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金融网主办
   | 网站首页 | 金融焦点 | 银行 | 股票 | 基金 | 保险 | 期货 | 股评 | 港股 | 美股 | 外汇 | 债券 | 黄金 | 理财 | 信托 | 房产 | 汽车 | 行情中心 |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股票 >> 每日必读 >> 每日要闻点评 >> 正文

价值人生网今日早盘点评

2012-2-3 9:09:22  文章来源:不详  作者:佚名
关键词:每日要闻点评
核心提示:1、美国股市收盘涨跌不一道指下跌9.38点,收于12,707.08点,跌幅为0.07%;纳指上涨11.41点,收于2,859.68点,涨幅为0.40%;标准普尔上涨1.47点,收于1,325.56点,
  1、美国股市收盘涨跌不一

  道指下跌9.38点,收于12,707.08点,跌幅为0.07%;纳指上涨11.41点,收于2,859.68点,涨幅为0.40%;标准普尔上涨1.47点,收于1,325.56点,涨幅为0.11%。

  原油期货下跌1.3%,收于每桶96.36美元。黄金期货上涨0.6%,收于每盎司1759.30美元。

  (沙:温家宝在与德国总理默克尔会谈中说“中国考虑更多参与解决欧债问题”将会对环球股市产生正面影响。)

  2、 QE3推出成大概率事件

  《证券日报》——

  鉴于美国经济疲软,失业率情况始终难以好转,日前,美联储主席伯南克称,可能会考虑采取进一步的货币宽松政策。与此同时,美联储宣布将保持接近零的极低利率至少维持到2014年年底不变。

  由此,多数经济学家及业内人士认为,美国第三次量化宽松(QE3)推出已成大概率事件。业内专家认为,QE3如果实施,对美国国内的经济刺激效果可能不大,但将会给人民币汇率和国内的政策带来不小的影响,人民币加快升值,输入性通胀压力加大将成为宏观决策面临的问题。

  (沙:“将会给人民币汇率和国内的政策带来不小的影响,人民币加快升值,输入性通胀压力加大将成为宏观决策面临的问题”!)

  3、郭树清定三条铁律清理整顿各类交易场所

  2月2日,清理整顿各类交易场所工作会议暨部际联席会议第一次会议在北京召开。国务院副秘书长尤权出席会议并讲话,深刻阐述了清理整顿各类交易场所工作的重要意义和政策精神,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明确要求。

  联席会议召集人、中国证监会主席郭树清在会上严厉提出,不能变相搞均等份额,不能变相搞股票交易,不能变相搞期货金融衍生品交易。他要求尽快启动方案实施,确保在6月30日前完成各项工作。

  (沙:此项工作有利于热钱、游资集中于股市,对股市来说是利好。)

  4、超500家IPO在审并不意味发行提速

  超500家企业闯关IPO触动市场神经,不过各方信息显示,如此数量属正常范围,并不意味发行节奏加快或融资规模扩大,市场没有必要如临大敌。

  证监会近日首次公开披露在审企业信息,其中“超500家企业排队上市”引发了部分市场人士的疑虑和猜测。对此有专家表示,从历史上看,400家至500家的水平属于常态。“2009年发行改革前就存在在审400余家的情况,近几年的平均水平也维持在这个数字附近。”

  据某投行内部统计,2009年至2010年,在审企业数量均维持在400家左右的量级。2011年以来,包括创业板在内,一直维持在在审合计500家以上的数量。

  (沙:听起来吓人,对投资者的心理层面造成很大压力。)

  5、汇金支持四大行降低分红比例银行再融资压力缓解

  记者从汇金公司相关人士处证实,汇金公司支持其控股的工、农、中、建四家大型银行2011年的分红比例下降5个百分点。此举将使得银行通过减少分红数额、多留存利润,从而达到维持资本规模,减少资本补充压力的目的。据了解,此次分红比例调整后,汇金对大型银行现金分红的比例降至40%。在此消息刺激下,2日银行股板块整体飘红,平均上涨2-3个百分点。

  (沙:这是昨日大盘强劲上涨的主要原因。)

  6、大股东看多 小股东惜售产业资本今年以来吸筹逾3亿股

  统计显示,今年以来,上市公司股东合计增持股份3.04亿股,按照交易平均价或股票均价计算,投入资金约为23.90亿元。

  进入2012年后,在中国神华、中国石化等央企大股东出手增持带动下,A股市场掀起又一轮产业资本增持潮。在上市公司大股东增持规模不断攀升同时,小非股东显示出惜售的迹象,今年以来公告减持股份合计1.57亿股,套现金额为14.27亿元,仅大约相当于上市公司股东同期增持股份数量的一半。

  增持与减持数据巨大差异体现出产业资本态度正发生变化,越来越多的大盘蓝筹股被大股东积极看多,构筑A股市场探底回升堤坝。自1月9日多家央企增持以来,沪综指已从2163点一路上行至2312点,期间涨幅为6.89%……

  (沙:追涨杀跌旧习早已得以改变,庄家靠打压来吸筹的伎俩早已不管用,越来越多的中小投资者明白应该在底部不断补仓!)

  老沙的感觉

  



  1、君不见,自“女”字即金叉、多头排列形成后,5日线一直没有下穿10日线(图中为黄色),这就表明尽管春节后刚刚开市,但市场仍呈强势,“女”字并没有遭到破坏!

  2、接下来,关键在于5日线不能下穿10日线,如下穿也决不能连续3天,只要5日线能够逐步拉开与10日线的距离而向上,2月行情定应看好,2600点完全可以期待!

  3、请大家关注这“女”的变化,其实只需一根大阳线,这“女”字就实实在在地宣告铸就,量度升幅应达到2500点以上!

  4、不过距两会前还有两个月的时间,不排除好事多磨、市场很可能还会很纠结!

分享到: 分享到腾讯微博 | 分享到新浪微博 | |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
  •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所有,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所有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文章来源为均为其它媒体的转载文章,我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情况。转载是处于提供更多信息以参考使用或学习、交流、科研之目的,不用于 商业用途。转载无意侵犯版权,如转载文章涉及您的权益等问题,请作者速来电化和函告知,我们将尽快处理。来信:fengyueyoubian#sina.com (请将#改为@)。
    3、本网站所载文章、数据、网友投稿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网友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姓 名: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专题栏目
    全站专题
  • 此栏目下没有推荐文章
  •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文章列表 | 网站地图 | 征稿启事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Copyright©2006-2011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