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金融网主办
   | 网站首页 | 金融焦点 | 银行 | 股票 | 基金 | 保险 | 期货 | 股评 | 港股 | 美股 | 外汇 | 债券 | 黄金 | 理财 | 信托 | 房产 | 汽车 | 行情中心 |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股票 >> 每日必读 >> 每日要闻点评 >> 正文

操盘必读 10月15日证券市场要闻及简评

2013-10-16 9:04:43  文章来源:不详  作者:佚名
核心提示:今日消息面影响今日股市的利好与利空消息今日利好消息(1)三季度房价涨幅创峰值、四季度或将有所缓和:这在近期发布的数据中也得到印证。根据中国房地产指数系统对100个城市的全样本调查数据显示,2013年三
今日消息面

  影响今日股市的利好与利空消息

  今日利好消息

  (1)三季度房价涨幅创峰值、四季度或将有所缓和:这在近期发布的数据中也得到印证。根据中国房地产指数系统对100个城市的全样本调查数据显示,2013年三季度,百城住宅均价涨幅较二季度明显扩大,累计上涨2.89%。其中,十大城市新房和二手房价格涨幅均扩大,新房当季涨幅今年以来首次超过二手房。多地四季度或推房控新举措、业内称难达调控目标。在业内人士看来,一些城市即便加大调控的砝码,也很难完成房价控制目标。个别地方楼市泡沫破灭。大多数地产销售很旺!评:近期地产销量大增、价格坚挺有利地产股。只要地产泡沫一天没有破灭就是经济发展的第一利好。

  (2)中央投50亿治理京津冀空气、完不成任务就扣钱:财政部经济建设司昨日发布,中央财政近日安排50亿元资金,用于京津冀及周边地区(具体包括京津冀蒙晋鲁六个省份)大气污染治理工作,重点向治理任务重的河北省倾斜。评:有利环保板块股。

  (3)国务院将选代表性区域、开展养老服务业改革试点:新一届国务院将在“应对老龄化”,完善养老保障领域有重大改革举措,其中很重要的一项,就是选定养老服务业综合改革试验区,在财政、金融、用地、税费、人才、技术及服务模式等方面进行探索创新,先行先试。评:有利相关养老服务板块。

  (4)十八届三中全会前瞻之一:推进涉外经济体制改革。涉外经济体制改革红利巨大,但阻力可能甚于国内经济体制改革。要想顺利推进涉外经济体制改革,必须找准突破口。首先要着力推进自由贸易园区试点,调动地方政府积极性,实行一揽子涉外经济体制改革试点。评:股市期待三中全会政策利好,就会刺激股市反弹。

  (5)十八届三中全会可能将深化五大重点领域改革:首先是行政体制改革。 其次是财税体制改革。 第三是金融体制改革。 第四是土地改革和户籍制度改革。 第五是资源性产品价格改革。评:期待政策利好,将刺激相关板块短线走强。

  (6)自贸区试点是涉外经济体制改革的首要突破口:一是着力推进自由贸易园区试点,调动地方政府积极性,实行一揽子涉外经济体制改革试点。这有利于在局部地区率先突破改革阻力,而且可以在控制改革开放风险的前提下,积累经验,增强信心。二是结合双边投资协议谈判进程,推进引进外资与对外投资的审批制度改革。三是着力推进较高质量的区域自由贸易安排谈判,可能再次发挥类似“入世”的促进全面改革的作用。评:有利上海自贸区板块。

  (7)对接自贸区、上汽爱建等上海多家国企欲抢先机:上海市国资委近日举办的“中国(上海)自由贸易试验区建设专题辅导报告和动员会”,首次提及将上海新一轮国资国企改革与自贸区建设联动。事实上,除意在国际化的企业外,更多上海本地国企已瞄准自贸区,抢占各产业发展先机。评:会刺激相关公司股价短线走强。

  (8)9月份全社会用电量增10.4%:10月14日,国家能源局发布9月份全社会用电量等数据。9月份,全社会用电量4448亿千瓦时,同比增长10.4%。评:用电量上升说明经济增长可靠,有利股市预期。

  (9)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上涨了64.15点,收报15301.26点,涨幅为0.42%。评:有利今天A股。黄金上涨0.7%报1276.60美元。评:对今天黄金板块股略有利。原油上涨0.4%报102.41美元。评:对今天石油、煤炭板块略微有利。昨夜有色金属期货价格涨跌不一。评:对今天有色金属板块影响不大。

  (10)瑞典皇家科学委员会在现场给出了简单解释:“如果要预测未来几天或者几个星期的股票债券的价格,是不可能的。但是,长远的来看,比如未来三年或者五年的预测,却是可行的”。 评:根据我20多年的研究,几万次短线预测,预测几天或几个星期行情,大多数是可以做到的但有时做不到!大家都见证我预测!

  今日利空消息

  (1)我国万亿科研投入成唐僧肉、据称仅4成用于科研:有官员称,全国科研经费大概只有40%真正用于科技研发,其余的60%都用于开会、出差等。如果忽视科研体制改革,则投入越多,挥霍越大。科技经费投入是科技创新的保障,但如果不能同时重视科研体制改革,则科技经费投入很可能加剧科研行政化,不利于提高科研创新能力。评:令人揪心!

  (2)上网电价每度下调1.4分、电企喊亏实为不满少赚:全国上网电价下调尘埃落定。除云南省和四川省未作调整外,29个省市均下调了上网电价,平均降幅为1.4分/度。仅从2013年来看,由于电价下调导致的利润损失与其总利润相比较,可以说是毛毛雨,影响有限。评:略微不利火电板块股。

  (3)诺贝尔经济学奖得主席勒:中国房地产泡沫严重。中国房地产现在泡沫严重,如果和美国一样泡沫破裂的话,这将会对中国经济产生打击。评:这就是每一天我把地产消息放在第一条研究、关注的原因!有人不解误解攻击我;是地产板块的托!研究中国经济、股市,不时刻关注地产泡沫潜在危机,就不是一个合格的分析师!

分享到: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
  •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所有,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所有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文章来源为均为其它媒体的转载文章,我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情况。转载是处于提供更多信息以参考使用或学习、交流、科研之目的,不用于 商业用途。转载无意侵犯版权,如转载文章涉及您的权益等问题,请作者速来电话和函告知,我们将尽快处理。来信:fengyueyoubian#sina.com (请将#改为@)。
    3、本网站所载文章、数据、网友投稿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网友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姓 名: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专题栏目
    全站专题
  • 此栏目下没有推荐文章
  •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文章列表 | 网站地图 | 征稿启事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Copyright©2006-2013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