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金融网主办
   | 网站首页 | 金融焦点 | 银行 | 股票 | 基金 | 保险 | 期货 | 股评 | 港股 | 美股 | 外汇 | 债券 | 黄金 | 理财 | 信托 | 房产 | 汽车 | 行情中心 |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股票 >> 每日必读 >> 每日要闻点评 >> 正文

操盘必读 11月1日证券市场要闻及简评

2013-11-1 9:34:48  文章来源:不详  作者:佚名
核心提示:今日消息面影响今日股市的利好与利空消息今日利好消息(1)中共中央总书记习近平在主持学习时强调,加快推进住房保障和供应体系建设,是满足群众基本住房需求、实现全体人民住有所居目标的重要任务,是促进社会公平
今日消息面

  影响今日股市的利好与利空消息

  今日利好消息

  (1)中共中央总书记习近平在主持学习时强调,加快推进住房保障和供应体系建设,是满足群众基本住房需求、实现全体人民住有所居目标的重要任务,是促进社会公平正义、保证人民群众共享改革发展成果的必然要求。 他说,解决群众住房问题是一项长期任务,还存在着住房困难家庭的基本需求尚未根本解决、保障性住房总体不足、住房资源配置不合理不平衡等问题。  保障房分配乱象:大量申请人来自高福利国企事业单位。个别地方楼市泡沫破灭。大多数地产销售很旺!评:近期地产销量大增、价格坚挺有利地产股。只要地产泡沫一天没有破灭就是经济发展的第一利好。

  (2)国资委副主任:国企改革方案争取三中全会后出台。推动企业做好四篇大文章。一是转型升级。要进一步调整优化产业结构,注重发展新兴产业,不断提高企业自主创新能力。二是清理包袱。要重点解决国有企业历史遗留问题,清理企业不能干、干不好的项目,做到“轻装上阵”。三是完善机制。良好的体制机制,是市场竞争的制高点。要按照市场化改革的方向和要求,抓紧健全完善国有企业改革发展的体制机制。四是管理提升。要推动企业由粗放型管理向精细化管理转变,通过优化内部管理提高企业效益。评:值得期待,有利股市预期。

  (3)发改委:汽油价格今日24时起每升下调0.06元。今日,国家发展改革委发出通知,决定将汽、柴油价格每吨均降低75元,测算到零售价格90号汽油和0号柴油(全国平均)每升均降低0.06元,调价执行时间为10月31日24时。评:减轻物价上涨压力,有利股市预期。

  (4)中国(上海)自由贸易试验区挂牌已经满月,外界关注热度不减。中国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办公厅主任隆国强30日在此间表示,上海自贸区肩负着为改革发展探路的角色,有非常艰巨的制度创新任务,试验区可能会出现反复,应该耐心和包容,允许出错。隆国强表示,目前自贸区内央行的金融细则出台还没有时间表,试验区要保持政策的权威性、稳定性,需要进行深入思考、系统的设计,不能仓促出台。而自贸区内资本项目可兑换,并不意味着跨境资本的自由流动。 当前,广东、舟山等不少地方都有意申报自贸区,形成了一股“自贸区热”。隆国强建议各地的申报规划需要与中央政府的统筹进行对接,本着成熟一个推出一个的原则,设立新的自由贸易园区并不需要详细的时间表。评:上海自贸区还在试验,其余地方自贸区批准还不会很快!自贸区热继续。

  (5)央行160亿逆回购助力货币市场利率大幅回落:继周二开展7天期逆回购操作后,今日,央行开展了160亿元的14天期逆回购操作,中标利率为4.30%。昨日货币市场短期各品种利率均较昨日大幅回落。评:减轻钱荒担忧。

  今日利空消息

  (1)热钱加快流入令政策被动紧平衡、人民币持续升值: 数据显示,10月份,人民币兑美元升值0.45%,年内累计升值2.23%。同时,跨境资金加速流入国内,外汇占款大幅度增长,10月份可能再创新高。这进一步加剧了货币投放压力,且不利于控制已经抬头的通胀。对正处于结构调整中的中国经济形成负面影响。评:不利出口,加剧调控压力。

  (2)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下跌66.98点,收于15,551.78点,跌幅为0.43%;评:对今天A股不利。 黄金下跌1.9%报1323.70美元。评:对今天黄金板块股不利。原油下跌0.4%报96.38美元。评:对今天石油、煤炭股略微不利。昨夜有色金属价格纷纷下跌。评:对今天有色金属板块股略不利。

  (3)创业板指跌近3%、题材股重挫。评:尽管创业板连续下跌调整3周拖累沪深大盘,但调整远远没有结束!本博友情第11次提醒防范风险!创业板下跌成为沪深大盘做空主要动力。

  (4)证监会:申请新三板挂牌不受股东所有制性质限制。 针对网友关于外资企业如何上新三板的提问,证监会微博31日回应称,股份有限公司申请股票在新三板挂牌,不受股东所有制性质的限制,符合条件的境内股份公司包括民营企业、国有企业和外资企业均可申请挂牌。如申请挂牌的股份公司存在外资股东,申请挂牌材料除常规材料以外,还需增加商务主管部门出具的外资股确认文件。评:有利新三板扩容,担忧分流股市资金。

分享到: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
  •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所有,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所有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文章来源为均为其它媒体的转载文章,我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情况。转载是处于提供更多信息以参考使用或学习、交流、科研之目的,不用于 商业用途。转载无意侵犯版权,如转载文章涉及您的权益等问题,请作者速来电话和函告知,我们将尽快处理。来信:fengyueyoubian#sina.com (请将#改为@)。
    3、本网站所载文章、数据、网友投稿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网友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姓 名: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专题栏目
    全站专题
  • 此栏目下没有推荐文章
  •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文章列表 | 网站地图 | 征稿启事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Copyright©2006-2013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