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金融网主办
   | 网站首页 | 金融焦点 | 银行 | 股票 | 基金 | 保险 | 期货 | 股评 | 港股 | 美股 | 外汇 | 债券 | 黄金 | 理财 | 信托 | 房产 | 汽车 | 行情中心 |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股票 >> 每日必读 >> 每日要闻点评 >> 正文

操盘必读 8月26日证券市场要闻及简评

2013-8-27 9:05:05  文章来源:不详  作者:佚名
核心提示:今日消息面影响今日股市的利好与利空消息今日利好消息(1)消息称广州多家银行暂停房贷:年度额度已用完。近日,有媒体报道称,广州地区有9家银行已经暂停了房贷,而且以股份行和城商行居多,四大行基本还在做房贷
今日消息面

  影响今日股市的利好与利空消息

  今日利好消息

  (1)消息称广州多家银行暂停房贷:年度额度已用完。近日,有媒体报道称,广州地区有9家银行已经暂停了房贷,而且以股份行和城商行居多,四大行基本还在做房贷,但放款时间有所延长。受此影响,广州二手房交易量应声而落,同比下降两成。房价不断上涨的压力让北京又有了新的应对之策——推出“限房价、竞地价”之策。8月21日,北京年内第一宗限房价竞地价地块开始网上竞价。不过,令人遗憾的是,北京的尝试似乎没有取得预期的效果,一天过去,无人应拍。个别地方楼市泡沫破灭。大多数地产销售很旺!评:近期地产销量大增、价格坚挺有利地产股。只要地产泡沫一天没有破灭就是经济发展的第一利好。

  (2)人民日报:地方债都转化成资产不可能爆发危机。目前中国政府发债,一般都用于投资,属于建设型债务,比如修高铁、高速公路、水利设施,债务最终都转化成了资产。如果把中国这些负债和对应的资产联系起来看,那么有相当多的负债是还得起的。 建设型的债务和消费型的债务不可同日而语,由此可见,中国现在没有爆发债务危机的可能性。评:减轻投资者对地方债券的担忧。

  (3)上交所呼吁尽快推出股票T+0制度消除不平等套利机制:8月25日消息,上交所就光大证券乌龙事件微博发布会正在进行,针对媒体质疑跨市场监管真空和人为设置的不平等套利机制,应该怎样解决?上交所表示,从保护中小投资者权益、体现市场公平性的角度,有必要进一步抓紧研究论证股票“T+0”交易制度。评:迎合短炒者的市场心里,有利市场活跃。

  (4)上海出台42条金改措施:放宽创业板财务准入标准:为贯彻落实《国务院办公厅关于金融支持经济结构调整和转型升级的指导意见》,上海近日出台42条实施意见。意见明确提出上海要结合中国(上海)自由贸易试验区建设的要求,争取先行先试,使国家金融改革、创新有关部署在上海最先落地。评:会刺激今天上海金改概念和自贸区概念板块股上涨。

  (5)证监会批准郑商所开展动力煤交易:证监会23日在新闻通气会表示,批准郑商所开展动力煤交易。按照期货交易管理条例等办法,在相关程序履行完毕后,将批准挂牌动力煤期货合约。评:对煤炭板块股利好有限。

  (6)广州南沙或下半年启动申报自贸区:在近日商务部“国务院批准设立中国(上海)自由贸易试验区”的消息正式发布后,广州、厦门、天津等地都在积极争取自贸区试点。评:有利相关地区板块股炒作预期。

  (7)1000亿贷款助城市棚户区改造 :在国务院常务会议研究部署加快棚户区改造的背景下,大型和特大型城市的旧城改造工作有望即将提速。包括北京、上海、广州、深圳在内的特大型城市,都已准备了按照国务院要求开展棚户区改造的计划。评:有利水泥板块股。

  (8)本周解禁市值环比减少73%:本周两市解禁股数量比前一周20家公司减少了210.30亿股,减少幅度为91.19%;解禁市值比前一周减少了554.76亿元,减少幅度为73.87%,目前计算为年内偏低水平。评:减轻股市压力。

  今日利空消息

  (1)浙江地方债年增超1000亿知情人士称数据比较恐怖: 2013年,浙江公布将在5年重点推进1000个以上省重大项目建设,带动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超过10万亿元。这样的固投目标,对于浙江这样的民营经济大省来说,史无前例。评:令人担忧。

  (2)中钢协:钢价低于1994年水平跌幅超出想象。 来自中钢协的数据显示,2012年,全行业的资产负债率达到68.8%,资产负债率超过70%的企业有50家。到今年6月底,钢材综合价格指数降到98.52,与去年同期134.4相比,降低35.88点,降幅达到26.7%,成为近几年来最低的价格。评:对钢铁板块很不利。

分享到: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
  •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所有,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所有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文章来源为均为其它媒体的转载文章,我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情况。转载是处于提供更多信息以参考使用或学习、交流、科研之目的,不用于 商业用途。转载无意侵犯版权,如转载文章涉及您的权益等问题,请作者速来电话和函告知,我们将尽快处理。来信:fengyueyoubian#sina.com (请将#改为@)。
    3、本网站所载文章、数据、网友投稿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网友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姓 名: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专题栏目
    全站专题
  • 此栏目下没有推荐文章
  •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文章列表 | 网站地图 | 征稿启事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Copyright©2006-2013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