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金融网主办
   | 网站首页 | 金融焦点 | 银行 | 股票 | 基金 | 保险 | 期货 | 股评 | 港股 | 美股 | 外汇 | 债券 | 黄金 | 理财 | 信托 | 房产 | 汽车 | 行情中心 |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股票 >> 每日必读 >> 每日要闻点评 >> 正文

操盘必读 9月18日证券市场要闻

2013-9-22 8:18:21  文章来源:不详  作者:佚名
核心提示:证监会开始受理房企申请房企再融资审核或启动停摆3年多的房企再融资审核或正式开闸。上证报记者昨日从权威渠道获悉,从上周开始,至少有一家房企的再融资方案获证监会受理,另有多家公司已上报相关材料,预计将陆续
证监会开始受理房企申请房企再融资审核或启动

  停摆3年多的房企再融资审核或正式开闸。上证报记者昨日从权威渠道获悉,从上周开始,至少有一家房企的再融资方案获证监会受理,另有多家公司已上报相关材料,预计将陆续收到受理通知书。“据我们了解,上周已有一家房企再融资方案获证监会受理。”昨日,一家已发布定增预案的房企高层对上证报记者说。据悉,该企业的相关材料也已报送证监会……

  FDI走势“不用担心”

  与7月份同比24%的增速相比,8月全国实际使用外资FDI金额同比不到1%的增速则显“寒碜”。不过,商务部则称这种变化由于基数所致,不用担心中国吸收外资整体走势出现变化。商务部17日公布的数据显示,8月份,全国FDI金额83.77亿美元,同比增长0.62%(未含银行、证券、保险领域数据)。而在此前两个月,FDI均快速增长,连续两个月创下超过20%的增速……

  8月结售汇顺差83亿美元扭转前两个月逆差格局

  伴随着我国经济回暖,跨境资金也正寻找良机,重回中国市场。外汇局17日最新公布的数据就印证了这一点。8月银行结售汇顺差83亿美元,扭转了前两个月逆差的格局。其中银行代客结售汇94亿美元,较上月反弹260%。近期人民币对美元的走势也支撑了这一观点,9月人民币对美元接二连三地创下新高。今年以来,我国外汇收支形势经历了从流入快速增长到总体平衡的变化……

  葛文耀谢幕上海家化

  9月17日晚,一则耐人寻味的简短公告,宣告上海家化已走上历史的十字路口。公告的主角是在这家企业掌舵近30年的董事长葛文耀,他“因年龄和健康原因”申请退休。曾经壮志凌云、功绩昭昭,如今轻描淡写、“主动”引退。作为家化之父的葛文耀,虽以“能作一份贡献就是一种幸福”的自白,淡看辉煌与落寞,但仍流露出其难舍:“我相信家化的品牌和家化会永存,哪怕我离开了”……

  茅台破“裸奔价”市值今年蒸发600亿

  贵州茅台  (600519 股吧,行情,资讯,主力买卖)正在二级市场上遭遇最艰难的时刻,继半年报出炉跌停后,昨日在无明显消息面因素的情况下却遭资金抛弃。巴拿马博览会一举成名的荣耀、难以复制的赤水河独特酿造环境、产量多年供不应求以至于市场打假不断,出厂价多年大幅低于市场价的深厚护城河,这些把茅台十年来送至涨幅28倍的利好,仿佛一夜消失。9月以来,让茅台上市多年最为尴尬的净利增长表现……

  商务部:上海自贸区10月1日启动

  昨日,商务部新闻发言人沈丹阳例行新闻发布会上透露,上海自贸区有关法律规定的行政审批10月1日起实行。目前,中国(上海)自由贸易试验区各项筹备工作正在有序进行中,待国务院对整体方案的正式批复文件下达以后,就可以正式启动。沈丹阳表示,7月3日,国务院常务会议审议并通过中国(上海)自由贸易试验区总体方案;8月17日,国务院批准设立中国(上海)自由贸易试验区……

  义乌金融改革专项方案出炉

  义乌市政府17日发布《金融改革专项方案》。《方案》重点涉及七方面内容,包括发展壮大本外币兑换业务等。业内人士认为,《方案》的出台标志着义乌金融专项改革启动,义乌有望成为人民币国际化先试先行地区。《方案》明确,义乌金融改革主要目标是通过加快金融改革创新,积极推动人民币跨境业务、外汇管理和民间资本管理创新,探索贸易金融新模式……

  马凯:力推保险业转型升级

  第23届亚非保险再保险联合会大会17日在北京开幕,国务院副总理马凯出席并致辞。马凯代表中国政府对大会召开表示祝贺。他说,改革开放30多年来,中国保险业发生了历史巨变。保费收入跃居世界第四位,逐步形成国有、民营、外资多元主体齐头并进,保险、再保险、保险资产管理和保险中介全面发展的市场格局,监管体系不断完善,业务领域和地域已全面开放……

  光伏制造业规范条件出台市场准入倒逼光伏业整合

  9月17日,工信部发布《光伏制造业规范条件》,给光伏行业未来发展上了一道“紧箍咒”。除以“市场准入”规范产业发展之外,中国证券报记者获悉,工信部主导制定的《光伏行业兼并重组指导意见》也将于不久之后发布。业内分析指出,对于整个光伏行业而言,市场准入+兼并重组,将大大提速此前进展迟缓的“去产能化”过程,行业进一步回暖将指日可待……

  新一轮新能源汽车补贴方案出炉

  备受业界关注的新能源车补贴方案正式出炉。工信部、财政部、科技部、发改委四部委昨日联合公布,2013年至2015年继续开展新能源汽车推广。其中,今年购买纯电动车最高补助为每辆6万元。值得注意的是,在新政中明确规定,推广应用的车辆中外地品牌数量不得低于30%。对此业内普遍叫好,纷纷认为该规定将会在一定程度上遏制地方保护主义,有利于纯电动车全国推广……

分享到: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
  •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所有,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所有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文章来源为均为其它媒体的转载文章,我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情况。转载是处于提供更多信息以参考使用或学习、交流、科研之目的,不用于 商业用途。转载无意侵犯版权,如转载文章涉及您的权益等问题,请作者速来电话和函告知,我们将尽快处理。来信:fengyueyoubian#sina.com (请将#改为@)。
    3、本网站所载文章、数据、网友投稿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网友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姓 名: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专题栏目
    全站专题
  • 此栏目下没有推荐文章
  •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文章列表 | 网站地图 | 征稿启事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Copyright©2006-2013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