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金融网主办
   | 网站首页 | 金融焦点 | 银行 | 股票 | 基金 | 保险 | 期货 | 股评 | 港股 | 美股 | 外汇 | 债券 | 黄金 | 理财 | 信托 | 房产 | 汽车 | 行情中心 |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股票 >> 每日必读 >> 每日要闻点评 >> 正文

操盘必读4月26日证券市场要闻及简评

2012-5-2 9:30:15  文章来源:不详  作者:佚名
关键词:每日要闻点评
核心提示:每日开盘必读1、苹果业绩超预期纳指大涨2.3%道指涨89点苹果的财报给投资者带来惊喜,美联储维持利率不变的决定符合市场预期,这使得美股三大股指上涨。道指上涨89.16点,收报13090.72点,涨幅为
  每日开盘必读

  1、苹果业绩超预期 纳指大涨2.3% 道指涨89点

  苹果的财报给投资者带来惊喜,美联储维持利率不变的决定符合市场预期,这使得美股三大股指上涨。

  道指上涨89.16点,收报13090.72点,涨幅为0.69%。标准普尔上涨18.72点,收报1390.69点,涨幅为1.36%。纳指大涨68.03点,收报3029.63点,涨幅为2.30%。

  (沙:苹果大涨8.9%,达美股610美元!苹果中国区的销量达到去年同期的5倍,每个持有苹果手机的中国人都为美股的上涨做出了贡献!)

  2、沪深300ETF发行规模料达300亿或于5月中上旬建仓

  华泰柏瑞、嘉实的两只沪深300ETF发行进入最后的高潮期。业内人士根据相关渠道数据预测,两只ETF合计首募规模有望达300亿元。基金成立后,有望在5月中上旬集中建仓。

  知情人士透露,截至25日,华泰柏瑞沪深300ETF认购额已达百亿元,嘉实沪深300ETF募集情况符合公司预期。按惯例,ETF发行通常在认购期最后一天放量。华泰柏瑞沪深300ETF将于26日下午收盘时结束首募,嘉实沪深300ETF将于27日结束募集。

  业内人士认为,300亿元规模仍可能是保守估计,两只沪深300ETF的发行有望打破近两年基金发行市场的低迷状态,为市场带来较大规模新增资金。

  据中国证券报记者了解,两家基金公司都希望沪深300ETF成立后迅速建仓,以求尽快实现上市交易。

  市场人士认为,按照时点推测,基金有望5月初成立,这意味着5月中上旬会成为两只沪深300ETF集中建仓期,5月底有望实现上市交易。

  业内人士分析,两只沪深300ETF高募集额及快速建仓,有望提振投资者对蓝筹行情的信心。

  (沙:权重股的上涨必然带动大盘的指数上涨,5月份见2500点、2600点非常有希望!)

  3、3月新增外汇占款再上千亿专家称降准箭在弦上

  3月份新增外汇占款规模再度登上千亿关口,同期财政存款锐减超过4000亿元。业界专家认为,综合考虑央行仍有降准必要,时间或在4月末或5月初。

  (沙:时间或在4月末或5月初!)

  4、多部委预判经济运行:首季筑底其后缓升

  尽管一季度经济增速下滑幅度超出预期,但其中积极因素让不少部委人士给出了一季度经济筑底,接下来将平稳小幅回升的判断。

  (沙:在我看来,一季度增幅回落主要的春节假期因素,从3月份看,经济就已经出现了企稳向上的迹象;今年后三个季度经济运行的增速将上行……。以经济增速下滑来作为做空的理由根本就不靠谱!

  另,今日有消息称,与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对中国经济今年增长8.2%的预测相比,中国社科院给出了8.7%这一并不算太低的预测数据。)

  5、人社部:抓紧制定养老金投资运营管理办法

  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新闻发言人尹成基25日表示,人社部正在研究制定全国的基本养老基金投资运营管理办法。办法颁布实施后,要对委托投资运营的问题进行统一调整。

  (沙:境外养老金亲睐中国A股,中国养老金入市是必然趋势!)

  6、贵州茅台首季净利30亿元 同比增长57.6%

  贵州茅台  (600519 股吧,行情,资讯,主力买卖)今日公布2012年一季报。公司一季度实现净利润29.69亿元,基本每股收益2.86元,均比上年同期增长57.6%。

  (沙:在我看来,茅台的股票代码后三位数是“519”,这就是她成为大牛股的原因,哈哈!)

  7、光大国际副主席李学明因媒体报道其家庭背景辞职

  中国网:“光大国际”4月25日晚间在港交所发布公告称,李学明已辞任公司副主席及执行董事职务,亦不再担任董事会执行董事委员会委员,并于2012年4月25日生效。

  李学明表示,从本公司及其股东的整体利益出发,已经决定辞任董事会及其执行董事委员会职务,以尽量减少近期媒体发表的关于其家庭背景的某些报导可能对本公司造成的任何负面影响。

  (沙:“光大国际”是在港上市的公司,李学明不姓李,姓薄!这可不是谣言!

  有趣的是,齐鲁证券副总裁李黎明也于近期请辞,他可不姓薄。)

  老沙的感觉

  1、事实已经证明并还在证明,大盘短期均线只要在构造“女”字形,就跌不下去!现在已经完全形成了“女”字,量度升幅的点位理应在2500点之上!

  2、谨慎的投资者往往时时刻刻在控制着风险,那么我的建议是,只要5日线不掉头向下,不下穿10日线,大盘则无忧!

  3、“女”字技术分析的方法当然也适合于所有个股!要买那些“正在形成女字的”,而不要追高“早已形成女字的”,当然对于中长线买家来说就是另外一回事了,那要看5日、10日、30日的周线甚至是月线是否形成了“女”字!

  



  4、5月里股市必然有好戏!

分享到: 分享到腾讯微博 | 分享到新浪微博 | |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
  •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所有,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所有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文章来源为均为其它媒体的转载文章,我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情况。转载是处于提供更多信息以参考使用或学习、交流、科研之目的,不用于 商业用途。转载无意侵犯版权,如转载文章涉及您的权益等问题,请作者速来电化和函告知,我们将尽快处理。来信:fengyueyoubian#sina.com (请将#改为@)。
    3、本网站所载文章、数据、网友投稿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网友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姓 名: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专题栏目
    全站专题
  • 此栏目下没有推荐文章
  •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文章列表 | 网站地图 | 征稿启事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Copyright©2006-2011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