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金融网主办
   | 网站首页 | 金融焦点 | 银行 | 股票 | 基金 | 保险 | 期货 | 股评 | 港股 | 美股 | 外汇 | 债券 | 黄金 | 理财 | 信托 | 房产 | 汽车 | 行情中心 |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股票 >> 每日必读 >> 每日要闻点评 >> 正文

操盘必读 8月28日证券市场要闻及简评

2013-8-29 8:26:07  文章来源:不详  作者:佚名
核心提示:今日消息面影响今日股市的利好与利空消息今日利好消息(1)多地因偿债所迫酝酿提地价最终恐由购房者埋单:,随着土地征收成本提高,近期多个地方政府酝酿上调基准地价,而地方债务偿债压力是提高基准地价的重要原因
今日消息面

  影响今日股市的利好与利空消息

  今日利好消息

  (1)多地因偿债所迫酝酿提地价最终恐由购房者埋单:,随着土地征收成本提高,近期多个地方政府酝酿上调基准地价,而地方债务偿债压力是提高基准地价的重要原因。同时,国土部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全国土地出让合同价款1.7万亿元,增幅达77.3%,其中房地产用地出让价款同比增幅超过90%。个别地方楼市泡沫破灭。大多数地产销售很旺!评:近期地产销量大增、价格坚挺有利地产股。只要地产泡沫一天没有破灭就是经济发展的第一利好。

  (2)中共中央政治局决定今年11月召开三中全会:中共中央政治局8月27日召开会议,决定今年11月在北京召开中国共产党第十八届中央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主要议程是,中共中央政治局向中央委员会报告工作,研究全面深化改革重大问题。会议审议通过了《建立健全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2013-2017年工作规划》、《关于地方政府职能转变和机构改革的意见》,听取了中国(上海)自由贸易试验区筹备工作汇报。中共中央总书记习近平主持会议。评:提振股市信心!

  (3)政治局通过反腐5年规划:建不敢腐的惩戒机制。 2013年1月22日,习近平在十八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强调:从严治党,惩治这一手决不能放松。要坚持“老虎”、“苍蝇”一起打,既坚决查处领导干部违纪违法案件,又切实解决发生在群众身边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评:大快人心,提振股市信心。

  (4)中共中央政治局召开会议:会议指出,建立中国(上海)自由贸易试验区,是党中央从国内外发展大势出发,统筹国内国际两个大局,在新形势下推进改革开放的重大举措,对加快政府职能转变、积极探索管理模式创新、促进贸易和投资便利化,为全面深化改革和扩大开放探索新途径、积累新经验,具有重要意义。国务院要加强领导,上海市要精心组织实施,有关部门要大力支持,努力把试验区建设好、管理好,发挥示范带动、服务全国的积极作用。评:会继续刺激上海自贸区板块上涨!

  (5)十八届三中全会经济药方猜想:7领域将推新政策。评:市场都在利好预期十八届三中全会。

  (6)央行逆回购加国库现金定存双管齐下注入流动性:央行今(27日)在公开市场开展290亿的七天期逆回购操作,中标利率3.90%。若再加上今早即将开展的2013年第7期500亿国库现金定存招标,今日央行将向市场注入790亿新的流动性。评:缓解资金压力。

  (7)中石油4高管相继被查均曾执掌集团最赚钱业务:从被调查4人的背景可看出,几乎都来自中石油集团最重要的上游“勘探与生产”板块,该板块也是中石油最赚钱的业务领域。评:反腐有利提振股东信心。

  (8)北京各银行全部取消房贷利率优惠:银行推进利率市场化改革,贷款利率下限放开,这影响到银行调整贷款投向。业内人士认为,“钱荒”之后银行风控意识加强,对房贷风险的把控会更加严格。房贷利率打折的情况会越来越少。评:有利银行板块股。

  (9)十一境外游产品最高涨价六成国内游跟风涨价:即将实施的《旅游法》对行业的影响还在持续发酵。北京商报记者昨日调查发现,不论是出境游还是国内游,“十一”期间旅游产品的价格都明显上涨,涨幅最高甚至达到六成。业内人士认为,由于《旅游法》对强制购物等环节进行了明确规定,这让旅行中的各种“潜规则”无处藏身。产品更加透明,价格上涨成为必然。评:有利旅游板块。

  (10)深圳调整普通住房界定标准受惠人群扩大: 昨日,深圳市规划和国土委员会发布《关于深圳市2013年享受优惠政策普通住房价格标准的通告》,虽是一次例行的普通住房标准的调整,但由于触及房地产政策风向的敏感神经,该文件被解读为地方拉动商品房消费的一个举措,并有可能被其他地方效仿。评:有利地产板块。

  今日利空消息

  (1)美或军袭叙利亚道指跌170点,叙利亚局势紧张欧股大幅收低。评:不利今天A股。纽约金价收盘上涨2%报1420.20美元。评:有利今天黄金板块。纽约油价收盘上涨2.9%报109.01美元。评:有利今天石油、煤炭板块股。昨夜有色金属期货价格涨跌不一。评:对今天有色金属板块影响不大。

  (2)外管局:取消QDII资金汇款币种限制取消结汇购汇审核。为进一步规范境内机构境外证券投资外汇管理,促进境外证券投资便利化,近日,国家外汇管理局发布《合格境内机构投资者境外证券投资外汇管理规定》(国家外汇管理局公告2013年第1号,以下简称《规定》),取消和简化了相关外汇管理程序,对合格境内机构投资者(QDII)外汇管理政策进行归并和整合。评:担忧分流股市资金。

分享到: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
  •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所有,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所有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文章来源为均为其它媒体的转载文章,我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情况。转载是处于提供更多信息以参考使用或学习、交流、科研之目的,不用于 商业用途。转载无意侵犯版权,如转载文章涉及您的权益等问题,请作者速来电话和函告知,我们将尽快处理。来信:fengyueyoubian#sina.com (请将#改为@)。
    3、本网站所载文章、数据、网友投稿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网友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姓 名: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专题栏目
    全站专题
  • 此栏目下没有推荐文章
  •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文章列表 | 网站地图 | 征稿启事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Copyright©2006-2013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