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金融网主办
   | 网站首页 | 金融焦点 | 银行 | 股票 | 基金 | 保险 | 期货 | 股评 | 港股 | 美股 | 外汇 | 债券 | 黄金 | 理财 | 信托 | 房产 | 汽车 | 行情中心 |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股票 >> 每日必读 >> 每日要闻点评 >> 正文

操盘必读4月13日证券市场要闻及简评

2012-4-13 9:28:18  文章来源:不详  作者:佚名
关键词:每日要闻点评
核心提示:每日开盘必读1、道指大涨181点道指上涨181.04点,收于12,986.43点,涨幅为1.41%;纳指上涨39.09点,收于3,055.55点,涨幅为1.30%;标准普尔上涨18.86点,收于1,3
  每日开盘必读

  1、道指大涨181点

  道指上涨181.04点,收于12,986.43点,涨幅为1.41%;纳指上涨39.09点,收于3,055.55点,涨幅为1.30%;标准普尔上涨18.86点,收于1,387.57点,涨幅为1.38%。

  原油期货上涨0.9%,收于每桶103.64美元。黄金期货价格上涨1.2%,收于每盎司1677美元。

  (沙:美股今日大涨的主要原因是投资者们为全球央行可能继续推出刺激措施的想法备受鼓舞,欧洲国债收益率的下降以及中国经济软着陆等因素也促使投资者做多。)

  2、一季度国民经济数据今公布 GDP增速或放缓至8.4%

  中新网4月13日电 国务院新闻办将于今日上午10时举行新闻发布会,由国家统计局新闻发言人、国民经济综合统计司司长盛来运介绍今年一季度国民经济运行情况。届时将公布一季度GDP、3月固定资产投资、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等多项重要经济数据。市场普遍预计,一季度经济增长或将放缓至8.4%,低于去年四季度的8.9%。有分析指出,由于经济需求继续回落,通货膨胀反弹的短期压力不大,预计二季度政策预调微调力度或加大。

  (沙:二季度政策预调微调力度或加大!)

  3、深圳重大金融创新浮出水面

  深圳前海实施系列重大金融创新指日可待,其中包括开展深港跨境人民币贷款业务试点、建设前海股权交易所等。

  (沙:金融改革创新成为近期热点,昨日大盘上涨的主要原因也在于此,有的股短线涨幅较大,切莫追高!

  此热点能否持续?应以观察。

  另请关注今日第七条信息!)

  4、新增贷款超万亿创14月新高

  央行12日公布的最新数据显示,3月份我国新增人民币信贷1.01万亿元,创下去年1月份以来的新高。

  今年1、2月份,我国新增信贷分别为7381亿元和7107亿元。

  新出炉的3月份新增信贷高达1.01万亿元,推翻了市场此前的猜测。一季度新增信贷共计2.46万亿元,基本符合“3:3:2:2”的投放节奏。

  (沙:整个经济建设面对贷款的需求随着春暖花开而会日益增加;贷款额的整体增加对股市属于利好,因为无论怎样设防火墙,总会有一部分资金流入股市!)

  5、央行本周释放千亿流动性

  本周,央行通过公开市场向银行体系注入逾千亿资金,创自去年下半年以来单周最大释放纪录。

  昨天,央行在公开市场通过91天正回购回笼了270亿元资金,令本周资金回笼规模合计达到790亿元。当周,公开市场到期释放资金规模高达1910亿元,因此,央行实际借资金自然到期向银行体系注入1120亿元流动性。除去春节等特殊因素,本次资金释放创下了最近九个月来的最高纪录。

  (沙:这基本相当于在本周降了一次存款准备金率!)

  6、存准率二季度有望下调

  《中国证券报》A2版——

  中国人民银行12日发布的数据显示,3月人民币贷款增加1.01万亿元,同比多增3320亿元。3月末,广义货币(M2)余额89.56万亿元,同比增长13.4%,连续两个月回升。分析人士表示,3月信贷数据猛增超过市场预期,体现了稳增长的政策前瞻性。M2增速回升,则进一步确认流动性拐点的出现。上述因素对股市反弹形成积极影响,下一步货币政策将继续放松以促进经济增长,存款准备金率下调的可能性依然存在。

  (沙:存准率随时可能下调!不排除……的可能性……)

  7、11机构3月获批QFII资格

  中国证监会基金部最新公布的基金名录显示,3月又有11家机构获批QFII资格,今年一季度共有23家机构获批。截至3月底,我国QFII机构共计158家。

  (沙:中国的养老金还在羞羞答答地讨论能不能入市的时候,外国的养老金已经在中国股市取得了翻番的收益,这使得更多的境外养老金努力通过QFII进入中国A股市场!)

  8、重磅消息力挺大盘 股票急涨似藏玄机

  《中国证券报》——

  一则消息,撬动了整个大盘。

  12日,早盘还摇摇欲坠的股指,午后却一扫颓势快速上涨。与大盘运动时间和方向密切相关的,是一则关于深圳将出台系列重大金融创新举措的消息。多位机构人士认为,这则消息促成了股指走势逆转。深圳板块15只股票浩浩荡荡地赶在收盘前冲向涨停。

  散户欣喜之余,期盼进一步获利。部分私募人士却认为其中暗藏蹊跷,这则消息令市场始料不及,一些并不被看好的深圳本地股尾盘趁势拉升。

  12日深圳市政府常务会议研究通过了《关于加强改善金融服务支持实体经济发展的若干意见》,最终公布的文件内容与传闻并不完全一致。

  网络传闻声称,12日深圳市委常委会将研究通过深圳金融创新相关政策。很多人对这则突然引爆的“深圳金融创新”消息将信将疑。中国证券报记者随即开始对这则消息进行追踪核实。

  深圳将出台系列重大金融创新的传闻内容,绝大部分涉及时下广泛关注的焦点前海新区,中国证券报记者第一时间拨通了深圳市前海管理局新闻发言人的电话,将消息有关内容大致复述一遍,对方听毕,道:“其中很多内容需要国家有关部委层面才能决定。”不过,对方对前海股权交易所一事并没有否认。

  既然消息内容直指金融创新,中国证券报记者拨通深圳市金融办电话。对方还没等记者提问,立即表示:“那个文件只是一个提纲式文件,网络媒体添油加醋,其中部分内容并不准确。请放心等候,我们会通过办公厅统一向新闻媒体发通稿。”

  一位可以列席深圳市委常委会的权威人士告诉记者:“下午,深圳市委根本就没开市委常委会。”另一位权威人士则告诉中国证券报记者,下午的确是有个会,只是会议的内容有些差别。后来,中国证券报记者确认,此次会议并非深圳市委常委会,而是深圳市政府常务会议。记者获取的一份《关于加强改善金融服务支持实体经济发展的若干意见》也显示,文件内容确与网上传播内容有差别。

  该文件并未提及“国家部委层面对于前海一揽子优惠政策征求意见和协调工作已基本完成,其中央行、银监会等部委对于在前海试点开展双向跨境贷款已取得一致共识”。此外,该文件仅提到“推动设立前海股权投资母基金”,传闻则表述为:“深圳将设立战略新兴产业国家级创投母基金。在前海设立股权投资母基金高度契合国务院关于前海的战略定位和产业导向,相关政策将于近期批复。”

  一些擅长看盘的私募人士也认为,12日大盘的走势密切呼应深圳金融创新消息,显得有些诡异。某私募人士表示,大盘12日早盘上行乏力,重回调整的趋势很强烈。在这种摇摇欲坠的情况下,午盘后出现了这则备受市场瞩目的重大消息,深圳板块的股票“陆续”出现快速上涨。

  “注意是陆续上涨,而不是集体爆发。不难发现一些地产股是在尾盘末段才冲击涨停的,不排除一些深圳板块股票借机拉升吸引市场注意,主力趁机出货的可能。该私募人士说:“当然,这也只是猜测而已,但还是感觉有些诡异,这种情况多年未见。”

  (沙:散户知道消息往往是“慢半拍”,成为套牢一族也就不奇怪了!真正的投资者应该关注上市公司的基本面,中长线持有具有成长性的优质股票!)

  老沙的感觉

  



  1、如图,昨日一根中阳使5日线上穿了10日线,但30日线还“高高在上”,“女”字的形成尚待时日!

  2、夯实底部后必能拔地而起!

分享到: 分享到腾讯微博 | 分享到新浪微博 | |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
  •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所有,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所有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文章来源为均为其它媒体的转载文章,我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情况。转载是处于提供更多信息以参考使用或学习、交流、科研之目的,不用于 商业用途。转载无意侵犯版权,如转载文章涉及您的权益等问题,请作者速来电化和函告知,我们将尽快处理。来信:fengyueyoubian#sina.com (请将#改为@)。
    3、本网站所载文章、数据、网友投稿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网友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姓 名: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专题栏目
    全站专题
  • 此栏目下没有推荐文章
  •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文章列表 | 网站地图 | 征稿启事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Copyright©2006-2011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