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金融网主办
   | 网站首页 | 金融焦点 | 银行 | 股票 | 基金 | 保险 | 期货 | 股评 | 港股 | 美股 | 外汇 | 债券 | 黄金 | 理财 | 信托 | 房产 | 汽车 | 行情中心 |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股票 >> 每日必读 >> 每日要闻点评 >> 正文

操盘必读 9月2日证券市场要闻及简评

2013-9-3 8:01:44  文章来源:不详  作者:佚名
核心提示:今日消息面影响今日股市的利好与利空消息今日利好消息(1)财政部部长楼继伟近日作关于今年以来预算执行情况的报告时指出,1至7月,全国国有土地使用权出让收入20151亿元,增长49.4%;全国地方财政本级
今日消息面

  影响今日股市的利好与利空消息

  今日利好消息

  (1)财政部部长楼继伟近日作关于今年以来预算执行情况的报告时指出,1至7月,全国国有土地使用权出让收入20151亿元,增长49.4%;全国地方财政本级收入42080亿元,增长13.5%。主要是前几个月房地产市场成交额大幅增加,带动相关地方税收增加。8月29日,国家发改委主任徐绍史在向全国人大常委会做报告时表示,房价反弹压力较大,是需要切实采取措施认真解决的问题之一。房产税试点范围或于10月底扩大暂只对新房征收。个别地方楼市泡沫破灭。大多数地产销售很旺!评:近期地产销量大增、价格坚挺有利地产股。只要地产泡沫一天没有破灭就是经济发展的第一利好。

  (2)8月制造业PMI指数创年内新高经济回升脚步加快:国家统计局服务业调查中心和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发布的中国制造业采购经理指数(PMI)显示,2013年8月,中国制造业PMI为51.0%,比7月上升0.7个百分点,为年内新高。评:经济数据显示制造业筑底回升!提振股市信心。

  (3)光大证券因乌龙指被罚5亿4人市场禁入: 8月30日下午,证监会新闻发言人表示:认定光大证券异常交易构成内幕交易、信息误导、违反证券公司内控管理规定等多项违法违规行为,对四位相关决策责任人徐浩明、杨赤忠、沈诗光、杨剑波处以终身证券市场禁入,没收光大证券非法所得8721万元,并处以5倍罚款,共计52328万元。这相当于光大证券去年净利润的一半。评:违法就要处罚,这样券商就不敢乱来,市场才能健康,提振股市信心。

  (4)分布式光伏上网电价每度补贴0.42元高于市场预期: 8月30日消息,光伏上网电价政策今日出台,其中集中式光伏电站全国分为三类,分别执行每千瓦时0.9元、0.95元、1元的电价标准,分布式光伏发电项目的电价补贴标准为每千瓦时0.42元,高于市场预期。评:有利光伏板块股。

  (5)证监会新闻发言人30日表示,T+0制度证监会正在积极论证并积极研究。评:有利券商板块。

  (6)外管局新增15亿美元QFII额度总额达到464亿:QFII额度再次发送,8月28日向10家机构发送15亿美元额度,至此总额度达到464.43亿美元。评:略微有利股市。

  (7)中报披露收官近六成公司业绩增长: 8月31日,A股上市公司2013年中报发布结束,2467家上市公司都公布了上半年的成绩单。据统计,今年上半年,有1432家公司实现业绩增长,这意味着58%的上市公司今年实现归属于母公司的净利润同比去年有所增长。评:业绩增长是股市最大的利好。

  (8)上海证券交易所拟推出的个股期权正在酝酿全真模拟交易,今后投资者参与的门槛也初步确定。有券商表示,投资者申请开立衍生品合约账户时,证券账户资产不低于50万元,并且券商将根据投资者风险承受能力和专业知识情况,对投资者交易的权限和规模进行分级管理。评:有利蓝筹股。

  (9)瑞银证券:上海自贸区催生四大投资机会。 瑞银证券认为,上海自贸区将催生四类投资机会。其一,上海自贸区的发展将带动区内以及周边地区的土地开发,按照前海发展的经验,土地价值将会大幅提升,这利好拥有土地的企业、园区开发企业以及建筑公司。其二,国际货运中转业务有望得到快速发展,这利好相关的港口、仓储、物流、运输公司。其三,企业若能被认定为自贸区内符合税收优惠的企业,按照15%征收所得税,将对企业业绩构成直接利好。其四,上海自贸区或有助于上海经济的发展,配合2015年上海迪士尼项目的开园运营,预计将拉动上海地区的消费,令上海市的商贸零售等行业受益。

  (10)市委已牵头组织研究班子天津建自贸区优势在哪: 8月29日,《国际金融报》记者致电天津市委、各开发区及保税港区各级宣传部门求证,一位天津东疆保税港区工作人员回复记者称,“由天津市委牵头组织了自贸区研究班子,并正在对东疆保税区进行调研。”评:刺激天津板块上涨。

  今日利空消息

  (1)证监会批准国债期货9月6日上市交易: 证监会新闻发言人在8月30日的证监会新闻发布会上宣布,近日已批准中国金融期货交易所(中金所)挂牌上市5年期国债期货合约,拟定于2013年9月6日上市交易。评:担忧分流股市资金!历史上推出过国债期货都造成股市下跌。

  (2)发改委:汽柴油价格31日起每吨上调235和225元。 国家发展改革委发出通知,按照现行成品油价格形成机制,决定将汽、柴油价格每吨分别提高235元和225元,测算到零售价格90号汽油和0号柴油(全国平均)每升分别提高0.17元和0.19元,调价执行时间为8月30日24时。评:担忧物价跟随上涨。

  (3)下周两市解禁市值达294亿中小创业板成主力: 下周(9月2日-6日),沪深两市限售股解禁市值将达到294亿元,较本周大幅上升。评:增加股市压力。

  (4)李嘉诚连番出售内地物业业内称或准备抄底欧洲:继标售百佳超级市场还不到两个月,亚洲首富李嘉诚再次出手抛售旗下内地物业,这一次是在广州新开业不久的购物中心——西城都荟。评:华人首富抛售物业说明他认为物业头部区域,要给投资物业的投资者一点警醒。

分享到: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
  •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所有,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所有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文章来源为均为其它媒体的转载文章,我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情况。转载是处于提供更多信息以参考使用或学习、交流、科研之目的,不用于 商业用途。转载无意侵犯版权,如转载文章涉及您的权益等问题,请作者速来电话和函告知,我们将尽快处理。来信:fengyueyoubian#sina.com (请将#改为@)。
    3、本网站所载文章、数据、网友投稿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网友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姓 名: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专题栏目
    全站专题
  • 此栏目下没有推荐文章
  •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文章列表 | 网站地图 | 征稿启事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Copyright©2006-2013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