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金融网主办
   | 网站首页 | 金融焦点 | 银行 | 股票 | 基金 | 保险 | 期货 | 股评 | 港股 | 美股 | 外汇 | 债券 | 黄金 | 理财 | 信托 | 房产 | 汽车 | 行情中心 |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股票 >> 每日必读 >> 每日要闻点评 >> 正文

操盘必读 10月22日证券市场要闻及简评

2013-10-24 8:34:26  文章来源:不详  作者:佚名
核心提示:今日消息面影响今日股市的利好与利空消息今日利好消息(1)来自土地出让金的财政收入依然非常可观。前三季度全国土地出让金收入为2.68万亿元,同比增加8900亿元,增长49.6%,而去年同期,这一数据是下
今日消息面

  影响今日股市的利好与利空消息

  今日利好消息

  (1)来自土地出让金的财政收入依然非常可观。前三季度全国土地出让金收入为2.68万亿元,同比增加8900亿元,增长49.6%,而去年同期,这一数据是下降23.6%。李嘉诚90亿港元上海售楼国有金融机构接盘。楼市限购滋生巨大灰色产业链:一条龙全搞定。个别地方楼市泡沫破灭。大多数地产销售很旺!评:近期地产销量大增、价格坚挺有利地产股。只要地产泡沫一天没有破灭就是经济发展的第一利好。

  (2)李克强:巩固经济稳中向好让改革成果惠及全民。国民经济出现稳中向好。只要继续统筹好稳增长、调结构、促改革,发挥好政策措施的积极效应,实现全年经济社会发展主要目标是有把握的。今年有好的“收官”,也就能使明年有好的“开局”。中国经济已由高速增长转入中高速增长的新阶段。切实使经济发展转向主要依靠内生增长、创新驱动,打造中国经济升级版。评:提振股市信心。

  (3)伴随三季度宏观数据的向好,9月份财政收入增速也站上了年度最高点。财政部10月18日公布的数据显示,9月份全国财政收入9362亿元,同比增长13.4%;其中,中央财政收入增速上升到15.5%,而地方财政收入增速则略有下降,为11.7%。1-9月累计,全国财政收入9.8万亿元,已经超过了2010年全国财政收入的水平;其中,中央财政收入46813亿元,同比增长4.5%;地方财政收入(本级)51576亿元,同比增长12.7%。评:财政增收说明经济向好,有利股市预期。

  (4)农村三权抵押融资有望破题或造成地主效应:被寄予改革厚望的十八届三中全会将于下个月召开,土地改革是一个热点话题。据知情人士向《第一财经日报》透露,下一步土地改革方向可能包括林权、土地承包经营权和宅基地使用权这“三权”将可以进行抵押融资。评:有利土地流转板块股。

  (5)拟实行环保目标考核评价制度:环境保护法修订草案21日提请十二届全国人大第五次会议第三次审议。草案进一步明确政府责任,并采取措施支持环保产业发展。 三审草案增加规定,各级人民政府应当加大保护和改善环境、防止污染和其他公害的财政投入,提高财政资金的使用效益;国家采取财政、税收、价格、政府采购等方面的政策和措施,支持环境保护技术装备、资源综合利用和环境服务等环境保护产业的发展。评:有利环保板块股。

  (6)三中全会临近、股基连续两周加仓:平均仓位自上一期的82.39%增加0.81个百分点至83.2%。股票型基金平均仓位为87.61%,较前期增加1.77个百分点;混合型基金平均仓位为75.29%,较前期减少0.92个百分点。评:提前炒作三中全会行情,符合本博判断。

  (7)1495家上市公司披露三季报预告:截至10月21日,两市共1495家上市公司公布了三季度业绩预告,其中,预增278家、略增380家、续盈124家。评:有利反弹行情展开。

  (8)东方明珠斥资上亿进军网游:10月21日晚间,上海东方明珠(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简称“东方明珠”)发布公告称,公司通过旗下全资子公司东方明珠文化发展有限公司与“第九城市”(简称“九城”)签订投资条款书,将投资九城控股的著名游戏研发工作室RED5STUDIOS,INC(简称RED5)。评:涉足网游会刺激该股大涨!

  (9)潜能恒信一月12涨停股价上涨近3倍成第一妖股:而从9月17日以来,已累计有12个交易日涨停,累计涨幅接近300%。已成为近期A股市场表现最强的“第一妖股”。评:10多天前本博就给同学们案例分析,随后出现6个涨停!关注我新浪微博的朋友们见证,黑马是可以分析出来的,关键得训练看盘能力发现主力介入。

  (10)人社部副部长:多部门就延长养老缴费等达共识不准确。近期有媒体报道称,多部门就延长养老保险缴费等问题达成共识。胡晓义说,相关部门确实就养老保险改革的顶层设计问题召开了闭门会议,但主要是7家研究机构对养老保险改革研究成果的交流和研讨,相关部门并没有发表具体意见。因此,“多部门就延长养老保险缴费等达成共识”这一说法并不准确。评:群众总是希望不要延长缴费。

  今日利空消息

  (1)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下跌7.64点,收于15,392.01点,跌幅为0.05%。评:对今天A股影响不大。 黄金上涨0.1%报1315.80美元。评:对今天黄金板块影响不大。原油下跌1.6%报99.22美元。评:对今天石油、煤炭板块不利。昨夜有色金属期货价格纷纷微涨。评:对今天有色金属板块影响甚微。

  (2)A股拟再融资规模创历史新高:截至上周五,196家公司实施了增发,实际募资2643亿元;10家公司完成配股,实际募资404亿元;300多家公司拟增发,预计募资总额达到6338亿元。今年拟再融资公司合计金额高达9385亿元,规模将创历史新高。评:再融资猛于虎,对股市造成压力。

分享到: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
  •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所有,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所有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文章来源为均为其它媒体的转载文章,我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情况。转载是处于提供更多信息以参考使用或学习、交流、科研之目的,不用于 商业用途。转载无意侵犯版权,如转载文章涉及您的权益等问题,请作者速来电话和函告知,我们将尽快处理。来信:fengyueyoubian#sina.com (请将#改为@)。
    3、本网站所载文章、数据、网友投稿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网友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姓 名: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专题栏目
    全站专题
  • 此栏目下没有推荐文章
  •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文章列表 | 网站地图 | 征稿启事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Copyright©2006-2013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