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金融网主办
   | 网站首页 | 金融焦点 | 银行 | 股票 | 基金 | 保险 | 期货 | 股评 | 港股 | 美股 | 外汇 | 债券 | 黄金 | 理财 | 信托 | 房产 | 汽车 | 行情中心 |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股票 >> 每日必读 >> 每日要闻点评 >> 正文

操盘必读 3月25日证券市场要闻及简评

2013-3-26 8:30:25  文章来源:不详  作者:佚名
核心提示:今日消息面影响今日股市的利好与利空消息利好消息有:(1)国五条新政末班车效应减弱、二手房市场开始降温。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副主任朱之鑫表示,“房地产应该说是国家重要领域,很多人都说把房地产作为支柱性行业,
今日消息面

  影响今日股市的利好与利空消息

  利好消息有:

  (1)国五条新政末班车效应减弱、二手房市场开始降温。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副主任朱之鑫表示,“房地产应该说是国家重要领域,很多人都说把房地产作为支柱性行业,我查了一下文件,没有这句话,我们提出来是把建筑业作为支柱性产业。”温州部分豪宅房价被腰斩每平8万跌至4.5万。近期2手房交易各地异常火爆。个别地方楼市泡沫破灭。大多数地产销售很旺!评:近期地产销量大增、价格坚挺有利地产股。只要地产泡沫一天没有破灭就是经济发展的第一利好。

  (2)张高丽:当前改革已进攻坚期。改革开放是中国经济社会发展的根本动力,没有改革开放就没有中国的今天。当前改革已经进入攻坚期,深水期,现在改革是触及到一些深层次的矛盾和重大利益的调整。“这对我们来说是严峻的挑战,我们将进一步的解放思想,以更大的勇气和智慧全面深化改革,做到改革不停步,开放不止步。”评:人们期望越改革越好,提振经济发展有利股市上涨。

  (3)前2月国企利润同比增9.7%、走出负增长低迷状态:2013年1-2月,纳入本月报统计范围的全国国有及国有控股企业①(以下简称国有企业)营业总收入、应交税费和实现利润同比增长,其中实现利润走出上年负增长的低迷状态,实现正增长。评:说明经济筑底回升,有利股市震荡走强。

  (4)油价明日将迎年内首降新定价机制或不会出台: 近一个月以来布伦特油价比年内高点下跌超过9%,业内人士预计,本周3月26日将迎来年内油价首降,幅度在300元吨,合计93#汽油下调0.23元升,0#柴油下调0.26元升,届时北上广等地93#汽油将回落至7元时代。评:油价下降有利物价回落,物价回落有利股市。

  (5)建设银行2012年利增14%、拟10股派2.68元:股息率=股息0.268元/最新收盘价4.71元=5.69%,超过五年定存,超过一般理财产品。评:说明该银行股具备很高投资价值,有利银行板块。

  (6)国际对冲基金对A股信心满满、称未来10年上万点。评:最善于做空的对冲基金看多A股,令很多看空的机构反省。

  利空消息有:

  (1)IPO重启或提前至清明前后:IPO即将重启的担忧近日重新被提及,有机构甚至预言,IPO的发行提前将是大概率事件,时间点最快或在清明节前后。证监会加班接收IPO核查800公司材料高达400米。评:面对这么多材料,要在清明节前复核完成是不可能的,抽查也不可能完成,因此猜测IPO或提前至清明节前后是不可能的!但有的媒体为了博眼球就喜欢瞎报道,说明媒体自制能力差,股市消息报道缺少规范。容易造成短线股市利空。

  (2)消息称下月起我国天然气价格将大幅上涨:刚刚走马上任的国家发改委主任徐绍史,在今年两会以后,首要完成的是对上一任制定的能源改革方案付诸实施。记者3月24日从有关方面获悉:从4月起,我国天然气价格将进行大幅度上涨,其各地零售终端价格将达到3元-3.5元/立方米区位,进而逼向4元大关。评:有利天然气板块股,但不利物价稳定,物价若上涨对股市不利。

  (3)下周两市限售股解禁市值约284亿六成集中周一: 根据沪深交易所安排,下个交易周(3月25日至29日)两市将有29家公司共计22.42亿解禁股上市流通,解禁市值约284亿元,目前计算为年内偏高水平。评:解禁股增大总是给股市形成压力。

  (4)证监会:中国平安260亿可转债项目下周上会。证监会今晚发布公告,中国平安260亿元A股可转债发行方案将在下周上会审核。这标志着等待1年之久的中国平安可转债融资方案终于迎来曙光。市场人士表示,可转债作为股债结合的产品,不会对A股指数和正股股价造成直接影响。评:向市场要钱总是有圈钱的嫌疑。

  (5)公募基金进入做空时代、中证500多空分级酝酿出世: 在A股市场陷入低迷之际,基金业的创新大潮为市场注入了新的活力。尤其是多空分级产品的面世,为基金业带来更多期待。据了解,广发中证500指数多空分级基金近日上报募集申请,该基金在现有分级基金只能做多的基础上引入做空机制,改变了基金产品单边做多的传统投资策略,使得指数无论涨跌均可获取正收益。评:有利将来做空。

分享到: 分享到腾讯微博 | 分享到新浪微博 | |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
  •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所有,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所有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文章来源为均为其它媒体的转载文章,我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情况。转载是处于提供更多信息以参考使用或学习、交流、科研之目的,不用于 商业用途。转载无意侵犯版权,如转载文章涉及您的权益等问题,请作者速来电话和函告知,我们将尽快处理。来信:fengyueyoubian#sina.com (请将#改为@)。
    3、本网站所载文章、数据、网友投稿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网友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姓 名: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专题栏目
    全站专题
  • 此栏目下没有推荐文章
  •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文章列表 | 网站地图 | 征稿启事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Copyright©2006-2013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