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金融网主办
   | 网站首页 | 金融焦点 | 银行 | 股票 | 基金 | 保险 | 期货 | 股评 | 港股 | 美股 | 外汇 | 债券 | 黄金 | 理财 | 信托 | 房产 | 汽车 | 行情中心 |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股票 >> 每日必读 >> 每日要闻点评 >> 正文

操盘必读 11月11日证券市场要闻及简评

2013-11-12 9:23:24  文章来源:不详  作者:佚名
核心提示:今日消息面影响今日股市的利好与利空消息今日利好消息(1)十八届三中全会将于11月9日至11月12日期间召开。之前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公布的其为十八届三中全会提交的“383”改革方案,在会议还没召开之前,
今日消息面

  影响今日股市的利好与利空消息

  今日利好消息

  (1)十八届三中全会将于11月9日至11月12日期间召开。之前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公布的其为十八届三中全会提交的“383”改革方案,在会议还没召开之前,房地产业界就开始猜侧后期政策走向,其中的九大问题备受关注。根据方案,在规划和用途管制下,允许农村集体土地与国有土地平等进入非农用地市场,对已经形成的小产权房,按照不同情况补缴一定数量的土地出让金,妥善解决这一历史的遗留问题。此方案再度引来市场关注。 住建部发文要求加强住房保障廉政风险防控。沪七条拧紧楼市需求限购限贷双加码。个别地方楼市泡沫破灭。大多数地产销售很旺!评:近期地产销量大增、价格坚挺有利地产股。只要地产泡沫一天没有破灭就是经济发展的第一利好。

  (2)十八届三中全会召开 将出台全局改革方案:当前,新一轮改革主要体现为产业调整升级、多领域市场化改革、扶持民间资本、简政放权等方面的结构性质变。我们正加快推进财税、金融、价格、科技等改革,把改革的红利、内需的潜力、创新的活力叠加起来,为转型升级提供体制保障。在当前中国宏观经济增速放缓的形势下,持续有效地扩大内需已成为各界共识,即是城镇化进程,金融业改革等议题的着眼点。评:全球瞩目,万众期待!

  (3)中国经济重拾信心铺路新一轮改革通胀缓升工业快增:10月CPI继续在“3%”时代徘徊,保持温和上升趋势,但总体来说年内通胀没有压力。10月出口好于预期,投资、消费增速持稳,而工业生产增速意外反弹至10.3%,表明经济增长持续回暖势头有所巩固。分析人士认为,经济企稳回升为即将开启的新一轮改革创造良好条件。评:有利股市预期。

  (4)改革红利预期强烈、海外资金加速涌入中国:“外汇占款8月恢复正增长,9月出现猛增,大幅增长短期内将持续。一方面是由于外贸顺差的扩大,另一方面是由于国际资本流入的加速。后者在很大程度上是由中国经济稳定增长的前景所决定的,但也受到外部资金环境和跨境金融套利活动等短期因素的影响。”联合国贸发会议经济事务官员梁国勇在接受《经济参考报》记者采访时表示。评:提振投资者信心。

  (5)证监会:正制定保护中小投资者法规体系。证监会新闻发言人周五下午表示,正在制定保护中小投资者的法规制度体系,既有顶层设计,又有规章制度,要围绕监督权求偿权等保护投资者利益。评:希望落在实处!

  (6)动车二次招标有望启动新一轮投资潮机构布局: 随着中国铁路建设投资公司于10月22日发布设备招标公告,动车二次招标逐渐临近。业内人士表示,动车组招标将成为重头戏,预计招标额在540亿元左右。而今年动车组的招标量将远超年初预期,有望带动新一轮的交运设备投资潮。评:有利铁路板块股。

  (7)上海自贸区条例明年一季度前推出:上证报记者近日从多方获悉,上海市人大已展开调研工作,力争于明年一季度前推出上海自贸区条例,从法律层面对自贸区运转进行保障。与此同时,现行的中外合资经营企业法、外资企业法、中外合作经营企业法的修改也都列入十二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的立法规划。评:有利上海自贸区板块。

  (8)成都高新区角逐中西部首个自贸区、商务部称希望很大:未来成都高新区自贸区战略定位将放在“科技型贸易区”,走区别于上海自贸区扩大服务业开放的差异化战略之路改革红利。目前,成都方面已对接国家商务部国际司,一套详细的自贸区申报材料正在加紧准备中。面对国内多地混战的“自由贸易区申报角逐”,成都高新区相关人士认为,凭借“地缘牌”、“东盟牌”、“欧洲牌”、“航空牌”和“科技金融牌”,成都高新区将力争成为继上海后中西部第一家自贸区。评:有利成都板块股。

  今日利空消息

  (1)10月CPI涨幅创8个月新高热钱又重新流入中国:10月份,全国居民消费价格总水平(CPI)同比上涨3.2%,创8个月以来新高;随着经济增速回升和人民币持续升值,热钱又重新流入中国,对国内流动性形成一定冲击,需积极应对。评:物价上涨总是不利股市预期。

  (2)新三板扩至全国方案最快下周公布、挂牌企业代码将8开头:11月7日,一位接近全国股转系统的人士向《证券日报》记者透露:“证监会已经批复了股转系统交易细则,最快下周公布方案,11月7日在北京向主办券商现场征求了意见。”。评:担忧分流股市资金。

  (3)本周沪深两市限售股解禁市值约343亿元: 根据沪深交易所的安排,下个交易周(11月11日至15日)两市共有28家公司共计37.6亿股解禁股上市流通,解禁市值合计约343亿元,为年内较高水平。评:增加股票供应量,增加调整压力。

  (4)做空A股:期指净空单激增5成,两融差值陡降16亿。空头势力不断增强,同样表现在融资融券上。作为融资融券多空力量重要参考指标的两融差值从10月28日的2944.55亿降至11月7日的2928.50亿,下降逾16亿,这是今年6月中旬以来再次出现连续2周两融余额差值下降的情况。评:令人担忧。

  (5)今年以来,暂停已久的IPO虽依然没有开闸的确切消息,定向增发等融资手段却进行得如火如荼。截至目前,2013年定向增发预案涉及的融资规模已高达7547.73亿元,远远超过了往年全年的融资量。评:再融资就是乱象,需要规范!将来释放大量股票上市。

分享到: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所有,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所有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文章来源为均为其它媒体的转载文章,我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情况。转载是处于提供更多信息以参考使用或学习、交流、科研之目的,不用于 商业用途。转载无意侵犯版权,如转载文章涉及您的权益等问题,请作者速来电话和函告知,我们将尽快处理。来信:fengyueyoubian#sina.com (请将#改为@)。
3、本网站所载文章、数据、网友投稿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网友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姓 名: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专题栏目
    全站专题
  • 此栏目下没有推荐文章
  •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文章列表 | 网站地图 | 征稿启事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Copyright©2006-2013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