美分,收于每盎司1617.30美元。原油期货上涨1.2%,收于每桶82.14美元。

  (沙:美股上涨的主要原因是德国国会批准欧洲救援基金扩容、美上周首申失业救济人数创5个月新低、第二季度经济增速被上调等利好消息提振了市场情绪。盘中道指最高曾上涨超过260点,金融板块领涨大盘。)

  2、“扭转操作”效果不错伯南克暗示加码刺激

  投资者正对美联储最近公布的“扭转操作”作出反应,通胀预期大幅降温成为美联储主席伯南克最为乐见的表现之一。在当地时间28日发表的讲话中,伯南克暗示,如果通胀或者通胀预期持续走低,美联储准备采取进一步的“非常规”措施来刺激经济。

  (沙:QE3已变相推出,也必然会正式推出!

  国家信息中心经济预测部副一研究员今日在上海证券报撰文指出:“总之,全球债权人没有理由因美国不推QE3而松口气,美联储单方面的“扭转操作”,不仅扭曲了全球的资本流向,加剧了全球金融失衡,新兴经济体也会因欧债危机而在“美债陷阱”中越陷越深。如果认清“扭转操作”背后的逻辑,新兴经济体也许该“反向操作”了!

  此外在我看来,国际大宗商品价格的连续下跌,也大大减轻了国内的通胀压力,继续实行紧缩的货币政策已经理由不在!)

  3、英国QE2呼之欲出

  英国国内关于启动新一轮量化宽松政策(QE2)的呼声日益强烈。英国商务国务大臣凯布尔28日在土耳其参加会议时表示,为应对全球经济复苏放缓,英国政府正鼓励英国央行讨论设计新一轮货币政策刺激方案。

  (沙:中国继续实行紧缩的货币政策无异于自残、自杀!)

  4、意大利西班牙等国延长“禁空令”期限

  总部设在巴黎的欧洲证券和市场管理局28日发表声明说,意大利和西班牙当天决定再次延长8月中旬开始实施的股票卖空禁令。

  (沙:在世界上几乎找不到一个国家不爱惜自己的股市,诚如泰国女总理所言,“像中国那样以牺牲底层群体利益来发展证券市场的事情绝不会在我们泰国发生!”)

  5、9月M2增速或现反弹

  上海证券报——

  分析人士普遍认为,9月份贷款投放会延续均衡的节奏,但是由于存贷比施压等因素,当月新增贷款会低于8月。同时,由于季末效应,新增存款会出现上涨,这会导致广义货币(M2)增速出现较为明显的反弹。

  (沙:M2很快会到100万亿,社会上有如此泛滥的天量巨资,怎可能不导致物价上涨、怎可能不导致股市上涨?)

  6、食品价格重拾升势 9月CPI或居高不下

  国家统计局将于10月14日公布9月居民消费价格指数(CPI)和工业品出厂价格指数(PPI)数据。市场普遍预计,由于食品价格重现上升趋势,9月份CPI增速将与8月份的6.2%高位持平,甚至有可能会高于6.2%。

  (沙:“股市每涨100点相当于提高一次存款准备金率”!)

  7、新华社称中水电遇冷可警示后来者:A股不是抽水机乐园

  新华网上海9月29日电备受关注的巨型IPO项目中国水电29日公布发行结果。尽管中国水电将A股发行价定为区间下限4.5元/股,但9.7%的网上中签率,仍创出3个月来的新高。

  事实上,中国水电所从事的水利建设算得上股市的热门概念,但这份“黯淡”的发行结果显示:投资者正在用实际行动证明,A股市场不是“抽水机”的乐园。

  (沙:这种勉强上市、霸王硬上弓的结果,最终只能会使公司及自己的职工吞下苦果!

  另,申购资金今日解冻。)

  8、10月解禁市值556亿元创年内新低

  在沪深股指的持续下跌下,10月解禁市值将降至556亿元,环比下滑17.4%,有利于大盘在四季度底部企稳。

  据上证报资讯统计,58家上市公司的限售解禁股50亿份将于10月上市流通,继9月后再度跌破100亿股。但平均每家解禁股数却升至8620万股,环比扩大30%。以昨日收盘价计算,10月解禁市值为556.5亿元,环比下滑17.3%,再创年内新低。

  (沙:沪市主板依然是10月解禁的中坚力量,而前期解禁量高居不下的中小板,将在10月“修身养性”,解禁市值由281亿元降至72亿元;创业板也下滑至42亿元。)

分享到: 分享到腾讯微博 | 分享到新浪微博 | |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
  •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所有,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所有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文章来源为均为其它媒体的转载文章,我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情况。转载是处于提供更多信息以参考使用或学习、交流、科研之目的,不用于 商业用途。转载无意侵犯版权,如转载文章涉及您的权益等问题,请作者速来电化和函告知,我们将尽快处理。来信:fengyueyoubian#sina.com (请将#改为@)。
    3、本网站所载文章、数据、网友投稿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网友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姓 名: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热点图文

    没有任何图片文章
    专题栏目
    全站专题
  • 此栏目下没有推荐文章
  •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文章列表 | 网站地图 | 征稿启事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Copyright©2006-2011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