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金融网主办
   | 网站首页 | 金融焦点 | 银行 | 股票 | 基金 | 保险 | 期货 | 股评 | 港股 | 美股 | 外汇 | 债券 | 黄金 | 理财 | 信托 | 房产 | 汽车 | 行情中心 |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股票 >> 每日必读 >> 每日要闻点评 >> 正文

操盘必读 10月29日证券市场要闻及简评

2013-10-30 8:27:01  文章来源:不详  作者:佚名
核心提示:今日消息面影响今日股市的利好与利空消息今日利好消息(1)住宅产业化行动方案有望明年出台、保障房或率先试水:中国证券报记者近日从权威人士处获悉,由住建部牵头制定的“住宅产业化行动方案”目前已经形成框架,
今日消息面

  影响今日股市的利好与利空消息

  今日利好消息

  (1)住宅产业化行动方案有望明年出台、保障房或率先试水:中国证券报记者近日从权威人士处获悉,由住建部牵头制定的“住宅产业化行动方案”目前已经形成框架,待相关部委会商和报批后,有望于明年出台。未来住宅产业化政策或将纳入房地产调控长效机制。住宅产业化是指用工业化生产的方式来建造住宅,提高生产效率和质量,并降低能耗,包括住宅生产方式的产业化、住宅科技成果应用的产业化两个方面。个别地方楼市泡沫破灭。大多数地产销售很旺!评:近期地产销量大增、价格坚挺有利地产股。只要地产泡沫一天没有破灭就是经济发展的第一利好。

  (2)中全会或定调国企改革:民企组团进国企破垄断。据一位接近决策层的人士告诉《中国经济周刊》,国有企业改革是十八届三中全会避不开的话题。国有企业改革下一步的目标,是让国企更加市场化。具体来说,首先是所有国有企业都必须进行公司制改革;在此基础上,除极少数涉及国家安全、国防军工和国民经济命脉的国有企业保留国有独资形式之外,其他应发展为股权多元化公司;然后,探索完善国有产权、股权流转机制,发展混合所有制经济。评:近期预期政策较多,希望真能落实才好!

  (3)多地启动亿万级投资拉增长、克强经济学明年或见效:上周,国家统计局公布的一系列数据一致显示三季度宏观经济运行状况好于二季度,增长、就业、物价、国际收支四大指标一致向好,特别是经济扭转了前2个季度持续下滑的态势,同比、环比增速均稳中有升。评:经济数据有利股市反弹,地方加大投资鼓舞信心。

  (4)消息称上海自贸区将先行实行隔离型资本项目可兑换:据《证券时报》引述相关人士透露,自贸区可能将先行试验隔离型的自贸区资本项目可兑换。在区内开放自由汇兑交易,对区内与区外的资金,按跨境原则管理。关于经常项目的结算服务方面,区内的银行可以在区内境外间,以及区外境内间以本外币结算及进行相关规定业务。评:这刺激昨天自贸区金改股上涨,近期自贸区消息依然是股市关注热点。

  (5)消息面上,上海市市长杨雄27日表示自贸区开局顺利,负面清单将逐步缩短。他指出,大家可能觉得开放度还不够,还涉及很多需要特别准入的措施。但我觉得开放及清单缩短的过程,也是我们进一步改革开放的过程。所以,我们把它定位成今年的2013版,今后可能会有2014版、2015版,我想这个清单随着我们工作的深入会逐步地缩短。“应该说我们已经把自贸区基本的运行制度创新框架建立起来。当然下一步还会有一些具体改革开放措施,会陆陆续续进一步实施和公布。”他说。评:自贸区政策会不断出台,有利自贸区板块!这也是本博中线看好自贸区板块的深层次原因。

  (6)媒体:“单独生二胎”政策有望全面放开。《第一财经日报》获悉,单独(夫妻有一方是独生子女)生二胎政策有望全国放开实施,不采取先在某个或某些省市试点的做法。下月召开的十八届三中全会日益临近,市场对此越发期待。评:期待落实,有利医疗、奶粉、童装等婴儿上市公司。

  今日利空消息

  (1)央行宽松预期落空:在上周,货币市场利率突然大涨,其中10月24日、25日,14天期和1月期Shibor更是分别大涨逾百基点,尽管多数分析人士仍然判断11月、12月的流动性会比较宽松,昨日各期限资金价格的涨势也已趋缓,但市场已如惊弓之鸟,这样的脆弱心理无疑也给年末的资金面平添了许多变数。周一上海银行间同业拆放利率(Shibor)中,短期品种连续第八个交易日走高,且幅度继续显著扩大,资金面进一步趋紧。评:增加股市担忧钱慌。

  (2)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下跌1.35点,收于15,568.93点,跌幅为0.01%。评:对今天A股影响不大。黄金小幅下跌30美分报1352.20美元。评:对今天黄金板块影响不大。 原油上涨0.9%报98.68美元。评:对今天石油、煤炭板块略微有利。昨夜有色金属期货价格纷纷微涨。评:对今天有色金属板块略微有利。

  (3)追逐创业板风险乍现、基金显露撤离迹象:据证券时报报道机构对创业板的态度也开始发生变化,部分基金重仓的创业板股开始遭到机构的大举抛售。尤其重要的是,在上市公司渐次披露三季度业绩预告和三季报的情况下,今年表现抢眼的创业板上市公司业绩增长情况并不乐观。近期已有基金开始从创业板撤退。评:创业板成为股市领涨、领跌的风向标。

  (4)临近年末,机构资金开始有落袋为安的冲动,ETF已经连续四周遭遇净赎回。记者获悉,近期部分保险机构也开始赎回基金进行“获利了结”,此外,绩优基金普遍减仓,收缩战线。评:近期主力机构谨慎。导致股市相对低迷。

分享到: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
  •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所有,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所有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文章来源为均为其它媒体的转载文章,我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情况。转载是处于提供更多信息以参考使用或学习、交流、科研之目的,不用于 商业用途。转载无意侵犯版权,如转载文章涉及您的权益等问题,请作者速来电话和函告知,我们将尽快处理。来信:fengyueyoubian#sina.com (请将#改为@)。
    3、本网站所载文章、数据、网友投稿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网友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姓 名: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专题栏目
    全站专题
  • 此栏目下没有推荐文章
  •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文章列表 | 网站地图 | 征稿启事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Copyright©2006-2013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