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金融网主办
   | 网站首页 | 金融焦点 | 银行 | 股票 | 基金 | 保险 | 期货 | 股评 | 港股 | 美股 | 外汇 | 债券 | 黄金 | 理财 | 信托 | 房产 | 汽车 | 行情中心 |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股票 >> 每日必读 >> 每日要闻点评 >> 正文

操盘必读 10月8日证券市场要闻及简评

2013-10-9 9:02:03  文章来源:不详  作者:佚名
核心提示:今日消息面影响今日股市的利好与利空消息国庆长假期间影响市场重要资讯回顾今日利好消息(1)多地房价涨幅超两位数房价控制目标恐泡汤:经历了上半年乃至“金九”的房价飙涨后,多地年初提出的房价控制目标恐怕也随
今日消息面

  影响今日股市的利好与利空消息

  国庆长假期间影响市场重要资讯回顾

  今日利好消息

  (1)多地房价涨幅超两位数房价控制目标恐泡汤: 经历了上半年乃至“金九”的房价飙涨后,多地年初提出的房价控制目标恐怕也随之泡汤。按照中国指数研究院10月1日发布的《2013年9月中国房地产指数系统百城价格指数报告》,9月份北京、深圳、广州新建住宅价格指数同比涨幅均超过了20%。个别地方楼市泡沫破灭。大多数地产销售很旺!评:近期地产销量大增、价格坚挺有利地产股。只要地产泡沫一天没有破灭就是经济发展的第一利好。

  (2)习近平:发挥亚太引领作用发展开放型经济。我们要转变经济发展方式,推进改革创新,释放内需潜力、创新动力、市场活力,加深产业链和价值链融合,推动亚太地区在全球率先形成新的增长产业群。我对中国经济发展前景充满信心。中国经济基本面是好的,一切都在预料之中,没有什么意外发生。中国经济增速有所放缓是主动调控的结果。任何一项事业,都需要远近兼顾、深谋远虑,杀鸡取卵、竭泽而渔式的发展是不会长久的。评:提振股市信心,给投资者吃一颗定心丸。

  (3)李克强:既不放松也不收紧银根引导市场预期。发展是首要任务。我们要继续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加大经济结构调整力度,着力扩大内需,推动工业化、信息化、新型城镇化、农业现代化融合发展,推进东中西部地区协调发展,注重创新驱动,促进提质增效,努力打造中国经济升级版。评:调结构,稳增长就是李克强总理的施政核心。提振股市信心。

  (4)多部委将内部讨论养老体系改革顶层设计方案:随着来自四个机构参与设计的方案上报,养老体系改革顶层设计方案有望年内出台,同时涉及的养老金整体投资运营或将取得实质性突破。随着人口老龄化加快,国家管理的公共养老金收支缺口增加,尽快推出养老金整体投资运营方案显得尤为迫切。评:期待能开闸投资股市,这样会极大提振股市信心。

  (5)各部委提63条自贸区方案修改意见:“未来自贸区负面清单的调整将会是不断的加减法。”上海自由贸易区研究中心副主任、上海财经大学副教授陈波近日表示。事实上,不仅是负面清单,和许多政策形成过程一样,整个自贸区方案的形成和推动过程,都是一个各方不断博弈的过程。评:市场一直期待上海自贸区改革红利,有利上海自贸区板块。

  (6)自贸区挂牌三天企业注册咨询数超去年全年1.5倍:据悉,自由贸易试验区挂牌3天来,前往咨询企业注册的人员激增,已有900多家企业提交了“名称查询”申请,大大超过往年全年的数量。评:自贸区将越来越火,有利相关板块股。

  (7)9月制造业PMI为51.1连续3个月回升:2013年9月,中国制造业采购经理指数(PMI)为51.1%,比上月上升0.1个百分点,连续3个月回升。分企业规模看,大型企业PMI为52.1%,比上月上升0.3个百分点,高于临界点;中型企业PMI为49.7%,比上月微升0.1个百分点,低于临界点;小型企业PMI为48.8%,比上月下降0.4个百分点,继续位于临界点以下。评:综合有利反应经济增长。

  (8)中国物流信息中心:PMI显示经济运行稳定增长。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国家统计局服务业调查中心发布的2013年9月份中国制造业采购经理指数(PMI)为51.1%,较上月上升0.1个百分点,新订单、生产和采购量等主要分项指数,继续保持小幅回升,显示当前经济增长态势平稳。自7月份以来,PMI指数持续回升,三季度平均为50.8%,较二季度回升0.3个百分点,显示国家稳增长的政策措施逐渐显示成效,积极因素正在蓄积,整体发展态势趋好。评:有利股市。

  (9)本周解禁规模环比大幅回落解禁市值降逾七成:国庆节后首周个股限售解禁较为清淡,解禁规模环比大幅下滑。由于周一仍处假期,本周个股解禁分布于周二至周五。 纵观整个10月,解禁规模也较之9月份进一步收窄,属于年内较低水平。评:有利减轻股市压力。

  (10)大举申购A股ETF海外资金看好A股复市行情:A股将于8日恢复交易,香港交易所披露的交易资料显示,上周多只追踪A股指数的ETF出现资金大举申购,分析人士指出,海外资金借道ETF加仓A股,反映出其看好A股复市后表现。评:数量金额只有十几亿,但有限提振股市信心。

  今日利空消息

  (1)预测称9月CPI涨幅逼近3%上限压力或早于预期到来: 综合多方预测,将于14日公布的9月居民消费价格指数(CPI)同比增幅可能达到2.9%至3%,并于四季度继续加速回升。评:有所担忧物价反弹。

  (2)产业资本九月净减持144亿中小板创业板占七成:9月行情收官,在先扬后抑的走势下,沪深300依然上涨4.11%。这期间,产业资本套现高达144亿元,单月净减持水平创年内次高。评:创业板涨太多,减持套现是产业资本的必然反应。主要是基金们拿基民的钱去博傻令人担忧。

  (3)美政府关门引发债务危机担忧违约后果严重:据经济之声报道,美国政府17年以来首次停摆,引发债务违约担忧。因为国会没能通过新财政年度临时拨款预算案,美国政府非核心部门从10月1日也就是新财年的第一天起,开始“关张”。评:美国政府的闹剧,引发全球金融市场担忧。

分享到: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所有,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所有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文章来源为均为其它媒体的转载文章,我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情况。转载是处于提供更多信息以参考使用或学习、交流、科研之目的,不用于 商业用途。转载无意侵犯版权,如转载文章涉及您的权益等问题,请作者速来电话和函告知,我们将尽快处理。来信:fengyueyoubian#sina.com (请将#改为@)。
3、本网站所载文章、数据、网友投稿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网友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姓 名: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专题栏目
    全站专题
  • 此栏目下没有推荐文章
  •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文章列表 | 网站地图 | 征稿启事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Copyright©2006-2013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